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交易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购买比例满百分之三十才能看哟!  上午的课刚刚结束, 中文系的众人就发现, 连续两天成为话题中心,成为新一代渣男代表的系草徐浩华同学在下课铃响的一瞬间飞一般的离开了教室, 连几个平时玩的好的男生喊他的声音都没有听到。

    跑出校门赶往车站的徐浩华时间有点紧。

    积云寺虽然坐落在S市的,但是位置是在郊区的一座叫做浮云山的半山腰, 坐出租车过去都要差不多一个小时,他还得爬山上去, 所以要是不快点过去, 等他上山估计天都快黑了。

    徐浩华已经了解过了, 微博上发布了消息, 说今天积云寺的主持方丈慈云大师会出来为信众讲解佛法,正是他过去求租的好时机。

    一上车, 徐浩华就收到了女朋友的短信, “你在哪里?”

    自从昨天那件事情之后, 每隔一段时间, 女朋友都会发这么一条信息过来, 确认他没有在和其他女生约会。只要他没有及时回复, 对方就会直接打电话过来, 活像一个常年专门抓老公出轨的精神衰弱的老婆。

    徐浩华也觉得不明白了。

    以前女朋友挺好的呀!精灵古怪的,还有火爆的小辣椒脾气,也不会太粘人, 怎么看怎么可爱。怎么现在就变成了牛皮糖一样粘着自己了?!

    手指在手机上按了几下, 发出短信, “我有事出去, 晚上回学校。”

    徐浩华叹了口气,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

    想到查到的积云寺的资料,徐浩华心里又有一点希望,老天爷保佑这个寺庙真的很灵吧!不然他是真的过不下去了。

    手机铃声响了,是女朋友的电话,徐浩华不想接。但是手机铃声就像是催命一样,响个不停,让徐浩华的心情更烦躁。

    一不做二不休,徐浩华干脆直接关机。有什么事情,还是等他从积云寺回来之后再说吧。

    或许,等他解决了桃花劫,女朋友又会变成原来娇俏可人的样子了吧?徐浩华带着美好的希望。

    在徐浩华出了学校去往积云寺的时候,顾卿也离开了学校。

    她今天准备去市里的古玩街看看。据说,S市的古玩街和风水街就隔了一个拐角,正好也可以趁机买点符纸符笔玩玩。

    沈辰和郝媛媛今天正好有事,表示不能去。陈一可一听说去古玩街倒是很有兴趣,说要和顾卿一起去。

    古玩街离S大也不是特别近,出租车过去,大约要二十分钟。在车上的时候,陈一可一直在询问顾卿昨天徐浩华在图书馆到底是怎么回事,真的是桃花劫的影响吗?

    最近受顾卿的影响,陈一可找了几本讲玄学的小说来看,现在对这个兴趣正浓。

    两个聊着天的人没有发现,开车的司机大叔一边看路,一边用看神经病的眼神从后视镜看着她们两个。

    司机大叔:……这年头,学生里也有不少神经病?

    等到顾卿和陈一可听到司机大叔说了一声"到了",两人付钱下车之后,就听到身后一阵引擎声。

    往后一看,就发现出租车迅速的开离了现场,半点也没有停留,只留下一车的尾气。

    顿了几秒。

    “你说……刚刚的司机大叔在想什么?”陈一可沉默了一会儿,一脸古怪的开口问道。

    顾卿忍不住了,"噗呲"笑了出来,“估计是觉得我们两个从精神病院刚刚跑出来吧?!”

    两人对视了一眼,又一起笑出了声。

    因为时间还早,顾卿和陈一可准备先在古玩街附近逛一逛,再看风水街那边有没有顾卿需要的东西。

    S市的古玩街还是比较热闹的,一整条街的两边,都是仿古的建筑,靠最右边的一块区域,是摆摊的小摊贩,上面各式各样的"古董",如果不懂这些的话,上前难免会被骗上一回。

    顾卿和陈一可都属于有自知之明的,只看不买,走马观花。要是有人招呼过去,也只是笑笑,让想要招揽客户的小摊贩们都有点无从下手。

    但是,等走到一个面色暗黄眼窝深陷的中年妇女的摊位面前的时候,顾卿却"咦"了一声。

    在这么一大堆都是造假的古董堆里,她居然看到了有气场的东西。

    顾卿仔细一看,是一座木雕的观音像,只有巴掌大。看着挺普通的,观音下面的莲台上有烟火的痕迹,看来气场应该是由于之前的拥有者常年上香,并且很虔诚,才让这观音像渐渐的有了气场。

    “怎么了?”陈一可听到顾卿的声音,问道。

    顾卿保持面部表情自然,实际上偷偷给陈一可使了个眼色,“没事,就是觉得这几个木雕看着挺有意思的。”

    ——这个摊位上摆的全部是木雕,大大小小的什么类型的都有。

    顾卿对这个观音木雕有了兴趣,她记得,孤儿院院长袁妈妈是信佛的,正好请个观音菩萨回去,袁妈妈高兴,也可以保佑孤儿院一切安好。

    陈一可和顾卿很有默契,配合着她一起蹲下来,看着摊位上的各个木雕。

    “两位姑娘,这些都是好木头雕的,大的可以放在家里当摆件,小的当个挂坠也挺不错的。”脸色蜡黄的中年女人看有客人来了,露出了笑容。

    顾卿在里面挑挑捡捡,然后指着一个雄鹰摆件,“这个多少钱?”

    这个雄鹰摆件是摊位上最大的一个,高度都到了一个人的小腿那里。

    中年女人伸出五个手指,“五千。”

    嚯!

    顾卿和陈一可都吓了一跳,这么贵啊?!

    陈一可直接道:“阿姨,你不会看我们年轻,就直接狮子大开口讹人吧?!看看这雕刻,这又不是什么名家制作,也没有用什么名贵木料,甚至一点也不精细,你居然能报出五千这样的价钱?!”

    说完,拉着顾卿作势要走,“卿卿,咱们走。”

    顾卿也跟着走了几步。两人一起默数,一秒,两秒,三秒——

    后面的中年女人赶紧道:“价钱好商量,好商量!”

    中年女人这才发现,这两个年轻姑娘一点都不懂这边买东西的道道,只要是价格高了就立刻走人。

    所谓漫天要价就地还钱,她也只是试探性的先提高的价格,人居然直接就要走了。要不是最近生意不好,好几天都只卖出几个小挂件,她才懒得理她们呢!

    迟疑了一下,陈一可和顾卿还是走回来了,顾卿道:“阿姨,您先给个实价吧。”

    中年女人也懒得多说,“这些小的,十块一个,中等大小的一百块一个,大一点的就要看了,像那个雄鹰,不给一千我是绝对不卖的。”

    其实中年女人还是往多里说了。这些木雕大多数都是她从村子里收购过来的,小的只要十块钱五个,便宜的很。

    顾卿假意在里面挑选了许久,才拿起了巴掌大的观音雕像。旁边的陈一可看着有趣,也买了个小的鲤鱼挂坠,两个人分别买了,一共是一百一。

    笑着收了钱,等顾卿和陈一可走远了,那中年女人才啐了一口,“没钱还那么麻烦!”

    **

    气喘吁吁的,徐浩华沿着山道一步一步的,终于到了位于半山腰的积云寺。

    还没进门,就听到里面的佛号声传出来,听着似乎是一群人在一起念经。看来就是微博上宣传的慈云方丈在讲解佛经了。

    说也奇怪,徐浩华明明是听不懂的,但是听着听着,倒是觉得因为桃花劫焦躁的内心平静了许多。这么一看,这积云寺的方丈应该是有真本事的,徐浩华心里的期待更甚。

    在门口等了好一会儿,等到里面的念经声停了,徐浩华才走进去。

    一个沙弥过来想要接待徐浩华,哪知道徐浩华半点不理人,直接奔向最里面的眉毛胡子雪白的老主持。

    “方丈,我有事想请您帮忙。”徐浩华道。

    小沙弥跟在徐浩华后面,那叫一个急啊。这个施主怎么这样?!哪有不说缘由就直接往方丈面前冲的?!

    白眉白胡子的慈云方丈朝小沙弥摇了摇头,示意他退下去。

    “阿弥陀佛。”慈云方丈看了徐浩华一眼,虽然看不见他周身的气运,但是老主持人老成精,从徐浩华的面相上一看出了一点东西,“施主这是被桃花所困了?”

    一看老主持居然能一眼就指出他的问题,徐浩华越发觉得他有真本事,就把他怎么买到了桃花木牌,又怎么桃花缠身成了桃花劫的事情一说。

    然后问道:“主持,这个……可以化解吗?”

    “阿弥陀佛。如果事情真如施主所说,那么施主即使命格风流,也不该遭到如此严重的桃花劫。这桃花木牌才是里面的关键,桃花木牌的作用应该是招正桃花,应该是法器出了问题。”慈云方丈听了之后理清了缘由,然后看着徐浩华道,“请施主把木牌交给贫僧,让贫僧把上面的的影响姻缘的作用去除,施主再在本寺斋戒沐浴三天,应当可以恢复。”

    这话一出,徐浩华愣住了。

    “可、可是,那个桃花木牌被我扔了呀!”徐浩华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

    果然,慈云方丈先是一愣,接着道:“施主,这木牌是源头,即使你扔了,它对你的影响仍在。没有木牌的话,事情就困难许多,施主至少得在寺里待上半个月,贫僧才能把你身上的桃花气息慢慢的化去。”

    慈云方丈还是出家人以慈悲为怀,提出了第二个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