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221 责任

221 责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21 责任

    “嫣然,这个事情我刚刚才知道,王建硕给我打电话了。”

    刘荣轩一边跟李嫣然通电话,一边拉开车门上了车。

    郑海清帮刘荣轩关上车门,然后拍了拍车顶,示意赵达开车,看着小汽车消失在茫茫的风雪之中,郑海清转身进了屋,迅速关上房门。

    “老公,你刚刚说刘镇长要当镇长了?”

    于美飞一边收拾碗筷,一边低声问道,“我记得他来镇里工作才一年的时间吧,这么快就能当镇长了?”

    “代理镇长。”

    郑海清走过去帮忙,一边说道,“意思是现在他的职务还不到,暂时代理镇长,估计也就是一年半载的时间而已,也就是说他提前行使镇长的权力。”

    “等到他的副科级满两年了,他就该扶正了。”

    “只怕镇政府大院里又不得安宁啦。”

    郑怀清喟然感叹一声。

    “为什么这么说,我觉得刘荣轩挺好的呀,镇里的人说起他,谁不说他的好?”

    于美飞一愣,“他当镇长大家应该都高兴啊,怎么会不得安宁,他可是有县委书记罩着的。”

    “刘镇长的确是能干,又有县委书记罩着他,而且在老百姓中间有很高的威望,他当镇长当然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郑怀清叹了口气,“但是,镇里的那些领导谁会服他,那些家伙一个个都是老资格,能力不行,架子很大,就是资格老。”

    “现在他们这些老东西都没上去,却让刘荣轩这么个小年轻上去当镇长,他们能服气吗?”

    “刘荣轩不是有县委罗书记做靠山吗?”

    于美飞一愣,不单单是她,镇里的人说起刘荣轩,谁不说这个领导好。

    “那能有什么,县委罗书记总不能什么事情都帮他做主吧,其他的县委领导会有意见的。”

    郑怀清摇摇头。

    “啊,你的意思是刘荣轩要倒霉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那些人肯定要闹事的。”

    郑怀清摇摇头,“我是说镇政府大院接下来要出事了,不过,刘荣轩年纪虽然不大,但是,手腕可是很厉害的,我估计那帮老东西最后还是要一个个地被他收拾得服服帖帖的。”

    刘荣轩回到宿舍,洗了个热水澡热气这么一蒸,酒意就涌上来,往床上一躺倒头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上班,刘荣轩就接到电话,让他去县委组织部一趟。

    扣上电话,刘荣轩端起水杯喝了一口,心里明白这应该是正式谈话了,只不过,谁来担任镇里的一把手呢?

    现在谁都看得出来毛竹镇的发展大有可为,来这里担任一把手,光是这份经历就是仕途上很耀眼的一笔。

    更不用说,这个时候来正是毛竹镇大展拳脚的时候,不管能不能做事,至少赶上了一个好时间。

    刘荣轩将水杯一顿,一把抓起车钥匙迅速起身走了出去。

    “镇长,刚刚接到县委组织部的电话,让我过去一趟。”

    来到镇长和平凡的办公室,刘荣轩借着请假的机会想跟和平凡了解一下情况,既然和平凡要调走了,县委组织部肯定是跟他谈过的。

    “去吧,应该是好事。”

    和平凡呵呵一笑,“荣轩,跟你共事一年我很开心啊,同时也让我意识到自己已经老了,该把位子让出来给更适合的人来坐。”

    “镇长,你这话说得,我觉得你很年轻啊,正是当打之年呢。”

    刘荣轩呵呵一笑。

    “荣轩,不用哄我高兴了,我自己的事情自己知道。”

    和平凡哈哈一笑,“不过,能够亲眼见证到毛竹镇发生的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心里已经很满意啦。组织部段部长跟我谈话的时候,按照惯例,我向组织上推荐人选,我推荐了你。”

    他的声音一顿,接着说道,“整个毛竹镇也只有你有这个能力,有这份担当!”

    刘荣轩闻言一愣,他还以为这是罗德诚在背后运作的结果,没想到和平凡居然也有份啊,倒是没想到和平凡对他这么认可。

    “镇长,你说得太夸张啦,我可没有你说的这么好。”

    刘荣轩摸了摸下巴,“我这小肩膀可挑不起这副担子啊。”

    “荣轩,你就别谦虚了,我知道你可以的。”

    和平凡哈哈一笑,随后脸上一正,“荣轩,这不是荣耀,这是责任,沉甸甸的责任啊,不过,我相信你能干好的。”

    “好了,快去吧不能让领导等着你啊,快走吧。”

    “好,那我走了。”

    刘荣轩微笑着点了点头,转身走出了和平凡的办公室。

    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宣传部公用一栋办公楼,刘荣轩在这栋办公楼里工作了很长时间,对这栋楼的布局自然是了若指掌。

    虽然是县委组织部长段暄找他谈话,但是,刘荣轩还是依足了规矩,先到县委宣传部办公室报到,然后再有办公室主任领着刘荣轩进了段暄的办公室。

    “段部长好。”

    刘荣轩一进办公室,顿时就感觉到一股暖气迎面扑来,房间的空调开得很足,毕竟是县委常委,自然不能跟普通科员一样在办公室里挨冻了。

    “荣轩同志来了,坐。”

    段暄抬起头看了一眼刘荣轩,捏着签字笔的手一指沙发,“我先处理了这份文件再说。”

    “部长,您忙,您忙,不用管我。”

    刘荣轩呵呵一笑,走到沙发前坐下。

    段暄处理完了文件,马上拿起电话叫来一个人,把文件交给他,叮嘱了几句之后,这才端起水杯喝了一口,看了一眼刘荣轩,“荣轩同志,你到毛竹镇工作有一年多了吧?”

    “报告部长,已经有一年啦,再过几天就一年零一个月了。”

    刘荣轩呵呵一笑,点了点头,“时间过得真快呀,一眨眼就过去一年了,我感觉到一切仿佛都在昨天一样。”

    “这说明你的日子过得很忙碌,很从充实啊。”

    段暄赞许地点点头,“对了,你如何评价自己这一年来在毛竹镇的表现?”

    刘荣轩闻言一愣,原以为段暄叫他来是谈陈瑾跟和平凡两人调离毛竹镇的事情,了解毛竹镇领导干部的情况等等。

    哪想到段暄会这么问。

    “报告部长,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算不错,勉强及格了吧。”

    刘荣轩想了想,简单地说了一下自己工作一年来的总结,“的确是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有很多地方应该做得更好。”

    段暄点点头,将刘荣轩说的话一一记录下来,然后将手里的笔一扔,面向刘荣轩,“刘荣轩同志,出于全县工作的大局,以及工作上的需要,组织上要对陈瑾,和平凡两名同志的工作进行分工调整。”

    刘荣轩点点头,没有说话。

    “鉴于你在毛竹镇的工作表现,以及和平凡同志的强烈推荐,县委决定由你负责毛竹镇党委的全面工作,这是组织上对你的信任,这是县委交给你的重担,这不是权力,这是责任,沉甸甸的责任!”

    刘荣轩傻眼了,不是说负责镇政府的工作么,怎么突然间变成了负责镇党委的全面工作了?

    难道中间又出了什么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