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二卷:你听我说(二十六)

第二卷:你听我说(二十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现在看起来,想让人不觉得方树平是凶手都难,”林映空看了看手表,“之前我们给方树平做笔录的时候小蓝检查了他的电脑,不过没找到什么相关的东西,我们要再和颜米接触一下吗?”他对鄂静白的沟通能力没什么信心,鄂静白虽然比颜米好多了,不过也好不到哪里去,颜米这会儿估计还有些状况搞不清楚,想必也不会去问,而且颜米作为他们眼中的“犯罪嫌疑人”,总归要去他面前刷刷存在感的。

    出乎意料的是昨晚说过会找时间和颜米谈一谈的封容居然摇了头,“让静白搞定。等我处理完那些文件先,等下我们一起出去。”

    “去哪?”林映空跟着他进了部长办公室,和一脸怨念的沃妮娅打了个招呼。

    封容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头也不抬地道:“时光吧。”

    说是去时光吧,封容倒也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在丁有蓝和一群技术员查出的游戏频道会员资料里,不少人住的地方就在这附近一带,而在这附近,能和颜米以及大部分死者拉上关系的就是时光吧了,方树平也在那里定点刷新,所以他们准备过去守株待兔一段时间看看情况。

    既然是去蹲守,封容和林映空下班之后就回去换了件衣服,他们这几天都在西南大学城那边走动,虽然换个装扮不一定不被认出,不过做下准备还是要的——对此,林映空不得不痛苦地忍下想看部长大人穿女装的恶趣味,给他挑了一套和平时风格大相径异的休闲装。

    封容因为工作需要,一般穿衣服都多显成熟稳重,出外勤任务伪装的时候为了带枪支武器方便,选择的衣饰范围就少了很多,这掐腰修腿低领的休闲装一穿,林映空瞬间看得眼都直了,封容见状,疑惑:“有问题?”

    林映空硬逼着自己将直勾勾的目光从对方V字领露出的肌肤上收回来,一脸纯良道:“虽然部里规定A级以下常规任务可以在调查过程中不贴身佩戴配发的枪支,不过我觉得既然已经养成了习惯,就不要去改了。”

    任何情况下,别做出因为武器离你太远而丢掉性命这种蠢事——这是灵执法部的行动守则之一。

    封容没有任何怀疑地换了助手先生递过来的另一套宽松些的衣服,带好枪并且面无表情地对助手先生的严谨精神表达了高度赞扬,而林映空则是顶着一张痴汉脸将原先那套休闲装收好,谋划着下次买件紧身衣给部长大人试试,唔,在室内只穿给他一个人看什么的,想想都不要太美好哦~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怀着南辕北辙的迥异心思一同愉快地去时光吧了。

    虽然说时光吧的消费群是面向大学城的,不过这附近人口密集,还规划了一个商业圈,所以店里还是有不少上班族的,封容和林映空往低调了打扮,进去之后倒也不显得突兀。

    这时候已经接近九点了,酒吧里的气氛被炒得火爆非常,舞台上还是昨晚那个驻唱和他的乐队,他今晚似乎走的是摇滚风格,密集的鼓点能把人的心脏都带着一起鼓噪起来,封容的目光在肢体摇摆的舞池里溜了一圈,林映空微微侧过身子把一个差点撞到他们的男生挡开。

    大家都去狂欢了,吧台这边没剩几个人,酒保罗成扫视全场的时候就看到了他们两个,不因其他,只是觉得他们的关系很奇妙,像是纪律严苛的上下级,一个守护得理所当然一个被护得从容不迫,又像是关系亲密恋人未达的挚友,自有一种旁人比不上的默契,罗成看了几眼,忍不住拿起雪克壶开始调酒。

    封容和林映空在吧台前坐下的时候,就发现有两杯鸡尾酒各自推到了他们面前,酒保罗成笑得眉眼弯弯,“介意我自作主张帮你们调杯酒吗?我觉得它们很适合你们。”

    鄂静白也提过这个酒保似乎有给人调特定的酒的习惯,封容和林映空没在意,只不过在看到自己面前的酒时眉头双双动了动。

    罗成给他们调的酒都不算罕见,不过也正因为一眼便知这是什么才叫人觉得奇怪,封容眼前的这杯是泡沫之冬,五分之一的朗姆酒混上五分之四的牛奶,第一口下去微微酸辣,随后那股牛奶的甜味才会优哉游哉涌了上来;给林映空的那杯却是长岛冰茶,别看它叫茶,其实是金酒、朗姆酒、伏特加和龙舌兰四种酒混在一起调配而成的,看着美好无害,进到嘴里才知道酸涩甜辣一起在味蕾上跳动的滋味,后劲十足。

    无论从封容和林映空的外形还是气质来看,这两杯酒都应该是调换过来才更适合他们,不过林封二人却没敢轻视对方那句“我觉得它们很适合你们”,封容凛冽气势下的重情,林映空温柔外表下的心计,罗成是碰巧还是真的一眼看透?

    “两位以前是不是来过时光吧?”罗成见他们不动声色地喝了一口酒,便笑眯眯问道,“我觉得你们挺眼熟的。”

    林映空看了封容一眼,见他只是酒沾了沾唇后便放下心来,并没回答罗成的问题,只是似笑非笑地道:“你这是拿我们当女孩子来搭讪了?”

    “只是觉得合眼缘,聊一聊而已。”罗成急忙举起双手做讨饶状,随即有些无奈地耸耸肩,“这年头,男的比女的更防人。”

    他的语气大有委屈之意,搭上他一副大男孩的阳光外貌和清朗好听的声音,杀伤力还不是一般的大,林映空眼角的余光在那些偷偷关注着这个酒保的女生们身上绕了一圈,微笑,“听起来你经常和男人搭讪失败。”

    “都说不是搭讪啦,”罗成不知想到了什么,目光投向神色冷淡的封容,叹气,“不过失败倒是真的,闷葫芦就算了,还自带护花使者,啧啧。”

    他虽然看着封容,林映空却觉得他八成说的是颜米,至于那个“护花使者”,恐怕就是方树平了。

    封容冷不丁的不着痕迹地用手肘碰了碰林映空,压低声音道:“方树平。”

    刚想到这个名字就听见封容这么说,林映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直到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进门后径自去了酒吧后面的包厢,他才对封容使了个眼色,封容点头,林映空便放下手里的酒杯也往包厢去了。

    罗成招呼完几个客人后倒回来,见到封容身边没人的时候有些惊讶,问他:“刚才那位先生呢?”

    “去洗手间了。”封容面不改色道,反正洗手间和包厢是同在一个方向的。

    罗成眨了眨眼睛,“没想到他肯让你一个人呆在这里。”

    “嗯?”封容发出一个疑惑的单音表示询问。

    罗成调皮地对他眨眨眼,“那位先生一副担心你会吃亏的样子。”联想到自己自住院开始林映空的紧张心情,封容也没多在意罗成的说法,但是他的下一句话就让封容眉头轻微一抬:“不过这种被人关心着的感觉……也并不是特别让人开心吧。”

    “……你想多了。”封容下意识地道,声音很平静。

    “我想多了吗?我以为你也会有这样的感觉呢,”罗成不解地歪了歪脑袋,眼睛在斑斓的灯光下显得天真又幽深,“自己付出,得不得到回报都是自己心甘情愿,可是看着别人付出,怎么能心安理得呢?他什么时候都在,他豁出一切帮忙,他跟着你一起高兴,他跟着你一起不高兴……一笔一笔算下来,一天一天累积下来,把人赶走了还不清,把人留下来不知道怎么还,忐忑不安,辗转反侧,到了最后感激耗尽就开始怨怼,如果他不靠近自己该多好,如果他不做那么多该多好……”

    “够了。”封容淡漠地打断他的话,凛冽的丹凤眼里看不出一丝动容。

    罗成愣了一下,敛去眼里异样的神色,然后抱歉地笑笑,“我口无遮拦了,先生别介意。”

    “怎么了?”林映空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坐回原位,察觉到他们之间古怪的气氛时便开口问道,语气里带着礼貌的好奇。

    罗成很自然地扬起笑脸转移了话题,“刚想起两位先生昨晚来过店里吧,我说怎么老觉得两位面善呢。”

    林映空也没追问,锐利的眼神将他的面皮子刮了一遍,嘴里客套道:“这里的酒不错,过来喝两杯放松一下也挺好。”

    “那有空一定要多过来帮衬帮衬。”罗成似乎毫无所察地笑着应道。

    客人越来越多了,作为老板和酒保的罗成也跟着忙了起来,见他离远了,林映空问封容:“部长,他刚才说了什么?”

    “吧台的视野很好,进门的人都看得到,他昨晚看到我们了。”封容不动声色地道,将话题的主动权拿在了自己手里,“方树平来做什么?”

    林映空很少违逆他的做法,于是自然而然地顺着他的话茬子往下走,“和几个人在喝酒,那些人有点面熟,可能是游戏频道里的人,我拍了照传给小蓝让他做面部识别对比了。”

    “游戏频道的人会在这里聚会?”这是个出乎意料的消息,封容往林映空的耳朵看了一眼,果然看到碎发遮挡下的耳机,“窃听器放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