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570 皆大欢喜

570 皆大欢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570 皆大欢喜

    出了王刚办公室,刘荣轩心里松了一口气,好在王刚还算是懂得大局的人,要是他挟着战胜陈鹏的气势而来,非要让他的人来担任水泥厂党委班子的一把手,事情还真的有些棘手呢。

    当然了,说起来王刚也不亏,水泥厂党委班子提格之后,党委班子里面肯定要安插他的人进去,要是按照之前的规划方案来,那就不好说了。

    刘荣轩来到县委书记办公室的时候,陈鹏正在跟人谈话,刘荣轩等了好一会儿,抽了两颗烟,谈话才结束。

    “荣轩同志,来了请坐。”

    看到刘荣轩到来,陈鹏的态度很是热情,“我知道忙,所以也就不啰嗦了,今天主要听一听你对水泥党委领导班子的想法,另外,关于水泥厂的生产管理方面的队伍也要开始筹备了,争取尽快把水泥厂的架子搭起来……”

    陈鹏没有跟刘荣轩转弯抹角,而是直奔主题,当然,他在说话中也自然会一再提到水泥厂试点工作的重要性等等。

    虽然陈鹏在人事上着墨不多,但是,刘荣轩哪能听不出来他的言外之意呢?

    “是呀,陈书记,您说得很对。”

    刘荣轩微笑着点点头,“这些准备工作必须得马上就做好,尽快把架子搭起来,然后,采购设备,培训员工等等还有很多工作要准备的。”

    “这个试点工作的思路之前我跟省长详细汇报过,他也对党委不插手企业的营运,只负责党务等工作的想法很感兴趣,所以,他才会答应拨付这么一大笔资金来支持这个试点项目。”

    他的声音一顿,笑道,“之前是我考虑不周,县长认为水泥厂的试点项目意义重大,为了表现县委县政府对试点工作的重视,水泥厂的党委架构应该升格为正科级。”

    “嗯,这个事情王刚同志跟我也谈起过,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水泥厂的试点工作关系重大,事关国有企业改制能不能走出另外一条道路,县委对此也非常重视,当然也给予全力的支持……”

    陈鹏点点头,他当然明白刘荣轩的暗示之意,甚至可以说刘荣轩都不是暗示了,赤裸裸地提到了省长郭明轩,还说什么党委只负责党务工作,对党员的思想教育等等。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陈鹏当然明白刘荣轩的意思,言外之意就是水泥厂党委书记的人选就都不要跟他争了。

    一番长篇大论之后,陈鹏的话题一转,“荣轩县长,关于水泥厂的班子建设,你有什么想法没有?”

    “陈书记,我还真有个想法要向您汇报。”

    刘荣轩微笑着点点头,随后就提出来让安监局的副局长丁强去水泥厂党委担任党委书记的事情。

    不过,刘荣轩并没有提到县长王刚已经同意了他的提议,这在陈鹏看来多多少少会有些要挟的味道,反而不美。

    “荣轩县长,这是你一手抓起来的试点项目,我支持你的意见,丁强这个同志我也听说过,能力不错,工作态度也很端正。”

    陈鹏沉默了片刻,点了点头,“水泥厂的建设规划,之前你在常委会上也汇报过了。不过,有一点我觉得可以考虑一下。”

    “您说,您说。”

    刘荣轩一愣,慌忙点点头,陈鹏这是要提要求了,只要党委书记这个位子是丁强的,其他人就随便他们提了,总不能把所有的位子都抢到手里吧。

    一方面他也没这个能力,至少现在还没有这个能力,另外一个方面,他也不是这么霸道嚣张的人。

    “党委不干涉企业经营决策,这个意见我是赞同的。”

    陈鹏点点头,“但是,也不能放任生产经营不管,尤其是财务方面更是要加强监督……”

    刘荣轩马上就明白过来陈鹏这是想要抓住财务这一块,在规划方案中,为了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财务这一块还是要抓在党委手里的。

    不过,工厂经营方面所需要的资金党委不能无故拒绝,当然,厂子那边也必须秉承着好钢用在刀刃上的原则,尽量少花钱多办事。

    “我觉得财政局的温定军同志能力不错。”

    陈鹏说了一番之后,提到了温定军的名字,“水泥厂初建,虽然说资金已经到位了,但是,钱永远都是不够花的,有这么一个老同志来抓着财政工作,我相信水泥厂的建设发展一定能够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

    “陈书记,我同意你的意见。”

    刘荣轩呵呵一笑,点点头,按照规划党委设有书记一名,副书记两名,陈鹏要一个副书记的名额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王刚虽然没有提出来,但是,不用想也知道剩下一个副书记的位子必然是要留给他那一方的。

    随后,刘荣轩又就水泥厂的厂长,生产经理,销售经理等等一系列的人事工作跟陈鹏进行了详细地交流。

    这几个事情,刘荣轩一直都在考虑,方方面面的事情他都已经考虑周到了,所以,跟陈鹏交流起来就非常顺畅。

    不过,落在陈鹏的眼里,这就是不同了。

    陈鹏早就听说过刘荣轩的大名,但是,两人的接触不多,他对于刘荣轩的能力究竟怎么样所知不多。

    只不过,刘荣轩在政治上的表现让陈鹏赞叹不已,今天两人这么一详细地交流,陈鹏郝然发现,刘荣轩这家伙虽然年轻,但是工作起来不仅有魄力,而且考虑事情的时候很周到,方方面面的可能都考虑到了。

    可以说是滴水不漏。

    “荣轩县长,今天我才是真正地领教啦。”

    陈鹏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长长感叹一声,“你刘荣轩果然不是浪得虚名的啊,你这个招聘方案我很支持,明天就在常委会上过一过,尽快抓紧落实。”

    “好,一会儿回去我就做个方案,争取明天在常委会上通过,然后抓紧落实下去。”

    刘荣轩知道谈话到此结束了,立即起身告辞离开。

    回到办公室里,刘荣轩刚刚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手机就响了起来。

    刘荣轩抓起手机看了一眼,立即走过去关上房门,对着话筒低声说道,“姐,昨晚上关风林给我打电话了,他说咱叔叔动手了?”

    “关风林,这事儿跟他有什么关系?”

    话筒那边的姜琳有些意外,“荣轩,刚刚胡珂给我打电话了。”

    “哦,这家伙还敢给你打电话?”

    刘荣轩闻言一愣,“对了,他不会是约你去见面吧,记得带上保镖,上厕所都要一起带着。”

    “你想错啦,胡珂给我打电话道歉了,说是他要会燕北去了之类的话。”

    “哦,他是打电话道歉的啊,那也不能掉以轻心了。”

    刘荣轩心里松了一口气,姜平海这一发飙,胡建国也要退避三舍了。

    “放心吧,我知道的,过两天我就去安东,超市都联系好了,只要我们的产品一上市,就马上送到货架上去,然后就等着销售数据和消费者反馈消息啦。”

    话筒那边的姜琳有些紧张,“我必须得去安东盯着啊。”

    “放心吧,姐,我们的产品肯定没问题。”

    刘荣轩摇摇头,安慰了姜琳几句就挂了电话。

    端起水杯喝了一口,刘荣轩的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胡珂走了,这个结果也算是皆大欢喜,想必是胡建国也意识到他这宝贝侄儿在江南,只会给他添麻烦,一不小心就要弄个晚节不保,索性把这个家伙赶回燕北。

    不过,跟胡建国之间的梁子算是结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