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卷:水边的阿狄丽娜(四)

第十卷:水边的阿狄丽娜(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按照舒秀桑的说法,一开始罗成说这是他的私人实验室,是因为他没对舒秀桑说明这个地方之大是她所见到的四倍有余,她平时出入都走地下,直接抵达C区车库,直到舒秀桑自己去探索了一番才知道这是个完整的研究所。

    研究所的C、D在同一层,舒秀桑以前就在C区工作和接受基因改造手术,这两个区域都是研究普通的自然界生物基因的,这里的底层人员都不清楚研究所的具体情况,去另一个区域的路也找不到,舒秀桑是直接把自己变成软绵绵的水母从通风口挤过去的,而A、B区分别在地下二层和地下一层,B区是研究灵异学界的异能力者的,A区是研究那些非人的灵异学界生灵,权限更大一些,起码是知道这个研究所的具体情况的,地下三层主要是各种控制中心和实验品冰冻放置区。而总办外勤组从他们在进门那个办公室找到的地图来看,后期几个区域都已经互通有无,工作内容还是一样,不过道路是相通了的。

    但是没想到他们八个人在C区一路顺利,一进被封闭的D区没多久就进行了一场遭遇战——他们直接撞上了一大批没有神智的实验失败品。

    “你们这群乌鸦嘴!”看着那堆哪怕放在灵异学界也挑战审美的生物,一向面瘫但是内心很火山的鄂静白立马有点抓狂了。

    “这不能怪我们,谁知道他喵的还真的有异形!”一只章鱼手“啪”的打到祝孟天面前,他急忙跳开,本来想拿剑去砍,但是一看到那章鱼手上分泌的墨绿色的汁液,祝孟天就嫌弃地甩了一个烈火咒过去,他实在不想费力地清洗自己的武器!重点是被那玩意儿沾上之后还能洗得干净么?!

    “这不好吗?体验一把COS电影剧场的感觉嘛~”大概因为神经比较粗,费蓉还挺兴奋的,总办外勤组在年后一直都没有过大行动呢,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她把最恶心的那些生物都留给祝孟天了……她逮着一只长着脚朝她冲过来的仙人掌,掏出一个火箭筒扛在肩膀上,费蓉笑眯眯地道:“Happy/New/Year,不要客气地来收下你的新年大礼包吧~加量不加价哦~”然后在那仙人掌生物离她三米远的时候猛地一按,一炮就把那东西轰飞了出去。

    战场上顿时传来一阵“卧槽”声,乘小呆怒道:“蓉子!你烧焦了我的一缕毛!”

    “不要紧不要紧,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费蓉打哈哈道。

    祝孟天也怒了,咆哮道:“蓉子——!那仙人掌炸开的刺差点戳瞎我了!”

    “是么,那我继续努力!”费蓉笑嘻嘻地又对着一个奇形怪状的生物轰了一炮,炸开一阵血雨,吓得队友们纷纷躲避。

    “蓉子!不准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然老娘剖了你!”正在战场边缘偷偷摸摸采集样本的狄冰巧看着一堆烧焦了散发出肉香味的东西也暴走了,费蓉吐吐舌头,恋恋不舍地把火箭筒收起来,然后……拿出一把冲锋枪,“哒哒哒”一通扫射。

    “卧槽蓉子你就是想弄死我吧!”差点被扫了一枪的祝孟天怒吼着追着费蓉想先揍这小妮子一顿,结果费蓉嘻嘻哈哈地一溜烟就跑了,气得祝孟天直接打了个引雷决,然后“轰隆”一声,费蓉一躲,雷打歪了,一半都劈到了鄂静白身上。

    这下轮到费蓉悲催了,她一边跑一边尖叫:“那道雷是祝孟天劈的,静白你追我干嘛啊啊啊——”

    祝孟天幸灾乐祸:“你不躲的话不就劈不到静白了么~”

    追着追着,鄂静白突然觉得脚下踩到一个奇怪的东西,他下意识低头一看,一条长长蜥蜴的尾巴被他踩中,那有着蜥蜴尾巴的灰熊就像是被戳中敏感点一样,瞬间就狂化了,正在和它对战的乘小呆“啪叽”就被灰熊一巴掌扇到了墙上,差点变成神兽壁纸,鄂静白心虚地挪开脚,装模作样地把灰熊撂倒了,但是乘小呆才不买账,原地满血复活之后委屈地控诉道:“静白哥你抢了我的怪!”

    鄂静白:“……哦,还给你。”

    他面无表情地侧身一让,一只小山高的丑得要死的鸟人俯冲下来投怀送抱,又“啪叽”一声,把乘小呆给埋胸了。

    总办外勤组众人:“……”其实静白你才是卖队友最爽快的那个吧!

    乘小呆很伤心,他还以为总办外勤组里除了部长大人之外最靠谱的就是旱魃先生了,但是没想到他居然就这么痛快地直接堕落了!

    战斗就在一众队友们互相坑队友的情况下愉快地结束了,封容看得那叫一个青筋直蹦,他都想一道雷劈死这群二货了,哦,你问林助手?他早就在坑队友的路上越走越远了,队友们被坑了都还在夸他英明神武呢。

    不过封容也理解组员们插科打诨的原因,因为这些实验品看起来实在让人有些接受不了,奇形怪状是一回事,更多的是这背后的血腥和残忍令人不寒而栗。

    检查了一遍这些尸体之后,狄冰巧有了一个新发现:“这里除了人兽混合物之外,还有不少实验品的原型都是没开灵智的动物或者植物,他们可能想改造异种动植物。”难道罗成打算打造一支这样的军队来当肉盾?

    祝孟天觉得惨不忍睹,“所以我们以后会看到更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是么?”

    费蓉吐槽道:“奇怪就算了,为什么那条蛇的两个XX居然还是露在外面的,太不和谐了。”

    乘小呆抓狂:“我还是个正直可爱的未成年兽啊,这么禁忌的话题能不能小声点说啊!”

    费蓉眨巴眨巴眼睛,“我已经把XX马赛克成XX了。”

    乘小呆:“……=血=还我纯洁的童年生活!”

    林映空抽抽嘴角,由衷地道:“小呆,我觉得静白比你纯洁多了。”

    鄂静白板着脸:“还真的谢谢你夸奖了。”    封容排除掉一切不和谐的声音,直接问狄冰巧:“他们也是被我们惊动了才醒来的?”

    “不像,应该是一直活着的,”狄冰巧本来想摸摸下巴,但是看到自己手上的沾着各种不明物体的手套就作罢了,“我刚才看到有些实验品在吃尸体,这可能就是它们的存活方式,我们是外来者,它们就一致对外了。”

    林映空提醒道:“部长,地图上写着D区室内有个生态园,我们之前还讨论说可能是关着动物来着,现在看来应该是这些实验品被关在里面,后来因为某种原因全都出来了,研究所的人搞不定它们,干脆就把D区通往别的地方的门直接锁死了。”刚才丁有蓝的确花了不少时间来解开C、D相连的那座大门。

    封容也想起来了,点点头,凝重地道:“那接下来直接把D区搜一遍吧,除了冰巧说要留活口的,其余的,全部就地诛杀。”

    “是。”组员们没有反对意见,他们的任务就是接手这个研究所,以供灵安全局的后续部队进驻这里寻找相关线索,而不是留下几只怪物和部员们玩躲猫猫。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只是耗费体力和时间而已,总办外勤组一行八人把整个D区都扫荡了一遍,足足歼杀了三百多只各种各样的实验品,几乎没有重复的——这还是在他们被困了十年被内部消耗了的数量——就算是人形状态的也在日复一日的厮杀中完全被兽性支配了,完全没了人的模样,看得众人心里凉凉的,暗骂研究所里主持这些实验的人真不是个东西,连带着狄冰巧和丁有蓝都躺枪了,毕竟罗成虽然是主使人,但是这些研究人员真的不想干的话,难不成还能拿把刀逼着他们不成?

    “虽然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和小蓝也是科学家……”狄冰巧抿了抿自己的嘴唇,万分嫌弃地道:“不过我们才不会做这种这么没品的实验呢。”

    “虽然说科学造福社会,我改造的武器也是拿来杀人的……”丁有蓝纠结了一下说辞,“但我还是觉得有些牺牲固然是有用的,可也要有点底线。”这个研究所里的东西他们才看了一半呢,都已经觉得太疯狂了。

    祝孟天大力一拍他们的肩膀,正义凛然地道:“要是你们变成这种科学怪人,我们一定会大义灭亲的!”

    狄冰巧嘴角一抽,“你不会等得到这一天的。”就知道你最擅长卖队友!

    “话说回来,我有个问题想不太明白,”林映空盯着那个已经被破坏得差不多了的生态园,皱着眉道:“我们一路上也没遇到什么很强大的东西,这个生态园的防御能力不可能不好,当年研究所的守卫绝对不会太少,那么,这些东西是怎么跑出来的?”

    乘小呆一愣,“林助手你的意思是,可能有人或者是一个很强大的实验品……把它们放出来了?”

    有人的话,这个人还活着吗?如果是实验品……那么它现在在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