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229 大大的惊喜之三

229 大大的惊喜之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29 大大的惊喜之三

    刘荣轩带着郭宇轩回到家里的时候,李嫣然已经到了,餐厅的桌子上已经摆满了一看就让人食指大动的美味佳肴。

    这一次,郭宇轩特意让刘荣轩带他去买了一些老年保健品之类的东西,算是给二老的礼物,至于这一大行李箱的现金那就是他带给二老的惊喜了。

    事实上,何止是刘福全和廖菊梅呀,就是刘荣轩和李嫣然也被眼前这一大堆现钞给惊呆了!

    “叔叔,阿姨,这是我跟荣轩之前商量好的分红。”

    郭宇轩笑呵呵地拉开了行李箱的拉链,露出里面装得密密麻麻地一大堆百元现钞,然后他双手抓住拖杆轻轻一抖,哗啦啦一声响,一沓一沓的百元大钞滚落在地板上,煞是壮观。

    李嫣然第一反应就是尖叫一声,“我的天,这么多啊!”

    刘荣轩也傻眼了。

    “小郭,你就带着这多钱一路坐火车回来的?”

    刘福全激动得说话的声音都在发抖了,他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现钞啊,哪怕是家里的拆迁补偿款,拿到的也是银行里的存折数字而已。

    “是呀,一路提过来的。”

    郭宇轩呵呵一笑,向刘荣轩眨了眨眼睛,言外之意就是,看看,这惊喜的效果特别好吧。

    “收起来,收起来。”

    廖菊梅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手忙脚乱地将滚落在地钞票一沓一沓地捡起来放在茶几上。

    “妈,直接放在箱子里,留下一部分过年花用,剩下的明天你存到银行去吧。”

    刘荣轩摇摇头,弯腰帮忙捡钱,他明白郭宇轩的用意,不得不承认这一手还真是管用啊,他这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现钞呢。

    “过年能花得了多少?”

    廖菊梅一边收拾,一边摇摇头,“儿子,你陪小郭喝酒吧,我们来收拾就行了,他坐了这么长时间的火车也累了。”

    “阿姨,你这么一说我还真饿了。”

    郭宇轩也帮忙把钱收拾好,然后,笑道,“你做的菜真香呀,闻到这香味我就更饿了。”

    “吃饭,吃饭。”

    廖菊梅把箱子拉梁拉好,看着刘荣轩,“儿子,你陪小郭喝酒,我跟你爸把这些钱收好,对了,小郭,这箱子你要带走吗?”

    “不用了,这是银行送的。”

    郭宇轩呵呵一笑,“阿姨,这只是分红啊,荣轩在公司的股份不会变的,以后的分红只会一年比一年更多啊,将来,他的钱能把你们家的房子都装满咯。”

    “行了,别吹了,吃饭,吃饭。”

    刘荣轩哈哈一笑,推着郭宇轩走向餐厅。

    郭宇轩是真的饿了,看着他大快朵颐的样子,廖菊梅很是高兴,不住地让郭宇轩多吃点。

    正吃得高兴的手,郭宇轩的手机响了起来。

    郭宇轩将筷子一顿,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向刘荣轩点点,“我爸来电话了,看来家里人还是不放心我啊。”

    “行了,不要发牢骚了,接你的电话吧。”

    刘荣轩呵呵一笑,拿起酒杯喝了一口。

    “爸,我在刘荣轩家里吃饭呢,对,给他送今年的分红呢,好的,明天就回家……”

    郭宇轩脸上露出一丝苦笑,对着话筒说了一通,然后挂了电话,看了一眼刘荣轩,“荣轩,办公厅那边已经帮我买了明天中午的机票了,明天一早就要赶回白沙。”

    “我就知道你这家伙来得太晚了。”

    刘荣轩叹了口气,“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恰好我要值班呢,要不然我给县委罗书记打个电话,他明天应该要回白沙,你跟他一块儿走?”

    “你们县委罗书记?”

    郭宇轩眉头一拧,“他人怎么样?”

    “还行吧,就是有点小心眼。”

    刘荣轩呵呵一笑,“他以前是省政府办公厅的一个副处长,现在来我们县委担任一把手了。”

    他的声音一顿,“要不然,今晚上我送你回白沙去,明天早上我再赶回来。”

    “算了吧,这样你太累了,你明天还要值班呢。”

    郭宇轩摇摇头,呵呵一笑,“这样吧,你给他打个电话,看人家愿意不愿意让我打个顺风车吧。”

    “好,我这就给他打个电话。”

    刘荣轩微笑着点点头,立即拨通了罗德诚的私人手机,“罗书记,郭宇轩来我家里玩了,不过,他明天上午要回白沙去赶飞机,本来我是打算今晚上送他回白沙的,后来想起来明天我要值班。”

    他的声音一顿,“您明天什么时候回白沙,他想搭个便车。”

    “哦,他什么时候到的,今晚上准备住你家里?”

    话筒那边的罗德诚微微有些激动。

    “刚刚到的,不过,他爸爸让他明天就回京,晚上就住在我家里。”

    刘荣轩笑道,他知道罗德诚很想跟郭宇轩聊一聊,不过,估计郭宇轩对跟他聊天没有多大的兴趣,至少今晚上不会有兴趣。

    “我本来准备今晚上回白沙的,既然这样,那明天一早你送他来县委大院吧。”

    罗德诚抑制住心头的狂喜,对着话筒淡淡地说道,刘荣轩这小子可以呀,新年就送了这么一个大大的惊喜给自己。

    “好,那我明天早上送他去县委大院。”

    挂了电话,罗德诚将手机往茶几上一扔,事实上,他本来准备明天上午再回白沙去过年,今晚上他还要提前在这边陪一个人过年呢。

    “刘荣轩这小子不错,很不错,没有忘本啊。”

    罗德诚心里暗暗感叹一声,点燃香烟吸了一口,正思索间,一个温柔的声音响了起来,“德诚,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抽这么多烟,对身体不好。”

    说话间,葱白的手指头伸过来捏住了罗德诚手指头的香烟,“我跟建硕说了,让他盯着你点,这小子怎么还让你抽这么多烟?”

    “他哪里敢管我?”

    罗德诚讪讪一笑,伸手抓住了皓腕,“明天一早要回白沙去,有个朋友明天上午要去白沙搭飞机。”

    “我知道,你忙你的吧,不用管我。”

    温柔的声音响起。

    “宇轩,罗书记说让我明天一早送你去县委大院。”

    挂了电话,刘荣轩看了一眼郭宇轩,“他是个聪明人,不会跟你提过份的要求的。”

    “这我知道。”

    郭宇轩微笑着点点头,从小耳濡目染之下,他对于这些官场上的道道自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宇轩,你是住家里还是去酒店?”

    刘荣轩摸出一颗烟递给郭宇轩。

    “当然是住你家里了,怎么没房间?”

    郭宇轩呵呵一笑,接过香烟,“我还想跟你下几盘象棋呢,怎么样,你不会怕了吧?”

    “笑话,我会怕你?”

    刘荣轩大笑起来,“我只怕你输得太难看,不好意思而已。”

    “嘴上吹牛谁不会,一会儿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国手!”

    郭宇轩志得意满地笑了,“来,来,我们大战三百回合。”

    “来就来,谁怕你。”

    刘荣轩也笑了,“我去拿象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