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卷:水边的阿狄丽娜(三)

第十卷:水边的阿狄丽娜(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场面看起来有点像是实验品暴动,但是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祝孟天不解地道:“尸体都去哪里了?难道他们全都活着撤出去了?”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他们一路走到实验区深处,便能看到越来越杂乱不堪的场景,翻倒的实验器材,破碎的玻璃墙,墙壁和地面上大片大片的已经沉淀成暗黑色的血迹,还有各类武器散落在地方,甚至有些地方已经被打得金属和砖石融在一起的坚固墙壁都破破烂烂了,足以看出这里曾经经历了一场怎么样的恶战,只是最后不知为何止步在了实验区,没有把战场延伸出去。

    “这是正常人类的血的成分,”狄冰巧掏出一个长得跟榨汁机似的机器,采集了一些干掉了的血液来分析,“按照这个出血量……不死的话估计是医学奇迹。”

    林映空扫视了一圈,道:“应该不是研究所的人来收拾尸体的,东西都没有被人为移动过的痕迹。”

    “所以有实验品把他们连人带尸体都吃掉了?”费蓉猜测道。

    乘小呆想象了一下,“或者是有食腐生物在这里……”不过也不至于连骨头都被吞下去了一块都不剩吧?不过困了十年,饿成这样了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丁有蓝捡起一支手枪看了看,这明显是用灵异学界的技术改装过的,不过比较粗糙,没有灵安全局现在使用的那些枪支那么先进,但是放在十年前也算是走在时代前沿了,有些技术还是值得现在借鉴的,他感兴趣地把手枪装好,左右一看,又看到几步开外有个外壳刻着小型阵法的电.击枪,于是又兴奋地跑过去捡了起来……捡着捡着,他忽然一顿,发现他刚拿起来的那把疑似上古神刀的长刀另一端传来一股拉力,丁有蓝纳闷地抬头一看……

    “呀!”

    一声惊叫吓到了正在讨论的总办外勤组众人,他们这才发现丁有蓝已经在他们不注意的时候跑出了他们的视线范围之内,祝孟天和鄂静白几乎是在惊叫响起的瞬间就飞掠过去,林映空的影子跟了上去,费蓉把狄冰巧扯到自己身后,封容和乘小呆原地警戒起来,随即丁有蓝那头就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打斗声,不出五秒钟就结束战斗,然后他们就听到祝孟天怒吼道:“卧槽,你是不是嫌命太长啊丁有蓝?!”

    “喊得这么有劲,估计不是大事吧。”费蓉探头去看了看,吐槽道,话音未落,她就看到祝孟天拖着……呃,那是一只千年乌龟还是万年王八?!

    封容也愣了,“这是……?”

    祝孟天把那半人那么高的龟状物体往他们面前一丢,翻了个白眼,“小蓝那个二货招惹到的破玩意儿,静白一拳就把它打死了。”

    狄冰巧好奇地蹲下去朝着那巨大的龟壳里头一看,结果猛地蹦了起来,“我勒了个去!这是什么鬼?!”

    按理来说学医的胆子大,狄冰巧的确一向也是这样的,但是没想到居然会被这大乌龟吓到,乘小呆也低下头去看了一眼,然后倒吸一口冷气,问道:“这是乌龟版本的贞子小姐么?!”

    这个疑似是乌龟的东西长着乌龟的壳和乌龟的四肢,偏偏它的头是个人头,还是少女的形象,头发黑长直,被鄂静白打爆半个头缩进壳里面,看起来怪异又无辜,狄冰巧他们猛地和那歪着的一双黑白分明却死寂无比的眼睛对上,感觉自己瞬间有种心惊肉跳的惊悸感——这是一种物种错位所带来的反射性的不舒服。

    惊吓过后,狄冰巧凝重了眉目,戴好手套就地检查这具怪异的生物尸体,丁有蓝也讷讷地跟大家解释他是因为看到了那些被改装的武器,有点激动,所以才会一不小心就脱离了大部队,低着捡东西的时候也没注意四周,谁知道他在捡那把长刀的时候忽然被什么东西咬住了刀尖,丁有蓝下意识一抬头,就看到一只乌龟蹲在破了洞的水槽里,一个人头从里面长长地伸了出来,咬着那刀尖试图把他拽过去,那眼神……简直就像是电视里看到的吃不饱穿不暖的X洲儿童一样,充满了无尽的渴望,看着他就像是在看着一块香喷喷的五花肉,黑色的瞳仁都快变绿了,那场景还真不是一般的诡异,饶是丁有蓝常年跟着总办外勤组出任务,也登时吓得叫了出来。

    祝孟天抽着嘴角道:“作为一个战斗值负五的渣,你能靠脑袋拯救世界,怎么就不记得拯救你自己一下?”

    丁有蓝讪讪地道:“我错了……”某方面来说他这么大意,也是因为很信任其他队友的武力值……

    “这是实验失败品……”狄冰巧忽然出声道,把众人的注意力都引了过去,只见她并没有太忌讳地抱着那个人头,神情有些愤怒也带着悲哀,“她被动过基因改造手术,变成半人半龟但是变不回来,所以就等于实验失败了。”

    “这是人?”费蓉一愣,随即又想到了舒秀桑,就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

    “嗯,她的头骨骨龄是二十岁,龟壳是十岁……”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在十岁的时候就接受了基因手术的女孩子。

    总办外勤组其余人一听,眉头纷纷皱了起来,无论这个女孩子是不是自愿接受手术的,一个十岁的小孩子也不可能有十分健全的判断力,但是这里的研究人员居然真的敢拿一个未成年的小孩子做实验……

    “怎么办,与其在这里干掉异形,我现在还比较想去干掉罗成了。”祝孟天耸耸肩好似漫不经心地道,眼里却漾动着几缕冷冷的光芒,说明他这句话的确说得认真。

    “我也去!”费蓉赶紧举手道。

    “附议。”鄂静白不咸不淡地道,脸色却冷峻无比,他攥紧了自己的拳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但是封容扫了他们一眼,他们就不得不闭嘴了,封容这才对狄冰巧道:“她是怎么活下来的?”

    狄冰巧道:“休眠,类似冬眠那样子直接睡过去,她估计是太饿了,闻到有‘食物’的味道就醒来了。”

    丁有蓝脸色一白,“她吃人?”

    “不知道吃不吃素,不过人的确在她的食谱上面,我怀疑她被改造之后已经没有人类的神智了。”狄冰巧从她的嘴边拿起一小块碎布,上面还黏着血,“不过就算吃了小蓝你,她也活不久了,她的身体基本上快崩溃了,所以静白才能一拳打死她,不然她直接缩进龟壳里谁也奈何不了她。”

    说到这里的时候狄冰巧看了一眼鄂静白,对方紧握的拳头已经松开了,狄冰巧松了一口气,她担心鄂静白会因为自己杀了这个实验品而心怀愧疚,影响后面的行动,实际上她觉得不管这些实验品有没有吃人或者作恶,如果改造失败了,他们变成这种半人半鬼没有人性的样子,那么杀了他们都是最好的解脱,而且看舒秀桑就知道了,他们还有人性也没用,被改造的基因里充满了野兽未泯的兽性,即使活下来了,也很难回归正常的生活,有的时候活着不代表就有希望——无论是对人界还是灵异学界来说,他们都是怪物,哪里都没有立锥之地,更何况他们根本活不久。

    有了这个半龟实验品的前例,总办外勤组众人都认为这个研究所里可能还遗留了不少实验品,于是愈发小心起来,狄冰巧和丁有蓝在组员的护卫下尽可能地把一些纸质资料和特殊实验器材粗略看一遍,遇到的一些样品瓶也收集了起来,花了大概七、八个小时的时间把C区的实验区扫荡完毕,除了那只乌龟人之外他们也没有遇到别的东西了,虽然有些疑惑,但休整过后,他们还是按照计划去了研究所的D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