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番外:魔王攻略(三)

番外:魔王攻略(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勇者一行人遇到的三号小伙伴自然也是总办外勤组的组员,缩小版的乘小呆,他正在被……呃,一个全是矮人族的商队劫持了。

    作为灵执法部总办公室四个助理小组里的吉祥物,唯一破格录取的未成年生灵,上古神兽乘黄在三界之中唯一仅存的血脉,执行过无数S级别的任务的战斗人员,总办外勤组的成员之一,居然被一群还没腰高的小豆丁给俘虏了,五花大绑地被困在代步的魔兽背上,别说林映空,就连丁有蓝和费蓉都惨不忍睹地打算当做没看见掉头就走——这么丢脸的生物绝对不属于他们组,一定是身穿的乘小呆掉在奇亚大陆之后又被别的阿猫阿狗魂穿了!

    可惜总办外勤组的组员把一半的敏锐技能点都点在如何发现两位顶头上司的技能上面,不用看脸不用听声音,只要感觉到后背一阵发凉头皮一阵发麻心慌慌胆颤颤,不用说,总办外勤组两座大山肯定至少有一座在附近,乘小呆毫不犹豫地直接就开嚎了:“林助手救我啊啊啊啊啊——”

    被整个矮人族商队的矮人“刷拉”盯住的林映空、费蓉和丁有蓝:“……”猪队友你好,猪队友再见!

    于是已经汇合的三人组不得不在矮人族族人的虎视眈眈下,为了三号猪队友坐下来和他们谈判——直接把人抢走?开什么玩笑,林助手是勇者,不是土匪!而且那什么,如果谈判失败的话,乘小呆同志你就乖乖留在矮人族做牛做马吧,找到返回灵异学界的办法的时候大家会记得捎上你的,你就留在这里别扯勇者先生的大腿了!

    最近被折腾得心力交瘁的林映空暗搓搓地计划着干脆甩掉全部组员,然后找到部长大人来一次异世界的蜜月之旅,去他丫的拯救世界——啊,真是想想都觉得浪漫~

    但是商队老大的一句话瞬间破灭了林映空的梦想:“不行,这是我们在女王陛下一百八十岁寿辰典礼准备进献的男宠,我相信他绝对是女王陛下喜欢的类型,就算你是勇者,我们也都不能把他换给你!”

    林映空、费蓉和丁有蓝吃惊脸:“……纳尼?!”

    乘小呆内牛满面:“……QAQ救兽啊!”

    总办外勤组已汇合三人组简直惊呆了,一百八十岁,按照奇亚大陆矮人族的寿命来算,这都快入土了吧,而且那位女王陛下居然喜欢未成年的小豆丁……呃,不对哦,矮人族成不成年都是小豆丁,所以压根看不出来缩小版的乘小呆是未成年人,点蜡。

    于是林映空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地跟商队老大沟通了一番,商队老大听完之后震惊脸:“他还没成年?!明明那么矮!”

    林映空、费蓉和丁有蓝:“……噗!”不好意思我们不想笑的,不行,忍不住了,拍桌狂笑三分钟,啊哈哈哈——!

    乘小呆:“……!”说谁矮!你高么!你很高么!你以为你还能继续长高么!

    于是林映空又这般这般如此如此地解释了一轮,重点说明乘小呆是还没发育完全才会是这个小豆丁模样的,他不是矮人族,以后会长高的,商队老大又震惊了,从怀里拿出一个奇怪的东西摆弄了一下:“我明明对他的骨头进行过测试,他十年都没长高一英寸,按照他的现有身高来看,难道这不是矮人族才会有的特征吗?”

    刚笑完一轮的林映空、费蓉和丁有蓝:“……”小呆对不起,等我们笑完再回来救你。

    满脸惊叹号的乘小呆:“……!!!”老子是乘黄!神兽乘黄!能活两千岁,比你们的寿命还多一个零,十年没长高算什么,老子两百岁了去坐公车还能免票!

    于是矮人族商队众人不得不一脸悲伤地放了乘小呆,垂头丧气地离开了,再看被松绑了的乘小呆,他已经悲伤逆流成河了。

    林映空拎起乘小呆晃了晃,把他飞走的魂魄晃回来,让他说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真是丢脸丢到异世界了!

    乘小呆有气无力地交代了一下自己这两天的穿越行踪,原来他被沙漠黑风暴卷走之后,一醒来就发现自己掉在了一片树林里,周围长得奇奇怪怪的树似乎不是地球会有的,乘小呆整个人还只能是缩小版的人形或者变成乘黄的兽形原形,没法儿变大。他搞不清楚状况,就试图找总办外勤组其他成员的踪迹,走着走着碰上了刚才那支矮人族商队,和商队老大鸡同鸭讲地对话了半天,乘小呆才意识到自己可能穿越了这个狗血的事实,再听商队的矮人传着一个叫林的异世界勇者即将去打败大魔王,一路还在捡小伙伴,乘小呆瞬间囧了,立马打算拜别矮人商队,去看看这支勇者队伍是不是失散的总办外勤组组员们组成的。

    谁知商队老大突然拦下了他,说邀请他去矮人国参加女王陛下一百八十岁寿辰之男宠竞选大赛,并且拍胸脯保证他能进前三,获得进入女王陛下寝殿的殊荣,乘小呆立马惊吓脸——喵了个咪的,有矮人要对未成年兽做坏事!

    作为灵执法部最顶尖的那一批战力之一的成员,乘小呆自有一股傲气,虽然很囧很无语,也正气凛然地拒绝了这一可怕的邀请,不过还不至于和异世界的“弱小生物”生气,可矮人族是什么种族,他们善于各种锻造和手工工艺啊!一见乘小呆要走,完全不为被女王陛下赏识宠爱这一好处(……)动心,矮人族商队里的人着急了,就忽悠乘小呆多住一晚,然后抓紧时间布置出各种陷阱,让轻敌的乘小呆毫无反抗之力就被抓了,还用特制的绳子把他捆起来,连变回神兽原形的能力都被限制,结合前后实际,这也是正常的……正常个毛线啊!半只脚埋进土里的所谓女王陛下爱吃嫩草就算了,说好的矮人族敦厚老实呢,怎么这么能忽悠?!说好的矮人族善于锻造武器和各种手工产品呢,陷阱也算是特产吗?!

    林映空简直对这个无理取闹的世界绝望了,摔!

    “这么二这么蠢,要你有何用呢?”林映空忧郁地扶着额头,“以后你就做勇者队伍里的吉祥物吧。”

    被自己蠢哭的乘小呆:“……”人身攻击就算了,这是比部长还可怕的林助手,他忍!可是谁能告诉他,吉祥物是什么鬼?!

    费蓉和丁有蓝:“……”林助手你真的没发现你的队伍成员的工作分配有点奇怪?又是仆人又是吉祥物,这是富家少爷出行的标准而不是去千辛万苦打魔王的标配吧,故所以说你才是最无理取闹的那个!

    勇者的小伙伴三号,在囧途上成功Get√。

    居然一连遇到三个总办外勤组组里辈分OR年纪OR心智最小的组员,也就等于了三个甩不掉还不能甩不能随便按住揍一顿的大麻烦,又没有其他人转移这仨精力旺盛的小屁孩的注意力,就算是一向手段高超的林映空也相当地愁云惨淡,接下来别说是找到部长大人,哪怕是找到狄冰巧都行,只要有个人能来替他盯住这三只不安分的,他就谢天谢地了——再不济,他们一群人作死也是互相坑队友,他在混乱之中从来都能明哲保身的。

    但是林映空很愁,费蓉、乘小呆和丁有蓝更愁,他们不是故意要作死的好吗!明明是别人作死到他们头上了;成天面对林助手比面对一百个部长大人还可怕好吗!至少部长大人不会把他们折腾得欲生欲死欲哭无泪;而且麻烦不只是他们惹来的好吗!明明就是勇者这个主角光环自动加持拉仇恨功能和灾难环绕体质,大家都是正常在外吃饭叫点好东西打一下牙祭,怎么就他们被不入流的佣兵当成肥羊跟踪打劫,当然最后谁是肥羊就不必说了……

    勇者悲催四人组磕磕绊绊地走了半个多月,名号却几乎已经传遍了整个大陆,因为所有找上门的挑战者都被打败,敢打他们坏主意的都会倒霉,想主动加入勇者小队的各路高手都被拒绝,揩林勇者的油的人(……)从此看到有谁微笑就晕倒,因而有人坚持认为林勇者一定有特殊的微笑技巧,XD……如此种种,让奇亚大陆的子民们更加有信心了,相信勇者一定会打败中二病大魔王的——不过话说回来,你们的信心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勇者小队完全不知道奇亚大陆关于他们的传说已经离奇到什么地步了,他们正在一条岔路上争论是应该往南走还是往北走——费蓉、乘小呆和丁有蓝在争,林映空在等他们的结论。

    丁有蓝表示要用科学说话:“左边这条路留下的车马痕迹和脚印比较多,肯定通往比较繁荣的城市,我们找到人或者收到消息的几率也大一点。”

    乘小呆认为要听从自己的直觉:“我觉得从右边走会碰上我们的队友,我的直觉一向很准的。”

    费蓉觉得要从事实出发:“魔王住在哪个方向,我们不应该往那边去吗?”

    丁有蓝:“……”这个……

    乘小呆:“……”貌似是的哦。

    费蓉默默地转头去看事不关己的林映空,问:“林助手,魔王住在哪里?”

    林映空眨了眨眼,无辜道:“你们为什么会觉得我知道?我一直以为是你们在带路。”

    带路三人组瞬间异口同声咆哮:“你不才是要去打败魔王的勇者吗?!”

    “诶,为什么林助手你是勇者?”一个声音突然满带惊讶地插了进来。

    “大概是他比魔王还可怕吧!”费蓉忿忿地道,林映空立刻对她露出一个温柔似春光的微笑,费蓉瞬间跪了:“……QAQ对不起我错了。”

    乘小呆和丁有蓝对视一眼,“话说,刚才是谁在说话?”

    勇者已汇合四人组面面相觑,确定——都不是他们四个之中的人的声音啊!

    丁有蓝顿时“嗷”了一声,扑到乘小呆身上,把他压得直翻白眼,“林助手闹鬼啊啊啊——!”

    “闹鬼”的林助手:“……”

    身穿皮衣皮裙、腰上系着一条皮鞭的美艳女人一脸不满地敲了丁有蓝后脑勺一个暴栗,长长的卷发一甩,没好气道:“你才是鬼。”

    费蓉侧头一看,惊喜:“巧姐!”

    丁有蓝听到费蓉的声音,抬头一看,不嚎了,“巧姐你终于来了!”

    狄冰巧对他们点了点头,无奈道:“你们真是太能跑了,一会儿东一会儿西的,我追了你们十几天了,才追到这里来。”

    林映空也一脸感动,“冰巧你终于出现了,”终于来了个靠谱的队友了,还不用他们找,自己就送上门了,“以后你就是勇者的牧师了。”暴力退敌专注奶队友一百年不动摇!

    勇者的小伙伴四号,在勇者?别问我花儿为什么这么红我只想赏你一丈红?林的期待中成功Get√。

    狄冰巧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为啥觉得她跑来和大部队汇合是个美丽的错误?更可怕的是:“林助手你当了勇者之后就变成真善美的代名词了吗?我一直以为你是那个传说中的魔王才对的。”

    仆人和吉祥物三人组默默点赞:“……”敢于直言才是真的勇士,勇士你一路走好,点蜡。

    一直被灵安全局众部员称为林大魔王的林映空翻了个白眼:“……没穿成魔王毁灭世界,真是对不起啊。”

    见他脸色不太美妙,唯恐待会儿就会“不小心”摔个狗啃泥的狄冰巧急忙补救:“勇者从来都是战士嘛,林助手你一看就是法师类型的,拿着法杖一挥,多帅气多潇洒英俊,我还以为被召唤来的勇者是部长呢,毕竟他很适合这个称号啊,无论是性格形象还是经历完全符合人设……诶,等等!”

    “怎么了?”好不容易来个人接过他们的作死重任,听得津津有味的费蓉、乘小呆和丁有蓝急忙问道。

    狄冰巧一脸菜色,“传说帝国的公主黑发黑眼,我还以为那是林助手,所以当勇者的部长带着总办外勤组一群组员,用‘林’这个名字去拯救你……现在林助手你是勇者,那么那位传说中被魔王劫走的公主不就是部长吗?!”按照这个无理取闹的世界的设定,这也不是不可能啊!

    于是勇者小队一脸惊恐地想象部长大人穿着一身华丽丽的长裙站在皇宫之中,然后头顶长角满脸狰狞的魔王呼啦啦冲进来把他掳走,将他关在满是镶嵌着宝石的高塔上,等待着勇者披荆斩棘前去救他,最后部长大人很感动,于是乎以身相许,真是太可怕……唔,等等,突然觉得这个设定挺带感的怎么办?

    组员们瞬间囧了,唯有林映空荡漾地拍板道:“我们立刻出发,目的地是——魔王的宫殿!目标是——拯救公主!”

    貌似目标应该是拯救世界才对吧……话说回来,费蓉天真脸问:“魔王的宫殿在哪个方向?”

    雄心壮志的林映空顿时黑脸:“……连路都不知道,要你何用?”

    费蓉:“……”替你背剑,顺便背黑锅。

    唯一因为在找他们所以有在关注各方消息的狄冰巧抽了抽嘴角,提醒道:“往回走,魔王住在帝国的西边,你们最近五天一直在往东走。”

    勇者小队其他队友:“……哦。”这真是一个悲伤的事实。

    搞定赶路的方向问题之后,勇者小队的人都想起问问狄冰巧穿越之后的经历,狄冰巧闻言,嘴角便猛地抽搐了几下。

    “我真的觉得这个世界要被玩坏了,林助手当勇者就算了,起码武力值是够的,拯救公主的决心是有的,可是我怎么看也是牧师的设定吧,好歹我也是总办外勤组唯一的医疗人员啊!”狄冰巧满脸无语地拿着自己身上的皮鞭一甩,“啪”的就在路边的树干上留下一道深深的鞭痕,又亮了亮脚上绑着的匕首,“可是我居然掉进了盗贼工会的总部,你们知道我本体是树妖嘛,有心藏起来的话就跟花花草草似的容易被人忽略,结果那群老头子说我天生擅长隐匿,就把我捡回去当盗贼预备役了,这次还是趁着跟着老盗贼出任务见世面的机会所以才能溜掉的!”

    众人看看那鞭痕,再看看性感火辣的狄冰巧,纷纷仰视她——还别说,这个造型还真是挺符合盗贼设定的,不过按照狄冰巧在灵安全局的职业性质,她明明是更像对各种尸体做各种诡异实验的亡灵法师,纯种无距离的那种!

    已经有五个人了的勇者小队一路西行,拜他们沿途的低调不起来所赐,五人几乎走到哪里就轰动到哪里,什么挑战啊加入啊之类的就算了,各种各样对勇者先生的表白是怎么回事?!

    第一次目睹这种盛况的狄冰巧一脸的“WTF”,呆滞道:“我们好像摊上大事了……”他们一定会被灭口的吧!一定会连灵魂都回不了灵异学界的吧!

    费蓉、乘小呆和丁有蓝却是点了一桌子的菜,轻松无压力地在吃吃喝喝,和他们形成明显对比的是林映空独自坐了一桌,因为各种莺莺燕燕男男女女把他簇拥到了那里,异世界的各种族族民比现代的灵异学界和人界还要奔放,连素来有微笑杀手之称的林映空都僵住了脸,“抱歉,这位男士,我已经有爱人了……不好意思,女士,我没打算找情人,一晚也不行……那位小姐,能麻烦你把你的手从我的腰上挪开吗?我对你身上的香料有点过敏……”

    围观的狄冰巧:“……”虽然好同情但是觉得看得越多死得越快,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