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七卷:密室逃生(三十四)

第七卷:密室逃生(三十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字面意思?”林映空挑了挑眉。

    封容却没第一时间去深思这几个字的含义,而是拿起这刻字的小木牌看了看,这木牌不过一厘米见方,很薄,做工却很精细,甚至雕着繁复的花饰,跟之前随意刻在摩天轮树人身上的差远了,不像是一次性用品,他摩挲了片刻,道:“等下这东西我们带上。”还有个小树人没现身,他们两个组的成员都被分散了,封容觉得这些线索可能不只是应用在鬼屋里面,就是不知道其他人得到的线索是不是一样的。

    不过和其他人分享线索也不太靠谱,之前在过山车那里是双方合作不好翻脸,这次各走各的估计也各顾各的了,封容其实从心里就没觉得所谓的队友or组员能同心协力,别说仄徽等人跟他们不熟,就是相熟的这群人也各怀鬼胎,看着就暗潮汹涌的,也不知道究竟有什么龌蹉。

    林映空点头表示明白,拿起那小木牌摩挲着,封容把这事丢给他思考,自己再度跑去把那些假骷髅一具具拉出来仔细察看,半晌后神色古怪地道:“这些尸体……”

    “尸体?”林映空注意到了他用词的微妙。

    “……上面有虐杀的痕迹。”封容同样微妙地补充完下半句话。

    林映空一愣,既然是玩密室逃生,这里放置的东西必定有什么联系,刚才在灵堂的混乱里有人提到巫师,他就想着这里可能是所谓的巫师做实验的藏尸洞,可是虐尸是亵渎尸体,巫师是会对尸体做实验,但是不会玩这么恶心的一套。

    听了林映空的满腹疑惑,封容也是不解,“施法的痕迹是有,不过很拙劣,不像是专业的,死者是横死,而且,这里有九具尸体,全都是女尸。”

    “有半吊子在这里害人?”林映空捕捉到一丝关键,“这么说那个大小姐可能是被施法弄死的?那么这里死的人又是什么人?”

    “也许我们可以出去找人问问。”封容若有所思道,他想到之前那些大少爷小小姐奶娘能跟他们对话,说不定其他人也可以,上次颜米跟他讨论游戏的时候说什么来着,好像这就叫触发剧情。

    林助手不知道自家部长被某玉米带得天马行空了,问道:“部长你想到出去的办法了?”

    “嗯,是我们钻牛角尖了,的确是字面意思,”封容收起了那些小木牌,“既然眼见为虚,那就表示我看到的东西不全是真的。”

    目前视力发挥不了作用的林映空却听出了玄妙,“看到的东西……你刚才说你进来的时候一路上没有岔路?”

    “嗯,看上去没出路。”

    封容和林映空又回到了刚才他们见面的地方,然后往前走了一些,走到封容记忆中连接外面的位置,这里乍一看是全封闭的,岩壁斑驳,苔藓丛生,一点破绽都没有,封容却走前去上手细细摩挲,这里叩击起来都没有回音,岩壁内部似是实心,封容摸着摸着却不知碰到了什么,他眉眼一松,掌心着力,竟是把一面岩壁轰隆推了开去!

    说来也怪,这里整个空间的岩壁都像是一个整体,封容这一下手,这处就跟大门似的被推开了,露出一条新的走道,带着草木气息的空气灌了进来,封容带着林映空朝前走了三两分钟,钻出一个矮洞,果不其然,他们已经回到了花园里。

    再回头去看,那个矮洞已经被封住了,恢复了的灵识尝试着往里面探,也没再发现什么,封容叹道:“好一个移步换景的阵法。”眨眼就能把人乃至物都移走了。

    林映空突然皱眉道:“对了部长,我们在里面转了一圈,那个掐我的人呢?”他还没把那个手印的仇还回去呢!

    封容也是一愣,和林映空“面面相觑”,那里面只有一堆爬都爬不起来的假骨头,哪来的人啊?

    在这里遇到怪事也不是一件两件了,他们回不去那地方,只好暂且放下,在外面,连着两个人的水绳也恢复了功能,林映空乐悠悠地被牵着走,再在脑海里把水绳脑补成红绳,那感觉还真不是一般的酸爽。

    溜达了好一会儿也没撞见第三组和第五组的其他组员,倒是碰见了一个慌慌张张的仆人,被他们眼疾手快地拦下了——应该说那仆人见到他们之后就乖乖“被”拦下了,不然他们也摁不住一个全息影像。

    仆人目光闪烁,“两位大、大人,你们还在找我家大小姐吗?”

    “找是要找的,”林映空不知道在这里他们这些外来人的身份是什么,但也不妨碍他狐假虎威,“不过在那之前,你是不是应该交代点事情,如果你敢瞒下什么的话……”

    谁知仆人扑通就跪了,“大人饶命,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林映空怜悯地看着他,“你都不打自招了,我还会信你什么都不知道么?”

    这全息影像做得逼真却不十分智能,不需要严刑逼供,威胁一下就把知道的全部倒出来了,只说在他们大小姐过世之前府里已经死了好几个婢女,据说死状特别凄惨,都被大小姐的奶娘给处理了才没有惹出风言风语,结果没想到最后连主子都出事了。

    这仆人知道的也就这么多了,倒是把线索指向了那位大小姐的奶娘,林映空感慨了一句这套路还真的跟网游走剧情似的,万年只会对二次元话题做淡定茫然态的封容居然表示了深有同感,林映空顿时又吃惊又无力:颜米到底给他的眼皮底子下给他家部长灌输了多少奇奇怪怪的东西?教坏了软萌的部长大人肿么办?!

    于是接下来的工作就变成——呃,还是在找人,虽然那个仆人说奶娘住在一个叫小重院的院子里,不过天知道那院子在哪儿,何况刚才那一阵骚乱,人可能早就跑得不见影踪了,这可比之前随便抓人要有难度多了,他们陆陆续续揪了好几个路过的仆人问话,倒是顺路把他们的组员之一刘茜芸给捡回来了。

    三个人类女大学生中,曾毓芬暴躁,陈丝娅怯懦,倒是刘茜芸最为冷静,可她此时也脚步凌乱满目慌张地从一个拐角撞出来,叫林映空和封容顿生讶异。刘茜芸看到他们的时候也很吃惊,回头看了好几眼,犹然惊魂未定道:“……总算出来了。”

    “刘茜芸?”林映空已经通过她的影子确定来者何人了,但是没发现那个拐角后面有什么特殊的,疑惑地问道:“你从哪里出来的?你之前不是跟陈丝娅在一起吗?”

    刘茜芸似乎跑了好一阵子,气喘吁吁的,林映空帮她拿出矿泉水拧开,她喝了两口才喘过气来,答道:“我们刚才一转眼就发现你们不见了,然后被一个迷宫困住了,怎么走都找不到出路,丝娅跟我走散了,我碰到了一个虫巢,一堆蝎子蜘蛛跟着我……”她咽了咽唾液,被虫追的经历对女孩子来说真心惊魂得很,“我跑着跑着就莫名其妙出来了。”说到这里,她又回头看了一眼,似乎是在担心陈丝娅。

    虫巢?那可能也是那个半吊子巫师的手笔……林映空一派无害地道:“既然你能安全出来,那陈丝娅肯定也没事。对了,刚才我们也掉进一个山洞里,撞见一堆尸体,得到了一个要我们去找这家的奶娘的提示,你有什么发现么?”

    林映空的态度就跟她是合作无间的队友似的,眼睫弯弯,亲近得很自然,刘茜芸迟疑了一下便道:“我得到的提示是去后院小重院,不知道跟你们的提示有没有关联。”

    林映空自然知道她没有完全说实话,但目前来说知道这个就够了,三个人便结伴找去后院的路,结果没走一会儿,他们又把第五组最后一个组员仄徽给捡回来了。

    仄徽比刘茜芸还狼狈,他们看到他的时候他身上还挂着一具腐尸,缠着他怎么都甩不开,等封容用水净化了那腐尸身上的法术时,仄徽简直跟兔子一样窜出了好几米,才腿一软直接坐在了地上——那腐尸做得那叫一个逼真,那腐臭味和稀里哗啦的烂肉蠕蛆……直到仄徽被部长大人拿水淋了好几遍,他们三个还是默默地和他拉开一段距离,仄徽自己也是一脸菜色。

    四个人理所应当以及各怀心思地交换了情报,可怜的仄徽直接掉进了腐尸洞里,不过也掉得最有价值,因为他在腐尸洞里找到了这个洞的主人施法的地方,翻到了一支被她遗落的簪花——这意味着凶手可能是女的?

    只不过这样的话问题就来了,他们在灵堂的时候听到最受怀疑的对象便是这家大少爷和死者的未婚夫,那么他们的嫌疑被排除的话,还能有谁最可疑?

    现在的线索是奶娘处理了这个宅子里死因不明的婢女→后院小重院→小重院住着的人是那位奶娘……仄徽犹豫,“既然仆人说那些死去的婢女的尸体都是被奶娘处理的……”那是不是意味着凶手是奶娘?可是事情真的就这么简单?

    刘茜芸却有不同的意见,“说不定这是凶手随身带着的东西,那个大小姐的未婚夫不是另有所爱么,指不定是什么定情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