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878 刀子嘴豆腐心

878 刀子嘴豆腐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878 刀子嘴豆腐心

    这一顿晚饭吃到晚上九点多,刘荣轩送韦科回了家,然后回到酒店。

    洗了个澡出来,刘荣轩往家里打了个电话,跟李嫣然说了一下单位的情况,又跟她商量了一下买房子的事情。

    对于买房子,李嫣然没有在意,让刘荣轩自己看着办,这也意味着李嫣然的心里并没有调来白沙工作的意思。

    挂了电话,刘荣轩泡了一杯茶,脑子里梳理了一下今晚上从韦科那里听来的省委办公厅各个领导的情况。

    以前在基层工作,对于江南官场上的事情并没怎么关注,尤其是郭明轩调离江南省之后,更是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反正省委高层的斗争也波及不到他身上。

    然而,现在是省委办公厅常委办公室的主任了,诚如邓良所说的,工作方式方法,看问题的角度已经不同了,官场上的情况必须有个大致的了解。

    至少省委大院内的情况必须要详细地了解一番才行。

    第二天一早,刘荣轩早早地起了床,吃过早餐匆匆地打了个车赶到省委大院,作为常委办公室主任,他必须掌握今天一天之内省委的情况,有没有常委会议,办公会议室,专题会议等,然后针对各个会议进行相应的安排,例如安排会议室,安排会议记录人员,议事事项通知等等。

    刘荣轩赶到办公室的时候,只有一些提前赶来打扫卫生的人在忙活着。

    打了一壶水过来,刘荣轩给自己泡上一杯茶,然后就开始拖地,擦桌子的忙活起来。

    “主任,您怎么还亲自打扫卫生呢。”

    就在刘荣轩忙活着的时候,一个女人惊讶的声音响了起来。

    刘荣轩转过身,就看见夏花穿着一袭白色的羽绒服走了过来,摇头笑道,“没事儿,这么点小事儿我能搞定。”

    “哎呦,我的主任,我们常委办有打扫卫生的同志。”

    夏花走过来抢过刘荣轩手里的拖把,扬声叫道,“小杨,小杨,还不过来帮主任打扫卫生。”

    “来了,来了。”

    一个怯怯的声音响起,紧接着一个短头发的女孩快步冲了进来。

    “小杨,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在省直机关工作要有点眼力,眼里要有活,嘴巴上要有把锁……”

    夏花叽叽喳喳地训斥起小杨来。

    小姑娘被她训得一愣一愣,眼眶都有些泛红了。

    “主任,对不起,是我没有教育好这些新人啊。”

    很快夏花就意识到了刘荣轩似乎有些不高兴,立即向刘荣轩认错。

    “没关系,谁都是从新人成长起来的嘛。”

    刘荣轩笑了笑,“好了,你回去吧,我去找秘书长了解首长们今天的安排。”

    “主任,首长们的安排基本上都早就定下来的,不用每天都去找秘书长。”

    夏花低声说道,“他很忙的,不喜欢别人经常去打扰他,真正负责我们办公事务的是牛主任。其实,您可以去办公室要一份周工作计划看看,办公室的唐敏很好说话的,要不是首长们的行程保密,随便找个人去问一声也行。”

    刘荣轩一愣,这些工作上的弯弯绕还真是不懂,夏花说得很对,邓良是省委常委,他的工作重心当然不会放在办公厅的事务上。

    这个夏花看来是个心地不错的女人。

    “夏科长,谢谢你。”

    刘荣轩微笑着道谢。

    “主任,那您忙,我回去工作了。”

    夏花眉开眼笑地点点头,快步走了出去。

    “你叫什么名字?”

    刘荣轩端起水杯喝了一口,看了一眼已经打扫完卫生的小女孩。

    “报告主任,我叫杨梅,去年才到常委办工作的……”

    女孩抬起头看着刘荣轩,小脸胀得通红,“主任,对不起,我今天早上起晚了。”

    “没关系,我自己打扫一下卫生也没什么的,我以前也是这么干过来的。”

    刘荣轩摇摇头,“你们夏科长也是为了你好,你不要怪她,在机关工作就是要做到眼里有活,嘴上有锁。”

    “科长对我们挺好的,都知道她是刀子嘴豆腐心。”

    杨梅笑了笑,跟刘荣轩说了几句话,也就不那么紧张了。

    常委办的几个科室有负责会议会务筹备的,有负责稿子撰写,校核的,有负责省委领导秘书的学习等等。

    杨梅是综合科的新人,那些写稿子,校队核稿子等重要工作当然轮不到她了,她也就是负责一下打打字,跑跑腿,打扫打扫卫生等工作。

    “主任,您忙,我回去工作了。”

    杨梅招呼一声,就要离去。

    “等一下,小杨,你陪我去一趟马主任的办公室吧,我找不到地方。”

    刘荣轩放下水杯,站起身。

    在杨梅的陪同下,刘荣轩先到牛宏达的办公室,不过,牛宏达不在。来到了副主任马彬的办公室,马彬是分管常委办,人事处等单位的办公厅副主任。

    对于刘荣轩主动来上门问好,马彬还是比较满意的,这说明刘荣轩这小子并没有恃才傲物,不把领导放在眼里。

    出了马彬的办公室,刘荣轩又来到办公厅常务副主任牛宏达的办公室。

    刘荣轩跟牛宏达的谈话时间就要长不少,一方面是他要学习了解常委办主任的一些日常工作流程,另外一方面,作为办公厅的二号人物,刘荣轩当然想跟他保持一个良好的关系。

    牛宏达对刘荣轩的态度还不错,他也知道昨天是政委组织部长梅春平亲自送刘荣轩过来的,堂堂省委组织部长亲自送常委办主任来办公厅上任,傻瓜都知道刘荣轩跟梅春平之间的关系很不凡了。

    虽然知道了刘荣轩是梅春平的人,但是,牛宏达也犯不着拉下脸来讨好刘荣轩。

    不过,刘荣轩向他请教怎么做好常委办主任的时候,牛宏达还是很热情地给予了详细地指点。

    两人谈了将近四十分钟,刘荣轩才匆匆告辞离开,今天下午还要召开常委会,他必须尽快安排好一应工作。

    有了牛宏达的指点,又叫上夏花一起,刘荣轩开始熟悉工作。

    一直忙到中午,刘荣轩没有在机关食堂吃饭,倒不是嫌弃饭菜不好吃,而是他要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去看房子。

    刘荣轩回到酒店开了车出来,随便找了家面馆吃了碗面,然后就赶到省委大院附近的房产中介。

    这两年白沙市的房价涨幅不大,刘荣轩身上的卡里还有五百多万现金,买套房子没有任何问题。

    这年头只要手里有钱,自然不愁买不到好房子,哪怕是刘荣轩要求的面积大的高档精装修的房子。

    备选的房子不少,刘荣轩看中了一个叫蓬莱岛小区的一栋别墅,这是前几年才刚刚修成的高档小区。

    也不知道要在白沙市呆几年呢,住的地方当然要大一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