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487 颇有心计

487 颇有心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87 颇有心计

    “没事儿,乘飞机快得很,再说你来了兄弟的地盘,不好好地招待你一番,我去江南还能有面儿嘛。”

    郭宇轩呵呵一笑,起身向外走去。

    “好吧,随便你了。”

    刘荣轩呵呵一笑,起身跟了上去。

    “哥,这儿呢,这儿呢。”

    两人刚刚出了校门,就听见一个洪亮的声音响了起来,刘荣轩抬头一看,就看见一个瘦高的年轻人高高地扬了扬手。

    郭宇轩抬手一招,瘦高青年小跑过来。

    “五儿,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兄弟刘荣轩,他是来中央党校培训的。”

    “刘哥,你好,我叫徐五。”

    瘦高青年微笑着向刘荣轩伸出手,“这一片儿是我的地盘,有什么事情尽管找我。”

    “徐五,你好。”

    刘荣轩跟徐五握了握手。

    “行了,别啰嗦了,走吧。”

    郭宇轩呵呵一笑,向刘荣轩摆摆手,“轩子,我走了,有事打我电话。”

    刘荣轩点点头,看着郭宇轩上了车,转身走进了党校的大门。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刘荣轩快步回到了宿舍。

    “荣轩,你回来得正好,一起出去吃饭吧。”

    李孟呵呵一笑,“千里有缘来相会,咱们三个人能碰到一起真是太不容易啦,出去喝两杯庆祝一下?”

    “行,那我们得赶紧走了。”

    刘荣轩微笑着点点头,“我刚刚看到好多人往外面走了。”

    三个人边走边聊,出了宿舍楼,孙安成的脚下一顿,目光落在郭明轩留给刘荣轩用的那台奥迪车上,惊讶地叫了一声,“哇喔,想不到我们这一届培训班有大人物呀?”

    “怎么了,这车有问题?”

    刘荣轩闻言一愣。

    “兄弟,不懂了吧,你看着车的品牌,你看这车牌号……”

    孙安成有心卖弄,详细地解说起来,“奥迪虽然不是什么豪车,但是,在这四九城里却有一群人喜欢开这种车,舒适而不张扬,豪华内敛,而且这些人的车牌的第一个数字都是八。”

    刘荣轩傻眼了,愕然地张大了嘴巴,“不是吧,不就是台车嘛,有这么多说道的?”

    “兄弟,不懂了吧。”

    孙安成呵呵一笑,一脸傲然地说道,“这里可是四九城呀,天子脚下,跟你们那乡下地方可大不一样啊,随便一个小处长的儿子都敢耀武扬威,没听过一句话嘛,不到澳岛不知道钱少,不到京城不知道官儿小。”

    “还有一句,不到琼南不知道身体不好。”

    李孟哈哈一笑,拍了拍刘荣轩的肩膀,“荣轩,的确是这样的,这样的说法我也听说过。”

    “车牌头位是八的车牌很少嘛。”

    刘荣轩点点头。

    “那当然,这车牌可不是拿钱能买到的。”

    孙安成呵呵一笑,“基本上这样车牌的奥迪基本上都是京城的一些很有来头的纨绔子弟呢。”

    “以后碰到这样的车避而远之的好,那个圈子里的人不能惹。”

    三人出了校门,孙安成领着两人进了一家酒楼,要了个包间,随后麻溜地报出菜名,然而看了一眼刘荣轩两人,“喝点什么?”

    “先生,这两样菜我们这里没有?”

    服务员有些为难地说道。

    “你们怎么开店的?”

    孙安成眉头一皱,“算了,算了,这些菜都不要了,新鲜羊肉有没有?”

    “有,有,绝对新鲜。”

    服务员慌忙点点头,“中午刚刚杀的羊?”

    “我们吃刷羊肉吧,挑好的羊肉,筋骨皮之类的就不要来忽悠我。”

    孙安成不耐烦地摆摆手,“对了,有真茅台吗?”

    “有,有,绝对是真的。”

    服务员眉头一皱,还是很耐心地解释道,“我们这店开在这里,肯定不敢拿假货来欺骗顾客啊,你们这些领导一生气,搞不好我们店子都要被查封了。”

    这话让孙安成很满意,“好,就这样吧,快点送上来。”

    很快酒菜送了上来。

    三个人一边涮羊肉,一边喝酒聊天。

    聊着,聊着,三个人相互间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孙安成这个人虽然骨子里有些傲气,不过,能力还是不错的,聊起工作上的事情也是有条有理,倒是李孟这家伙一看就是酒精考验的干部,聊起吃喝玩乐来那是头头是道。

    这么一来,刘荣轩就明白了李孟这家伙应该是被他们县委派遣过来轮训的,孙安成应该不是轮训的。

    孙安成今年二十九岁,比刘荣轩大了两岁,看得出来他对于刘荣轩比他还年轻就提了副处级,很有些在意。

    酒足饭饱之后,三个人下了楼,刘荣轩掏出钱包要结账,却被孙安成拦住了,“荣轩,你这是小看哥哥了,这四九城好歹也是我的地盘,怎么能让你来付账,你是看不起我?”

    刘荣轩闻言一愣,脸上露出一丝苦笑,将钱包往口袋里一赛,摇摇头,“我最小嘛,该是我请两位兄长嘛。”

    “没事儿,下次,下次再说嘛。”

    李孟哈哈一笑,拍了怕刘荣轩的肩膀,“时间还长着呢。”

    “对了,安成,我们这次培训班的开训典礼有大领导来吗?”

    三人出了酒楼,李孟摸出一包烟来。

    “没听说过,顶天也就是来个副校长吧。”

    孙安成接过香烟点燃吸了一口,摇摇头,“大领导来也是参加省部级培训班,或者青干班的典礼,我们这种处级干部培训班,没人在意的。”

    “那更好啊,我们也不用过得战战兢兢了。”

    李孟哈哈一笑。

    一阵手机的铃声响起,片刻之后,刘荣轩才反应过来,慌忙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立即接通电话,“老婆,我刚刚吃过饭呢,你们吃了没?”

    “乐乐刚刚睡啦。”

    话筒里响起李嫣然的声音,“对了,忘记跟你说了,我知道这种培训班喝酒是难免的,但是,千万不要喝多了,闹出什么不好的影响就得不偿失啦。”

    “嗯,我有分寸的,放心吧。”

    刘荣轩对着话筒呵呵一笑,“一会儿我到宿舍给你打电话。”

    挂了电话,刘荣轩快步追上上去,就听见孙安成在说话。

    “老李,我想竞争班长,你说我有没有机会?”

    “必须有呀,这四九城可是你的主场啊。”

    李孟哈哈一笑,“而且,我和荣轩肯定会全力支持你呀。”

    他的声音一顿,“荣轩,你说对不对?”

    “对,我也坚决支持安成兄。”

    刘荣轩呵呵一笑,点了点头,心头一下子豁然开朗,难怪孙安成这家伙今晚上这么热情地请客,原来根子是在这里呀。

    这个孙安成颇有些心机呀,一开始就在自己和李孟面前表现得倨傲不已,在心理上占据优势,然后又亲热地主动请客示好。

    这个时候,自己和李孟两人还好意思拒绝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