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五卷:活着的人偶国(二十八)

第五卷:活着的人偶国(二十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映空的话音未落,整个空间就有些不稳地动荡起来,无形的灵力张开,挤压着仿佛要撕裂什么,而身在其中的人毫无所察,林映空身后摇曳的黑影猛地从神子身上穿刺而过,又用力回扯,像是要把什么东西硬拽着拖出来,神子的身子摇晃了一下,开腔的时候也是封容的口气:“映空,不要乱来。”

    若是能自由调动面部肌肉,封容此时肯定是紧皱着眉的,因为林映空居然在这种时候动用耗费灵力诸多的灵魂术法来让两个人的魂魄暂时“冒头”出来交谈,令就算不撼动整个“记忆”让他们二人伤兵一千自损八百都好,属于神子和空聆的回忆和灵魂显然也在侵蚀着他们,这个时候不保存实力,岂不是会被趁虚而入?

    林映空几乎被他气笑了,“你还知道说我,你自己怎么不记得要小心?!”所以说他小时候开始选择主修灵魂术法果然是对的,不然封容一步一步往下陷跑不见的时候他压根都找不着人——就像那些不知道沉到自己的识海里出不来的分部部员们一样!

    封容顿了片刻,像是冷不丁才缓神过来发现自己做了什么似的,他有些迟疑地道:“抱歉,我只是想起了一些别的事情……”

    “什么事情都不要想!我不是说过了么,不要陷进你的回忆里!”封容在这次任务中几次三番的不在状态已经够让他无奈的了,在这个时候还能动摇,这简直不像是从未因什么而止步妥协的灵执法部部长,林映空完全不知道在性命攸关时封容还能想什么鬼东西——这像话么,这可是暗儡,灵异学界一群人疯狂崇拜的、几乎做事让人抓不到把柄的偶像暗儡!他会对不幸的人事同情悲悯,却从不会因此而违背自己的理智,看似冷酷冷血却是无可挑剔,神子和空聆两个可怜虫之间、还有那种自我毁灭的感情到底有什么是值得他产生共鸣的?起码林映空就算一开始被迷惑,他们之后的那种彼此折磨也足够让他嗤笑清醒了。

    “我没有……”不知从何时开始,封容在林映空面前用的居然都是平时用不上的不确定句,显得很是怪异,“好吧,没下次了,我会注意的。”

    “我一点都没从你的语气里找到信心,”林映空也发现了这个问题,警惕地问:“部长你在想什么?”

    面对性格中强势占据绝大部分的封容时,他总是问得直白又清晰,不给对方一丝自己在妄图揣测他的压迫感,林映空也一直做得很好,好到他常常一问就能得到答案,但这时的封容却说:“没什么。”

    痛恨这种无用回答的人一定不少,但封容却鲜少对他这么敷衍,林映空觉得没看紧部长大人绝对是他这次出门最大的错误,不然他就可以和封容面对面,从他细微的表情变化里得知他的情绪了,“部长,有什么你要说出来,”他用一种有些微妙的、带着试探和受伤的口吻道,“而不是想着拒绝我的帮忙——或者说协助,起码在任务期间我是你的助手,任何问题都可以等任务结束之后再说……如果我真的做错了什么的话。”

    ——如果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你为什么突然用这种戒备的、充满混乱与矛盾、又带着无能为力的惊疑的态度,伪装成漫不经心,有意识地疏远我?

    这件事并不是毫无征兆的,从来尊偶村之前,他的状态就已经不对了。

    “抱歉……”封容似乎是下意识地先道了歉,然后才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道:“不,我是说,你为什么会觉得……”他停顿了一下,像是没有想到合适的言辞。

    “不是我这么觉得,是你的样子、你的语气这么告诉我的。”林映空可没法儿控制自己的不满了,直接摊开来道。换作以前他可能会不吭声等封容自己想通,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谁受得了自己的心上人在好不容易和自己关系亲密后又莫名其妙变得疏离?

    封容看着他,那种固若金汤的防线仿佛尖锐地、不再隐蔽地张开了,“……我有点事想不明白,难道我不可以偶尔让所有人离远点,我一个人待一会儿?”

    我以为我足够成为你在苦闷的时候可以倾诉依靠的对象——林映空委屈地道:“你从不对我这样……你也从来不这么做。”

    封容的灵力遽然膨胀起来,将从林映空身上延伸出来的影子逼了出去,在他的魂魄重新沉进神子的身体里之前,他低声地道:“但是我也会有感情用事的时候。”

    ——我并没有像你想象得那样,无懈可击。

    林映空觉得现在的情况有点扯淡,这是他在和神子/部长大人再一次一天没见面的时候脑子里盘旋的唯一的想法。

    理智的、强势的、自信得睥睨世人的灵执法部部长会任性地、挑衅地、甚至带着几分疑似示弱地说他也会感情用事,甚至无缘无故地合上心中那扇早就敞开的大门,将他毫不留情地关在自己的世界之外……林映空头一回发觉其实自己可能没有他所认为的那般了解封容,这个事实几乎将他打击得老半天萎靡不振,心道难道神子和空聆两口子吵架会潜移默化不知不觉地影响他们两个的感情?

    “神侍大人。”尔博探头探脑地伸进一个脑袋来,瞧着已经在房间里呆了一天没出去的年轻男子,此时夜幕已至,雨声潺潺,屋子里没有电灯,他背对着门坐在桌子旁边,暮色将他深色的衣着和漆黑的发跟四周环境几乎融为一体,阴郁得有些可怕,总是快活得像是个叽叽喳喳的雀儿一样的尔博似乎也被这气氛渲染,连呼吸都比平时轻了一些。

    令人窒息的沉默了好半晌,属于空聆的声音才缓慢地在室内响起:“神子回来了么?”

    尔博把憋着的那口气吐了出来,一边进去点烛台一边道:“神子一刻钟之前已经回来了,在房间里呆着,我刚才把饭菜送过去了……不过神子不让我伺候。”

    烛台被点亮,整个屋子的黑暗如同被驱逐的鼠群一样飞速狼狈地逃开,躲在被拉长的纤细的影子里瑟瑟发抖,空聆依旧坐着不动,也不说话,尔博犹豫了一瞬,才鼓足勇气转到空聆面前,小小声地道:“神侍大人,您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不如我给您煮份您爱吃的蛋羹,再做几个小菜,您多少吃上一些,好么?”    林映空正面看到尔博的模样,觉得千年前的尔博跟空聆还真的不算感情十分好,就是纯粹的主仆关系,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千年相依相随让一些东西变了质,千年后的尔博虽然依旧对空聆追崇尊敬,不过提及他时,眼里时常会有几分温柔的意味。

    空聆对他的态度倒是始终如一,不亲密,不疏远,也不会因为他的关心或者逾越有所反应,“我不想吃,你自己去休息吧。”

    尔博没有应声退下,偷偷地瞄了一眼他的表情,道:“神侍大人,我想问问您,大家在传的那件事是真的么,说您杀了很多人的那件事……”

    “你怕了么?”空聆冷不丁地问。

    尔博微微一愕,因为空聆这句话听起来就是间接默认了,“不,我只是不明白您为什么这么做,您一直和神子一样为尊偶国奉献着,您很善良……”

    “我一点儿都不善良,善良的是神子,他才是神,”空聆自嘲地道,“我以前只是在做他所希望做的事情而已。”

    尔博有些难以理解,“那么现在呢?您杀了他们,是为什么?”

    “他们伤了神子,”空聆的神情愈加阴郁,“他是尊偶国的神,可也是我的神,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他。”

    尔博似懂非懂,迟疑着道:“可是现在的尊偶国已经和以前不同了,为什么不让神子继续给其他人偶赐予生命呢,也许这一切都会变回原样的。”在他简单的想法里,他觉得一切的源头被摆平了其他事情都能好起来。

    “不会再恢复的了,”空聆如工笔精心描绘般的颜容上挂上一丝笑意一丝冷意,“人类都是贪婪的,他们的欲望永远是无穷的,神子妥协一次,他们就会得寸进尺,翻脸不过是迟早的事情,既然如此,神子为什么还要像以前那样任他们万事得偿所愿?”

    “可是神子不这么想,”这个事实太浅薄易懂,尔博都看得分明,“神子不会放弃尊偶国的子民的,他今天冒着雨去见了染上瘟疫的百姓,试着找出办法救他们。”

    “他要这么做便这么做吧,我等着他看清这些人真面目的一天。”空聆一点都不意外,但他也早就将自己手下的军队派去守护着神子,一旦那些平民有异动,他们就会斩尽一切危险,这种事情做过一次了就不怕再做第二次,他不是不怕神子对他失望的眼神的,可是比起神子的安全和性命,这些都不算什么。

    “您不能这么任他们发展……”尔博欲言又止地道。

    空聆终于抬眸看他,眉头不由自主地隆成了一个皱褶,“他们又做了什么?”能够让站在他这边的尔博都忍不住过来劝他?

    尔博为难地看着他,像是担心下一秒他就会暴起出门杀人一样,“外面有个传言,也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说、说这场瘟疫不是没办法治好,最好的药引就、就是——”他艰难地咽了咽唾液,“——神子的血和肉。”

    空聆僵住,双瞳蓦地睁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