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1086 各有算计二

1086 各有算计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086 各有算计二

    “是呀,他们这样认为就更好啦。”

    余平大笑起来,心情分外靓丽,“就是要让他们这样认为,这么一来,我们的分量就显得更重啦,他们双方不是更要想办法跟我们谈判。”

    “咦,还真是这个道理呢,不过,这样一来,岂不是得罪了刘荣轩?”

    “得罪了一个小毛孩子又怎么了?”

    余平哼了一声,嘴唇一撇,一抹冷笑跃然而上,“老唐,别跟我说你没看出来梅春平的打算,我跟他之间还有和平共处的可能么?”

    话筒那边沉默了下去。

    刘荣轩还年轻,在江南官场有着善于抓经工作的名声,现在又是悦洋市的常务副市长,荆田平已经老了,刘荣轩明显就是奔着市长之位来的!

    余平在悦洋市委当了五六年的副书记了,本以为这次方南科调走了,荆田平接市委书记,他就能够顺理成章地当上市长。

    哪想到方南科走了,省委却把周桐调过来当市委书记。

    这也就罢了,居然还把刘荣轩调过来担任常务副市长,这不是给自己添堵么?

    “也是,你跟刘荣轩之间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话筒那边感叹一声,“要不然,我来提?”

    “不用了,反正我跟他已经是势不两立了,没有必要把你拖下水。”

    余平摇摇头,“而且,方振华的事情你也比较被动,还是安心看你的戏吧。”

    “行,那就这样吧。”

    扣上电话,余平摸出一颗烟点燃吸了一口,局面太安静了也不好呀,看来得想办法点燃一把火,让周桐跟荆田平两人厮杀起来,最好是搞得悦洋官场乱七八糟的,这样才能凸显出自己的重要性。

    要是再怎么平庸地混自理,熬日子,能不能在退休前混个正厅级都不好说呀。

    二月十三日,腊月二十五,晴,忌开市,嫁娶,宜破屋。

    刘荣轩正在琢磨着下一步去哪个单位视察,自从上次去发改委视察之后,他很是低调了一段时间。

    做事还是要把握好一个度的。

    实力不济的时候,就不要总是去刺激实力强大的对手。

    “领导,审计局的华远副局长来了,说是要向您汇报工作。”

    秘书黄翡推开门汇报道。

    黄翡之所以改变了称呼,是刘荣轩的要求,要么就称呼为刘副市长,不恰当的称呼也是行贿的一种。

    称呼刘荣轩为刘副市长,当然不好了,虽然只多了一个字,但是意境就差得远了。

    “好,让他进来吧。”

    刘荣轩点点头,放下手里的签字笔,将草稿本放进抽屉里。

    这几天,刘荣轩没有出去视察,一边整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寻找工作的突破口,一边了解分管单位的那些领导干部。

    华远是悦洋市审计局的副局长,今年已经四十五岁了,当副局长之前是市委办公室的一名科长。

    审计局的局长庞德禄没来汇报工作,他这个副局长倒是抢先来汇报工作了,难道他就不怕庞德禄记恨在心?

    庞德禄是荆田平一手提拔起来的干部,他不主动来汇报工作,刘荣轩是能够理解的。同样,华远来汇报工作的背后用意,刘荣轩也能够想得到。

    “刘市长,上午好。”

    华远的表情有些紧张,虽然来之前已经演练过无数遍了,但是,真正面对刘荣轩的时候,他的心里还是颇有些紧张。

    “华远同志,你好。”

    刘荣轩呵呵一笑,“在我们谈话之前,有一点要申明一下,那就是你可以称呼我为荣轩同志,或者叫我刘副市长也可以。”

    华远闻言一愣,愕然地抬起头看着刘荣轩,这会儿也忘记紧张了,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这个刘荣轩是怎么了,称呼一声刘市长也没错呀。

    大家都是这么称呼的吧,哪有人主动要求被称呼为副市长的?

    不过,刘荣轩已经发话了,总不能违背他的意思吧,难道真的称呼他为荣轩同志?

    这可是只有市委常委们才有资格称呼的。

    直呼名字自然就更不可行了,眼里还有没有领导了?

    这么看来,只能称呼刘荣轩为领导了。

    “是,是,我记住了。”

    华远点点头。

    “华远同志,你来得正好。”

    刘荣轩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本来要准备去审计局看一看的,不过,这马上就过春节了,你今天来了就听你说一说审计局的工作吧。”

    “好,我马上向您汇报。”

    华远点点头,迅速提起胸膛,详细地向刘荣轩汇报了审计局的工作。

    审计局主要负责地方政府各部门和所有企事业单位的审计监督工作,这个部门说重要也重要,说不重要也不重要,主要还是看领导怎么用了。

    “华远同志,你知道我刚刚来悦洋市工作,对这边的情况是两眼一抹黑……”

    刘荣轩喝了口水,正准备继续说下去,桌上的电话响了。

    电话是市委秘书长孔令峰打来的,通知刘荣轩半个小时候召开参加常委会,讨论春节期间的一些工作,以及值班问题。

    马上就要开会了,刘荣轩也就没有说太多,简单地聊了聊,就打发华远走了。

    九点五十五分,周桐踩着点进了常委会议室。

    “同志们,现在开会。”

    周桐清了清喉咙,扫了一眼会议室,接着说道,“今天是腊月二十五了,再有几天就是农历传统的节日春节了……”

    简单地聊了几句,然后就春节期间的治安,交通等工作做出了一番安排之后,周桐的话题一转,“下面讨论一下春节值班的事情,大家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说出来。”

    这不过是周桐照例说的话而已,事实上,春节值班通常都是按照市委排名来的,当然了,大部分都是按照个人的意见来的。

    “我说两句吧。”

    余平扬了扬手。

    “好,请讲。”

    周桐点点头,心头生出一丝情况不妙的感觉来,但是,余平既然已经站出来了,总不能不让人说话吧。

    “我有个想法要说一说。”

    余平呵呵一笑,“这几年我们悦洋市发展得很不错,但是,同样也存在一些问题,春节历来又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我们必须慎重对待,万一出了点状况就不好办啊。”

    荆田平点点头,心里隐约明白了余平的用意,显然,这老狐狸也想借机把刘荣轩利用春节扩大影响力的机会一并给消灭了。

    “我们市委有十名常委,军分区赵政委一向不参与地方上的工作,可以排除在外。”

    余平笑了笑,“这么一来,我们有九名常委,但是春节只有七天,是不是考虑让刘荣轩同志利用这个假期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好在春节过后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工作中去呢?”

    刘荣轩闻言一愣,愕然地抬起头看着对面的余平,妈的,老子没得罪你这个老狐狸吧,就连这么一个抛头露脸的机会都不给老子?

    但是,却又不好说什么,人家一上来就说了,春节是很重要的节日,自己初来乍到不了解情况,万一出了点什么状况不好办。

    而且还说得冠冕堂皇,让自己利用假日好好休息,养足精神等春节过后投入新工作中去。

    狗日的余平,这么算计自己,难道是将自己当成了市长的竞争者了?

    可他妈的荆田平都还没退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