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2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70】

    “就知道瞒不过你的眼睛。”

    夜道:“是的,他们看起来是正常人,实际上皆是‘非人’的存在,他们……是两个失败的试验品,被一个疯狂的黑暗魂术师,用各种生物的肢体、器官、核心制作出来的,他们本该合二为一,却因为实验的失败,变成了两个独立的个体,也是两个残缺的个体,我第一次遇见他们的时候,他们的模样更加凄惨,在我收留他们后,给他们制作了傀儡,也就是你现在看到的模样。”

    只是,若打破这傀儡的外表,便会看到两个无比可怖的“怪物”。

    “我知道。”

    鸢点头,她在看到弦的第一眼,就看完了弦的过去,知晓一切,“你做的很好。”

    夜闻言,稍稍一怔,随即笑了:“你夸奖人的话,总是那么好听。”

    “是吗?”

    鸢却有些无法理解,“我只是说了很普通的话语。”

    “这就足够了。”夜说道。

    鸢并未纠结,她停下脚步,看着前方的出口,不知不觉,夜已经带她逛完了这处地下宫殿。

    “我该走了。”鸢说道。

    “你的离去,还是那么突然。”

    夜的眼中带着些许落寞。

    鸢看了他一眼,想了一会,忽道:“你想去看看吗?”

    夜一怔,随即反应过来:“你创造的空间?”

    “不太好看就是了。”

    鸢说道:“那儿并不像你创造的宫殿这般精细,只是一层又一层的空间,可能连一些好看的风景都没有。”

    “没关系。”

    夜笑了笑:“带我去看看吧……这是你的回礼吗?因为我带你看了我的宫殿。”

    “嗯。”

    鸢点头,“等我取走了神光,再过数百年,那个空间或许就会坍塌,你大概是唯一见过它的人类。”

    “我的荣幸。”夜笑道。

    鸢抬手,放到夜的肩膀上,两人从原地消失无踪。

    下一刻,一个无日无月无星的黑暗世界中,出现了鸢与夜的身影。

    因为有鸢的存在,夜能看清周围的东西,他有些讶异:“你不是说……这儿什么也没有吗?”

    鸢看着周围,眼中掠过一丝意外。

    本该空荡荡的世界里,漂浮着许多光团,那些光团之中,是一只又一只的魂兽。

    “生命力在流逝……”

    鸢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她拉着夜,“这边。”

    眼前一花,待夜反应过来时,他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小小光团。

    不同于其它包裹魂兽的光团,这个光团里什么都没有,给夜一股熟悉的感觉。

    “这是……你的神光?”夜察觉到这团光的气息,与其它的不一样。

    【71】

    “嗯。”

    鸢点头,她看着神光,眼神深邃,“我的神光中,竟然诞生了一个新的生命……看样子,出现在这儿的魂兽,都是这个生命,借助了我的神光转移到第九层来的。”

    “新生命?”

    夜有些惊讶,很快,他想到了什么,问道:“这儿是你创造的空间,你没有想到会出现这个新生命吗?也……控制不了它的行为?”

    鸢一阵沉默。

    过了一会,夜意识到了什么,他目露怪异,看着一直沉默的鸢,忽然笑了。

    像是想要憋住,但无法憋住的笑。

    “你笑什么?”

    鸢的声音如往常一般,却又带着些许恼意,像是被人发现了自己的小秘密,“我掌控光明神位,又不是掌控空间神位,制造出来的空间,有些许瑕疵,也不意外吧?”

    这个空间,确实是她亲手创造的,但因为她对空间规则,并不像洛那般熟悉,所以才导致现在的意外状况。

    所以夜刚才问她的时候,她才沉默。

    神明并非万能的。

    但不是所有时候,神明都想承认这一点。

    夜看着想要掩饰自己小错误的鸢,更加憋不住笑了。

    “你还笑?你……罢了,我又何必与你这区区凡人计较。”鸢最终放弃。

    夜闻言,终于止住了笑,可又板起了脸,“你这么说,我会生气的。”

    “你生气?为什么?”

    鸢却疑惑了,“你本就是凡人,我说的,有哪里不对吗?”

    “总有一天,我会成神。”

    夜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道,他并非自大,而是说的事实,他因为魔族的诅咒,错过了最佳修炼时期,却又在这百年里赶了上来,甚至比那些早他修炼的人,更为优秀。

    “不管你未来是否能成神,起码现在不是。”

    鸢也在阐述事实,“实力不到神级之前,不管什么神位选中了你,你也只能是凡人。”

    说完这不太感兴趣的话题,鸢倾身去看那团神光。

    来到这世间,鸢看过许多神奇的事物,可没有哪一样,比得上眼前这个,从她的神光中,诞生出的新生命,让她感觉新奇。

    夜原本还想跟鸢争辩一下先前的话题,但看她不感兴趣,便没有多说,而是跟着她去看那团神光。

    只是,无论怎么看,他都无法看到鸢说的那个生命,但精神力扫过去的时候,却能感觉到一个模糊的影子。

    原来是会隐身的吗?

    夜若有所思。

    “没想到当初留在第九层的神光里,竟然诞生了新的生命……”

    鸢喃喃,“我从亿万年的沉眠中苏醒后,为了了解这个世界,便读了洛的记忆,不曾降世,就已经将世间万千了若指掌。”

    “饶是如此,我也不曾见过这样的物种,竟然每隔一年,就会将整个第八层生物转移到这里,将那些生物的力量,当做母亲的奶水一样,孕育自己……看样子,它快出生了。”

    鸢的声音带着些许复杂,“真是个……充满罪孽的生命啊。”

    在看到第八层这些魂兽时,她便知道了这里的魂兽,并非一直出现在此处,而是在第八层的空间,至于那些魂兽是如何来的,皆是因为各种结缘巧合。

    再加上这出空间是她亲手创造,里面的魂力也比外面更为活跃,魂兽聚集在此处,实力提升也比在外头要快。

    只是,这些魂兽怎么也没想到,它们来到这里后,每一年都会被传送到最后这个未完成的第九层空间,没有意识,不会留下记忆的,被神光中出诞生的新生命,吸取自己的魂力,甚至生命力。

    尽管对个体来说,那不算什么,但这儿的魂兽数量太多,汇聚在一起,也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

    夜在旁边,听了心惊:“最纯净的神光,也会诞生这样可怕的生物?这般罪孽的生命……要将它扼死在摇篮中么?”

    鸢闻言一顿。

    “你说,什么?”

    忽然,她猛地直起身子,被白光朦胧的黄金瞳在这一瞬间骤然亮起:“杀掉?”

    淡淡的声音中,多了一丝冷意。

    夜虽近神,可眼前的鸢,是高于神明的至高神,她的威压,并非一般人能承受。

    有那么一瞬间,夜想要向面前的女人俯首。

    他抵御着鸢身上莫大的压力,缓缓开口:“这么说,可能太残忍了些,但它的诞生,充满了意外,往严重了说,它是连至高神都无法掌控,意外诞生的存在。”

    夜并没有因为眼前的存在是鸢,就低头,他实话实说:“它未出生,便如此邪恶,承载罪孽,若是它出现在这个世界上,该给这个世界,造成怎样的伤害?还是说……它因你而诞生,你才不想对它下手?”

    夜知道,鸢是一位内心柔软的神明。

    或许是因为诞生于光明,鸢的本质是善良的,温暖的。

    鸢听了夜的话,沉默一阵后,收敛起先前爆发的冷意,她开口:“我身为至高神,一举一动本就牵扯了天地规则,随意插手其它种族的命运,很可能难以预计的影响,洛也因此批评过我。”

    顿了顿,她又像是欲盖弥彰的补充道:“我并不是怜悯这个新的生命,你别想多了。”

    果然。

    夜知道,在鸢开口的这一瞬间,他就要败给鸢了。

    说这样的话……

    让他怎么能狠下心,坚持让鸢杀掉这个新生命?

    这时,鸢又道:“既然它是因我的神光而生,我会对它负起责任,无论它的出身有多罪孽,我也会管教好它,不让它有作恶的机会。”

    夜闻言一怔,他没想到鸢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堂堂至高神,竟会为了过去的小错误,做出这样的牺牲,去……

    带孩子?

    “你倒是负责。”夜并非调侃,而是真心。

    “负责不敢当。”

    鸢看向那团神光,眼神温和,“我只是觉得,我应该负责,仅此而已。”

    说罢,她朝神光伸出了手,似乎从神光之中,带走了什么,捧在了手心中。

    尽管哪里看着好像什么也没有,夜却能看出鸢的温柔。

    鸢刚将那生命从神光中带走,第九层里的魂兽皆被传送了出去,第九层又恢复了一片空荡荡。

    “你不把神光带走吗?”夜问道。

    鸢摇摇头,“我没想到,这儿会有那些魂兽误入,既然它们将此处当成了新的家园,那我便将此处送给它们吧,就当做是补偿了。”

    夜闻言,笑了笑:“原来你已经开始负责了。”

    顿了顿,夜又问道:“接下来,你准备去哪里?”

    “哪也不去。”

    鸢说道:“我准备留在这儿,教导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