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七卷:密室逃生(六十六)

第七卷:密室逃生(六十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想是这么想,战火还是蔓延到了鄂静白和颜皓所在的一角,两个高手打起来更是天昏地暗,因为场中寥寥十数个人就分成了好几个阵营,眼前的局面简直可以用混战来形容,反倒是战斗狂佘巡一直惦记着奇恩可能会出现,于是难得好心地拎着“打友”的“小宠物”颜米到角落里守株待兔,另一边还在观战的就是罗成和徐野了,虽然封容和刘茜芸都没动,还在互相牵制对方,不过林映空担心罗成那货找准时机下黑手,所以立马结束自己这边的战斗,把朽目定住也丢给了佘巡,影兽凶狠一扑,就往罗成身上扑去了。

    “没必要这么热情吧,林助手。”罗成忙不迭跳开数步,他旁边的徐野迎上了林映空的攻击,手上急速结印,一道骤起的冰墙抵消了影兽的进攻,但徐野明显不是他的对手,冰墙破裂的瞬间他也猛地倒飞出去,脖子上用红绳系着的吊坠摔到了衣服外面。

    因为林映空的缘故,封容也分出心来关注这边,一看那吊坠他就怔住了,因为他见过这个东西,就在不久之前的夏末大比上,徐野正好抬起头来,和他的视线对上,有些无奈有些狼狈地笑了笑,透出来的又是那股强烈的熟悉感,封容惊觉到什么,喃喃道:“戚烽绪……”

    林映空之前光顾着折腾朽目了,知道罗成在这里也只是因为刚好听到他说话,徐野这么一出手,他愣了一下,还不知道是哪个傻帽被罗成拿来当挡箭牌了,可是封容的声音顺着风飘了过来,他也呆了呆,第一时间浮上心头的便是季也死时戚烽绪那鸟兽同悲的惨烈哀恸,可惜最后发现他才是亲手杀了心爱的人的凶手。

    “你怎么会在这里?”虽然知道他是罗成的徒弟,林映空还是问了一句,状似不解,状似关切:“季也的尸体是被他父母领走的,葬在了离他家最近的公墓里,你没去陪他么?”

    他问得自然又平淡,像是再简单不过的老友重逢的问候,但是每个字都是杀人的刀,扎得人心肺俱痛,原本打算爬到一半的戚烽绪一下子没撑住,又摔回了地面上,呛咳出一口血,既因为林映空那一击,也因为他那一句话。

    “林助手你太不厚道了,你怎么能这样子揭开人家的伤疤呢?”罗成笑道,却没有给自己的学生讨回公道的意思。

    “怎么能算是伤疤呢?”林映空很无辜,“他自己动的手,难道还怕季也变成鬼来找他?”

    “他会回来找我吗?”戚烽绪松开捂住嘴巴的手,抬起头来看着林映空,面容并不熟悉,眼神却是一如既往的偏执,如果林映空眼睛看得见的话说不定早已认出他,此时只不过是提起季也的名字,戚烽绪的眼里就几乎要淌出血泪,哑声道:“我一直在等他,他为什么还不来?”

    林映空看着他几近怜悯,“也许他喜欢你,喜欢到可以原谅你这个杀人凶手。”

    戚烽绪猛地睁大了眼,想说什么却说不出口,最后整个人萎靡在地上,无力再动,他的季也离开他不过才短短四个月,他想尽办法令自己忙碌到无暇去细想那个会对他笑得温绵的男生,但是林映空仅仅用几句话就已经让他溃不成军。

    “还真是不长进啊……”罗成对他的反应毫不意外,看都没多看他一眼,还叹气道:“在心理学上,我觉得林助手你一定和我很有共同话题。”

    林映空没接话,因为不远处的一声惨叫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目光,原来在他和罗成、戚烽绪交锋的时候,封容也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他这边,结果刘茜芸趁机找到空隙帮了陈丝娅一把,尖锐的荆棘趁机扎中张立的全身,把他整个人变得千疮百孔,张立痛得哀嚎,可是越动,那些刺扎得越深,他的眼里瞬间被盛怒充斥,力量紧跟着爆发,无数道光刃削向陈丝娅,她尖叫着看到自己身上和张立一样迸出无数伤口,连要害都被扎中,徘徊在死亡边缘的陈丝娅似乎回想起了什么,脸上被恐惧和仇恨覆没,她突然拖着血淋淋的身体一下子扑到张立身上,全身泛起一道亮光,“嘭”的炸成一团血雾——把她自己和张立一起。

    “丝娅!”曾毓芬惊叫一声,刘茜芸愣住,随即眼眶微微一湿。

    罗成竟然在帮她们?林映空可不觉得对方是出自好心,脚下影子一分为几,打算去把那几个杀红眼了的先捆起来,不过罗成这回亲自出手拦住了他,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看好戏,“他们的仇恨就让他们解决,灵安全局以前帮不了她们,现在更不方便插手,不是么?”

    林映空会认同他的话就奇怪了,话也不多说,直接上手揍!

    封容见罗成和自家助手打了起来,眼眉一蹙,脚下冰霜蔓延,眼看着就要把全场的人都冻住,刘茜芸却再度挡在他面前。也许是见过的死亡太多了,她们也对这样的结局认命,陈丝娅死后她激荡的心境很快就平复了下来,刘茜芸甚至当着封容的面喝了一瓶黑色的药剂,她将空了的玻璃瓶丢在地上,轻声道:“我们只杀该死的人。”

    封容看得出她又喝下了一份强化剂,周身气势一节一节攀高,此时的力量甚至逼得他脚下的冰霜都纷纷退了回来,刘茜芸似乎没受鸣镜度假区内锁灵阵的影响,此时的她比在场任何人的实力等级都要高,封容看着她直白地道:“你会死的。”

    “我知道,”刘茜芸的语气很平静,“可是我没有别的选择。”

    “当然没得选择,这条路当初就是你们自己选的!”续蒙壹躲开曾毓芬的一记飞踢,恶狠狠地喊道,“你们本来就是一群废物,是你们自己选择靠药物后天觉醒成异能力者!奇恩不会强迫人进围猎场,是你们自己心甘情愿的!”

    “闭嘴!”刘茜芸的情绪遽然失控,续蒙壹被无形的力量重击,整个人都飞了出去狠狠砸在地上。

    续蒙壹却不在意,他甚至还在笑,“奇恩选的猎物都是一样的,渴望力量,不甘平凡,骨子里就带着野心和杀戮的本能,你们自己选择走了这条路,死了还要怪我们?”

    刘茜芸的双眼蓦地染上一片血红,封容惊觉不对,长鞭一甩就要把续蒙壹卷走,但他慢了一步,刘茜芸肆虐的灵力已经将他撕成了两半,他犹然不觉似的,大笑起来:“其实你们报什么仇,只要杀了你们自己就好了,是你们要力量的,也是你们把灾难带给你们身边人的,哈哈,哈哈哈……”

    续蒙壹笑着笑着,就断了气息,而刘茜芸和曾毓芬的双目已经通红,几乎要化作泪水掉出来,曾毓芬崩溃了,悔恨和仇恨在她眼里交织,过往折磨着她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她大叫着和宗玉乐滚在一起,宗玉乐惊恐地想要挣脱,但曾毓芬已经像是陈丝娅一样拼死抱住了她,声嘶力竭地喊:“既然都错了,那就一起死吧,一起留在这个逃不出去的密室里!”

    声音未落,曾毓芬就自爆了,和尖叫着的仇人一起粉碎,血肉相融,连死也要纠缠着对方。

    她的力量体系和陈丝娅不同,砰然一炸开,翻滚暴虐的灵力席卷整个战场,所有人都被震得后退几步,唯有刘茜芸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原地,她身后是两个同伴自爆后残留的一地血腥,她有那么一瞬间是茫然的,然后就笑了,徒手一抓,朽目和旁边林子里的一个人朝她飞了过去,封容终于截住了她,飞在半空中的两个人都摔了下来,除了朽目之外,另一个人居然是宁褒——他从他们给他设下的保护阵里跑出来了!

    “一只小老鼠……”刘茜芸如是道,笑得讥诮,“都到齐了啊,我们蛇鼠一窝,死在一起正好、”

    宁褒的确是自己跑的,因为他想来想去还是不相信封容他们,一路跑到这里,却没想到猎手真的是刘茜芸她们,他眼睁睁地看着张立他们死无全尸,打着哆嗦正打算逃走,如果就被揪了出来,他一落地就看到离他不远处的刘茜芸,对方亭亭立在那里,当年她被剥皮的哀嚎着的场景却浮上宁褒的心头,与此同时回忆的还有梦中那无数缠身的残肢厉鬼,他的脸一下子就白了,“杀你的人是胡辉,他已经死了,我没有对你做什么,你放过我吧!”

    他的样子看得朽目频频冷哼,“出息!”

    宁褒失神地道:“我不想死……”其实谁不怕死呢,张立也怕,宗玉乐也怕,只是他们没他怕得那么厉害,或者说还没来得及害怕就死了。

    刘茜芸微笑,“我们也不想死,但是你们杀人的时候有考虑过吗?”

    她的灵力再次朝宁褒他们倾轧而去,封容这次直接挡在了她和宁褒、朽目的中间,淡声道:“把他们交给我,我会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惩罚,也尽量找救你的办法。”自从夏末大比之后,狄冰巧一直有在进行强化剂的研究。

    “救我?可是我活下去有什么意义?被关在灵安全局的监狱里,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灵执法部部长一诺千金,刘茜芸却不信,应该说她即使信了也没有理由去做,“我的人生已经毁了,家人没了,朋友死了,人也脏了,”她自嘲地一笑,“你杀了我,才是救我。”

    封容顿了片刻,抬手,棕色长鞭从他的腕骨上游了下来,“抱歉。”

    刘茜芸亮出一把长刀,屈膝,弹起,径直劈向封容,“我突然觉得,原来暗部长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她轻言细语,攻击却似狂风暴雨,长刀如泰山压顶,轰然砸在封容展开的结界上,力量之大,竟是让结界裂出数道痕迹,封容评估着她的实力,正欲反击,刘茜芸却一下子抽身闪到他背后,对虚空道:“奇恩,兑现你的承诺。”

    奇恩?封容猛一皱眉,薄薄的铁片迅疾如闪电,从四面八方俯冲而来,带着惊人灵力一下子炸开他的结界,长鞭回旋,弹开铁片,封容看向上空,奇恩徐徐下落,眯着眼睛对他笑,“打招呼的方式有点粗暴,不好意思啊暗部长。”

    宁褒连滚带爬地朝他跑去,“奇恩救……”然后就被刘茜芸一脚踢到地上。

    奇恩没搭理宁褒,他发现封容不说话,只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这和奇恩预想到的重逢反应可不一样,他有点纳闷,但很快他就明白为什么这位暗部长的眼神那么微妙了,因为林映空毫不犹豫地抛下正在和他打作一团的罗成,一只影兽狠狠咬上他的左手,奇恩还没来得及甩开他,就被一条墨绿色的蛇尾“啪”的打中了——他得罪的可不止一个人。

    眼见着林映空和佘巡都追着奇恩打,被抢了对手的罗成优哉游哉地回到原地踢了踢还坐在地上的戚烽绪,他微笑,好似阳光灿烂,“戚烽绪,我对你很不满意哦。”

    戚烽绪的双唇抖了抖,似乎想到了什么,站起身来,道:“我错了。”

    “好孩子,”罗成满意地笑了,“去吧。”

    戚烽绪点头,手上化出一把冰刀,径自加入了封容这一方的战场。

    虽然林映空和佘巡帮着引走了奇恩,顺带监视着罗成的动作,但是封容此时也很头疼,因为刘茜芸决意要杀宁褒和朽目,后两者又不可能坐以待毙,封容夹在他们中间,提防着三个人互相把对方弄死,尤其是因为锁灵阵的压制,刘茜芸现在或许技巧不足,只凭足够磅礴的灵力也够他喝一壶的了,毕竟他还得注意着不弄死对方,所以戚烽绪的骤然加入,让束手束脚的封容也禁不住皱起了眉头,他还是更习惯和穷凶极恶已经定罪的罪犯打交道,起码不用留手。

    鄂静白注意到了封容的不耐烦,想要抽身去帮忙,可惜颜皓不是个能随意摆脱的对手,鄂静白心里想着颜米阻止的话说不定对方会留手,但又不愿意让颜米冒险,只好且战且把他们的战场往封容那边靠,结果甫一接近,他就惊愕地看到戚烽绪突然抛弃所有法术攻击,不顾封容身上战斗时的护体灵力而纵身一把抱住了他,当即就被反噬得一口浓血喷了出来。封容也没预料到戚烽绪会这么做,甚至没明白他这么做的原因,当即怔了一瞬,就在这时,刘茜芸冷不丁调转矛头,横刀掠向露出一丝破绽的封容,鄂静白立时短发暴长,化出旱魃原形,闪身过去一爪抓碎了刘茜芸的长刀,然后颜皓又追了上来,和他斗在了一块儿。

    这一切说来话长,其实不过是短短几个瞬间罢了,被奇恩拖远了的林映空看不见,只能从他们脚下摆动的影子了解到封容的一次危机被鄂静白化解,正欲松一口气,却听到鄂静白大喊一声“部长,后面!”,旱魃难得拔高的声调让林映空一下子心弦绷紧。

    原来鄂静白打断刘茜芸的攻击之后,封容也把缠着他的戚烽绪用力震开,却没想到朽目趁着刘茜芸武器被废的空隙双手结印,猛地朝她近身打去,被戚烽绪分了一缕心神的封容想都没想,下意识拦了一把来自身后的朽目,后者眼神一闪,双手中结印完成,竟是直接打在了封容身上!

    对方是魂修者!

    一刹那直击灵魂的疼痛让封容脸色一白,喉头腥甜满溢,本能地抬手反击,朽目惨叫着倒飞出去,浑身上下迸出束束血箭,他摔在地上,艰难地喘息着,身上开始结冰,他却没在意,瑟瑟发抖着和刘茜芸对视一眼,眉目流转之间默契自成,哪里还有之前相互仇视的模样——复仇的猎手不可能和猎物联手,刘茜芸她们三个还没真正进入围猎场成员的核心,朽目看似低调实则在宗玉乐他们眼中分量不轻,秉伯几人死得毫无防备,泰半可能是熟人下手,刘茜芸几人还没这等地位,所以,朽目是猎手之中的第四人!

    那么,这一个隐形的棋子的存在只是为了针对他?!

    封容脑中千回百转,推测着背后真相,对手却不会因为他的思虑而停止动作,早在武器被废、朽目假意攻击、鄂静白又被颜皓引走的时候,刘茜芸压根没把宁褒放在眼里,丢开手里残缺的长刀就开始准备一个大型法术,在封容被朽目击中的后一秒,她抬手,头顶的天空乌云尽布,她双唇一抿,手掌下翻,灵力往外倾泻的同时是一记巨大的雷电骤然劈向受伤的灵执法部部长,A阶的异能力者足够掀毁一个小镇不留痕迹,若是将这等攻击全部集中在一处……水能导电,电光照亮了封容苍白的脸,他猛地收拢起逸散的水灵力,棕色长鞭扭曲盘旋挡在他头上,正面迎上了砸落的雷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