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074 县委第一秘

074 县委第一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74 县委第一秘

    “存明同志,荣轩,你们来了,坐吧。”

    罗德诚伸手指了指沙发,示意葛存明和刘荣轩两人坐下说话,葛存明走过去坐下,刘荣轩却没有坐下,而是起身给罗德诚的水杯里续上热茶,又给葛存明倒了一杯水。

    看到刘荣轩这举动,罗德诚心里暗暗赞许,没想到这小子进入角色还很快嘛,心里初步有了印象。

    葛存明象征性地坐了一下就走了,尽管他自己很想留在这里听一听罗德诚和刘荣轩会谈些什么,不过,这不是他应该关心的事情。

    当然,临走之前葛存明跟刘荣轩说了一声,等会儿带他去见一见县委办的同志们。

    “荣轩,过来坐下,我们谈一谈吧。”

    罗德诚拍了拍身边的沙发,向刘荣轩点点头。

    刘荣轩小心翼翼地走到罗德诚的旁边坐下,完全没有了在葛存明办公室的那种随意,坦然,并且只是将屁股的前半部分搁在沙发上。

    “荣轩,我听说你是个人才呀,自己在宣传部看报纸学习两个月,就能写出漂亮的文章,而且,还把李栋同志的工作思路系统地整理了出来。”

    罗德诚呵呵一笑。

    “老板,传言有些夸大了,其实这些都是表面文章,这样的官面文章只要尽量往省市主要领导的讲话,工作思路上靠就行了。”

    刘荣轩很认真地说道,“而且,我在宣传科工作,写这样的稿子是我的本职工作。”

    “哦,这么说来,你不是很愿意从事务虚的工作?”

    罗德诚呵呵一笑,他听出来刘荣轩的话中之意。

    “革命工作不分种类,不分贵贱,我服从组织上的决定。”

    刘荣轩笑了。

    好在罗德诚没有关注这个问题,他的话题一转,“跟在我身边可能比你在宣传部更忙,,不仅要考虑我的日常安排,还要给我写讲话稿。”

    他的声音一顿,“当然了,你要是忙不过来的话,讲话稿也可以交给秘书科去写。”

    “老板,我没有问题。”

    刘荣轩呵呵一笑,摇摇头,“虽然我没有当秘书的经验,但是,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做好的,写稿子也应该没问题。”

    “我相信你没问题,不过,应该会有个适应过程的。”

    罗德诚微笑着点点头。

    随后,罗德诚又跟刘荣轩聊起了刘荣轩的情况,从他的家里情况,到他的大学专业,因为什么原因决定从政等等。

    这场谈话持续了差不多一个小时,随后,罗德诚就把刘荣轩打发走了,毕竟,刘荣轩还是县委办的副主任,现在上任了,至少要跟办公室的同志们见上一面吧。

    巫溪县委办公室有四个副主任,常务副主任彭中,负责办公室的常务工作,副主任付斌分管信访工作,副主任孙立松分管综合一科,综合二科,机关建设工作。

    刘荣轩作为排名最后的副主任,分管信息网络科,督查室等等。

    县委办公室领导班子会议时间并不长,毕竟,刘荣轩这个副主任的主要职务其实是兼职,他更重要的工作应该是为县委书记罗德诚服务,他的岗位是县委第一秘。

    “主任,荣轩刚刚来督查室,我们是不是找个机会聚一下?”

    付斌呵呵一笑。

    “对,对,一定要给荣轩接风洗尘呀,就去好客来吧。”

    孙立松哈哈大笑起来,“荣轩可是我们县委有名的笔杆子,现在你来啦,老板的稿子就交给你啦,我也能轻松一些了。”

    “老实说,让我这个粗人来写稿子真的是一个折磨呀。”

    “别,孙主任,我可不敢当啊。”

    刘荣轩呵呵一笑,这房间里随便一个人都是老狐狸,官场经验比他丰富得太多,说不定一不小心就落入了别人的圈套。

    “荣轩,你看呢,你现在可是县委第一秘,大家都要循着你的时间来,而且,好客来的菜做得真的很不错哦。”

    葛存明呵呵一笑,目光转向刘荣轩,他当然希望能够跟刘荣轩搞好关系了,以后罗德诚有什么动作的话,哪怕能从刘荣轩这边知道只言片语也能够让他抢先一步。

    “这样吧,我去跟老板确认一下再说吧,我尽快赶过去。”

    刘荣轩呵呵一笑,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就连葛存明这位县委常委都如此降低姿态,他要是再推三阻四的话,就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了。

    “那好,彭中一会儿你给好客来打电话订座。”

    葛存明当即拍板定下来。

    “小刘,准备一下,下午我们去黎平镇走一走。”

    刘荣轩刚回到他的小办公室,罗德诚就拉开房门走了出来。

    “好的,我一会儿提前通知司机备车。”

    刘荣轩迅速站起身迎了上去,“要不要提前通知下去?”

    “你看着办吧。”

    罗德诚点点头,背着手向外走去。

    “老板,您要去哪儿,我马上叫车。”

    刘荣轩立即拔腿跟了上去,作为领导的随身秘书,他当然要时刻跟随在领导身边,除非领导要求他不要跟着。

    “不用备车了,你陪我上街去走一走吧。”

    罗德诚摇摇头。

    “老板,要不要叫上两个公安局的人跟着?”

    作为秘书,刘荣轩第一个考虑的就是罗德诚的安全问题,不管是不是真的有危险,刘荣轩都必须考虑到这种可能。

    “不用了,就是在城里转悠一圈,能有什么危险?”

    罗德诚摇摇头,“走吧,陪我去城里走一圈,很早之前我就想这么做了,对了,你从小在城里长大的,应该很熟悉这座城市吧?”

    刘荣轩呵呵一笑,点点头,“老板,对县城我还是比较熟悉的,毕竟小时候比较调皮,一到节假日基本上就找不到人了。”

    “那就好,走吧,我们今天就在西城这一块转一转吧。”

    罗德诚微笑着点点头,拔腿走了出去,刘荣轩闻言一愣,马上就明白过来,罗德诚今天所说的随便在西城这一块走一走,只怕不是他说的那么随便了,肯定是有深意的,难不成他要从西城这里找到切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