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虚情假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购买比例满百分之三十才能看哟!

    旁边, 三个人六双眼睛齐刷刷的盯着这边看着, 屏住呼吸都不敢说话。莫名觉得气氛有点凝重肿么破?!

    集中精神, 顾卿把身体里的灵气控制着, 一点一点集中在符笔的鼻尖。然后深吸一口气, 按照脑海里记住的护身符的画法, 一笔在黄纸上按了下去。淡淡的白色光芒随着朱红色显现在符纸上而越加明亮起来,逐渐的,随着顾卿笔下的动作形成了一个完成的光圈。

    顾卿的第一次画符很顺利。

    太顺利了,以至于一笔把一张护身符完成之后,顾卿抬着符笔还没有反应过来。

    看顾卿站着半天没有动作, 旁边的三个人凑了过来,对着桌上的"鬼画符"左看看右看看, 然而看不出什么特别。

    “卿卿,这是……画好了?”郝媛媛拉了拉顾卿的衣袖。

    顾卿回过神, 仔细看了看桌上的护身符, 嗯……本来符纸周边逸散着白光,现在画完之后,整个护身符周边的白光似乎聚集在符纸的周围,形成了一个结界状的保护层。

    这应该是成功了的。

    顾卿点了点头,把护身符拿起来,上面的朱砂似乎一下子就干了,附着在符纸上。

    顾卿把护身符叠成一个小小的三角形, 然后递给旁边好奇的看着的陈一可道:“你们看看, 是不是感觉有点不一样。”

    护身符一入手, 陈一可就愣住了。

    明明看着普通,但是入手的一瞬间,就觉得精神一阵,整个人似乎安定下来,很温暖很舒服。

    看陈一可的表情突然变了,郝媛媛和沈辰也对她是手里的护身符有了兴趣,“怎么样怎么样?有什么感觉?”

    “我觉得吧,你们自己感觉会比较清晰一点。”陈一可把护身符递给沈辰的时候,还有点小小的舍不得。

    沈辰接过的一瞬间,也愣了愣,真的觉得不一样诶!拿过来的一瞬间,就觉得身体里划过一阵暖流,整个人都舒服了,心里也一阵安定。

    郝媛媛在旁边急得跳脚,“快给我试试,让我也感受感受。”

    在三个人把玩着护身符玩的不亦乐乎的这段时间里,顾卿已经刷刷刷的再画了两张护身符,然后叠好之后分给陈一可她们,“这三张你们一人一张,应该还是有点效果的。”

    四个人都是好朋友,只是一张护身符,陈一可她们也都感谢着就收下了。平日里室友们总是不着痕迹的帮助自己,顾卿早就想回报一些东西了。这个护身符的用处正好。

    这个时候顾卿的三个室友都还不知道,顾卿的这一张护身符拥有什么样神奇的效果。

    顾卿感受了一□□内的灵气,三张符就把她身体里的灵气消耗光了,正在慢慢的恢复中。

    趁着灵气慢慢恢复的时候,顾卿找出了准备给徐浩华的符箓。那是一张专门对付烂桃花、桃花劫的符箓,叫做斩桃花符,对于徐浩华现在这样的情况,最为合适。

    只不过,斩桃花符的作用是把烂桃花和桃花劫都一一斩去,最后只剩下正桃花不会受到影响。

    意思就是,只要带上了斩桃花符,并且顾卿的斩桃花符的力量够强的话,估计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风流多情的系草徐浩华同学就完全撩不到妹纸了——他的正桃花除外。

    也不知道徐浩华同学介不介意这一点。

    **

    下午的时候,顾卿就把徐浩华喊了出来。

    徐浩华来的时候有点忐忑。

    不是说要一天的吗?这么快就叫他过来,该不会顾卿也没办法吧?徐浩华脑子里乱糟糟的想着。

    顾卿和徐浩华约好在图书馆门口碰面,陈一可她们已经先进图书馆看书了。

    直到顾卿等的都有点不耐烦了,才看见徐浩华躲躲闪闪的往这里走来。

    上次就是在这里,上演了一场两女争一男的好戏,导致徐浩华对图书馆都有了阴影。这回要不是顾卿指定了是图书馆门口见面,他才不会过来呢!

    “怎么样?顾卿,你有办法吗?”徐浩华紧张的问。

    顾卿先没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认真的问道:“徐浩华,你确定要解决你的桃花劫?”

    这不是废话吗?!

    徐浩华坚定的点了点头,“当然要解决啦!不然我之后的日子就过不下去了。”

    “但是桃花劫源于你本身的风流多情的命格,要是要破除的话。你以后一段时间除了和你是命定夫妻的正桃花,其余的桃花缘都会被破除。”顾卿还是很有职业道德的,把自己的斩桃花符的作用先说明了一下,免得到最后效果出来了徐浩华还不乐意。

    “这……”

    徐浩华迟疑,他这人吧!就爱撩妹,要是把以后一段时间的桃花都弄没了,他不是得无聊死?!但是吧,这桃花劫不破又不行。

    “行吧!好歹还有个正桃花。”徐浩华一咬牙就答应了。

    徐浩华还在想着现在有好感的女生里哪个是他的正桃花。

    顾卿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叠好的斩桃花符,递给徐浩华,“呐,带上立马起效。”

    “真的假的啊!”徐浩华嘟哝着接过来,立马就觉得周边有点不对,似乎有刀刃在他周围,让他感觉毛毛的,凉嗖嗖的。

    “顾卿,你这……不会做来害我的吧?我怎么觉得好像有刀架在脖子上一样啊?”徐浩华抓住顾卿的衣袖,紧张兮兮的问道。

    顾卿摆摆手,“斩桃花嘛!肯定得充满锐气,正常情况。”

    事实上,顾卿已经看见徐浩华身边的粉中带黑的桃花气息开始慢慢的消散了。

    看来,效果还是挺不错的嘛!顾卿摸了摸下巴。

    得到顾卿的安慰说是正常情况,徐浩华的心里稍稍安定了一点,然后问道:“那……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效果啊?”

    拿出手机看了看,又估摸了一下徐浩华身边第一朵桃花的消散速度,顾卿指着图书馆门口正中间的位置,道:“你站在这里,五分钟见效。记住啊,发现以前对你有好感的姑娘突然不喜欢你了,这桃花就已经斩掉了。”

    说完,顾卿就自己往图书馆里走去了。

    徐浩华的正桃花压根还没有出现,估计还得等上好几年这种事情,顾卿是不会说出来的。

    郝媛媛她们已经在里面等了一会儿了,看到顾卿就问:“怎么样?可以搞定吗?”

    顾卿食指按在嘴唇上做了个“嘘”的动作,然后点了点头,指着门口道,“差不多五分钟之后,就有好戏看了。”

    然后,就见陈一可她们三人齐刷刷的看向门口,想看好戏的八卦之心溢于言表。

    相比于三人是数着时间看着门口的,顾卿则是看着徐浩华身边的桃花消散的速度。第一朵桃花消散的瞬间,顾卿低声到了一句,“来了。”

    不远处,一个长发披肩的温婉美女缓缓走来。

    郝媛媛她们瞪大了眼睛,这个姑娘……她们都认识啊!

    上次图书馆门口,不就是这个姑娘明知道徐浩华有了女朋友还脚踏几条船就是偏偏不肯放手?!

    那姑娘一眼就看见了徐浩华站在图书馆门口。

    一步一挪的走到门口,姑娘问道:“你……是来找我的?”

    徐浩华的手都捏成了拳头,他知道,第一波来了。看着他挺有好感的文学社美女,徐浩华实话实说,“不是。”

    刷的,两行眼泪从姑娘的眼镜里流下来,就在徐浩华以为这姑娘会继续纠缠自己不肯放手的时候,那姑娘上前两步,“啪!”,甩了徐浩华一个巴掌。

    “以后我们两个就当从来没有认识过!”

    这姑娘也不明白,为什么一瞬间的,就发现徐浩华以前吸引她的那些闪光点一下子就消失了,仿佛从迷障中走出来一样。姑娘擦了擦眼泪,然后继续往图书馆里走去。

    “我去!卿卿你可以啊!这效果,杠杠的!”郝媛媛对于顾卿符箓的效果可以说佩服至极。

    没见那姑娘几天前还死活不肯放手一副白莲花的表情吗?现在居然都直接上巴掌了,那肯定是掰了呀!

    徐浩华觉得脸好痛,还觉得好丢脸。大庭广众之下被甩巴掌什么的,他不是不愤怒的。但是隐隐的想起顾卿之前的话,明白是斩桃花符起效果了。

    然后手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发现是女朋友发的。

    “徐浩华,刚刚你又和那文学社的姑娘见面了吧?你可以啊?!我想清楚了,你这样花心的男朋友我不需要,咱们分手吧!”

    又一朵桃花消散了。

    徐浩华还想回个微信过去,发现居然发不出去,显示的是"您已经不是对方好友"。

    愣了一会儿,徐浩华抹了一把脸,往寝室走去。这事儿算是解决了,他得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这之后,中文系的同学们就发现,以往的系草,花心爱换女朋友的徐浩华同学似乎真的改良归正了。不仅不晒女朋友了,是连恋爱都不谈了。

    知道真相的顾卿四人在背后偷笑,这哪是改邪归正,明明是被斩了桃花之后女生们都不直接的离他远远的好嘛!

    至于费用,在确认自己已经完全撩不到漂亮姑娘之后,徐浩华把三万块钱一股脑的打到了顾卿的支付宝里——赖账什么的,他怕顾卿再来一张符箓,让他一辈子娶不到老婆。

    “我这些年,除了找儿子,遇到过不少拐卖孩子的。我见到一个就举报一个,也算是积德想让老天爷快点让我找回儿子。可是老天爷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怎么的,就是不让我找到儿子!”

    郑铁柱叹了口气道,“前一段时间,我又发现了一个拐卖组织,就在H市郊区的木杨桥村附近。虽说已经报警了,但是我发现他们似乎马上要转移了,就想跟着他们好给警察发他们的位置信息。不过我还是年纪大了,不小心让他们给发现了。你们也看到了,我这瘸了一条腿跑不过他们,一砖头敲在我脑门上,等我醒来之后就发现自己变成了鬼。”

    “后来呢?拐子抓到了吗?你的尸体被发现了吗?”顾卿问道。

    摇了摇头,郑铁柱道:“我只看到对方搜了搜我的东西,然后就把我抛尸在车站附近,他们就带着拐来的孩子跑路了。我一心想的是找到儿子,不知不觉的就飘远了。”

    顾卿了然,就像被人害死的受害者的灵魂会跟着凶手一样,郑铁柱的执念是找回自己的儿子,所以他会不由自主的往自己儿子所在的方向走。

    “没想到啊,找了28年找不到儿子。这变成鬼了,因为血亲之间的联系,一下子就找到了。我儿子又高又壮,还成了警察,比他爹强多了!”说到这里,郑铁柱满是欣慰。

    “也是苦了你了。”米老教授听了郑铁柱的故事,眼泪都流来了,掏出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手绢擦了擦眼角的泪花。

    “所以,您是想让我把你的事情告诉你儿子?”顾卿问道。

    憨厚的抓了抓脑袋,郑铁柱嘿嘿一笑,“我跟着儿子很长一段时间了,他已经结婚生子了,一直以为他爸妈不要他饿了,自己是个孤儿。我得让他知道,他爸妈一直没忘了他,一直在找他。”

    “上回我去H市是想给我媳妇托个梦,告诉她我已经去了,但是儿子却找到了,让她过来找儿子。但是没想到媳妇病了,我这满身阴气要是过去不是害了她嘛!所以……小姑娘拜托你了。”

    要去告诉一个不认识的人,对方还是一个警察,告诉他他的爸爸找了他28年但是前一段时间去世了是鬼魂拜托她来说这件事……顾卿觉得这个活不好接啊。

    但是吧,郑铁柱因为多年打击拐卖组织,拯救了不少的家庭,让他的周身有一层功德环绕,才能保证他近身跟着警察却不受煞气伤害。他的儿子做了警察,也破获了不少案子,救了不少人,所以也是功德环绕。

    对于功德深厚的人或者鬼,顾卿也知道,能帮是一定要帮的,这也是她自己积累功德的方法。

    “我答应你,不过我要先去准备一些东西。”顾卿道。

    要让一个警察相信自己都不知道的身世,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郑铁柱高兴极了,连本来维持的很好的身形都开始变化,露出的脑后的不断流血的血洞。还是米老教授受不了他这血淋淋的样子好不容易才让他安静下来。

    “那个……”郑铁柱不好意思的看向顾卿,一副还有请求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