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月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喂喂喂!你们在这里自说自话的一大堆, 考虑过人家汪晨晨的意见了吗?”

    “你一个鬼魂当着我的面说要带走一个活生生的人,你问过我了吗?!”

    顾卿的话, 瞬间就把陈嘉华的怒气集中到了她的身上,“你想要阻止我?”

    瞬间感觉,一股阴气朝着她袭来。

    顾卿面不改色的运起灵力包裹着自己,陈嘉华的力量在顾卿眼中, 并不是很强。只不过她现在想知道,陈嘉华为什么可以滞留在这里, 并且叫嚣着要带走汪晨晨。

    灵力包裹下顾卿倒是一点儿事情都没有, 反而旁边的站在门口的几个普通人都齐刷刷的打了个哆嗦。

    陈嘉华也发现自己的力量不足, 明显打不过顾卿, 还让自己的爸妈受到了阴气影响,他只好尽量把阴气收敛起来。

    “我承认你比我厉害,但是你也阻止不了我把晨晨带走。”

    陈嘉华伸出手来, “看, 这是我们约定的证明!”

    顾卿可以看见, 从陈嘉华手腕上到汪晨晨的手腕上,有一根红线,这是他们之间的姻缘线。

    但是,现在这根红线一半是黑色的一半是红色的。最重要的是, 红线明明已经快要断了, 居然还牢牢的系在汪晨晨手上, 同时有一丝丝的生命力从汪晨晨那里吸取过来传到陈嘉华那里。

    看来, 陈嘉华就是靠着吸取汪晨晨生命力的方法, 才在短短几个月中变得这么厉害的吧?!

    顾卿指着那红线,“你难道看不见你在吸取汪晨晨的生命力吗?要不然以你的情况,你早就应该去地府了!这就是你是她的爱情?!”

    “还有,这本来是你们两个的姻缘,但是你们阴阳相隔之后,这姻缘线也该断了。我不知道你用什么办法,强行让这本来要断了的姻缘线维持不断,还成了你的工具。但我告诉你,等到你把汪晨晨害死,你们两个也永远不可能在一起!”

    还没等陈嘉华说话,顾卿继续道,“你害死了汪晨晨的话,你身上就多了孽债,进了地府是需要去地狱受惩罚的。而汪晨晨,她可以重新投胎转世,你们依然什么关系都不会有!”

    顾卿一边说着话,她背着的手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凝聚着……

    果然,顾卿刚刚说完。

    陈嘉华周边的气息一滞,“那又怎么样?!谁说我们死了一定得去地府了?!我们在人间,成为一对厉鬼夫妇,不行吗?”

    脸上满满的都是四个字:色厉内荏。

    陈妈妈在旁边,她听不见鬼魂的声音,只能看见口型。陈嘉华讲的话多了她就不知道儿子在说什么了。

    但是光听顾卿这边说的话就足以让她吓得腿软了。

    “儿子,你不要这样!你这样……妈妈觉得害怕!妈妈只希望你好好的,安安稳稳的投胎转世,拥有一个新的人生。”

    但是陈妈妈的话没有引起陈嘉华心里的那些亲情,反而让他觉得愤怒!

    ——他们都不理解他,他们都不愿意帮他!

    房间里的空气又一次变冷了下来。

    汪晨晨虚弱的咳嗽了两声,她的声音好像蚊子叫一样,“嘉华,你……放过我吧!你这样只会让我恨你……”

    好嘛!

    就这一句话,比之前的所有话都有效果。

    陈嘉华直接黑化了,他加快了生命力的吸取速度,“晨晨,等到你和我一样,你会理解我的。你会知道,我这样做,才是对你对我最好的方法!”

    顾卿意识到,这是最好的时机!

    因为加快了吸取速度,原本若隐若现的红线变得清晰起来了,隐隐的好像有鲜血在流动一样。

    顾卿趁着这个时候,迅速上前,挡住了陈嘉华一掌打过来的黑气,然后朝着红线一斩——

    原本虚幻的不能被触碰也无法被人为斩断的红线这个时候居然能被碰到了。

    顾卿凝聚出来的刀刃明明没有厉害到能斩断红线的地步,现在却能一刀斩断,这就说明了陈嘉华应该在红线上做了什么手脚改变了它的性质。

    成为了邪物的红线才会在灵气凝聚而成的刀刃下变得如此的不堪一击。

    ***

    陈嘉华直接愣住了。

    这怎么可能?红线怎么可能会断?!

    自己的事情自己清楚。陈嘉华知道,他能停留在人世间,靠的就是和汪晨晨之间的红线。

    ——人已死,缘未断。因为有红线在,所以鬼差没有来带走他。

    但是现在!红线被斩断了!这就意味着他在人间的最后一点联系也没有了!

    看着房间里凭空出现的一个巨大的漩涡,陈嘉华知道,鬼差就要来了……

    他下意识的想要逃,却发现除了顾卿,自己的后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周大师给挡住了。

    “他骗我!他跟我说有了红线就能永远和晨晨在一起的,他骗了我!”

    陈嘉华本来就是靠着吸取汪晨晨的生命力而催生出来的鬼魂,现在红线断了,他没了获取力量的来源,周大师就能收拾他了。

    但是顾卿却听到了重点,“谁骗了你?谁告诉你把红线弄成这样的?!”

    但是陈嘉华直到被漩涡中走出来的鬼差抓住带走,也没有说出那个人是谁。

    他才说了几句话,就变成了无意识的鬼魂的样子。

    其实,这才是鬼魂的常态。

    死去的鬼魂,对于人间的情感会大幅度减弱,在没有特殊的执念的情况下,他们就会陷入无意识的状态,等待鬼差来把他们带走。

    而现在的情况,就是陈嘉华对于汪晨晨的执念,消失了。

    汪妈妈他们在红线断掉的那一刻已经看不见陈嘉华的情况了。

    但是在陈嘉华被鬼差带走的那一刻,他们明显的感觉到了周身变得温暖了许多。

    意识到陈嘉华的鬼魂可能被带走了,汪妈妈在得到顾卿的点头确认之后,第一时间跑过去抱起了自己的女儿,母女两个抱头痛哭。

    沉默寡言的汪爸爸也是一阵激动,上前抱住了妻子还有女儿。

    “这位……大师,我们家嘉华他、他不会有事吧?”陈妈妈期期艾艾的看着顾卿。

    顾卿沉吟片刻,说道,“他还没有造成汪晨晨的死亡,并且看着似乎生前做过一些好事,应该问题不是很大。”

    又看着陈家夫妇依然不太放心的脸色,就继续道,“如果你们还是不放心的话,可以以你们儿子的名义多做好事,这样会有一分功德落在你们儿子身上,他在地府的情况也会好很多。”

    有些时候就是这样,直接告诉你没什么事情,你会觉得心里不安稳。而告诉你一些费时费力的方法让你去做,反而会觉得心安。

    陈家夫妇俩现在就是这样。

    “好好好,我们一定会照办!”

    果然,得了能帮助儿子的方法,陈家夫妇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好了起来。

    弄出这样的事情,陈家和汪家以后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往来了。

    为了汪晨晨,陈嘉华死于车祸。

    但是陈嘉华成为鬼魂之后,也差点害死了汪晨晨的性命!

    不管怎么说,两家人今后要是见到了心里肯定会有疙瘩。

    也许时间才能慢慢的冲淡这一切吧!

    ……

    汪晨晨被吸取了生命力,身体相当的虚弱,需要在短时间内大量的进补。这件事情顾卿也提醒过汪妈妈了。

    只不过再怎么进补,这么一回到底是伤了寿数。这事儿顾卿在和汪晨晨谈过之后选择了隐瞒她的父母。

    问起有关于姻缘线的问题,汪晨晨是一脸的茫然,顾卿猜想是陈嘉华死后鬼魂遇到了那个所谓的“他”。

    顾卿走的时候,汪晨晨慎重的表达了自己的谢意,“顾卿,谢谢你!这回要不是你,我可能……”

    汪晨晨也没有想到,高中时期那个整天阴沉沉的顾卿,居然会成为一个玄学大师,还救了她的命!

    顾卿摆了摆手,“这是我的分内之事。不过你的前未婚夫似乎很维护你,怎么后来变得这么凶了?”

    顾卿指的是,“之前同学会梁嘉雯倒霉的事儿,是陈嘉华的手笔吧?”

    汪晨晨点了点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梁嘉雯出事之后,我就怀疑嘉华还在我的身边。”

    “后来我就开始做梦,本来在梦里,我和嘉华都好好的继续开心的过日子……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变得越来越暴躁、越来越偏执……然后他说要和我永远在一起,就变成了现在这幅模样。”

    顾卿沉默着,没有多说。

    明知道是梦境,害沉迷了进去,汪晨晨其实对这事儿也是要负一定的责任的。

    如果察觉到不对立刻告诉了父母,或者找个寺庙拜一拜,或许事情不会到今天这个地步……

    看汪晨晨的样子,顾卿觉得她估计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会再考虑恋爱结婚的事情了。

    这个阴影……似乎有点大啊!

    ***

    有关于红线被改变性质的事情,顾卿也在回去之后第一时间上报了。

    但是没有想到,和红线有关的事情……似乎并不是这一起。

    这一段时间里,人鬼情未了的案件,似乎特别的多。

    汪晨晨的案件……并不是个例。

    顾卿、厉欢、玄清道长……在接到任务的时候,都碰到过情侣、夫妻一方意外死亡之后滞留人间想带走另一半的情况。

    这些案件中,红线是重点。

    而比较幸运的是,玄清道长在一次任务中,成功的在鬼魂的口中问到了一些有用的信息,虽然并不是很多。

    那个女人的鬼魂,在说出几个字之后,很快就变成了无意识的状态,被鬼差带走了。

    当时,她说的好像是……月老?!

    ***

    异象部聚集到一起,为的就是好好讨论有关于“月老和红线”的事情。

    玄清道长截获的信息是,让红线转变性质的方法是月老告诉他们的。

    但是这明显不可能!

    月老受人间香火供奉,掌管姻缘,自然知道人鬼殊途,是绝对不可能让自己手里的姻缘红线变成害人的工具的!

    并且,地府的鬼差来到人间都会受到时间限制还有实力的压制,更何况是月老!

    要知道,现在就算用请神符,想请个高级一点的神仙的□□都是很困难的好嘛?!

    顾卿当初一张请鬼符请到阴阳巡察使那都是吓到了一堆人的好嘛?!

    哪里有可能,就几个普通的鬼魂,这么随随便便的就碰到月老?!

    所以,这件事情最有可能的就是,有人找到了利用红线的方法,然后假借月老的名义,在培养手下!

    “那问题是,咱们现在该怎么寻找这个月老?我们甚至不知道,他是人是鬼!”沈瑜说道。

    厉欢点了点头,“没错!而且……现在交到我们手上的案子有几起,但是我觉得应该有更多的我们不知道的案件在发生……”

    也就是说,很多人正在红线的影响下,被自己的“爱人”杀死,最后却以各种意外或者自杀来定案。

    考虑到这和红线有关,他们决定分成两拨。一拨人追查全市和月老、红线有关的东西。另一拨人调查已有案件中,可能是红线引发的那些案件。

    想要调查是不是红线案件很简单。

    第一个因素,情侣或者夫妻。

    第二个因素,其中一方死亡之后,另一方也在几个月内死亡。

    第三个因素,红线案件中,如果双方都已经死亡的,是无法招到他们的鬼魂的。

    这么一番排查下来,没有交到异象部手里的和红线相关的案件居然有二十多起。

    这就意味着,这个所谓的“月老”,开始行动的时间比他们想象的,要长。

    而这个时候,顾卿他们接到了一个新的任务——市里一位上市公司的老板,疑似被他去世的妻子给缠上了。

    考虑之后,谢珏决定亲自去一趟,带着顾卿和姜墨言,看看是不是能找到更多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