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九卷:红娘驾到(五)

第九卷:红娘驾到(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等封容把生无可恋的狄冰巧安抚好,顺便召唤感情专家祝孟天,他又被鄂静白单独单独拉到他的部长办公室去了。

    “怎么了?”见他的脸色大有五彩斑斓的意思,从没见过他这个模样的封容也不得不把注意力集中到他身上了,胆战心惊地想己方已经被“干掉”了两位成员,鄂静白别也出问题了。

    可惜说什么来什么,鄂静白沉声道:“我觉得我不太对劲。”

    他的语气很严肃,封容神情一凛,“哪方面的?”

    鄂静白有些难以启齿,“昨晚我梦见了九天宇……”

    封容愣了愣,一下子没联系到昨晚的事情上面,“梦见他什么了?”

    鄂静白一脸菜色,“梦见我俩谈恋爱了。”

    “啪叽”一声,封容直接把刚才贴蒙弧的黄色符纸贴他脑门上了,冷冷地道:“妖孽还不现形!”

    “……”符纸“嘭”地炸开了,鄂静白看着自己已经变成利爪的手,冷静地道:“部长,我是僵尸。”贴哪门子跟驱邪有关的符箓都会有反应的,何况这还是灵力强悍的灵执法部部长亲自画的符。

    封容:“……”我想静静,不要问我静静是谁。

    鄂静白把自己露出的旱魃原形收回来,“我们说回正题。”

    “咳咳,”封容清清嗓子,“对,你说你梦见你和天宇在……谈恋爱。”说到最后三个字的时候,他的腔调都变得古怪了。

    但明显旱魃先生才是被吓惨的那一个,估计他不管是做人那辈子还是做僵尸那辈子都没露出过这种好像吃了什么脏东西的表情,“更恐怖的是我醒来之后还觉得这种事……不算糟糕。”

    封容脱口而出:“这还不算糟糕?你不是喜欢颜米吗?”

    鄂静白哽了一下,顿时纳闷了,“我什么时候喜欢颜米了?”

    别说总办外勤组,整个助理小组的成员都知道了好吗……封容狐疑地道:“不喜欢颜米,难道你还喜欢天宇不成?”

    “……我不瞎。”鄂静白咬牙切齿地道。

    “……”虽然这句话很让人放心但是自己的好友被嫌弃成这样的感觉还真是微妙……封容有些纳闷,“你又不喜欢天宇,那你管那个梦做什么?”

    鄂静白怎么不想把它直接浮云掉,问题是搞不定啊,他继续吞苍蝇状郁闷道:“不是我想管,是我不知道怎么的老是惦记着九天宇……”他抹了一把脸,几乎是壮士就义地道:“我好像突然就对他产生好感了。”

    封容默了片刻,慎重地问:“哪种好感?”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鄂静白浑身都是黑色气压,无力地道:“你和林助手的那种。”

    “……”封容彻底沉默了,他在想是揍招蜂引蝶的九天宇一顿呢,还是揍刚才还在说自己不瞎的鄂静白一顿呢?干脆一起揍好了……

    眼看着自家部长的眼神越来越危险,鄂静白明智地道:“我保证我在昨天之前还没这个想法,所以我才觉得不对劲。”总不可能昨天在餐馆见了九天宇一面,刷拉就开启好感值了吧!

    封容一听,眼神变得有点微妙,“蒙弧也是这么说的,他突然就觉得冰巧挺好的。”

    “……我也觉得我跟蒙弧似的中了邪了,”鄂静白和他面面相觑,然后用力地揉了揉太阳穴,“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九天宇那种没节操的家伙,虽然他长得挺好看的,能当上副部长,能力也很不错……”

    封容眼皮子一抽,打断他的话:“静白……”

    鄂静白瞬间脸就跟黄瓜刷了漆似的绿了一片,他居然在夸九天宇!

    封容不知道蒙弧之前是什么想法,但看鄂静白就被这种无厘头的好感憋屈得够呛,于是琢磨了一下,当即就打电话叫总部的几位驱魔辟邪方面的大师级别的部员过来帮鄂静白检查,但是他们都在忙,赶过来也要点时间,鄂静白老觉得自己心里盘旋着去见九天宇的念头,忍不住道:“部长你要不把我关在禁闭室里?我担心我跑去九天宇的办公室了。”九天宇虽然年后才正式走马上任,不过属于他的副部长办公室早就准备好了,他也在这里呆了一段时间了。

    封容这下连嘴角都抽了,“这么严重?”

    鄂静白相当认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他才不关心九天宇那厮烦恼不烦恼呢,他担心自己的一世英名!

    “……别想那么多,”封容见他还能有空嫌弃九天宇,就觉得事情还不至于那么严重,“回你的办公桌去,把你手头的事情分给其他人,你就……呃,专心和颜米聊天就好了。”这正版的影响力怎么的也比山寨的强吧?

    鄂静白“哦”了一声,出去了,走到一半才猛地想到——部长,我真的没说过喜欢颜米啊喂!

    他最多就是……呃,觉得跟颜米相处起来比较舒服而已,至于其它的,作为千年旱魃的鄂静白表示自己年纪大了,懒得去想了。

    封容则是有点茫然——得是什么样的邪才能让两个相互看不顺眼的人单箭头喜欢上对方了?就他所知的爱情的蛊咒术法里,还没有能神通广大到避开他的检查的吧……蒙弧就不说了,但是鄂静白这么警觉的性子也会中招?

    封容实在觉得有些纳闷,只好打电话去跟祝孟天说了说情况,得做两手准备,万一不是中邪而是真的是感情问题呢?

    祝孟天那头正在跟几个祝家的同辈一起吃早餐聊天呢,接到部长大人的电话后就第一时间找了个角落来接听,他还以为会是临时紧急任务,一边听电话一边抓了两个黄金馒头赶紧填饱肚子,结果听手机那头的封容把事情一说,他“噗——”的就被馒头噎住了,还好他的三堂哥见状不妙立马给他送了杯水过来,不然祝孟天非得噎死不可。

    封容在电话另一头也听到他的动静了,相当理解祝孟天的心情,他自己听到消息的时候也是差点被水呛死的,“你别激动,有发现什么问题吗?”

    “……问题大了去了,”祝孟天内心满是“卧槽”两个字在刷屏,“用我的人格保证,蒙弧绝壁不会看上冰巧,静白就更不可能了,他除了跟颜米黏黏糊糊之外还能有几个人入得了他的眼?”

    “……”算了对方已经饱受刺激,还是不提他的人格实在没什么说服力这种事实了……封容表示明白他的意思,觉得很糟心,“所以你觉得不可能是感情方面的问题?”

    祝孟天龇了龇牙,感觉自己牙周炎要犯了,“如果真的是感情问题,那肯定是他们俩同时被丘比特那小屁孩给一箭射中了。”才会出现这样的孽缘!

    “……”封容觉得很无语,“好吧,不过你那边没事的话还是下午回来一趟吧,映空那边说是他伯伯秦广王的女儿出嫁,这两天回不来,你赶紧来看看吧,这种事我实在搞不定。”

    祝孟天都没犹豫,直接点头:“嗯,行,这种热闹怎么少得了我……咳咳,不是,同僚有难的时候怎么少得了我,我马上去收拾东西~”

    呼叫了一个处理感情这类事情的专家,封容觉得安心多了,于是出去……呃,迎接另一方面的专家了,驱魔辟邪那块儿的。

    十分钟后,鄂静白就被一堆专业人士给围起来了,他不得不闭上眼眼不见为净——从某方面来说这群人都是他的天敌,早百八十年前属于见面就干架的那种好吗!

    沃妮娅听到外头的动静,也从她的办公室走出来了,悄声问清封容事情的原委之后,她首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伸手把田泉拎起来,呃,一并丢给专家们检查,然后才对封容道:“真有问题?”

    “不好说。”封容摇头,他其实还茫然得很呢。

    “那只蠢狗就算了,静白和蒙弧总不该那什么吧,这年头还流行相爱相杀的戏码?”沃妮娅觉得很神奇,“不过就算蒙弧打架不行,医术蛊毒那方面的造诣也是一等一的好,静白还有个人形兵器的外号呢,他们俩怎么会被人算计?”

    “他们这两天都没去过别的地方,”封容刚才也问过他们的行踪了,“不是在总部就是回宿舍休息,这两个地方都算得上是天底下最安全的地方之一,我想不到有几个人能在这里对我们的部员下手。”能想得到的那些,根本不屑用这种招数对付人了吧。

    这时候,桃子忽然凑过来问:“部长,静白也出问题了?”除了沃妮娅,其他人还是看到她把田泉也丢过去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个阵仗是为了什么事而来的,但是看到被围起来的鄂静白的时候就懵逼了——这个人形兵器能和什么人扯得上关系?那位颜教授?那不是他们两情相悦吗?

    “嗯。”封容只点了个头,没打算透露太多的情况,蒙弧那是自己闹大的,现在鄂静白这边还没有确定是出了什么问题,事情还是不要传出去的好,好坏不说,这种事绝对是以后跳进黄河都洗不清的。

    桃子也不介意他的简单回答,只是唏嘘地道:“这到了年尾就得清理债款,桃花债也是一样的,总部这两天热闹极了,一堆堆奇奇怪怪的表白都冒出来了,大都是平时大家伙儿没察觉的CP,看来人民群众玩地下恋情的能力还是杠杠的啊……哈哈,说不定是看到部长你今年脱单了,刺激到那群单身狗了。”

    封容对她的唏嘘没有同感,只注意到一个事实:“这两天总部很多这种事发生?”

    “啊?”桃子一下子没领略到他的意思。

    “我是说,像是蒙弧那样的,”封容道,“突然就喜欢上一个人,大家都觉得没可能的那种。”

    “这……”桃子细细地想了想,有些迟疑地道:“好像还真的是……这两天的总部论坛特别热闹,部长你等等,我去看一下,回头给你汇报。”

    她说罢之后就风风火火地滚回自己的办公桌对着电脑开始啪嗒啪嗒打字了,封容再看向鄂静白和田泉那边,几个专家级部员已经检查完毕了,一个部员代表道:“暗部长,我们没发现鄂组长和田组长身上有什么异常,之前我们刚从医疗组那边过来,蒙弧组长的情况也是一样的。”

    “什么问题都没有?”封容微微蹙了眉。

    几个被请来的部员在他们的领域也算是大师级别的了,见他一皱眉头,却也立刻露出惭愧的表情,“很抱歉,暗部长,我们暂时没看出什么问题来,也可能是我们能力不够……”

    “各位不必在意,既然你们说没问题,我肯定是信你们的,今天劳烦各位来一趟了。”林映空不在,封容不得不自己亲自出面感谢了对方一番,然后使了个眼色让沃妮娅帮忙送他们离开三十三层的灵执法部总办公室。

    他们一走,狄冰巧就哀哀凄凄地蹭过来,“部长……”

    一见她生无可恋的样子,封容就忍不住扶额,蒙弧这两个字有毒的对吧,“别看我,我找专家来也没发现什么问题,等下午孟天回来了再说。”

    “……”狄冰巧又嘤嘤嘤嘤地滚回去做事了。

    “部长。”一号悲剧人物狄冰巧刚滚走,二号悲剧人物鄂静白就神色微妙地过来了。

    “现在感觉怎么样?”封容问他。

    “还好,”鄂静白也不可能真的什么事都不干,只是一边做事一边和宅着的颜米聊天……想到这里,他的表情更加微妙了,“我发现我跟颜米聊天的时候,一般就很少想到九天宇。”

    “……跟其他人说话的时候呢?”封容无语地看着他。

    “……”鄂静白此时的表情已经很好地说明了一切。

    封容觉得很不对劲,沉吟道:“你这样的确比较像是中邪了……我平时都没这么想过映空。”

    刚好凑过来听到这句话的乘小呆眼皮子跳了一下,“部长,林映空会哭的。”

    “……咳咳,你们什么都没听到,”封容一脸正直地把话题拐回来,“我觉得静白你这表现像是被什么东西迷了心。”

    “静白哥被谁迷了心?”不了解前因后果的乘小呆愣了一下,他还没联想到昨晚鄂静白拉着九天宇来吃饭的那件事上面,第一反应是:“颜教授吗?”

    “……”鄂静白无可奈何地低头看他,“这又跟颜米有什么关系?”

    乘小呆一脸“你别想蒙我”的表情,“静白哥你就少装糊涂了,难道你不喜欢颜教授?”

    鄂静白呆了呆,冰山脸有点绷不住了,“为什么你们都觉得我喜欢颜米?”

    封容忍不住道:“你不喜欢颜米,那怎么一跟颜米聊天,你就不胡思乱想了?”

    鄂静白试图解释:“……那不是分了心么。”就颜米那天马行空的脑洞,他跟他聊天的时候还不得集中注意力,不然压根没法跟上对方的思路。

    乘小呆也附和封容的话,道:“静白哥你要是不喜欢颜教授,那你干嘛没认识他多久,就跟他一副很熟悉的样子?”

    鄂静白有点冤枉,“我哪有跟他很熟悉?”不就是平时聊天多了点,非上班时间里跟颜米呆在一起的机会多了点,总办外勤组有什么集体活动,叫他过来的次数多了点,平时聊得晚了,两个人各自在对方的住所留宿的次数多了点……呃,打住,不能再想下去了。

    封容和乘小呆一起斜眼看他,眼里统一都是对他敢做不敢当的鄙视之情,连部长都是这么想的,鄂静白瞬间就:“……”

    “好吧,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别看我,这事回头再说!”鄂静白差点被他们看得恼羞成怒,但还是忍住,不然等祝孟天回来他就会被烦死的,“现在的重点难道不是解决我和蒙弧……唔,还有田泉的事情?”

    说到了更重要的事情,乘小呆只好遗憾地暂时放过他,好奇地问道:“静白哥你怎么了?跟蒙弧和田哥的事情怎么扯上关系了?”

    总办外勤组的组员都不是外人,封容干脆就拉上狄冰巧,四个人一起把事情捋了一遍,狄冰巧听完鄂静白的讲述,眼睛“噌”的就亮了,“所以蒙弧那个小王八蛋完全是蠢得中了人家的招数,才会做出那种蠢事?”

    “蠢得中了人家招数”的鄂静白冷眼看她:“……”总算明白部长大人天天膝盖中了一枪的感觉了。

    狄冰巧干笑一声,把他的脑袋挪开,免得被他的眼神冻成冰渣,她被蒙弧折磨得精神衰弱,巴不得听到这个“好消息”呢。

    封容想了想,点头,“现在只能是这个解释比较合理了,毕竟……”他看了一眼狄冰巧,再看一眼鄂静白,一脸同情地道:“毕竟你们不会喜欢另一个解释的。”

    突然发现自己的真心什么的,这种狗血剧还是不要在总部上演了,林助手不在,部长大人表示他对这种事实在是处理不来。

    同时中枪的鄂静白和狄冰巧顿时:“……”再这样下去,他们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你们别这么高兴先,事情还没有定性,”封容还是决定先给他们打预防针,“毕竟静白你们身上都没检查出不妥,我请来的人你们都认识,他们开口的话基本不会有不准的……要是情况再严重下去,我就给你们请心理医生了。”

    ——既然灵异手段搞不定,那就只能相信科学了!

    鄂静白、狄冰巧和乘小呆:“……”部长您老人家解决感情问题的办法还真是简单粗暴,话说,心理医生是什么鬼,想谈恋爱都被你算作是心理问题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