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1329 负荆请罪四

1329 负荆请罪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329 负荆请罪四

    送走了陈雄,刘荣轩回到办公室,马上让黄翡在市委招待所定了晚餐,李嫣然下班了再赶过来,可没时间做饭,自己做饭的话,水准肯定比不上市委招待所的大厨了。

    下午六点刚过,李嫣然就到了。

    小两口在家里亲热了一番,然后才慢条斯理地赶往市政府招待所。

    事实上,小年夜在江南这边并不怎么重视。

    李嫣然现在一个人在家,她爸爸妈妈带着孙子回巫溪县了,这样就更显得孤单了,所以,刘荣轩才让她赶到悦洋来过小年。

    吃过饭,两人回到市委常委院。

    “老婆,初二就去非洲的事情,你跟我爸他们说了没?”

    刘荣轩给李嫣然泡上一杯热茶,一屁股坐在她身边,晚上两人喝了一瓶红酒,这会儿她的脸已经有些嫣红,美艳极了。

    “说了,他们也很高兴啊。”

    李嫣然微笑着点点头,“而且,护照已经办好了,就等着初二出发啦。要不是孩子太小,我爸妈也想去呢。”

    “那不着急,等那边生产基地建好了,我们家可以每年都过去享受几个月。”

    刘荣轩笑了笑,“那边冬天比我们国家暖和多了。”

    他的声音一顿,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对了,今天陈骏他爸来我们市里视察工作了,也趁着机会跟我表示歉意了。”

    “看来你说对了,他还是害怕了啊。”

    李嫣然笑了笑,喟然叹息一声,“要不是我们背后有郭书记,姜书记他们,你说那天陈骏说的话,会不会成为现实?”

    刘荣轩没有说话,抬手将李嫣然搂在怀里,在她的唇上亲了一口,“傻丫头,有我在,谁都不能欺负你,就是天王老子都不行!”

    李嫣然轻轻地嗯了一声,脑袋匍匐在刘荣轩胸前,“以前还不觉得,现在发现这官场越来越不好混了。”

    “是呀,所以,我才会想到要立志改变这种状况,彻底整肃江南官场。”

    刘荣轩叹了口气,“姜书记教导我,当官就要有经世济民之心,我一直在心里激励自己,直到那次省委李书记跟我谈起了江南官场的现状。”

    “我才意识到,自己以前有些好高骛远了,一直都在以自己职务低,影响小等原因,在有意识地回避这个现实。”

    他的声音一顿,“要说,我现在的情况是最适合来做这件事情,一来我年轻,二来我的能力也还不错,这第三嘛有郭书记和姜书记在背后支持我。”

    “李书记什么场面没见过,她当然都考虑到这些了。”

    “那她也没怀什么好心。”

    李嫣然哼了一声,“她还不是想利用你做一番事业,给她自己谋个好位子而已。”

    “这也是无可厚非的。”

    刘荣轩摇摇头,“至少她这样的做法,对我们江南省也是有好处的。”

    “是呀,就是没考虑到你。”

    李嫣然哼了一声,“总不能真的让你在正厅级的位子上熬十五年吧。”

    “十五年,那只是一个笼统的概念。”

    刘荣轩微笑着摇摇头,“而且,正厅级干上个六七年,我才四十多一点啊,只要风气有所扭转了,就要从高层入手了。”

    “郭书记也是这么跟我说的。”

    “哦,这样我就放心了。”

    李嫣然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四十多岁的副省部级也不算晚了,而且,只要把江南经营好,上面自然会看在眼里了。

    也就是说,这十多年都没有浪费,只不过不能离开江南省而已。

    这些年那些首长们,哪一个不是在多个地方任职的?

    当然了,也可以在江南官场风气扭转之后离开,倒是有了这厚实的政绩,调动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然而,十多年的时间太漫长了,谁知道那时候会是怎么样一个情形?

    二月二日,刘荣轩早早的起来做了早餐。

    吃过早餐,李嫣然迅速驱车赶往白沙。

    转眼间就到了二月六日。

    明天就是年三十了,虽然大家无心公干了,但是,却没有人敢早退,一个个都默默地坐在位子上,喝茶看报纸,偶尔也轻声说上几句。

    但是,绝对不敢在办公室高谈阔论。

    刘荣轩的脾气谁都知道,再加上市政府秘书长谭年飞早就跟各个部门的领导谈过话了,这时候,谁要是冒出来的话,那就纯粹是在找死了。

    听说,上午刘荣轩还抽查了两个办公室。

    这一下就更没有人敢偷跑了。

    下午四点半,刘荣轩又走了几个办公室,并没有发现有人早退,这才松了口气。

    回到办公室里,李嫣然的电话来了。

    “老公,我们是明天早上回去呢,还是今晚上就回去。”

    “前两天不是商量过了吗?”

    刘荣轩有些哭笑不得,过小年的时候说好了年三十再回去,今晚上在白沙的家里再住一晚的。

    “可我想儿子了。”

    “那好吧,你先回去把家里的商务车加上油,我们连夜赶回去吧,走高速的话,晚上八点钟就能到家了。”

    刘荣轩笑道,还好这次去非洲孩子们也跟着出去长长见识,要不然的话,她在那边呆不了几天。

    小两口赶回巫溪县城的家里,已经八点半了。

    一家人在巫溪县热热闹闹地过了个春节,大年初一去了一趟李嫣然的父母家,刘荣轩的舅舅家等等,然后在大年初二的早上匆匆地驱车赶回了白沙。

    虽然是下午的飞机,但是,一家人准备行李,护照之类的东西等等也花了不少时间。

    下午四点五十,刘荣轩把一行二十多个人送进候机室。

    这一次刘海波的安保工作搞得很好,带了八个保安了,据说都是特种兵退伍的高手,就是价格贵了一点。

    送走了一行人,刘荣轩刚上车,手机就响了起来。

    “轩子,嫣然他们走了吧?”

    话筒里响起郭宇轩的笑声,“你小子赶紧进京吧,有好消息哦。要不然你现在就坐飞机来吧。”

    “那怎么可以,我还得回家洗个澡换身衣服吧,车也得开回家去吧。行了,我坐晚上的火车进京。”

    刘荣轩有些哭笑不得,知道这货肯定是赚了不少钱,急于在自己面前赢回面子呢,这货的秉性是个骄傲的人,好不容易赢回了面子,当然要在自己面前显摆一番。

    挂了电话,刘荣轩迅速发动汽车向着市区飞驰而去。

    回到家,刘荣轩洗了个澡出来,发现手机有个未接电话,是姜琳打来的,立即回拨过去,“姐,你们也回白沙来了?”

    “嗯,回来祭祖呢。”

    话筒里响起姜琳温柔的声音,“我买了今晚上的软卧回京哦,我们火车上见。对了,你不用买票了,已经帮你买了。”

    “好,那一会儿火车上见。”

    刘荣轩一愣,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今晚上姜琳会不会跟自己交代女儿的事情呢?

    出了小区,刘荣轩打了个车直奔火车站,进来软席候车室,果然就看见姜琳抱着一个孩子坐在沙发上。

    她的背上斜斜地背着一根红色的带子。

    “姐,这是我的女儿吧?”

    刘荣轩走过去,坐在她隔壁的座位上,轻声问道。

    “相公,对不起,人家今天都负荆请罪了啦,请你饶过人家好不好?”

    姜琳一脸委屈地说道,同时缓缓地将孩子抱了起来。

    背着一根红布带子就叫负荆请罪了,刘荣轩有些哭笑不得,不过,想到她一个人在澳洲生孩子,就不禁有些心疼。

    不过,这里是大庭广众也不适合将她抱在怀里安慰一番。

    “哇,好漂亮的女娃儿,长得很像妈呢。”

    刘荣轩接过孩子,“好了,看在她的面子上,就饶你这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