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837 突如其来的消息

837 突如其来的消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837 突如其来的消息

    七月流火。

    天气越来越热了,刘荣轩批阅完文件,就端起水杯喝了一口,这会儿天气太热茶水都只能等凉了再喝下肚。

    “这天气是越来越热了。”

    胡学智推开门走了进来,额头上依稀可见大颗大颗的汗珠,显然是刚刚从外面回来。

    “是呀,三伏天能不热嘛。”

    刘荣轩呵呵一笑,“老胡,情况怎么样,今年的大豆又丰收了吧?”

    “县长,形势一片大好啊,初步估计,今年的总产量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啊!对了,颜林集团那边什么时候过来?”

    胡学智咧嘴一笑,去年汇丰县的农业经济数据增速全省排在前十,一百二十多个县里面排在第九名,这进步绝对是前所未有的。

    这也是今年胡学智干劲更足的一个原因了。

    “这个你放心吧,他们比我们更着急,去年我们县里的大豆因为质量好,运费低等缘故,让颜林集团节省了不少的开支呢。”

    刘荣轩哈哈一笑,这倒不是假话,颜林集团的收支情况姜琳跟他说了不少,甚至还说过,如果江南省能够发动几个地级市来支持的话,原料采购都不用出省了。

    因为食用油的销量越来越高,安东那边已经增加了两条生产线,还是有些捉襟见肘,姜琳就提出来再建一个分厂,这段时间她一直在考察呢。

    当然,发动几个地级市的农民种植大豆这是不可能的。

    一个地方的经济建设有一个地方的规划蓝图,自然不会因为迎合颜林集团而做出改变。

    “您这么一说我就放心了。”

    胡学智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虽然他也知道刘荣轩是颜林集团的股东之一,但是,毕竟还有其他两个股东的,也不是刘荣轩一个人说了算。

    “老胡,这段时间你要督促他们做好准备工作。”

    刘荣轩端起水杯喝了一口,“不要像去年一样瞎忙活了,要有针对性,要忙而不乱,毕竟我们的人手有限,这样吧我现在就给颜林集团那边打个电话。”

    “不用这么着急吧。”

    胡学智嘿嘿一笑,端起水杯喝了一口。

    刘荣轩抓起手机拨通了赵磊的电话。

    “刘县长,您好。”

    电话一接通,赵磊的声音就响了起来,“我正要给您打电话呢。”

    “赵经理,你们公司是怎么个想法?”

    刘荣轩对着话筒呵呵一笑,“我给你提个醒啊,今年我们汇丰县的大豆又是大丰收,你们可得有个思想准备。”

    “您就放心吧,我听姜总说过呢。”

    话筒里响起了赵磊的笑声,“刘县长,有个事情想跟您汇报一下,现在公司的工作太忙,可能挤不出太多的人手过去了,您看县政府那边能不能帮我们事先做好安排,另外,能不能帮我们公司从汇丰县那边联系货运公司?”

    “这个没问题,我们县政府会全力配合你们的工作。”

    刘荣轩对着话筒呵呵一笑。

    “刘县长,前几天我回老家的时候,听说了一个消息铁道部准备在西边开设一条铁路,您要争取在汇丰县设个车站的话,那以后我们就方便多啦。”

    “哦,还有这个事?”

    刘荣轩闻言一愣,这要是在西边开铁路的话,那必须要争取一下啊,汇丰县这边交通部方便,虽然说修了两条公路,还是有些不够。

    “嗯,是真的,据说在考察了,还没有立项,您要是争取的话机会很大啊,是从怀州那边到永陵市的。”

    “赵经理,谢谢了,这个事情我会争取的。”

    扣上电话,刘荣轩看了一眼胡学智,“老胡,你听到了吧?”

    “嗯,听到了,要修铁路了。”

    胡学智咧嘴一笑,“县长,这次机会我们可得把握住了啊,要是铁路经过我们汇丰县的话,对我们县里的经济增长肯定会有极大的带动作用啊。”

    “我也是这么想的。”

    刘荣轩点点头,“不论如何,这个机会不能错过,明天我就去找省委领导。对了,老胡,你马上安排好采购大豆的事情,另外联系一下货运公司,看看能筹集多少台卡车,具体的情况你跟赵磊商量。”

    说罢,刘荣轩就拿起笔,将赵磊的手机号码抄了下来递给胡学智。

    “好,我这就去安排。”

    胡学智接过纸,快步走了出去。

    刘荣轩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想了想,抓起电话拨通了丁海铭办公室的电话,“丁书记,我是刘荣轩,有个情况要向你汇报一下。”

    “好,你说。”

    话筒里响起丁海铭沉稳的声音。

    “听说铁道部要在我们省的西边修一条铁路,几个节点已经定下来,怀州市和永陵市是两个节点,我觉得我们很有必要去争取一下啊……”

    刘荣轩对着话筒简明扼要地汇报了情况。

    “荣轩同志,你来我办公室吧,我们详细地谈一谈。”

    “好,我马上过去。”

    扣上电话,刘荣轩拿起水杯快步走了出去。

    “荣轩同志,是个什么情况,哪里来的消息?”

    丁海铭看到刘荣轩,也不说废话,直奔主题,倘若这消息是真实的话,那就必须想尽办法把这个铁路线拉过来。

    “我刚刚跟颜林集团联系大豆收购的事情,无意中听到这么个消息……”

    刘荣轩详细地汇报了情况。

    “无论如何这条铁路线一定要争取过来。”

    听完汇报之后,丁海铭当即做出决定,“这样吧,马上召开常委会讨论一下,拿出一个行动方案来。”

    “好,我同意。”

    刘荣轩点点头。

    十五分钟后,汇丰县委召开了常委会,会议上常委们一致赞成拿下这条铁路线,丁海铭在会上拍板,县政府全力以赴拿下这条铁路线,不惜一切代价。

    当然,这个任务最终还是要着落在县政府这边。

    作为县长,刘荣轩当仁不让地接下了这个任务,好在现在县政府的几个副手对各自的分管工作都很积极负责,他也不用操心这些工作,能够全力以赴地跑这条铁路线。

    最关键的是,消息还没有传出来,至少没有大范围地流传出来,早一天跑动就比别人多一份把握。

    会议结束之后,刘荣轩回到办公室里,马上让李米做好准备,然后立即掏出手机拨通了顾恒博的手机。

    “顾兄,好久不见。”

    “老弟,今天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话筒里响起顾恒的笑声。

    “顾兄,白沙铁路局那边你有朋友没有?”

    刘荣轩没有跟顾恒博客套,直奔主题。

    “有呀,我大学同学就在铁路局呢,怎么,你想打铁路的主意了?”

    话筒里响起顾恒博的笑声,“没听说要修铁路呀。”

    “顾兄,这样吧,我们晚上喝一杯,到时候再说。”

    刘荣轩呵呵一笑,挂了电话,心里暗暗松了口气,顾恒博在省发改委都没听说这个事儿,知道这事儿的人就更少了,也就更多了几分希望了。

    不过,这个赵磊可以呀,他是从哪里得来的消息呢,该不会是假消息吧?

    这要是假消息的话,那就丢人丢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