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三卷:宝妖(八)

第三卷:宝妖(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监控录像已经快进到卢长流发现英瑟不见了之后焦急地一边打电话一边下楼的影像,封容盯着屏幕,问了个不相关的问题:“前天晚上和昨天晚上,卢长流都没有梦游?”

    “没有……不是,他是没怎么睡,一般只在卧室里待两三个钟就起来打电话联系能帮忙的人了,”丁有蓝拖过旁边的一张长长的电话单,“我有在这堆联系方式里找到灵外交部安插在警方这边的高层的电话号码,卢长流有查过我们组的‘底’才松口让我们过来的。”

    “做生意做到这种程度,自己的身份背后又有噱头足够的资本,卢长流这样的人自然不是没脑子的人。”林映空拿起那份电话单看了看,道。

    封容问丁有蓝:“能不能把卢长流梦游的录像调出来?”

    “暂时不能,我刚才看了一下,卢长流把那些都截走加密了,”丁有蓝道,“部长,我申请入侵收藏室的监控设备和卢长流的私人电脑。”

    “准了。”封容淡淡地道,卢长流明显不会让那些视频流传到外人手里,必要的时候还是要动用一些合理手段的。

    电器之王家里的监控系统自然很有挑战性,丁有蓝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觊觎着想破解破解了,征得封容的同意后立马干劲十足地动动手指就开始投身于满是数据的世界。

    一旁同样对着电脑在一大堆资料里摆弄东西的乘小呆赶紧举手,“部长,卢长流的车祸现场模拟已经做好了。”

    封容避开地上的演算纸走过去,乘小呆点开电脑上的视频,里面演示了整个车祸的过程,“这是我根据调查情况做的现场模拟,当时卡车的刹车系统出了问题,司机也很慌,撞过去的时候时速起码在一百二左右,惯性速度是……”卡车和轿车猛烈地撞在了一起,代表卢长流和他的司机的两个小人被压在车子里,整个身体都呈现不同程度的扭曲。“根据我的计算,卢长流在这次车祸里毫发无损的概率是0.017%。”

    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的概率,封容一向觉得幸运只会降临在少数人身上,大部分人都冲着墨菲定律一去不回头。封容俯下身子把模拟影像看了两遍,道:“当时的车祸应该也有监控录像吧?能看清楚是怎么回事吗?”

    “不,那条路比较偏僻,摄像头坏了之后没人去修理,”乘小呆道,“我的车祸现场模拟是根据现场照片和交通局的事故报告推算的,可能因为出事的人是卢长流,所以交通局的人做事很卖力,很多数据都很齐全。”

    “嗯,辛苦了。”封容拍拍缩小版的乘小呆的脑袋,起身的时候才发现林映空也跟在自己旁边盯着电脑屏幕,两个人靠得太近了,他的动作又太突然,林映空因为怕他的头撞到自己下巴所以急忙往旁边一偏,好巧不巧的,双唇就擦过了封容的额头。

    “……”林映空镇定地站直身子,道:“我去趟洗手间。”

    “……”目送着林助手从容不迫地出门的乘小呆茫然——是错觉么,他好像看到林助手脸红了……

    “……”从不把这种意外往不纯洁的方向去想的封容有些纳闷,多媒体放映室里就有洗手间啊,他家助手跑外面去干嘛?

    林映空童鞋则是表示——他长那么大了才喜欢过一个人,看得见吃不着,好不容易亲个额头了,还不准他出去找个没人的地方激动一下啊!

    再说祝孟天和费蓉,他们两个在卢长流的电器城里逛着手机专柜,和销售代表聊聊天,最后看中了一部价格不菲的白色外形的手机,祝孟天见费蓉大有立刻刷卡买下来的架势,便偷偷按住她,眨着一双桃花眼和这个专柜的销售小姐讲价讨赠品。祝孟天人长得痞气又好看,又不似封容和鄂静白似的一个气势重一个大冰山,是典型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类型,他的嘴巴一向从三岁的小女孩通杀到八十岁的老婆婆,那个销售小姐自然也被他哄得眉开眼笑,折扣是不能乱打的了,不过各种手机零件都任他们挑,恨不得送一个再搭一个,最后还装作有意无意地给祝孟天留了手机号码。

    费蓉看罢,赞叹地点点头——好一个衣冠楚楚的禽兽啊~!

    祝孟天故作看不到自家搭档的鄙视目光,一边试着手机一边和销售小姐闲聊电器城的事情,这个手机专柜是卢长流的公司自己研发的品牌,用的人自然也是公司里的,各种正统消息八卦小报信手拈来,这个时间点客人比较少,一直无所事事又不停偷瞥这边的其他几个销售小姐也跟着插话进来,祝孟天就跟坐拥后宫似的,桃花眼飘啊飘,飘得空气中全都是粉红泡泡。

    就在费蓉快要受不了爆发的时候,祝孟天才意犹未尽地付完款带着手机拉着她走人了,销售小姐依依不舍的目光一直粘在后面啊后面。

    直到下了一楼,费蓉才一甩刚才那种矜持的形象,从祝孟天手里捞过自己心爱的手机,牙酸道:“虽然那些赠品很可爱,但是你泡妞的手段真寒碜人。”

    “我泡妞需要手段么,”祝孟天自恋地甩了甩自己的刘海,“我的魅力已经让她们自动倾倒了……诶,对了,买手机的钱你记得还我。”刚才在一众女人面前,他怎么好意思那么没绅士风度让费蓉掏卡?

    费蓉对他的话表示了强烈的鄙视之情,然后冷哼一声,“还要还吗?就当是提前送我的生日礼物好了。”

    “……别以为我忘了你生日上个月刚过!”祝孟天磨牙。

    费蓉默默地转移话题,“已经七点多了,卢长流还在不在,我们要不要上他办公室瞧瞧?”

    “去吧,他办公室从电器城南门侧边的那栋楼了,”祝孟天突然想起一件事,也不和她计较了,心情颇好地道:“你在助理一组的工资是我结算的,不还钱的话我直接从工资里扣就行了~”

    “……你个黄世仁!我要跟部长投诉!”

    “哦,那我告诉部长你欠钱不还。”

    费蓉瞪眼:“……”

    而与此同时,银杉小区,卢长流的别墅里。

    封容打电话征得了卢长流的同意,跟黄姐说了一声之后,就和林映空一起去了二楼的主卧,这个房间是卢长流和英瑟同住的,生活的气息很浓,墙壁上床头前都有两个人的合照,阳台上养着金鱼,一些富有童趣的小摆件装饰了各处,床边还有一张桌子摆放着英瑟的笔记本电脑,看得出卢长流真的非常宠爱她,连最亲密的空间都能让她肆意霸占。

    林映空在房里大致地走了一圈,然后道:“妖气还是很淡,以英瑟八百多年的修为,隐藏妖气或者释放妖气都很简单,怎么就卡在中间了?”

    这屋子被灵安全局标志过,抓妖的修道者也不会上门来找麻烦,封容也想不明白英瑟这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做法是什么节奏,问:“英瑟有没有去分部测过自己的实力等级?”

    “孟天联系过分部了,说是没有。”林映空摇头,一般不是有必要接任务的,像是灵安全局和一些靠除魔灭妖作法赚钱的灵异学界的人,通常都不会没事做跑去测试自己的实力的——有时候隐藏实力才能出奇制胜。

    封容皱了皱眉,不再说话,而是绕着这个屋子开始打转,绕了几圈之后,他停在了床边,十指交叉拈起手诀,指尖在空中划下一个莹蓝色的符咒,如同水纹一样荡漾了一下,然后轻飘飘地炸开变成细碎的光点,落在地上铺出一对不大的脚印,看起来就像是女孩子的脚,没穿鞋,甚至能看得见脚趾头的形状。这些莹蓝色的光点就这么慢慢地往外挪,隔几步就能看到一对脚印逐渐现形。

    封容和林映空对视了一眼,跟着那莹蓝色光点和脚印往门外走,随即穿过走廊,下了楼梯,进了一楼的书房,最后朝书房里面的那道门进去了,封容和林映空站在那扇门前面面相觑——刚才那个法诀是捕捉英瑟留下的最后一点气息的,摄像头没有捕捉到她,也就是说她隐了身偷偷跑到收藏室去了,为什么?

    祝孟天和费蓉去到卢长流的办公室时,他还在忙着电器城的一些急事,秘书进来通报的时候他还没反应过来秘书手上拿着的那张名片上的人是谁,然后才想到不久之前那位暗组长刚跟他联系过,说是有下属会到他这边来调查,于是赶紧让秘书把人请进来。

    “打扰卢先生了。”祝孟天看到他桌面上看了一半的文件,率先开口道。

    “没关系,瑟瑟的事情比较要紧,”卢长流的疲惫在渐渐暗下来的天色中也掩饰不住了,他用力地抹了一把脸让自己精神一些,“两位是什么时候来的?需要我配合你们什么吗?”

    “我们已经来了一段时间了,之前刚去见了英瑟小姐的朋友,很可惜的是,他们依旧没有英瑟小姐的消息。”祝孟天道。

    卢长流虽然早有预料,不过失望之色还是从眼里一闪而过,“我理解的,我之前跟他们说过了,瑟瑟有消息的话会立刻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