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七卷:密室逃生(四十三)

第七卷:密室逃生(四十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刘茜芸隐约的害怕很真实,这让封容有些不解地看了她一眼,那些小动作在他的感官里很明显——这明明是一个游戏,为什么她像是被真实困在了这个地方?胡辉的死让她失常了么?

    因为生活环境的不同,封容心道可能自己和普通人的感觉会有偏差,也就没什么多余的想法,倒是菱遥嘉不阴不阳地道:“有实力的来什么杀什么,没实力的才需要担心这些有的没的。”

    女人之间的战争,其余人很明智地没有参与,徐野顺着刚才的话题说了下去:“按照日记本里的描述来看的话,楼里死亡人数是两个,失踪六个——当然,我觉得他们死了的可能性更大——难道说这刚好对应着我们两个组八个人?”

    “错了,不是八个人。”林映空冷不防反驳道。

    “啊?”徐野一时怔住,他是记得吴证日记本里的那句“楼里死了两个人,六个人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的,可是被林映空这么一说,他当下就发觉不对了。

    林映空也不卖关子,解释道:“之后的不好说,但就我们知道的线索里,失踪的人还要算上肖敏和吴证,加起来应该是十个人。”

    其他人恍然大悟,的确,肖敏就不用说了,吴证日记里的最后一句话也很可疑,被召唤而来的魔鬼估计找上了他,而他的日记也的确是没有后续了,不过这么一来八人对应说恐怕就行不通了,毕竟邢钧出现的位置已经是一个变数,现在数目也完全对不上了。

    “其实如果‘有人召唤恶魔’这个假设成立的话,我不明白为什么它的杀人路线是受约束的,”林映空拿起一支笔,准确无误地在封容画的那张楼层分布图上划下一个由上往再回到三楼的箭头,“召唤阵在三楼,最先出事的也应该是三楼,哪怕肖敏保护了自己也没必要护住另外三家住客,但是意外却是从天台开始的,逐渐往下走,三楼反而成了最后的孤岛……像是有什么力量阻碍了它入侵这栋楼的速度。”而且这股力量恐怕能大到伤了它,让它最开始只能把人引上天台,而不能顺利“进食”,让猎物惊慌之下一个跳了楼,一个没有被毁尸灭迹彻底,让吴证无意间看到了些许端倪。

    “最有可能还是肖敏做了手脚,她既然能召唤魔族,也许也会有压制它的办法。”徐野猜测道。

    邢钧想了想,“所以她的失踪可能是因为惹怒了这个被召唤来的魔族,所以对方反噬了?”

    封容摇头,“召唤契约不是那么容易违背的。”不然人界早就妖魔横行颠覆世道了。

    作为对阵法比较了解的人之一,徐野附和了他的说法,“我不清楚肖敏的实力,但从召唤阵的复杂程度来看,对方召唤的肯定是高阶魔族,一旦反噬九死一生,阵主死了,它肯定会被遣返回去。”那些反噬其主还能继续作恶的,大部分都订的是交易契约,召唤契约却更倾向于主仆契约,一方死亡的情况下得到的结果总会有所不同。

    “所以肖敏不一定是失踪了,可能只是藏起来了?”林映空脑补了一番吴证满腔痴情想为心爱的女人报仇却在濒死之际发现对方就是幕后黑手的凄凉剧情。

    仄徽有些困惑地道:“我还是不懂,肖敏为什么要召唤恶魔?”召唤高阶魔族生灵的代价太大,性命相交都能言轻,如果不是因为无知,那么是有什么值得她拿条命去博?

    “有的时候需要什么理由呢?”开口的居然是刘茜芸,她的声音不重,眼神却很沉,“为了力量,总有人愿意拿任何东西来换。”

    关于肖敏这个人的讨论告一段落,除此之外,比较大的线索就是袭击邢钧的那个生灵了,不管它是什么,出现在这里就是不合理的,两个组协商了一会儿,同意了封容关于打乱分组将楼里十六个房间以及天台全部搜查一遍的建议,在这种难决定合作与否的情境下,灵执法部部长的身份还是微妙地对游戏的格局造成了影响。

    封容很自然地和自家助手分作一队,菱遥嘉显然是想和他们一起行动的,不过部长大人不温不火地扫了她一眼,虽然眼里什么异样都没有,菱遥嘉还是不悦地停住了步子,和仄徽一起往一楼去了,刘茜芸和徐野则是分在了二楼,邢钧和阿皓负责三楼——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没有真正见识过阿皓出手,但总办外勤组两座大山都有一种“他是高手”的微妙预感,所以才放心把邢钧留在他那组,他们二人便包揽了四楼和天台。

    仄徽不是没有疑问的,“这楼里的人是一个个不见的,我们很可能会重复他们之前的场景,那为什么还要分开行动?”不是更容易被各个击破么?

    回答他的居然是几乎没怎么吭过声的阿皓:“既然都进了游戏场,”弧线优美的双眼定定地看着仄徽,冷淡,矜贵,好像视凡人如尘埃,“还要求什么稳妥?”

    那种状似在暗喻对方胆小的话噎得仄徽一时间什么都说不出来。

    这段小插曲过后,拆散打乱的四个小组终于顺利分开各自去探查了,封容和林映空也上了四楼,之前菱遥嘉在404,林映空在401,所以他们先去了之前没人光顾过的402、403,邢钧把那串房东的钥匙按照楼层数给了每个组的人,但也许这些没出事的房间不在鸣镜度假区的重点关照范围内,锁都有些生锈了,封容弄了好片刻才把402的房门打开,灵识探进去溜了一圈,他伸手去摸灯的开关,白炽灯不稳定地闪烁了几下,倒是亮起来了。

    房间里面并没有偷工减料,新旧程度和之前那些他们见过的差不多,很多摆设都原封未动,好像在等候着主人的归来,封容正要去仔细翻找一下线索,林映空却突然把房门关上了,拿出一个信封递给他,“部长你看看这是什么。”

    “嗯?”封容接了过来,一下子猜出了这东西的来历,“好像是封信,你在401找的?”

    “嗯,他们都是玩游戏的老油条,咱们肯定也要留点底牌。”一个“咱们”让封容的脸色微微柔和,可惜林大助手这会儿看不到,还催他道:“部长你快看看是什么,我现在是两眼抓瞎,觉得那房间里就这东西比较特别一点。”

    封容理解他的判断,这信封是素白色的,什么装饰都没有,做工却很精致,摸上去纸质细滑,在九十年代可不是这种跟贫民窖似的地方的人用得起的,林映空手一碰便能察觉不对。信封的口子没有被密封,里面是捏起来有些厚重的一叠纸,封容将它抽了出来,展开,这纸也是素白色的,白得毫无杂质,最上头那张的正中间用钢笔工工整整地写了一行小字:

    “嘘,我在你身边。”

    封容皱了皱眉,翻开了第二张,上面是同样的字,字体却大了一些,然后再翻,内容都是不变的,唯有字体越来越大,字迹越来越凌乱,到最后一张时短短几个字已经张牙舞爪地遍布整张白纸,恶意几乎要化成黑兽挣脱纸面扑到人面前,饶是封容一向镇定,此时也没忍住往自己身边看了看,满室死寂里,却只能看到在认真等着他回答的林映空。

    “部长怎么了?”林映空发现他的呼吸顿了一瞬,立刻出声问道。封容把这封信的细节跟他说了一遍,林映空做出了抖鸡皮疙瘩的动作,“这里才像是鬼屋吧,怎么这么碜人呢?”恐怖倒不是说恐怖,只是那种人为的恶意更叫人不适罢了。

    “401里住着的就是第二个死者宁伯,他会不会是……”林映空沉吟着,“被吓死的?”

    “如果单单是一封信把人吓死了,那不太可能,只能说是这封信暗示了什么。”

    “平时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林映空耸耸肩,“这种事还见得少么?”

    封容先是沉思,随即却皱起了眉,“所以这次是真的来破案的?”他觉得这栋楼背后的故事似乎越来越复杂了。

    林映空本来还沉浸在这诡异事件中,被他这么一提醒,他哑然失笑,“部长你果然没什么玩游戏的天分。”再好的气氛,都能被他随便一戳就戳没了。

    封容停顿了一下,声线平平地道:“你玩你的,不用在意我说什么。”

    即使他的语气毫无起伏,林映空也能想象到他此时有些尴尬的心情,他的部长大人永远都是这样子,唯有高冷了一张脸而已,内心远不如他表现出来的那般冷硬……林映空情不自禁地伸手抱了抱他,嘴角翘起,温声道:“部长不用迁就我,有你在,我本来就没办法专心地玩。”

    只要他在他身边,他恨不得把自己的所有注意力都痴缠在这个人身上。

    封容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更加尴尬了,他还是适应不了这种甜腻腻得好像能把他整个人泡软了的气氛,林映空适可而止,亲亲他的额头,转移话题道:“玩这种走剧情的密室逃生,估计就是得找出凶手了,密室杀人案的翻版嘛。”

    封容在意的另一个重点是:“大家不是都觉得是肖敏召唤了魔族吗?”那他们还要找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