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184 急转直下之三

184 急转直下之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84 急转直下之三

    “林部长,你明天就来镇里,这么快?”

    刘荣轩闻言一愣,县委组织部的副部长亲自下来毛竹镇,为的自然是考察干部了,只是组织部的速度这么快也是很少见的。

    “荣轩啊,我倒是不想这么快啊。”

    话筒里响起林灿的叹息声,“大老板发话了,部长大人亲自交代我了,一定要尽快进行,你说我能慢得下来吗?”

    “那倒是,领导对你要求严格,那是关心爱护嘛。”

    刘荣轩呵呵一笑,“林部长,那我明天扫榻以待呀,不过,明天是镇党委接待你呢,还轮不到我这个副镇长多事啊。”

    “看来,我们喝酒还要重新选个时候啊。”

    “去毛竹镇,当然是想跟你喝酒了,怎么,你小子想提拔了?”

    林灿大笑起来,“好了,不说了,明天见。”

    “林部长,提拔我可是你说了算。好了,明天见。”

    刘荣轩挂了电话,看了一眼精神恍惚的郑怀清,“怀清,走吧,去哪儿吃呢,还是老杨家?”

    “不了,今天去镇上一家新开的酒楼,那里的菜做得很不错,环境还好。”

    听到刘荣轩说话了,郑怀清马上清醒过来,林灿可是罗德诚的大学同学,但是,他跟刘荣轩的对话,完全是平等对待的呀。

    不说组织部的人见官大一级的传统说法,就是论资排辈林灿的资格也老得太多,他在刘荣轩面前拿捏一下是很正常的现象。

    这是为什么呢?

    唯一的原因就是林灿意识到了,刘荣轩在罗德诚眼里的地位恐怕不比林灿这个老同学低,甚至还略有胜出。

    所以,林灿才会这么降尊纡贵地与刘荣轩交往。

    “好,叫上赵达开车。”

    刘荣轩点点头,拿起车钥匙扔给郑怀清。

    郑怀清闻言一愣,他的本意是跟刘荣轩好好地谈一谈,没想到刘荣轩要叫上赵达,不过,领导发话了,他自然乖乖听从。

    一行三人到了酒楼,二楼的房间早就准备好了。

    镇里领导来吃饭,酒楼的老板不敢怠慢,亲自张罗了一番之后,又陪了一杯酒才依依不舍地走了。

    “怀清,这个地方不错,菜做得很好吃。”

    喝了几杯酒吃了些食物,肚子不那么饿了,刘荣轩悠然地点燃一颗烟,看着郑怀清笑道,“对今天的党委会议有什么想法?”

    “镇长,我,我,我没什么看法。”

    刚刚听到了那一通电话,郑怀清再看刘荣轩,顿时就感觉到了一股无形的威严,下意识地把称呼中的那个刘字去掉了。

    “看,又虚伪了不是?”

    刘荣轩呵呵一笑,摇了摇头,“赵达是自己人,不用顾忌这么多。”

    “我,我真没什么看法。”

    郑怀清急了,刚刚他已经想明白了,刘荣轩注定是要腾飞的人物,只要牢牢地抱紧了他的大腿,还用发愁前途么。

    不过是时间上的差别而已,这么多年都等了过来,还在乎这一年半载的?

    “那就是对我有看法了。”

    刘荣轩弹了弹烟灰,“镇长在会议上反对讨论副镇长提名,你知道了吧?”

    “嗯,听说了。”

    郑怀清点点头,旋即明白了什么似的,抬起头看着刘荣轩,眼睛里闪过一抹光芒。

    “那你知道为什么吗?”

    刘荣轩拿起酒杯喝了一口。

    “难道是匡镇长出问题了?”

    郑怀清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

    “为什么这么说,你知道什么?”

    刘荣轩闻言一愣,这都什么人呀,怎么动不动就往这方面想呢?

    “啊,那是为什么?”

    郑怀清闻言一愣,脑海里闪过一道灵光,镇党委已经提名了呀,不过这仅仅只是镇里的意见,县委那边未必会通过,这一点从刚刚林灿的电话能听得出来,如果是陈瑾的人,林灿又怎么会向刘荣轩讨酒喝?

    这一刻,郑怀清发现自己的脑子无比的清醒,很多疑惑迎刃而解。

    “镇长,我明白了,匡的提名通不过,县委组织部明天来考察肯定不是针对他一个人。”

    “还不错,总算是想明白了。”

    刘荣轩点点头,“镇长之所以不同意考虑选举副镇长候选人,可能是他已经通过一些蛛丝马迹明白了什么。”

    “这个时候,他挺身而出提出不同意见,等过几天就会成全他的名声了。”

    他的声音一顿,“怀清,上个星期五我去县委向罗书记汇报工作,完了之后谈到了这个事情,他问我有没有合适的人选。”

    郑怀清抬起头看着刘荣轩,心头有些紧张,尽管到了这个时候,他知道刘荣轩肯定提的是自己,但是,在没有听到刘荣轩说出来之前,还是不免有些紧张。

    刘荣轩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牛肉塞进嘴里,看着郑怀清,笑道,“我提了你的名字。”

    “啊。”

    郑怀清低呼一声,虽然这是意料中的事情,但是,听到刘荣轩说出来,心头还是狠狠地吃了一惊。

    “另外,罗书记还问了如果你离开了农业办,谁来接替你的工作有没有计划。”

    刘荣轩呵呵一笑,目光转向赵达,“我提了赵达的名字。”

    “谢谢老板,谢谢老板。”

    赵达大喜,虽然他的心里也有过期望,但是,他很清楚那太不可能了,毕竟自己才跟了刘荣轩还不到一年呢。

    没想到惊喜来得这么突然。

    “赵达,还不给老板敬酒。”

    郑怀清呵呵一笑,心头羡慕不已,自己当初参加工作可没有这么好的机遇啊。

    “老板,谢谢您。”

    赵达立即提起茶杯,“我一会儿还要开车,就以茶代酒敬您一杯。”

    “没事儿,这儿距离镇政府又不远。”

    郑怀清笑了,“就喝一杯。”

    赵达为难地看了一眼刘荣轩。

    “就喝一杯意思一下。”

    刘荣轩点点头,“农业办主任这个位子,我想陈书记还是要给我面子的。”

    酒杯轻轻地撞在一起,赵达仰起脖子一饮而尽。

    “怀清,事情还没定下来之前不要张扬了。”

    放下酒杯,刘荣轩脸上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你要明白,只有肤浅的人才会到处张扬,这种人是没有前途的。”

    “明白,老板,我明白。”

    郑怀清用力点点头,“我不会说出去的,连我老婆都不说。”

    “还有,不要叫我老板,我现在还没有用秘书的资格。”

    刘荣轩摇摇头,看了一眼赵达,“你也一样。”

    两人不约而同地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