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四卷:洛丽玛丝的请柬(二十)

第四卷:洛丽玛丝的请柬(二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旷宥把西净社社员的资料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后果断地摇头:“我的社员我都知道,没有你说的这么个人,该不会是你编出来的吧?”

    戚烽绪有些愕然,“怎么可能?你可以找你的社员问问,当时有很多个人看到他了,我总不至于撒这么明显的谎。”

    对方说得的确有道理,旷宥抿唇不语,而林映空已经叫了一个灵执法部部员过来,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地交代他一番,那部员立刻就去安排寻人事宜了。

    有林映空处理,封容便没有对这件事发表意见,而是问戚烽绪:“重弯月找你做什么?”

    戚烽绪有些迟疑,“她只是……只是问我,她和虚汝的比赛是不是我定下的赌局。”

    旷宥皱眉,“我都跟她说过了,她还问你做什么?你们有交情么?”两个社团斗来斗去,别说交情,不斗成老死不相往来就差不多了。

    “我不知道,”戚烽绪的样子有点冷淡,“她这么问了,我就回答了。”

    然后整个场面就冷了下来,因为封容在沉默地注视着戚烽绪,但封容不说话,其他人也不敢随便开口,戚烽绪保持着眼观鼻鼻观心的姿势,可是冷汗慢慢地顺着额头渗了出来,晕进了鬓角的黑发里。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封容才开口:“五分钟,应该不止问这么一个问题吧?”

    戚烽绪冷淡的外衣被撕开,张口结舌,“这……”

    “戚烽绪,你现在是这单案子的第一嫌疑人,”如果换做半年前,封容还带着一股外放的凌厉之气,压人心神,然而现下的他仅仅只是平铺直述,语调清淡,每个字都已经带上了千钧力量,“就我手上掌握的线索来说对你很不利,我希望你回答每一个问题的时候——都要慎重一些。”

    季也有些急了,想说些什么,但是又没话可说,只能不安地看着戚烽绪。部长大人的话说得重,却是有关照的成分在里面,林映空忿忿,转念一想就把目光落在季也身上,很温和地道:“或者季同学有什么可以补充的?”

    “不,他不清楚那些事,你们别为难他。”戚烽绪在林映空把突破口放在季也身上的时候就有些急切地把他往自己身边拉了拉,想要替他挡住林映空的视线,维护之意不言而喻。

    林映空很少被人当做坏人一样防备,现下也不追究,反正他对戚烽绪也没什么好感,面带微笑地道:“我们灵执法部做事自然是讲规矩的,怎么会为难季同学呢?不过既然有些事情只有戚同学你本人比较清楚,那么就说来听听,那季同学也能放心一些,不是么?”

    季也总觉得林映空话里有话,有些忐忑地眨了眨眼。戚烽绪感受到了他的不安,叹了一口气,其实他不太想提那些事,可是更不想把季也牵扯进来,被逼上梁山的时候只能照实道:“我刚才说的是真的,重弯月问是不是我设下的赌局,我说是,她就……她就说,如果我愿意和她交往,她就把第一名偷偷让给虚汝。”

    他话音未落,柳姮澈就倒吸一口冷气,旷宥也傻了,封容和林映空反应不大,只是双双挑了一下眉头。

    季也有些愣愣地问:“小绪你……你答应她了?”不然虚汝是真的靠实力和运气赢的?

    “怎么可能?”戚烽绪碰了碰他红了的眼眶,有些好笑,“我还不至于输不起。”

    旷宥有些接受不能,“戚烽绪你的意思是小月要你和她交往,你没答应,她下午比赛的时候才会频频失误?”

    “我不知道她失误是不是因为我,不过我不觉得我有做错什么,”目光拐到旷宥身上的时候已经变冷了,戚烽绪道:“死者为大,我就不评论她的做法怎么样了,但我和季也是一对儿这件事谁都知道,我自然有拒绝她的权利,这点旷宥你也没办法否认吧。”

    旷宥的确没法否认,他现在整个人都有点混乱,明明只是一个赌局而已,怎么一下子从比赛结果跳到了杀人案,又跳到了三角恋情了呢?重弯月那个傻瓜怎么会看上他们社团的死对头,还上赶着威胁人家接受自己?!旷宥有心想问问平时总是跟着重弯月的柳姮澈,但在这种情况下也只能先把疑问吞回肚子里了。

    季也听了戚烽绪的话之后心情倒是放松了一些,他和戚烽绪从小一起长大的,情侣关系也维持了两三年,他自个儿没什么争气的本事,偏偏戚烽绪却又是一个在同龄人中很优秀的主儿,说他真的觉得戚烽绪没人抢得走那是不可能的,倒是戚烽绪对他从来不离不弃,常常劝他别想太多。

    只看旷宥的反应就知道戚烽绪和季也是一对这件事没什么好怀疑的,林映空羡慕嫉妒恨地睨了他们一眼,年纪小小就早恋,没出息……嘤嘤嘤嘤,他和部长大人八字还没一撇呢!

    封容不解地侧头看了看林映空,不知道他的笑容为什么看上去有点小扭曲。

    在灵异学界人神妖仙鬼通婚无差,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句话早就过时了,性别算什么,倒是撬人墙角这种事儿在哪里都是不受欢迎的,所以重弯月这事儿做得真不厚道,饶是旷宥和柳姮澈是站在重弯月这边的,一时间也说不出维护的话来。

    智商和情商永远没办法互补甚至约等于零的封容自然懒得关注他们的三角还是四角恋爱,再度把楼正回来,“如果比赛开始之前戚烽绪你是因为重弯月让人找你过去的话,那么比完赛之后你又去她的休息室是为什么?”

    提起这个,戚烽绪原本不好的脸色就更难看了,“我是去找重弯月理论的。”

    旷宥恼了,“小月怎么样也是个女孩子,你还想怎么样?”看上的男人不喜欢自己,和前途挂钩的比赛输了一筹,这戚烽绪还想怎么得寸进尺?!

    “旷宥你护短也要看情况,要是重弯月没出事儿,我也得跟你们西净社谈一谈,我不管重弯月心里怎么想的,比赛堂堂正正,赢了就是赢了,输了就是输了,”戚烽绪一步也不退让,“可是输了之后就在虚汝的背包里丢个阵法伤人,到底是她有理还是我们有理?”

    柳姮澈不知道想起了什么,脸色微白,旷宥一见她这样就心里一咯噔,他也是熟知重弯月的性格的,不够大度还算是个褒义词,锱铢必较什么的太常见了,“你有证据吗?”

    “证据?重弯月想过掩饰么,她自己的标志都在阵法上留着!如果是为了我拒绝她的事生气的话,冲我来就算了,欺负我社团里的人算什么?!”戚烽绪冷声道,平时那种狡黠又阳光的形象早已经不在了,到底是年轻,情绪藏不进肚子里,“你可以直接去检查虚汝的包,虚汝的手也被弄伤了,闹到现在还没上药,要什么证据没有?”

    于是林映空又叫了个部员去找那个叫虚汝的少年单独做笔录了,顺便让狄冰巧帮他看看伤势,虚汝同样是学阵法的都能受伤,估计重弯月下的手不轻。

    就在校学生来说,暗算这种事真不怎么光明,两个社团斗来斗去不是冷嘲热讽就是一对一单挑,背后下毒手这种事还真没什么人干,旷宥一连被将军两次,当真有些哑口无言,这会儿也不好当面让似乎知道些内情的柳姮澈说清楚,他只好把这事在心底里琢磨了一会儿,才绷着脸道:“小月要真这么做了,我西净社自然是理亏,不过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一时上火,对小月动了手?”

    戚烽绪的脸涨红了,被气的,“理站我这边,我吃饱了撑着才会下黑手?更何况,更何况……”他没有说下去,但大家都知道他的意思——不管重弯月是不是真的喜欢他,他也不可能把这个刚对他告白过的女孩子给杀了。

    他们两方社团在相互角力,封容还省了一个个问的麻烦,等听他们各自揭底揭得差不多了才出声推波助澜,“戚烽绪你第二次去找重弯月的时候和她说了什么?呆了多长时间?”

    部长大人说话的时候还真的跟一盆冷水往下浇似的,戚烽绪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回忆道:“我就去问她为什么要伤了虚汝,她说她乐意,态度不是很好,我很生气,觉得和她话不投机半句多,问完就走了,呆了两分钟都不到,想着回头再跟西净社谈谈……”

    “有人证么?”封容问。

    “没有,我和她说话的时候单间里就两个人,不过季也和虚汝都知道我过去找她的。”

    “也就是说你离开的时候重弯月还活得好好的?”

    戚烽绪点头,“对,我确定见到的是她本人,她也没什么不妥的地方。”

    “具体时间呢,”封容问,“你去找她的时候是几点几分?有留意么?”

    “记不太清楚了……”戚烽绪看向季也,后者摇了摇头也表示没记住,他便道:“比赛结束的时候是四点整,虚汝过来和我们说了一会儿话,我跟社员说好晚上庆功宴的事情之后就和季也陪他去休息室收东西,一进门虚汝就被重弯月的阵法伤到了,我当时是直接过去找她的,然后才出去给虚汝找伤药,回来之后就被西净社的人围住了,说我们在比赛的时候动了手脚……”他把口袋里的伤药拿出来,算着大概的时间,最后道:“我去找她应该是在四点半左右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