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四卷:洛丽玛丝的请柬(十七)

第四卷:洛丽玛丝的请柬(十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午睡时间之后,三桑学院里各个赛区的比赛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戚烽绪的队友虚汝的决赛也在下午,不过封容和林映空就没再过去了,反正决赛的时候阵法世家左丘家的人会在那边,让带着观察左丘世家任务的狄冰巧他们注意一下便是,戚烽绪的能力还没有高到让灵执法部部长给足面子的地步。

    比起那些赛事,封容现在更重视的是霖家那边的小动作和彭晖的分尸连环杀人案,前者关乎到灵安全局这次夏末大比之行的顺利与否问题,后者则是让封容总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而在灵异学界,直觉往往不可忽略。

    “清嵘派、双欢门他们为什么突然就不紧张收门徒的事情了呢?”封容思索着轻声道。

    “无非就那么几个原因,”林映空接话道,“一者是他们有把握让灵安全局减少招聘名额,二者是他们已经有了一批候选的人,不需要在夏末大比上物色人选。”

    说这话的时候,他们正在去三桑学院后山的路上,那里有座不是很高的山,不过植被茂密,这地方平时都是拿来给学生做特训的,过两天也会作为实战的赛区,不过他们不是来看赛区的筹备工作,而是分尸杀人案里有五名死者都是死在这里的。

    封容沉吟了片刻,“他们要对灵安全局下手这点我不奇怪,只不过有人选这点……这几年适龄的孩子都在各个灵异学院上学,不想来的要么有靠山要么藏得深,他们去哪里找好苗子?”

    “羊毛出在羊身上,”林映空纠正道,“他们不一定需要在外面找,在夏末大比之前用点手段定下一批人也不是不可能。”

    封容的眉头微微蹙了起来,“他们还真是什么都敢做。”虽然没有明确规定不能提前拉拢学院的学生,但是灵异学界里一直都默认了大家公平竞争,清嵘派、双欢门和奇胥宗势力再大都好,这样公然站在灵异学界的对立面的话也讨不得好。

    林映空眯了眯眼,“我也很好奇是什么事情壮了他们的胆子。”毕竟灵安全局早几年没站稳脚跟的时候他们都不敢这么嚣张,其他世家门派也不是好惹的。

    线索不多,封容一时也猜不准他们的行动,摇头道:“还是那句话,让部员们小心为上,是狐狸就总会露出尾巴的。”

    “嗯,大家都有分寸的,”林映空道,“只是我觉得小蓝说得对,他们真的要打击灵安全局,部长你就是最大的靶子。”

    “就是要他们动手,我们才有主动权,”封容道,“我的分量不够的话,神君也不会推我出来。”

    林映空有些不悦,“每次有什么事神君都推你出去。”所谓灵安全局的标志还不是白丛丘在背后煽风点火给封容造的势,黑脸全是封容来演,大事都是封容决定,这日积月累的,灵异学界的人都觉得灵执法部部长暗儡一倒,灵安全局就倒了一半——虽然事实也相差不远。

    “你啊,”封容有些好笑有些无奈地瞥他一眼,半开玩笑道:“不知道多少人抢破头想被神君推出去,你就这么不待见我身价水涨船高?”这出头鸟啊,既是风险也是机遇,成批成批的人抢着往上爬,封容能出头,不是也代表着嫡系的林映空也跟着冒尖吗?    “我宁愿你安稳一点,”林映空理直气壮道,“能有什么比部长你的安全更重要吗?”

    封容听得一愣,动了动唇,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接什么样的话。要他往上爬的人太多了,要他摔下来的人更多,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要他走慢一点,他也不知道是该感动还是该为林映空对他没信心而生气。

    林映空见他沉默,自己也跟着不说话了,表面很淡定,心底倒是在使劲儿挠墙——他这段时间一直在踩踩踩,不会真的踩到部长大人的底线了吧?不过看部长大人这样,貌似也没生出什么暧昧的苗头……真是情商低要鬼命!

    于是两个人各怀心思地溜达到了发现尸体的第一现场,这是后山半山腰林间深处的一处空地上,这里很偏僻,人迹鲜少,连大型动物都没怎么看到,原先灵执法部分部在这里拉的警戒线还保留得很完整,警戒线内的地面上血迹斑斑,残留的怨气扭曲如烟雾,徘徊不去。

    封容看得微微皱眉,就着林映空手里的平板电脑瞅了瞅屏幕上当天拍的图片,杀人现场在山脚下一个隐蔽的地点,这里只是弃尸现场,除了第一个死者之外的其他五具尸体都在这里,被分成一段段的尸块,连同内脏一起分别摆出了叉戟、斧头、手鼓、棍棒和鹿五个简易图案,照相机的像素很好,连尸块上飘飞的苍蝇蚊虫都拍得一清二楚,乍一看去,还不是一般的恶心。

    封容把第一个死者被摆成新月图案的照片调了出来,“这些图案有什么意义?”

    林映空伸手过去翻页,后面的图片是彭晖在其他学院的弃尸现场,都重复着这些图案,“感觉像是……在致敬着什么。”每个图案都摆得一丝不苟,充满罪恶的虔诚的味道。

    封容闻言就觉得不舒服,“希望不要是什么邪派崇拜才好,这种事最糟糕了。”用暴力去征服,永远比不上从精神上彻底改变一个人。

    “好像也不是不可能……”林映空摸摸鼻子,“彭晖是火系异能力者,但是他杀人的时候是直接用刀子的,一点儿都没有让火破坏尸体,下刀子也是对着心脏一击致命,这种不毁坏祭品的作为真的挺有邪派的风格的。”

    “……回头查一下这些东西跟什么神神鬼鬼搭得上关系。”封容无语道,“不过彭晖是从死者背后下手的,一刀命中?我记得戚烽绪说过彭晖和苦行者社团那三个死者发生过口角,关系应该很差才对,他们怎么会跟着彭晖来这么偏僻的地方,还把后背留给他?”

    “会不会是他们之间有什么特别的联系呢?”林映空也在想这件事,“蓉子他们走了一圈,认识彭晖的人都说他没什么朋友,这也有可能是掩人耳目的做法。”

    封容觉得自家助手长得很和善人也很温柔——这是一个只有部长大人自己认同的悲伤事实——就是有一个将一切事情都阴谋化的脑子,“我们组也接触过彭晖,他还没有演戏的天分,我更倾向于他是利用某些东西把死者引出来的。”

    “好吧,我很好奇他有什么样的筹码能连续勾走五个人。”唔,和他朝夕相处的第一个死者舍友似乎也和他关系不好?

    “另外再联系一下分部的人,让他们去其他几个学院查一查被彭晖经过时杀掉的那些学生,看他们是不是真的不走运和他偶遇了才遭到无妄之灾的。”

    “嗯。”林映空应下,把这件事默记在心。

    封容围着这个弃尸现场转了几圈,然后掀开警戒线走进去,俯身蹲了下来,手掌按在地面上,放出灵识,细细地感知了半晌才站起来,困惑道:“没有祭祀召灵的痕迹,他还真的只是分个尸摆个图这么简单?”他一开始还在想对方会不会是通过某些灵媒手段得到那一身C级能力的。

    林映空施施然掏出一块雪白的手帕,牵过部长大人的手仔仔细细地帮他擦干净上面沾着的泥,“这件事让邢钧去查,应该很快就能有眉目的。”

    “有些事他还是不太方便沾手的。”封容看他捏着自己的手的样子就觉得有点别扭,想抽回来又觉得更别扭,想了想还是不知道哪里别扭,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忽略掉了。

    于是林助手心满意足地把该占的便宜都占完了,背地里使劲把脸皮扯了扯,才把笑得太得意的嘴角扯平了,可惜那弯弯的眼睛还是让部长大人茫然地多看了他两眼,林映空赶紧给他一个乖巧又无辜的灿烂笑容,卖萌指数直逼三颗星,被闪瞎眼的封容默默收回了视线。

    现场虽然保留得完整,可惜线索不多,所以他们下山的时候天色也不晚,夏季火辣辣的太阳还在当空挂着,林映空和封容本来打算找落实招聘工作的灵后勤部副部长跟进一下现在的情况,没想到一条短信和一通电话就让他们改行程了。

    短信是先到的,是狄冰巧跟他们提了一下两点钟就开始决赛的阵法比赛的结果,说苦行者社团的虚汝险胜,因为重弯月下午的状态不太好,又遇上两个专克她的对手,输了两场比赛之后总积分就落到第二名了。

    这个结果对于林映空和封容来说还真的既是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意料之中的是戚烽绪敢在众人面前跟旷宥打赌,肯定有所依仗,意料之外的是虚汝的胜算不是很大,倒感觉真的是走了狗屎运,不是太跌宕起伏的话狄冰巧也不会用“险胜”这两个字。

    只是一段小插曲而已,他们知道之后也没有多去关注,可是天不从人愿,十分钟之后狄冰巧的电话就直接拔了过来,言简意赅一句话——重弯月死了。

    不是谋杀的话这事通知不到灵执法部部长头上,封容和林映空当即便是一愣,一时间还有些反应不过来——怎么突然就死人了,还是他们早上刚见过的人?

    他们匆匆赶到东2赛区的时候消息已经传开了,这里挤满了闻风之后来围观的人,幸好灵执法部为了夏末大比而抽调了一批人手守在三桑学院,这时候部员们训练有素地控制好了现场秩序,不准人员随意进出,林封二人亮明身份之后就被放行了,领他们进去的部员说总办外勤组已经第一时间接管了命案现场,封容听得眉头微扬,心道难道是狄冰巧他们发现尸体的?怎么会这么巧?

    案发现场在东2赛区的休息室里,封容几人刚走到门口就看到狄冰巧快步迎了过来,对他们道:“部长,林助手,有人在里面闹起来了。”

    “哦?”封容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直接推开了半掩着的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