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四卷:洛丽玛丝的请柬(三十一)

第四卷:洛丽玛丝的请柬(三十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封容承认得太干脆,莫说是发难的采香寒,其他在场的人都是一愣,心道一向难搞的暗部长这是突然变好说话了吗?

    “这责任我没法不负,”封容唇角微弯,皮笑肉不笑道,“谁让有人刻意针对的是灵安全局呢?”

    “暗部长这话是什么意思?”采香寒的脾气是出了名的泼辣,和气的时候还好,翻脸的时候谁也不留情,此时她把玩着自己涂满蔻丹的指甲,张嘴都带着硝烟味,“听你这话,倒像是你灵安全局受了莫大委屈。”

    “委屈不委屈倒没什么好说的,”封容轻飘飘道,“不过不管是对方和灵安全局有什么公仇私怨,牵扯到了无辜之人,都是罪无可恕。”

    最后四个字加重了力道扑棱扑棱飞过来,砸得采香寒脸色阴沉,“照你这么说,责任归灵安全局,错倒是闹事的人的错了?”

    “偷猎者去追杀老虎,然后被老虎咬死了,”封容盯着她,凛冽的凤眼里平静得让人反觉不安,“香寒门主你说,这错的是偷猎者还是老虎?”

    两人一来一回交锋得极快,无数明示暗示掺杂其中,偷猎者被老虎咬死的隐喻让采香寒眉头一皱,停顿了一下,清嵘派掌门戊蒿生这才找到机会插进话题里,道:“暗部长,不管错的是偷猎者还是老虎,但灵安全局都是阻止偷猎者、保护老虎的这一方,这位置啊,就不能站错了。”

    “哦?”封容无可无不可地发出一个单音,勾着唇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像是冷嗤,“灵安全局这监管者的位置可从来没站错过,就不知道有谁没站对自己的位置了。”

    作为十大门派之二的双欢门和清嵘派在灵异学界的地位不可谓不高,封容虽然没跟谁客气过,却也很少当众落掌权者的面子,句句意有所指,戊蒿生和采香寒的面色此时可不好看。不过不管在座众人和他们三个关系亲疏如何,此时也没有哪个会贸贸然掺入战局,在局势不明朗之前,谁都不尝试着轻易站队。

    阴阳世家长老霖慜昊冷不丁地跳了出来,道:“有没有针对灵安全局就暂且不说了,但是夏末大比里的学生居多,保卫工作本来就是重中之重,现在头一天就出了岔子,霖某倒觉得暗部长应该先着手此事,给大家伙儿一个交代。”

    封容侧头去瞧着他,直瞧得他避让开眼神,忽然起了另一个话头,“霖长老昨晚和百里家主一起联系各门各派助援灵安全局,我在这里代表灵安全局感谢你们。”

    霖慜昊瞬间被噎住,这话茬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昨天和他一起在场的左丘参眀也在呢,要是他接话了,就白送百里家族一份功劳,要是他不接话,不就在默认自己当面应承背后毁约吗?!

    被霖慜昊这么一插足,刚才剑拔弩张的局面就破掉了,封容也没搭理一句话就能让他脸色乍青乍白的霖慜昊,和林映空寻了个位置坐下,和崔不馗、左丘参眀他们一边观赛一边聊天,林映空这才出声,飞快和众人相谈甚欢,戊蒿生几人倒是沉默下来,看台上顿时间就变得好像几分钟前、几大势力的交锋完全不存在似的。

    随意说了一下几家的收徒纳新招人情况,再谈谈各家门下弟子之间过两天挑战切磋的安排,聊着聊着,话题还是很自然地回到了昨天的几单命案上面。

    “暗部长你也别怪我私下调查,我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寻个对眼的徒弟,一转眼就没了,我能不苦么?”左丘参眀说到这个就一阵捶胸顿足,好不无奈,“不过天理循坏自有道理,有缘无分这种事我也认了,就是我听说我那没缘分的徒弟是被情杀的?听着我就觉得……唉!”

    封容眉眼微动,林映空温声问道:“情杀?这个结论是左丘家主怎么得来的?”

    “有什么问题吗?”左丘参眀不解,“嫌疑人不是我那没缘分的徒弟喜欢的人吗?是个异能力者吧,好像天资不错,就是已经有个情人了。”他的表情微微古怪,看得出是对重弯月跑去招惹别人家的人的恨铁不成钢,而且听说那小子还是喜欢男人的。

    崔不馗道:“我怎么没听说你们执法部抓了什么人?”

    封容不动声色道:“这只是单方面的指证而已,左丘家主说的这个人嫌疑不算很大。”

    林映空立马哀怨地看他一眼——部长又替戚烽绪说好话!

    旁边的璇漆看着封容的表情,“表面看起来只是一件很普通的凶杀案而已,暗部长好像很重视?难不成……”他皱了皱眉,“我学院的学生和袭击暗部长的人有联系?”

    封容不说话,倒是林映空抚了抚自己的伤口,素来带笑的脸上也是一派正色,“贵校一个星期前的那单杀人分尸案……恐怕也在我们的调查范围之内。”

    璇漆心里一沉,不管封容有没有受伤,灵执法部部长在三桑学院遇袭本身就是一件没法儿让校方淡定的事情,这会儿又把他们以为好不容易落幕的彭晖杀人分尸案翻出来,他这个负责外交的副校长都快顶不住了。

    崔不馗和左丘参眀也有些吃惊,崔不馗道:“这些命案背后可能有谁在策划这些事情?目标是你们灵安全局?”

    封容摇了摇头,“暂时还不太清楚,不过至少我是对方的目标之一。”

    “针对你不就等于是针对灵安全局?”左丘参眀痛心疾首,“这刚毕业的学生能有什么大过错,他们对付谁都好,拿学生当替死鬼……暗部长你刚才说得对,的确罪无可恕!”

    “所以才请你们出马护着三桑学院,”封容的指头在桌面上点了点,“之前几届夏末大比都没出大事儿,灵执法部这边调的人不够,一时间也周转不过来,除了你们,我实在不放心叫其他人来守着。”

    崔不馗笑了笑,“暗部长客气什么,灵安全局虽然肩负重任,不过事到临头,我们诸家各派也不可能袖手旁观。”

    他们说说笑笑和气融融,一旁的霖慜昊却是差点眼前一黑,这一下子出了三单命案,本来是灵安全局的失职之为,怎么突然间变成灵异学界一起扛的差事了?

    离开广场看台之后,林映空笑道:“部长你刚才真该看看霖慜昊的脸色。”比吞了一百只苍蝇还要精彩。

    封容瞅他一眼,“你看戏倒是看得开心。”

    林映空立马跟他撒娇,“部长冲锋陷阵的时候我明明也在旁边替你打鼓摇旗。”

    “……哦。”封容随意应了一声,心里倒是松了一口气,他家助手从早上开始就一身低气压的不知道在生什么气,现在气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