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七卷:密室逃生(六)

第七卷:密室逃生(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个三天两夜的光棍节密室逃生派对是在K市边缘的一个新开发的度假区——鸣镜度假区里进行的,那个度假区坐落在K市地势偏高的那四分之一土地上,打的是亲近自然的旗号,因为开发它的公司很有名,所以宣传得挺给力,很多人都有所耳闻,不过还没正式开始营业,也不知道这个派对的东道主是什么背/景,竟然可以借用这个度假区来玩游戏。

    从灵安全局总部所在的西南区出发,差不多要三个多小时才能抵达鸣镜度假区,中间还有不少山路,虽然一直在吐槽灵执法部两大巨头去参加这派对实在是太多槽点无处可吐了,可惜以部长大人的情商的确也不适合一下子就来个浪漫蜜月游,于是众人飞快地给他们报了名准备了车票,顺带一大早就去帮忙收东西直接把人打包上了车,值得一提的是,给他们开车的是鄂静白,还捎上了一个除了打招呼之外就一直在闷头看手机的颜米。

    不是他们准备安插一个大灯泡,只是今年部长大人三头两回出事,当真是流年不利,这会儿林映空的眼睛又伤到了,总办外勤组几个组员们商量了一下,果断决定需要再派一个组员跟着他们走一趟,时刻八卦……咳咳,不是,是时刻保护总办外勤组两位头儿的人身安全,结果抽了个签,战斗力最强悍的旱魃先生一脸淡定地亮出了签,然后非常无耻——唔,没错,是无耻——地镇压了一群想重新抓阄的同事,把最近没课的颜米叫了出来,一块儿跟着去参加这个光棍节派对,看得剩下的几个留守本部的组员们恨不得拿起火把和汽油烧死他们。

    ——这年头连冰山都能找到另一个大冰山了,让他们这群单身狗怎么办?!

    不管几个组员们是怎么样羡慕嫉妒恨,封容一行四人还是带着难得的假期出发去了鸣镜度假区,林映空的眼睛不方便,鄂静白也没让封容拿方向盘的意思,一路就这么开了过去,不过说实话,平时总办外勤组出门都多是祝孟天开的车,他人虽然不靠谱,但是开车还是很稳当的,鄂静白的车技倒是和他冷冰冰的外表不同,自从上了高速之后车上仪表显示的车速一直就没低于最高限速的那个值,油门踩得那叫一个随意自如,要不是车上坐着的不是不在意不就是不担心安全问题的人/鬼,估计早就恨不得把他远远调离驾驶座了。

    在座四个人就有三个是不爱谈天说地的,剩下一个林映空在低声地给封容讲解密室逃生的游戏规则,颜米从上车开始就不知道对着手机在捣鼓什么,捣鼓到一半的时候忽然想起了什么,兀自掏出一本蓝色封皮的小笔记本看了看,随即似乎很是认真地沉思片刻,出声道:“你们怎么想着来度假了?”

    鄂静白一听就哭笑不得了,他就知道昨晚颜米一直在“哦,哦,哦”死地回答他其实是根本没用心在听,只是在放空自己自动答复罢了,也难为他还能抓到今天要出门的重点,早早就连同行李和自己一起打包起来等着鄂静白去接他了。

    封容和林映空是知道颜米的高冷性子的,心里倒也没什么想法,虽然总办外勤组都参与了当初方树平的那个案子,不过除了鄂静白之外的人和他也不算是十分熟悉,费蓉至今还在对他那种看你就像连鄙视你都懒得的表情敬而远之。

    林映空便笑道:“是我眼睛出了点问题,所以部长就带我出来走走了,静白也很久没有休假了,一起搭个伴出门玩也挺好的,颜米你会介意么?”

    “哦。”颜米应了一声表示明白,顿了一下,还从后视镜里看了看林映空,似乎不明白看起来行动自如的他的眼睛是怎么回事,好半晌才反应过来林映空还问了自己一个问题,道:“不介意。”

    要和颜米拉话题真的太难了,也不知道同样惜字如金的鄂静白是怎么和他交流的,饶是八面玲珑的林映空听着他的回答也不知道该怎么把话题开展下去了,可惜颜大教授都开腔了,也不能任刚刚打破的沉默气氛继续下去,林映空只能转而道:“颜米你有玩过密室逃生么?”

    颜米想了想,点头,“在网上玩过。”

    网络游戏?林映空嘴角一抽,他没想到看起来只适合鉴赏音乐美术谈谈诗书古画的颜米居然还会玩游戏,“好玩么?”

    颜米点头,“挺好玩的,解谜的那种最有挑战性,唔,我之前玩过一个网页版本的,可以任意选择自己的角色,背/景是高中校园,里面的角色是仿日系的,个个做得很萌……”

    封容和林映空:“……”这个是颜米?

    两个人都没想到一派高贵冷艳之态的颜米居然能在用一本正经——其实是面瘫的脸孜孜不倦地谈起了他玩过的网络密室逃生游戏,并且给他们传授了不少个人经验,还拿着手机开蓝牙即时传了几个小游戏的安装包给众人,鄂静白似乎是习惯了,就这么静静地听着他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也没阻止,顶多是偶尔插上一两句,林映空什么东西都爱涉猎一点,便和明显是兴致盎然的颜米搭起话来,于是后半程的路就在一人一鬼的讨论中度过了。

    去鸣镜度假区的路还算好走,顺着一条沥青铺就的山路爬到尽头的时候便能看到一个高高的石碑上写着“鸣镜”二字,那字是潇洒不羁甚是好看,不过那石碑又长又四四方方地立在那里,还是一种沉暗的黑色,颜米和他们聊了一路混熟了一些,便忍不住道:“好像棺材哦……”

    “是有点像,”封容看了一眼后附议道,“也不知道这度假区的设计师是怎么设计的。”

    “估计和什么半吊子的风水学搭上边了吧。”车子驶过这个高大的石碑,鄂静白瞥了一眼,依稀看到了石碑侧边放着的几个招财的貔貅石雕,威风凛凛地镇守在道路边上。

    “再大的老板也喜欢日进斗金,”林映空也“看”到了这些东西,笑道,“之前这地方做宣传的时候我留意过,这里的风水不错,是个招财进宝的好地方。”

    不过是一件小事,他们几个说说也就过去了,这个鸣镜度假区的占地面积还是很大的,从石碑出发,车子又往前走了二十分钟左右才看到度假区的建筑,错落有致地坐落在山林之间,加上四周围都直接借着山林本身的特色做了改建,漂亮的景色一个接一个看得人眼花缭乱,又少了几分都市的浮华感,住在这儿估计就跟在世外桃源隐居似的,倒是显得别有兴味。

    进入了度假区的主要范围之后,便能看到一个挂着“管理处”牌号的小房子建在必经的主道路上,有保安过来拦住他们的车询问他们的来意,鄂静白把那个光棍节的派对名字报上,并且拿出了四人的证件,保安很是训练有素,严格地检查核对完了之后便用无线电通知了里面的人,没一会儿之后便有一辆电动车从度假区里头开出来了,一个短头发的年轻男人急冲冲地把车开到他们的车子面前,丢下车后就走过来道:“几位都是来参加光棍节派对的么?”

    林映空对封容说了几句话,随即下了车,对迎面走来的男人微笑道:“你好,你是这里的负责人?如果度假区里只有一个光棍节派对的话,我想你很快就可以找到我们的报名记录的。”

    林映空纵然眼睛不方便也不妨碍他的交际能力,和那个年轻男人交涉了一会儿就把身份问题解决了,年轻男人有些歉意地不好意思地道:“因为这个度假区还没正式营业,大家一时半会儿没那么快找到路过来,派对也从明天晚上才开始,所以报名的人基本都还没有到,我还以为都没这么快呢,听到消息的时候我实在是吓了一跳。”

    林映空道:“我们是刚好放假了,没什么事做,闲得发慌就直接过来了,希望没有麻烦到你们。”

    “不会不会!”年轻男人急忙摆手道,“是我们这边怠慢了……哦,对了,我叫兰剑凝,主要负责这个派对的接待工作,接下来我先带你们去安排住宿好么?具体的情况我稍后会和你们说明的。”

    “好的,”林映空点头,“那么兰先生是上我们的车还是用你的车在前面带路呢?”

    “我带路就好,住的地方看起来近,不过就是路有点绕,你们头一回儿来可能会有点昏头昏脑。”

    鄂静白开车跟了一会儿之后便道兰剑凝那话说得不假了,这个度假区倒真的打着贴近自然还原自然的旗号也贯彻到底了,很多姿态优雅的百年老树都任由它们生长在原地独自成为一道风景线,这也就造成了度假区内的道路为了绕开它们而比山路还要十八弯,期间还能看到不少岔路,就算盯着指示牌估计都会纠结上好一阵子。

    于是下车的时候林映空随口问了一句这个密室逃生游戏的活动范围有多大时,兰剑凝道是整个鸣镜度假区,就算封容他们不是普通人,听罢也忍不住咋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