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486 报到二

486 报到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86 报到二

    “轩子,你干嘛呢?”

    郭宇轩看着站在路边的刘荣轩,愕然地张大了嘴巴。

    “来京城了总不能两手空空地去看你妈他们吧?”

    刘荣轩摇摇头,“还不帮我拎东西上车。”

    “那也没必要买这么多吧?”

    郭宇轩摇摇头,不过时间紧张他也不废话了,慌忙上前帮忙。

    郭明轩的家在一个高档小区。

    一进家门,刘荣轩就看到宁雅云正抱着郭宇轩的儿子郭浩新在客厅里玩。

    “阿姨,您好,好久不见越来越年轻啦,跟方颖站在一块倒像是两姐妹了。”

    “荣轩,你到啦,怎么还买这么多东西呢?”

    宁雅云笑吟吟地起身迎了上去。

    吃过午饭,刘荣轩就告辞走了,宁雅云特意叮嘱了郭宇轩陪刘荣轩好好地逛一逛京城,对于这个任务,郭宇轩欣然接受。

    “轩子,一个下午的时间显然是不够的。”

    郭宇轩叹息一声,一边发动汽车,“这京城好玩的地方多了,就是你一天到晚什么都不干,就天天这里走那里逛,那也要个把月的时间呢。”

    “那就算了吧,以后有机会再说,你送我去学校吧,晚了就不让进校门了。”

    刘荣轩摇摇头,“我要在这里呆上三个月呢,以后有的是机会逛。”

    “时间是来不及了。”

    郭宇轩点点头,“本来还想介绍几个朋友给你认识的,不过,那些家伙是疯子,玩起来就没个停顿的,你要是被绊住那就麻烦了。”

    “对了,我把这车留给你用吧,在这四九城里没个车是很不方便的。”

    “不用了,我又不怎么出去,再说了,要出去打个的就行了。”

    刘荣轩摇摇头,“而且,你这车档次太高,我可不敢开到党校去,太张扬了。”

    “哪来那么多废话。”

    郭宇轩眉头一皱,“不就是辆破奥迪么,哪有那么讲究,当年你小子眼睛都不眨一下就扔给我五百万,难道我郭宇轩是这么小气的人吗?”

    见郭宇轩发脾气了,刘荣轩无奈地点点头,“好吧,好吧,那一会儿你怎么回来?”

    “我今晚上还有个聚会呢,一会儿找人来接我。”

    郭宇轩呵呵一笑,“对了,党校的副校长陈熙是我外公的老部下,他会罩着你的。”

    “你这家伙说的什么话。”

    刘荣轩摇摇头,看来郭明轩是早就做好一切安排了,只不过,尽管这样也不能主动去找陈熙,一切就顺其自然吧。

    “我这话是不好听,但是话糙理不糙啊。”

    郭宇轩哈哈一笑,“老陈之前在中组部干了不少年的司长,前几年才调到党校来,所以,他在副校长中的排名比较靠后。不过,罩着你应该不难的。”

    他的话音刚落,手机就响了起来。

    郭宇轩摸出手机看了一眼,立即对着话筒叫道,“小五,你丫的在哪个女人的肚皮上趴着呢,现在才醒过来,你丫的不知道老子明天要去黄海啊。”

    “哥,着什么急呀,昨晚上不是喝多了嘛,你在哪儿呢,一会儿让莉莉姐组个局?”

    “好啊,你给她打电话吧,完事了来中央党校接我。”

    郭宇轩哈哈一笑。

    “哥,你怎么跑那旮旯去了,哥泡妞都泡出新境界啦,准备骑女强人了?”

    “滚犊子,小爷我是那种人嘛。”

    郭宇轩哈哈一笑,“不说了,赶紧从女人肚皮上给小爷爬起来,要是你他妈今天坏了小爷的手气,看小爷怎么收拾你!”

    “一个朋友,他老子是京城公安系统的一号人物。”

    郭宇轩呵呵一笑,“也是上中学的时候打出来的交情。”

    “看来,你这家伙也不是个善茬啊。”

    刘荣轩微笑着摇摇头,看来小时候的郭宇轩不是个善茬呢,只不过,自己当初在火车上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小时候,我可调皮了,估计你都没办法想象。”

    郭宇轩呵呵一笑,“跟男同学打架,往女同学的课桌里放蚯蚓,掀女同学裙子等等,那时候没少遭我爸打,还好每次我外公都帮着我。”

    他的声音一顿,摇摇头,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

    “是呀,还真是怀念小时候的日子,无忧无虑的。”

    刘荣轩点点头,“这一转眼,我都有孩子了。”

    “总是要长大的嘛。”

    郭宇轩哈哈一笑,“好了,等有机会我介绍几个朋友给你认识,他们很好玩的。”

    刘荣轩点点头。

    汽车驶进中央党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郭宇轩跟着刘荣轩进了中央党校。

    “这地方也没什么变化嘛。”

    郭宇轩透过车窗,看着窗外摇摇头。

    刘荣轩知道他之前肯定来过的,笑道,“这里当然没有变化了,要保持我党的优良传统嘛。”

    回到宿舍,刘荣轩开了门,发现客厅里一个西装革履的青年正在跟一个中年男人聊天。

    看到刘荣轩推开门走进来,头顶有些微秃的中年男人挺着肚子站起来,看着刘荣轩笑道,“你好,你是刘荣轩吧,我叫李孟,雁北人。”

    “对,我就是刘荣轩。”

    刘荣轩呵呵一笑,向李孟伸出手,“你好,看来我比你们都来得早啊。”

    西装革履的青年点点头,走过来跟刘荣轩握了握手,“刘荣轩,你好,我叫孙安成,京城人。”

    尽管孙安成主动走过来握手,不过,刘荣轩还是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一丝倨傲。

    “你好。”

    刘荣轩微笑着跟孙安成握了握手,也没有把郭宇轩介绍给他们,寒暄了两句,就领着郭宇轩进了自己的房间。

    “轩子,你们这是副县长培训班吧?”

    郭宇轩摸出一颗烟扔给刘荣轩,笑道,“我看外面那胖子怕是快四十了吧,这把年纪还能算得上年轻有为?”

    “嗯,是副县长培训班。”

    刘荣轩呵呵一笑,摇了摇头,“事实上,这样的培训想要参加的人并不多,毕竟,离开单位几个月呢,这么长的时间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万一手里的重要工作被人抢过去了呢,谁都不想因为这样的培训导致手里的权力减少吧。”

    “没那么夸张吧,回去了之后不是可以再抓回来嘛?”

    郭宇轩呵呵一笑,“不过,我看孙安成那孙子很牛逼呀,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势好像高人一等一样,一看就想揍他。”

    刘荣轩有些哭笑不得,“我的大少爷,能不能别摆你的纨绔架子,我还要跟人家相处几个月呢。”

    他的声音一顿,“对了,你们皇城根下的人不都是这样的么?”

    说罢,他还现学了几句京城的方言。

    “狗屁,皇城根儿有这么多人么?”

    郭宇轩哼了一声,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小五,你在外面等着,我马上出来。”

    匆匆挂了电话,郭宇轩将手指的香烟一扔,“轩子,我走了,下个星期我再回来找你玩。”

    “宇轩,有必要吗,何必折腾呢。”

    刘荣轩摇摇头,不过,心里隐约明白郭宇轩的用意,很可能是郭明轩的授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