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四卷:洛丽玛丝的请柬(七)

第四卷:洛丽玛丝的请柬(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少年的以退为进无论是语气还是神情都过渡得很自然,林映空微笑,不置可否,“嗯,很快就能再见面的。”

    就在林映空觉得和他们的话题已经可以结束的时候,封容冷不丁地问道:“夏末大比的时候你们选的是个人赛还是团体赛?”

    “额,两个都报了。”戚烽绪一听就知道他是看出自己和季也走的是战斗路子了,战斗系的学生都要参加实战比赛,一对一或者团体对团体都可以,这也是夏末大比的重头戏之一。

    封容看了戚烽绪一眼,“水系,”又看了看季也,“木系,”他动了动眼睫,语气里没什么特别的情绪,“很不错的双人组合,不过团体赛是五人一组,你们没有主攻手?”对于没有长年实战在一线的学生团队来说,主攻手多数是火系、金系这类杀伤力比较大的选手,团队成员这几天一定有在加紧练习配合默契,可是他们身上没有沾染那几类的气息。

    戚烽绪却自信地抬了抬下巴,道:“我们队里,我就是主攻手。”

    季也终于开了口帮腔道:“嗯,小绪很厉害的。”

    “也不是不可以,”封容无可无不可地应了一声,“水系能运用得好的话也有很可怕的威力,”他自己就是主水的,“之后几天的比赛加油吧。”

    “谢谢。”戚烽绪似乎因为他的话而愣了愣,但立刻就掩饰了过去。

    林映空看了看表,然后笑道:“我们也准备去吃晚饭了,就不打扰你们了,也祝你们比赛顺利,希望下次有机会再聊。”

    “好的,慢走。”戚烽绪落落大方地跟他们道别。

    见林封二人直接从顶层下去如履平地似的,因为外人在场所以不怎么说话的季也流露出羡慕之意,“他们真的很强大呢……”

    戚烽绪摸了摸他的头,认真道:“没关系,总有一天我们会比他们更厉害的。”

    “我就算了,”季也很有自知之明,以他的条件,能冲上C级已经是巅峰状态了,“不过小绪你一定会成功的,刚才那个人不是说了么,水系能用好的话也能很厉害的,灵安全局执法部的暗儡部长不就是水系的么?”

    “暗部长么……”戚烽绪笑了笑,眼里不知是不是因为霞光太盛的缘故,他的眼神异常明亮,“嗯,别担心,我会赶上他的,”微顿,“一定会的。”

    离开那座钟楼之后,林映空状似不经意地道:“部长似乎对刚才那两个学生挺有好感的?”

    封容说话的语调挺放松,显得有些漫不经意,“也没吧。”

    “那部长还鼓励他们?”林映空不用闻都能知道自己周围的醋味有多重了,那两个少年里戚烽绪的资质还行,不过还没好到能让人高看一眼的地步,封容可不算是个和蔼可亲的长者,无缘无故跟戚烽绪说那么几句话,分明有提点之意——能入部长大人的眼,林映空的醋早就把刚才他们打断他的冲动的感激全部淹没了。

    封容灵敏的信号从来不在接收桃花和飞醋的频道上,仍然不咸不淡地道:“那么巧碰上了,随口说两句而已。”

    “随口说两句……”林映空很委屈,部长大人不是话多的人,平时除了公事之外他和对方想多聊两句都要绞尽脑汁想最好的话题,怎么这本来就不多的分量就给了两个小兔崽子?

    封容终于发现林映空好像在隐晦地表达不满了,于是道:“别多心,我不是在给他们开后门,只是觉得他们也不容易罢了。”

    “什么不容易?”林映空心道我想和你说个闲话也不容易呢。

    “你是没在灵异学界的那些学院读过吧,”封容难得察觉到他轻微的别扭之态,笑了笑,觉得这样的林助手挺有趣的,“其实在学院里面,水系的学生一般都不太好混。”

    “嗯?”林映空没想到会听到这么个答案,不解地道:“为什么?”在他看来各个属性都有它的专长,而且分类的时候也不单单是金木水火土,只是它们的数量比较多而已,难道就因为烂大街所以吃亏么?不对啊,也没听说这几年水系生灵泛滥不好混啊……

    封容眼睑微微下垂,似在回忆着什么,“既然是学校,一般教给学生的都是理论和基础,很多招式怎么用都是要出去之后才能学会的,水系本性偏柔,基础术法里都是辅助为主,不如金系火系杀伤力大,比不上土系稳重又防御力强,木系还有治疗生息的好处,比较起来,水系的学生就显得鸡肋了,其他学生在练习的时候都不太喜欢和他们搭档。”

    “这算什么理由?”林映空诧异,“真正用得好的话根本不用拘泥于属性招式,部长你天生亲水的裸灵力者就不用说了,十大门派里的道家掌门一个普通的‘滴水藏海’阵法到现在都没人能破,上次毕方被困住的时候用三味真火烧了三天都没给自己烧出一条路,水系就是前期进展慢了一些,也不能说是鸡肋吧?”

    “所以说水系只是在学院里不好混,”封容也有些无奈,“不出来真正实战过,他们就没这个意识。”六年前反联盟之战后各族凋零了不少人才,好不容易才养回来一点,生死拼杀的机会少了,教的术法多注重于稳中求胜,能在一众学子中脱颖而出的都得自己课外钻研配合联系,不够勤快的按部就班,勤快的找不到搭档,水这种属性的特质就更不好发挥了。

    林映空若有所思,“难怪戚烽绪是他们队里的主攻手。”他和季也身上沾的最多的就是三种不是很强的妖气,应该就是他们的搭档了,一般来说五人组就是金木水火土各一人最合理,但组队不是那么容易磨合的,三桑学院地处妖界,异能力者数量也比较少,戚烽绪一个人还好说,但实力偏弱的季也想跟着他一起组队的话容易被强者排斥,水木组合很好可惜架不住等级相差太远,戚烽绪想出头又有胆子有脑子,肯定不想做了别人的陪衬,干脆就直接找了能配合他的人组队,这么算下来,反而是戚烽绪的能力最强,便担当了主攻的位置。

    封容听得出他的言下之意,摇头道:“形势所迫是一部分,另外戚烽绪的实力是不错,做主攻也不会差。”灵异学界的学校可没有规定读书和毕业的年限以及时间,从入校门开始,你想离开的话要么就达到标准毕业,要么就收拾东西走人,戚烽绪和季也的年纪都不超过二十岁,已经算中上流的水平了。

    好不容易转入正常状态的林映空一听这话又怨念了,“部长你果然对他另眼相看。”

    封容哑然,“我只是觉得……”

    他话说到一半就顿住了,林映空追问:“觉得什么?”

    “觉得我十七八岁的时候也跟他差不多吧,”封容沉默了一下,还是道:“进灵安全局前我有去过一家灵异学院上课,我小时候学的东西杂,入校年纪晚,又还不知道自己是裸灵力者,在学院里根本混不开,也试过像戚烽绪那样去接近能力比较强的人……说起来我还没戚烽绪那么能言会道,碰壁之后就去图书馆找资料把自己的能力梳理了一下,没不到两个月就退学了,直接跑去参加灵安全局的选拔。”然后废了一只手,靠着一口气,成为那一年选拔的唯一一个通过的人,人生就此拐了个大弯,走上了和过往截然不同的道路。

    林映空听得又是心疼又是不解:“我没听你说过这个,灵异学界里也没有这方面的传闻。”按部长大人如今的地位,那个灵异学院早该跳出来造势抱大腿了。

    “说起来也挺丢人的,不是么?”此时夕阳下沉,霞光已经慢慢收拢,仅剩的朦胧天光映亮着封容的半张脸,提起那些往事,他此时的神情倒真的平静,一双从来带煞的丹凤眼也微微弯着,张握了一下去年才恢复的左手,“那时候我也是中途插班进去的,资料半真半假,和老师同学来往不多,样子和现在也差得挺远,怎么会有人记得我?”

    林映空闻言,认真道:“如果当年我和你做了同学,别说两个月,就是两天我都记得你。”

    “这可说不准,”封容微晒,“其实我现在照镜子,也想不出我以前是什么样子。”最改变人的不是相貌,而是气质,那时候的封容能有现在三分之一的强势自信,也不至于在一个小小的灵异学院都混不下去。

    林映空想了想,还真的没办法想象以前的部长大人是怎么样的,他第一眼见封容开始,这人就一身傲骨凛然不怒自威,一眼就能让人折服其下,就算是封容家里和办公室摆着的那张照片也是在他进了灵安全局之后才拍的,那时候的他刚迈过生死大关,除了那股傲意便只剩下鲜血浇洗的战意,和百里梦鄢的气质倒是像足三分,和此时相差甚远。

    封容刚才说起过去无人知晓的事情时比以前多了几分轻松,林映空已经确定他们的关系无形中更近了一步,忍不住又打听了一些琐碎小事,因为都不是沉重的话题,封容也随意说了,林映空听得入迷,脸上的笑容就没收敛过,吃饭的时候都是唇角弯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