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011 落花有意

011 落花有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顿饭吃的时间很长,李程的谈兴很浓,吃饭的时候也说起县政府那边的趣事,虽然有很多笑话,但是,其中也有很多发人深省的内容。

    刘荣轩的话不多,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聆听他们的说话,尤其是李程说的那些笑话,其实里面有很多值得他学习的地方。

    从政之后,没人能够在官场上指点他,就是写稿子的事情也是他自己通过看报纸揣摩思考出来的,平三秋跟他的一席长谈让他意识到了混官场不仅仅是工作做好就能够的。

    而今天李程说的这些,宛若撕开了蒙在官场表面的那一块神秘的面纱,让他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荣轩,其实,我觉得你更适合来我们县政府办写稿子。”

    李程放下酒杯,拿出一张纸巾擦了擦嘴,看着刘荣轩笑道,“刚刚费蓉说过了,我觉得你在写稿这方面很有天赋。”

    “你别以为我在恭维你,我说的是真话,县政府办的那些人绝对没有你这样的天赋。”

    他的声音一顿,“仅仅是凭着看报纸,就能写一篇让朱君都很欣赏的稿子出来,这天赋可不是一般人比得上的,县政府那边正需要你这样的人才啊。”

    “程哥,你太抬举我了。”

    胡斐呵呵一笑,“你刚刚不是还在说秘书也分三六九等的么?”

    “不管分不分三六九等,但是,作为秘书科的人肯定跟领导打交道的机会很多。”

    李程摇摇头,“当然了,你在宣传部是个新人,出头的机会可就不多,而且你是新人,宣传部也不会把大稿子给你来写,政府办这边就不同,只要你有好的想法,写几篇好稿子出来,领导就会关注到你。”

    他的声音一顿,“还有,从事务虚的工作将来的发展会有所限制,你总不想一辈子都给别人写稿子吧。”

    刘荣轩闻言一愣,他还从来没想过这么多,只想着先在宣传部干出成绩来,至于将来,那还远着呢。

    “兄弟,你要有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了。”

    李程拍了拍刘荣轩的肩膀,“好了,不说了,喝酒,喝酒。”

    饭局结束了,大家兴尽而散。

    “荣轩,费蓉跟你家在一个方向,送她回家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

    李程拍了拍刘荣轩的肩膀,转身走了出去。

    “费蓉,李程是个很能干的人吧,他怎么会混得不如意呢?”

    刘荣轩掏出车钥匙,看了一眼有些微醉的费蓉。

    “你怎么知道李程混得不如意?”

    费蓉的小脸泛起一丝红晕,脚下一个踉跄,慌忙一把抓住了刘荣轩的手臂抱在胸前,浑然没注意到他的手臂正卡在胸间。

    “很简单呀,他要是混得好的话,怎么会有时间跟我们出来吃饭,大把的饭局等着他。”

    刘荣轩呵呵一笑,这见鬼的天气太热了,他的手臂被费蓉抱在胸前,仿佛陷入了两坨软绵的物事中,还带着一丝温热,身体顿时就有了反应。

    不过,这个时候他反而不好动了,一来费蓉喝得有点高了,再一个,他要动一下就要碰到费蓉的胸,反而更尴尬,只好将注意力转开。

    “李程在追求杨若兮呢。”

    费蓉嫣然一笑,“你没看出来吗?”

    刘荣轩闻言一愣,缓缓摇摇头,他还真没看出来,吃饭的时候他更多的在思考李程说的那些话,老实说,今天晚上的饭局收获真的很大。

    甚至,比跟平三秋谈话的收获更大。

    “你知道吗,若兮的伯父是县委副书记杨一鸣。”

    费蓉低声说道,“杨一鸣当年上大学的钱都是若兮的爸爸给他借的,后来若兮的爸爸去世了,她妈妈改嫁了。”

    “后来,她就一直在杨一鸣家里生活,杨一鸣把她当成女儿一样的,不过,知道这件事情的人不多,你不要说出去。”

    “那若兮是够可怜的啊,走吧,我送你回家,对了,你家住在哪儿?”

    刘荣轩点点头,如果李程真的能够把杨若兮追到手,有了县委副书记的照拂,他的仕途自然就要顺畅得多了。

    “别着急呢,陪我在这树下坐一下好不好?”

    费蓉抱着刘荣轩的手臂摇了摇,仰着小脑袋撒起娇来。

    “好,那我们就坐一下吧。”

    刘荣轩点点头,虽然他酒量不错没有喝醉,但是,也喝了不少,这会儿风一吹,走路还真有点踩在棉花里的感觉。

    “谢谢,你真好,我们去二中的运动场那边坐吧。”

    费蓉嫣然一笑,松开刘荣轩的手臂,快步走了过去,只是脚步有些踉跄,香江渔府就在二中的对面,不远处就是二中的运动场。

    刘荣轩吓了一跳,慌忙走过去抓住费蓉的手臂,这丫头这个样子可别在横穿马路上的时候被车给撞了。

    两人进了运动场,里面有一群男生在打篮球,费蓉歪歪扭扭地走到观众区坐下,向刘荣轩招招手,“过来呀。”

    “我去买两瓶水来。”

    刘荣轩看着费蓉那副将醉未醉的样子,摇摇头,快步走到一边的商店买了两瓶水,其中还有一瓶冰镇过的。

    “喝口水吧。”

    刘荣轩拧开矿泉水递给费蓉,打量起拉球场的比赛来,“对了,费蓉,你家住哪儿呢,一会儿我送你回去。”

    “我家在滨江豪庭,我爸叫费仲兴……”

    费蓉喝了一口水,靠在刘荣轩的身上絮絮叨叨地说了起来。

    费仲兴,这个名字似乎有点耳熟呀,刘荣轩点点头,他知道费蓉喝得有点多了,女孩子这个时候是有点嘴碎的,听她唠叨就是了。

    然而,让刘荣轩始料未及的是,费蓉说着说着就转移了话题,“荣轩,我喜欢你。”

    刘荣轩一怔,“费蓉,你说什么呢,我有女朋友的。”

    他正在看场上的比赛,刚刚那个高个子男生应该先作势突进三分区吸引对方的注意力,然后再把球传出来,或者他自己在三分线外远投,然而,那个男生直接选择了传球。

    但是,费蓉的话他却听见了。

    “刘荣轩,我说,我喜欢你!”

    费蓉手里捏着矿泉水,抬起头看这刘荣轩,“我知道你有女朋友啊,喜欢一个人是我的自由,没有人可以阻止!”

    刘荣轩一愣,抬手摸了摸鼻子,“费蓉,你喝醉了。”

    “没有,我没有喝醉,这是我的心里话,要不是喝了酒也许这些话一辈子会说不出来。”

    费蓉轻轻叹了口气,一边拧开矿泉水瓶子,“刘荣轩,如果你先遇见了我,你会喜欢我吗?”

    看着费蓉灼热的目光,刘荣轩心头一颤,实在不忍心打击她,缓缓地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