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419 不走寻常路二

419 不走寻常路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19 不走寻常路二

    回到办公室,刘荣轩喝了口水,就拿起公文包回了县委家属院,虽然对安东的情况了解得还不多,但是,他不准备周末留在县里加班,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休息的时候休息。

    “刘荣轩这是要干什么?”

    县委家属院内,县委书记贺东山家的书房里,余敏正在跟贺东山下棋。

    “年轻人嘛,总要搞出点一鸣惊人的东西来,好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嘛。”

    贺东山呵呵一笑,“喂,我要跳马了哦。”

    “可也不能这么乱来吧,他说话之前就不会过一过脑子?”

    余敏哼了一声,“还年轻有为呢,我看他就是哗众取宠,难道非得把事情搞得一塌糊涂他才高兴?”

    “也不能说人家有错啊。”

    贺东山摇摇头,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他毕竟年轻,以前没管过这么多部门,一时间有些慌乱也可以理解。”

    “难不成要让我们安东县来承担这一切后果?”

    余敏哼了一声,“我看是他这几年升官升得太顺利了,忘乎所以了,觉得一切都可以按照他的设想来。”

    “还机构臃肿,人浮于事呢,难道全国就只有他刘荣轩一个人是清醒的?”

    “你呀,就是牢骚太多了。”

    贺东山哈哈一笑,他的心里很清楚,余敏对于刘荣轩来当副县长是很不欢迎,原因太简单了。

    刘荣轩太年轻了,甚至比一些县委领导的孩子还小一点!

    只怕不是余敏一个人这么想吧。

    市委组织部长王泰在市委常委会力荐刘荣轩来安东,难道他的用意是让刘荣轩来把这趟水搅得更浑?

    “书记,不能大意呀。”

    余敏摸出一颗烟递给贺东山,摇摇头,“刘荣轩如今是掌握着我们安东县的工业经济,他的一个决定影响的是五十多万安东干部群众啊。”

    “过了,过了。”

    贺东山接过香烟拿在手里把玩着,“你放心吧,有人比你更着急呢。”

    的确是有人比余敏更急,着急的人是副县长文斌,刘荣轩的车刚刚上了省道,他的车也跟着出了县委家属院,向着冷江区飞驰而去。

    刘荣轩只是视察了他分管的两个单位,然后小道消息就已经满天飞了,一会儿说他对工作的要求很高,管得太多,连人家商务局的牌匾太破了也看不顺眼。

    一会儿又说刘荣轩觉得政府机构臃肿,建议裁减人员等等。

    总之,上任才一天的刘荣轩成功地搅动了安东官场。

    文斌跟王刚详细地汇报了情况,只不过,王刚对此不置一词,无奈之下文斌就想着去向市委书记顾长乐汇报,不管顾长乐会有怎样的反应,至少他能够在顾长乐的心里留下一个不错的印象。

    安东官场如今正是人心惶惶的时候,不走寻常路的刘荣轩突然放话政府机构臃肿,人浮于事,这不是更加刺激了大家的神经么?

    非得把安东县搞得乱七八糟,他刘荣轩才高兴?

    而且,让市委顾书记知道他文斌关心安东县的发展总是不会错的。

    作为当事人的刘荣轩,没有想得太多,在发改局的一时感慨之言会不会被人无限放大,已经无所谓了。

    市委总不至于就因为这个就对他进行诫勉谈话。

    更何况机构臃肿,人浮于事,难道不是现在的安东官场现状?

    回到家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来,餐厅的桌上已经摆了满满一桌美味佳肴。

    捏了一块牛肉塞进嘴里,李嫣然的手就拍了过来,“让不让大家吃饭了,还不去洗手。”

    “就是,一身灰扑扑地回来,也不知道去洗把脸。”

    廖菊梅笑骂道。

    “行,行,我马上就去。”

    刘荣轩嘿嘿一笑,“妈,几天没吃你做的饭菜,想死我了。”

    “那你一会儿多吃点。”

    廖菊梅眉开眼笑地点点头,“吃完了,陪嫣然出去散步,医生说了,孕妇要多多走动更有利于生产。”

    “啊,我忙了两天了,又开了这么长时间的车,难道就不会累吗?”

    刘荣轩一愣,“妈,看来你的眼里孙子比儿子重要。”

    “啰嗦,还不去洗脸。”

    李嫣然两眼一瞪,“别以为当了副县长就了不起,在家里你的地位是最低的!”

    “是,是,我马上就去。”

    刘荣轩嘿嘿一笑,“老婆别生气,据说孕妇生气多了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吃了晚饭,刘荣轩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李嫣然走了过来,“要不然你在家里休息,就不要去散步了?”

    “不用,开玩笑的呢,我那是饿的,累还是不累的。”

    刘荣轩迅速站起身,“我陪你散散步啊,顺便也想一想今后的工作安排。”

    “怎么,工作上有难题了?”

    李嫣然挽着刘荣轩的手,慢慢地走出小区。

    “算不上难题吧。”

    刘荣轩摇摇头,“不过,基本上确定了我之前的想法,这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有毒!”

    “不要这么说,市委之所以让你去安东,我想主要还是因为市委领导相信你能够解决目前安东存在的一些问题。”

    李嫣然柔声说道,“有困难找组织啊。”

    “这个是伪命题。”

    刘荣轩笑道,“你取得成绩的时候,组织上会说这是组织上对你的培养,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组织会说你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想办法客服困难也要上。”

    “你呀,当了副县长还是这么油嘴滑舌。”

    李嫣然咯咯一笑,也就不再追问刘荣轩工作上的事情了,两人聊起了孩子出生后的一些事情。

    散步回到家里,刘荣轩的手机响了。

    “刘县长,我是马焕军。”

    电话一接通,话筒里就响起了马焕军有些急促的声音,“刚刚听说文县长去市委了。”

    “他去市委就让去呗,跟我有什么关系?”

    刘荣轩一愣,随后眉头一拧,难道文斌这家伙要拿今天下午在发改局的讲话做文章?

    “文县长好像对您下午在发改局的讲话有些不认同,发了一通牢骚,说您一来安东就要搞得安东鸡飞狗跳不得安宁什么的,我猜他可能要去市委告状呢。”

    话筒那边的马焕军颇有些主忧臣劳主辱臣死的觉悟。

    “老马,这事儿我知道了,你就放宽心好了,让他们去告吧,总不能怕呛死就不喝水了吧。”

    刘荣轩呵呵一笑,然后就挂断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