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1174 视察

1174 视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174 视察

    星期五一上班,刘荣轩处理了完了文件之后,就叫上黄翡备车,今天要去云山区视察,主持市政府工作之后,这还是第一次下基层视察。

    事实上,这也是刘荣轩来悦洋市工作之后,第一次去基层视察。

    之前担任常务副市长的时候,荆田平几度打压,这样的情况下刘荣轩当然不会去哪个区县视察了,毕竟,负责的只是一些服务性的工作而已。

    去下面基层视察,那不是明摆着给荆田平添堵么。

    这一次去云山区视察,刘荣轩没有叫陈文彬,这家伙这几天忙得不见人影,全县中小企业可不少,要统计的信息又多,哪有时间让他呆在办公室。

    没带上陈文彬,刘荣轩带上了市政府秘书长谭年飞。

    不过,刘荣轩没有叫谭年飞上他的车。

    谭年飞坐在后座上,作为市政府的秘书长他当然配有专车了,如果能够上刘荣轩的市委四号车,他当然是很乐意的了。

    而刘荣轩的行事风格很节约,之前每次带着陈文彬出门,都不给陈文彬派车,而是让陈文彬坐四号车。

    谭年飞不在乎能够节约多少油钱,他在乎的是刘荣轩对他的看法。

    如果刘荣轩认可了他,觉得他这个市政府秘书长干得不错,自然会让他上四号车的,只可惜刘荣轩还是没认可他。

    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自己一直都是跟着荆田平混的,之前跟刘荣轩也没什么交集,刘荣轩没有利用陈文彬架空了自己已经很不错了。

    不过,现在也无需过于担心,刘荣轩的位子能不能坐稳还不好说,要是这半年之内刘荣轩的工作没有太大的起色,估计明年省委就要委任一名市长了。

    当然了,刘荣轩这边也是万万不能大意了,万一刘荣轩成功上位,那就悔之晚矣。

    摸出一颗烟点燃,谭年飞掉头看向窗外,他的心里很清楚,荆田平的调离跟刘荣轩脱不开干系,但是,这不是最主要的。

    根子上的原因还是省委对荆田平不满了,加之刘荣轩在市委常委会提出了一系列的经济工作上的意见,被荆田平否决了。

    而刘荣轩的这些建议明显是被省委领导们欣赏的,这就直接导致了矛盾的爆发。

    结果就是荆田平被调离,去省人大坐了冷板凳。

    可以肯定的是,刘荣轩的这些意见必然是向省委主要领导汇报过的,哪怕是没有向省委书记李媛汇报,也绝对会跟省委副书记梅春平汇报过的。

    梅春平知道了之后,自然会想着利用李媛等人将荆田平一脚踢开,把刘荣轩推上来。

    只不过,刘荣轩实在太年轻了,资历不足不说,来悦洋市工作的时间不过半年,否则的话,省委就是直接任命刘荣轩为市长了,而不是让刘荣轩主持市政府工作。

    这几天谭年飞一直在研究刘荣轩的履历,刘荣轩来悦洋市之后的一举一动更是揣摩了无数遍。

    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谭年飞觉得刘荣轩执掌悦洋市政府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之高。

    而这可能跟自己的利益就有了冲突,谭年飞知道一旦刘荣轩坐稳了位子,市政府秘书长的位子就不再属于自己的了。

    只希望到时候,能去个某个局当个一把手,而不是去人大或者政协养老混日子吧。

    当然了,如果刘荣轩没能坐稳位子,对自己也未必是件好事,新来的市长必然会调整市政府办领导班子的人选。

    那样的话,自己的结果还是去人大或者政协。

    总之,不管怎么样,谭年飞都觉得自己的好日子到头了。

    想到这里,谭年飞叹了口气,吸了口烟,心情也变得沉重起来。

    事实上,云山区就在杨楼区的隔壁,开车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

    汽车停了下来,黄翡拉开车门,刘荣轩一下车就看到云山区委领导班子已经站成了一溜,一个个额头上都冒出了汗珠。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天气越来越热了。

    “领导好,欢迎来云山区视察知道工作,我是区委书记黄刚……”

    云山区委书记黄刚三步并作两步地冲了过来。

    一番寒暄之后,刘荣轩就被请进了办公室。

    黄刚代表区委向刘荣轩做了工作汇报,区长郭武渠代表区政府做了工作汇报,两个人的汇报都很详细,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倒是让刘荣轩有些意外。

    听完了汇报,刘荣轩简单地讲了几句,就在郭武渠的陪同下去了一趟云山茶园。

    茶园很大,看着漫山遍野的茶树,刘荣轩摸了摸下巴,当初在汇丰县的时候也考虑过种茶叶,只不过,茶树没有那么快见到效益,几个投资商否定了改种药材。

    事实上,药材的效益的确是比茶叶要高。

    刘荣轩一边参观,一边跟郭武渠聊了起来,从打出自己的茶叶品牌,到农业经济的建设发展等等。

    郭武渠有些意外,虽然他也听说过刘荣轩的大名,但是,这还是第一次跟刘荣轩近距离接触。

    经过这一番交谈,郭武渠只有一个感觉,盛名不虚。

    在郭武渠琢磨刘荣轩的时候,刘荣轩也在琢磨郭武渠,从两人的这一番对话来看,郭武渠这个人的能力是没有问题的。

    郭武渠是荆田平提拔起来的人,不过,他的一些工作思路跟荆田平有些差别,这也导致了他在荆田平一系中不是很受重视,云山区的区长一干就是六七年。

    当然,这些都是陈文彬跟刘荣轩汇报的情况。

    “郭区长,你们云山区有发展农业的大好基础,近阶段完全可以重点发展农业经济。”

    刘荣轩摸出一颗烟递给郭武渠,一边说道,“这几年有些地方在搞科学种田,各种思路五花八门,结果都是昙花一现。”

    “当然了,我不是说科学种田不好,所谓的科学种田是要想办法提高粮食产量,补充耕地的肥力……”

    说了几句之后,刘荣轩的话题一转,“郭区长,我准备向省委提议,我们悦洋市交通方便,农民勤劳朴实,地势也相对平坦具备机械耕作的基础,粮食产量也高,农田跟其他经济作物生产用地矛盾不大等等,我们完全具备这些个基础条件。”

    “领导,我明白您的意思了。”

    郭武渠大喜过望,刘荣轩这言外之意就是让云山区走在前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