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三卷:宝妖(十)

第三卷:宝妖(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卢长流愣住,“……证据呢?我也有查过,可是摄像头没有拍到瑟瑟前天有去过那里。”

    林映空摇头,“我们自然有我们的办法,总之,不会出错就是了。”

    卢长流沉默了片刻,没有再追问,道:“我不清楚瑟瑟那天为什么会去收藏室,但是我能肯定她平时都不会去那里。”

    “包括卢先生你梦游的时候?”封容冷不丁地开口,“你梦游的时候英瑟小姐应该会跟在你身边吧?”

    “……是的,”卢长流迟疑,随即还是回答了,“我在屋子里走动的时候她会跟着,不过不会跟我进收藏室,就在门口等我,她一向觉得古玩又贵又不耐摔,所以怕碰坏了。”

    “这样么,我明白了。”封容不置可否地点点头。

    林映空换了个话题,“关于英瑟小姐的父母,我想我们这边应该能帮上忙,卢先生不如把这件事交给我们吧。”灵安全局想要找灵异学界的生灵自然比卢长流找起来简单。

    卢长流已经隐约能感觉得到这个“特案组”以及他们的身份背后的不可测性,倒也没有反对,“那就劳烦你们了。”

    “不客气。”林映空朝卢长流笑了笑,温声道:“我们会继续查下去的,卢先生应该这两天都没休息好吧,不如先去睡一会儿,有进展的话我们会通知你的,接下来还有很多需要你配合的地方,总不能英瑟小姐没找回来,卢先生你就先垮了。”

    林映空的声音放轻了一些,句句都像是柔软的水一样深深钻进人的心底里,卢长流也被他说动了,那些强行压抑的疲倦就跟岩浆似的翻涌上来,他思索了片刻便不再坚持了,起身道:“那我去休息一下,三楼有整理好的客房,暗组长和你的组员随时可以住进去,请不要太拘束,辛苦你们了。”

    “好的,”封容也跟着起身和他握了个手,一个安神咒便印在了他手心,“那么,卢先生,晚安。”

    目送卢长流上楼之后,林映空才道:“要不要设个屏蔽气息的结界?我担心打草惊蛇。”总办外勤组众人的气势太强了,别说全部,单个拎出去都能震慑一方——两个非战斗人员也不例外。

    “设吧,”封容虽然同意了,但不是很乐观,“如果真的有什么东西在,我们都呆一天了,说不定早就惊了。”

    “那只能祈祷对方的灵能感知力不强了。”林映空笑道,眼神不自觉地飘到他的额头上。

    封容见他不甚紧张的笑容,严肃的表情也微微松了松,往多媒体放映室走去,“走吧,看看蓉子他们都找到了什么线索。”

    “好。”林映空甜蜜蜜地跟上去了。

    林封二人进到多媒体放映室里,总办外勤组的其他人都在了,刚洗完碗的费蓉正在和几个组员炫耀自己的新手机,一眼瞧见林映空的笑容,她纳闷地用胳膊肘戳戳旁边的丁有蓝,“下午发生什么事了?我怎么觉得林助手心情特别好,笑得特别灿烂?”

    丁有蓝把目光从自家电脑屏幕上拔出来,看了看林映空,茫然,“有吗?林助手不一直都喜欢笑么?”

    费蓉嘴角一抽——果然问这个天然呆是没有用的。

    封容也看到费蓉买新手机了,想想也知道她是在哪里买的,但也没在意,可惜和林映空在沙发上坐下来之后,一众组员便带着零食和茶水一起围过来继续挑战他的下限,封容无语地看了看这群刚吃完晚饭的饕餮,最后还是决定睁只眼闭只眼了,在林映空设结界的时候对众组员道:“说说你们调查的情况吧,谁先来?”

    “我们吧,”祝孟天道,“我和蓉子下午去见过英瑟的人类朋友,他们都觉得英瑟不是那种会自动出门而且不报备的人,不过没有提供什么有用的线索,就有提起几个英瑟常去的地方,卢长流之前让人去查过了,我和蓉子明天可以再去一趟。”

    费蓉补充:“卢长流的电器城最近没什么大问题,他的竞争对手也没有异动,卢长流有派人盯着他们。”

    狄冰巧道:“下午你们不是说英瑟在T市不和灵异学界的人交流吗,我有和周围几个市的朋友联系过,他们很少听说过T市有条赢鱼,更不用说见面了,她好像的确没有交好的妖鬼朋友。”

    “那还真是够宅的。”丁有蓝感慨道,一般灵异学界的生灵宅是正常,那些妖精鬼怪一修炼就是几年几十年不动弹,不过这都来人界体验人类生活了还继续宅,就显得有些奇特了。

    封容道:“那你们明天就辛苦一点,继续去外面跑跑吧。”虽然英瑟看起来不太可能是自己跑掉的,但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谁也说不准这是怎么一回事。

    “没问题,部长。”祝孟天毫不犹豫地应下,心道这应该算是很听话的表现吧?

    费蓉则是纳闷,平时不是她最积极么,怎么今个儿变成祝孟天了?

    轮到鄂静白和狄冰巧这一组时,狄冰巧幽幽地道:“我测试过整座别墅和卢长流用过的车的血液反应了,近期内没有可疑的血迹,别墅的花园以及周围也没有新埋的尸体,厨房里也没有可疑物品,可以排除英瑟被卢长流或者黄姐杀害并弃尸的可能性。”

    祝孟天的眼皮子跳了跳,“冰巧你真的太重口了。”

    狄冰巧挑眉,“既然没有外人来,猜是内部作案不是很正常吗?”

    “……”祝孟天无语,他指的是到处找尸体甚至找到冰箱这件事,不过先找一通也好,免得他们吃到不该吃的东西。

    鄂静白见狄冰巧不继续补充了,才道:“英瑟在这里几乎不动用法术,我感觉不到她的妖力波动。”

    封容点头,“除了她失踪之前的隐身术,我也找不到其它的施法痕迹,她可能也不是被人掳走的。”

    在座之中鄂静白属火,封容属水,他们两个对英瑟的妖力感应是最明显的,说出来的话自然不会假,乘小呆费解了,“不是主动离家出走也不是被人劫走,那英瑟是怎么失踪的?”难不成就这么凭空消失了?

    “除了这两个……”费蓉也有些想不通,仰头望着天花板做思考状,“还能会是什么原因呢?”

    林映空看看封容,后者也在想这件事,他便问丁有蓝:“收藏室的监控系统进去了没有?卢长流梦游的监控录像呢?”

    “都搞定了,”丁有蓝本来在认真听他们讨论,被林映空这么一提醒,他露出有些牙疼的表情,“卢长流梦游那个……还真的挺邪门的。”说着,他就操作起了手里的电脑,将一段视频通过放映室的放映设备投影出来,“给你们看看卢长流在英瑟失踪前一天的梦游记录。”

    视频缓冲了几秒,亮起,背后的景色是深夜的别墅二楼走廊,因为装着有壁灯,所以还是能看得清人的。画面静止了一下之后,便看到主卧室的房门打开了,一个人影轻飘飘地踮着脚走了出来,宽大的睡袍轻微地摇曳着,露出一双赤着的脚,来人将双手交叠在小腹,步伐并不快,小心又优雅地经过走廊——如果这是一个女人,说不定这一幕还会是唯美或性感的画面,可偏偏画面的主角是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这座别墅的主人卢长流!

    在他身后,英瑟娇小的身影也跟了出来,她似乎并不怕,灯光打在她脸上,只能看到她有些担忧地皱着的眉,隔着三步左右的距离,不远不近地跟着卢长流,而后者一无所觉,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地消失在了楼梯口。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一会儿没说话,丁有蓝见状,稍微往身边的乘小呆身上靠了靠,然后又播放了几个卢长流不同时期梦游的视频,都和最近的那一次差不多,不过视频里英瑟的表情显得越来越凝重。

    看完几个视频后,狄冰巧有着和部长大人之前一样的疑问:“鬼上身吗?”

    封容便摇头,“映空说不像。”

    “可是也不像是梦游啊。”狄冰巧纳闷,让丁有蓝继续播那些监控录像。

    祝孟天附和,“梦游也不能把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吧,还是说卢长流潜意识里喜欢扮女人?”

    “……”扮女人?总办外勤组的组员们对视一眼,均有种恶寒的感觉。

    在看视频的狄冰巧抽空白了祝孟天一眼,“我都说卢长流的心理没问题了,你在怀疑我的医术吗?”

    祝孟天嘀咕,“你不是法医么……”看的死人比活人多,哪来的医术可以怀疑?

    “……”狄冰巧瞬间开始用眼神秒杀他。

    封容无视了组员内部的“勾心斗角”,问道:“其他人有什么看法?”

    “英瑟好像知道些什么,”鄂静白让丁有蓝把画面定格在赢鱼小姐满带担忧的表情上,她虽然紧紧盯着卢长流,不过眼神却有些发散,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她表现得不像是在担心卢长流,而是在担心和他相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