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五卷:活着的人偶国(十)

第五卷:活着的人偶国(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的确,”约日大爷为这个年轻人的敏锐而赞叹,“尊偶村的人几乎排斥所有的外来人——包括我们,他们在通往村子的路上留下了神子的惩罚,每一个靠近尊偶村的人都会迷失方向,不是被毒虫叮咬就是回到原地,要是偶尔有那么一两个有缘人会从那里买来一两个人偶,我们都以为尊偶村早就没了。”

    “有缘人?”林映空觉得这三个字倒是耐人寻味。

    不过说起这些细节,约日大爷也不是很清楚,在他看来这不过是木盛村漫长的历史里的一段悲剧罢了,只要不去探寻尊偶村的秘密,他们便能像现在这般安宁自在地生活下去,所以当总办外勤组众人摆出一副狂热历史研究人员的架势说要往尊偶村走一趟的时候,约日大爷真的有些被吓到了。

    “几位老师你们可得悠着点,”村长的儿子一听,急忙劝道,“别说那地儿能去的人一个巴掌都数的过来,就算去了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儿啊,你们还带着几个学生呢!”

    此时封容几人已经将东西打包好整装待发了,林映空对这个真心流露出担忧的汉子道:“你们也别急,我们就试着走走看,去不到了就倒回来呗,我们可是徒步来到木盛村的,旁的不说,至少还是能自保的……”

    看着自家儿子被三言两语忽悠了过去,约日大爷默然片刻,却是没再阻拦他们,反而仔仔细细给他们讲解了路线,还让他儿子去给他们拿点吃的带上,最后道:“我知道你们是奔着尊偶村来的,其实前些天也来了几拨人,行事风格和你们挺像的,去了之后就没有回来了……你们不用解释,小老子我也不想理这些事,只要不将灾难带到木盛村,你们想做什么都没关系。”

    封容看着这个老人,语气平淡而笃定,“您大可放心。”

    只是短短五个字,好像什么都没有承诺也好像已经说尽了一切,约日大爷沉默着点了点头。

    离开木盛村的时候,总办外勤组众人并没有惊动太多的村民,再一次和分部确认通讯正常之后才沿着尊偶村的方向走去,这条路确实常年无人踏足,大部分地方都要拿刀来开路,走了百八十米后祝孟天忽然纳闷道:“分部的人不是来过这里么,怎么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来?”

    他这么一说,一边赶路一边在做各种探测警戒准备的组员们也都愣了,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狄冰巧迟疑道:“会不会是我们走错路了?”或者是他们走的不是同一条路?

    “不可能吧,”乘小呆环视着四周,“刚才村长不是说了就这条路最方便么,分部的人既然来过木盛村问路,应该不会绕别的路去尊偶村吧。”

    “这个地方可能有点问题……”林映空的影子缠上了一棵粗壮的大树,像是在探寻着什么,“小蓝,通讯情况怎么样了?”

    “呃?”正在做路线记录的丁有蓝急忙切换频道,然后就皱了皱眉,道:“信号变弱了。”灵力和磁场的冲突一直是灵异学界很难解决的问题,尽管丁有蓝和灵安全局的技术组一起开发了特殊的各界都能通讯的卫星和通信软件,但是遇到庞大的力量漩涡时还是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

    ——显然,他们之前推测尊偶村附近可能有一个大型结界,而此时众人恐怕已经入阵了。

    “可能是几千年前的东西了,”长着长着就大隐隐于林,让人不知不觉走进来了。费蓉站在林映空的影子缠住的大树下,仰头道:“那么长时间还能起作用,应该是有人在一直维持着它的运作吧。”要么就是一开始用了什么力量极强的东西来布阵。

    封容没有用自己的鞭子,而是直接凝水成刀,道:“继续走吧。”

    虽然能从古时候流传至今的阵法多数棘手,但是要困住他们八个人还是不太可能的,七绕八绕一圈之后,一趟路就走了一半下去了,而通讯器上的最后一格信号也慢腾腾地闪烁了一下,消失了。失去信号就意味着网络也中断了,这让给他一根网线就能比B级异能力者还有杀伤力的丁有蓝有些不安,封容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别想太多。

    “啧,”祝孟天随手用匕首把一只光身子就有巴掌大的蜘蛛钉死在树上,这玩意儿差点蹦跶到他脖子上了,“怎么这里的虫子不怕冰巧的药水?”

    “好像不是药水的问题……”狄冰巧走过去盯着那只蜘蛛看了看,随即居然一伸手就拔下匕首把它抓在了手里。

    “哎哎哎!”祝孟天瞪眼了,“怎么乱碰奇奇怪怪的东西呢!”

    “奇怪……”狄冰巧不知道有没有听清他的话,嘟哝了一句之后把东西直接抛到祝孟天身上,“你看看这只蜘蛛。”

    祝孟天挺恶心这些脚多的东西的,差点直接把它一阵风甩到百八十里外的东西去,听她这么一说才勉为其难地接过来,结果东西一到手里他就“咦”了一声,举起来仔细看了看,“木头做的?”

    一句话把其他人的注意力都移了过来,费蓉凑了过去一看,发现这蜘蛛表面跟普通蜘蛛没什么差别,栩栩如生得叫人毛骨悚然,但是被匕首扎中的地方露出来的居然是中空的木头和一堆精细的木制零件,当真巧夺天工!

    “他喵的这是什么玩意儿?”祝孟天顺手就把东西丢给费蓉了,那种真实的触感叫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这是尊偶村做出来的吧,没有灵力波动,纯粹就是用机关来行动的啊,”乘小呆也凑过来研究,“这手艺……难怪木盛村的村长说他们的功夫不及尊偶村十分之一。”

    林映空也拿过来看了看,眉头挑了挑,“看起来尊偶国能做出跟人差不多的人偶……这样的传言倒也不是不可信。”

    在遭遇了这只机关蜘蛛之后,众人再往后走时就把注意力分了一些在那些丛林生物什么了,而什么机关蜥蜴、机关蛇、机关黄蜂之类的东西也逐一在他们四周出现,有些上面还涂了毒,在试图攻击他们——这种机关类的东西没有灵气,委实给他们造成了不少麻烦。

    “天快黑了。”封容看了看从林间缝隙投下来的微薄的光,道。

    递了个袋子给狄冰巧把那只机关蝴蝶装进去,丁有蓝拿着地图琢磨了一下,不解道:“按道理来说我们应该已经到了尊偶村了。”他们是中午出发的,短短二十里路因为阵法结界折腾到现在,怎么的也该到了吧。

    “是快到了……”黑色的影子冷不丁地从地面上犹似眼镜蛇一般耸立而起,然后撞上虚空中的一个方向,无形的空气里不知有什么阻隔了它一下,旋即就被破开,四周的景物也微不可察地扭曲了,林映空站在原地看着不动声色从茂密的灌木中露出来的石碑,轻声开口道。

    那石碑已经年岁极大了,碑身上尽数都是风吹雨打的痕迹,但那雕刻出来的异族大字清晰依旧,甚至有人打理过的痕迹,而不是任它被草木藤蔓侵占腐蚀。丁有蓝上前辨认了片刻,不甚意外地道:“上面写着‘尊偶国’三个字。”

    林映空笑了笑,“看来主人家已经准备好迎我们去做客了。”

    绕过石碑之后就没有那些机关蛇虫的袭击了,路况也好了很多,再往前走半里路,便依稀能看到村口的存在了,那里似乎挂着一盏灯笼,忽闪忽闪的,很有鬼村的气氛。

    这会儿天色已经昏黑下来,总办外勤组众人打着的探照灯很亮,却也刺不破大部分浓郁的夜色,丁有蓝拿不动分量不轻的探照灯,便打起精神注视着周围的动静,灯光游走间光影交错,天生胆子不大的他觉得一阵后背发凉,脚下差点被一根倒伏的树干绊倒,他急忙绕开几步继续往前走,可一不小心绕多了,身子便撞上了一个不硬不软的物体,丁有蓝下意识用手扶住那东西来保持平衡,但是手下的触感让他瞬间一僵,“部部部长……”

    “小蓝?”其他人奇怪于他突然抖起来的声音,侧头一看,立马就是眼睛一瞪——丁有蓝此时扶着的,竟然是一个悄然无声地站在树木阴影下的人!他们居然在八个人都全力戒备的时候被人近了身!

    祝孟天下意识就是冲过去长剑一亮就想救人,林映空却冷不防一把把他拦住,表情古怪道:“先别动。”

    还打算行动的其他人一下子全部刹车了,只有灯光刷拉拉一股脑对准了过去,但是那个人站的位置很微妙,灯光再亮也看不清他的脸,只看得到他一身暗沉厚重的铠甲,像是守卫者一样站在那里,而丁有蓝的手就正好搁在了对方没有护甲的臂弯上,整个人都吓得僵在那里了。

    封容却道:“小蓝,看看他的脸。”

    “……啊?”丁有蓝抖着声音应了一声,他这会儿是头脑一片空白,但发号施令的是部长大人,他下意识就抬头一看,正对上一张诡谲鬼面,狰狞无比,他霎时间惊叫一声,把眼前人推了一把就跌跌撞撞地往后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