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古墓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购买比例满百分之三十才能看哟!  车子到站了。

    顾卿下车, 在弄堂里七拐八拐的走了一会儿,就看到了一家小型孤儿院, 上面写着慈心孤儿院。

    一旁的空地上,有各种手工做出来的木质玩具, 还有秋千等等。大大小小的二十多个孩子在快乐的玩耍。

    “哈哈, 高一点, 再高一点, 哈哈……”一大一小两个女生正在玩秋千。

    小的那个眼尖,一下子就看见了顾卿,“卿卿姐回来啦!卿卿姐回来啦!”

    一群孩子听见了一愣, 然后就一窝蜂的往门口涌来,嘴巴里还含着“卿卿姐”。

    顾卿笑着拥抱了这群弟弟妹妹,然后抱起了最小的那个, 就是第一个发现顾卿的小女孩。从随身的包包里抓出一把糖,交给最大的女孩,让她分给大家一起吃。

    屋里, 因为听见尖叫声,走出来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妇人。她眼睛已经不太灵光了, 通过孩子们的叫喊声,才认出了抱着最小的小豆丁的是顾卿。

    “是卿卿回来啦!”袁妈妈露出慈祥的微笑。

    放下孩子,让他们先到一边去玩, 顾卿上前两步握住了袁妈妈的手, 眼里含着泪水, “袁妈妈, 我回来了。”

    “这孩子,才离开一个多月而已,怎么就哭了?”袁妈妈善意的笑着,拿手抹着顾卿脸上的眼泪。

    顾卿这才发现,眼泪已经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

    她哪里是离开了一个月,她这已经是隔了一辈子了!上辈子的时候,她已经和袁妈妈阴阳相隔了,孤儿院的孩子们也四散各方,再也没有见过。回到大学时代,顾卿最感激的,就是孤儿院和袁妈妈都还好好的,一点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把袁妈妈扶进她的办公室里,顾卿从随身的包包里拿出一叠钱,有三万块。是她之前帮徐浩华解决问题的劳务费,她之前特意取出来的。

    “袁妈妈,这些钱你拿去,给孩子们买点好吃的好玩的,学习用具什么的该换的也都换了。”顾卿道。

    袁妈妈的手有些颤抖。

    顾卿一个大二的小姑娘,平时也就堪堪给自己赚点生活费,这、这么多钱,她从哪里赚来的?!

    袁妈妈不想怀疑她一手带大的孩子做坏事,问道:“这些钱……你从哪里赚来的?”

    顾卿早有准备。

    手机打开翻译网站,把自己的等级和最近做过的翻译任务指出来,道:“我自己学了法语和日语,现在在网上做翻译。您看,这是我最近的一篇翻译任务,做完了就有3000块。”

    袁妈妈带着眼镜看了好一会儿才稍稍放下了心,但是仍然不肯收钱,“你都已经长成大姑娘了,好不容易赚点钱,也给自己买点什么衣服化妆品什么的,免得被同学看低。”

    顾卿却道:“我手里还有点钱,您放心。而且现在我找到了赚钱的好方法,以后的钱就会源源不断的,您不用怕我没钱。”

    顾卿好说歹说,袁妈妈才收下了这笔钱。

    “对了。”顾卿有意无意的问道,“袁妈妈,我听同学说说,现在孤儿院查的挺严的,需要办理好多的手续,手续不全的话不仅要罚款,孤儿院还会被取缔呢!咱们这边……没问题吧?”

    袁妈妈不明白顾卿怎么突然问起这个,只当她是关心孤儿院的情况,认真的回答道:“我们孤儿院的手续绝对没问题,我每年都会让小霞帮忙去相关部门确认,咱们孤儿院啊一点问题都没有。”

    小霞,指的是袁妈妈的女儿,顾卿喊她小霞姐,也是在孤儿院里帮忙的。

    顾卿听了袁妈妈话,在袁妈妈没有看到的地方,眼神微变。如果袁妈妈说的是实话,那么……上辈子孤儿院被火烧,所有的资料都被烧掉了就和她之前猜测的一样,应该不是一件意外了?!

    顾卿回忆起,袁妈妈因为烧伤,最后伤口感染去世。有关部门说孤儿院手续不全的时候,小霞姐似乎还嚷了好几天的不可能。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突然不再说了,保持缄默。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小霞姐。

    现在看来,左右逃不过威逼利诱这几个字。

    顾卿笑了笑,换了个话题,“那袁妈妈,您还记得我当初是怎么来孤儿院的吗?”

    “那怎么可能不记得!”

    袁妈妈眯起眼睛,似乎回到了二十多年前,“那天,我大清早的出门,就在门口发现了还是个小婴儿的你。身上的襁褓都是全新的丝绸,里面衬着棉布,玉雪可爱。”

    “那时候,这样的衣服布料,我肯定你是有钱人家的孩子,怎么也不可能送到孤儿院来啊!我还特意报警了,想着有人丢了孩子回来找。但是时间一天天过去,你人都长大了,就是没有人找过来。”

    顾卿听了袁妈妈的话,皱着眉。事情越来越复杂了。

    如果当年自己是被人偷走放到孤儿院的。那么自己的父母在袁妈妈都报警的情况下也没有找到自己,只能说有一股力量阻挡了他们。

    并且,想起造成自己死亡的霍小姐,如果偷自己的人和霍家相关,那么他们想要自己的玉坠,早就应该找到自己了。也不会等到自己去了京城,才让那个霍小姐偶然发现了自己。

    这么想来,当年的事情里应该有三波人。

    第一波是自己的父母,他们应该是在积极的寻找自己的。

    第二波是偷了自己的人,他们应该是找自己身上的玉坠,自己是死是活他们应该觉得无所谓。就是霍家小姐那边。

    第三波应该就是在第二波人把自己偷出来之后,又把自己再偷了一次,然后放到孤儿院的人。这人应该是想让自己活着的,但是可能死了活着不见了,让她的消息也直接断了。

    顾卿看向袁妈妈,如果上辈子,她是因为自己才遭了劫的话,那么她还是提早把这个因素掐断的好。

    “袁妈妈,最近我想找找我的父母,你能不能把我当年来孤儿院的那些资料都给我。”

    孤儿院孩子长大后提出这样要求的也不少,袁妈妈当然点头,“当然可以,我今天就好好整理出来,明天给你。”

    顾卿犹豫了一下,又道,“袁妈妈,以后要是有人来孤儿院询问我的情况,你就当做我是家里穷爸妈把我扔到孤儿院的。”

    “您知道的,我当时的情况,肯定家里面有事情发生,在没找到家人之前,也不好横生枝节。”

    袁妈妈不解,为什么顾卿要这么郑重其事的要她隐瞒自己的身世,似乎笃定有人会找来一样。

    但是自己养大的孩子,她还是清楚的。顾卿她心里有数的,袁妈妈答应了下来。

    “好了好了,我们先不聊这些了。袁妈妈,我给你带了一个礼物,你肯定喜欢。”顾卿拿出一个木盒递给袁妈妈。

    袁妈妈欣喜的接过,嘴里还嘟哝着,“买什么礼物,浪费钱。”

    等到打开木盒,却立马露出了笑容。

    木盒里面,赫然是顾卿之前在古玩街买的巴掌大的木雕观音。

    袁妈妈抚摸着这座观音像,明明雕工普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这座观音慈眉善目的,看着就让人很舒服。

    又瞪了顾卿一眼,“观音菩萨怎么能直接放木头盒子里呢,要拿出来供奉的。”

    顾卿摸了摸鼻子,看着袁妈妈把观音像放到了供桌上,又点了一炷香,烟气袅袅升起,让观音像多了一丝缥缈庄严。

    然后,随着袁妈妈的拜了拜观音像,可以看到整个观音像散发出薄薄一层白雾,把整个孤儿院包裹了起来。

    在院子里的孩子们,也在那一瞬间觉得心里流过一阵暖流。

    **

    天色昏暗。

    陈一可一家三口的车停在一条乡间小道上。

    车里,三人都是一脸的惊魂未定。

    刚刚,就差一点点,他们的车子就要撞上对面开来的一辆摩托车了。幸好方向盘打的及时,避开摩托车就撞到了旁边的一棵小树。

    本来,陈一可一家三口正行驶在开往陈一可奶奶家的路上。

    陈一可逐渐的有些困倦,就眯了一会儿眼睛。

    突然,胸口一阵发烫,让她一瞬间的惊醒,就看见自己父亲迷迷糊糊开着车子就要和对面开来的一辆摩托车撞上了。

    “爸爸,小心对面!”

    陈一可的尖叫让陈阳明迅速的清醒过来,立马打了方向盘,避过了摩托车。

    只不过,这么快的改变方向,还是让他们的车子撞到了路边的一棵树上。幸好,三个人都系着安全带,撞到树的瞬间的冲击力被一阻,没有任何人受伤。

    喘了好一会儿的粗气,陈一可从衣领里拿出自己脖子上的护身符,肉眼可见的,刚刚还烫了自己一下的护身符迅速的暗淡,然后变成了一张没用的废纸。

    原本如果没有顾卿的提醒以及护身符,陈一可一家仍然会赶往奶奶家。只不过,陈一可因为在后座没有系安全带,并且没有她的一声尖叫,陈阳明虽然在撞到人之前迅速的打了方向盘,但是冲击力比现在的更加强。

    陈一可的父母因为系了安全带的关系,又有安全气囊,并没有什么大碍。而陈一可则会因为没系安全带,受到巨大的冲击力而惯性往前撞到脑袋,脑震荡住院好几天。

    卢月回过神来也吓了一大跳,转头看了看,发现老公和女儿都没有事,才松了一口气。

    再看,就发现女儿居然拿出了一个挂在脖子里的护身符,卢月问,“一可你还好吧?没事吧?……这是什么?”

    这么大的事情,陈一可也不再隐瞒了,照实说了自家室友顾卿的种种神奇以及她回去之前让自己小心的话。

    “你的意思,你的室友,是个神棍?就因为她提醒你一句要小心?这应该是巧合吧。”陈阳明对这些神神叨叨的并不太相信。

    陈一可不乐意了,反驳道:“卿卿才不是神棍,她一眼就看出我家里有人升官。而且你们看,我的这个护身符,之前上面的朱砂还是鲜红的呢,在爸爸你快要撞车的时候突然之间我胸口就烫了一下,才马上提醒你的。然后护身符才暗淡下来的。”

    卢月用手肘拐了丈夫一下,示意他不要乱说话,反而细细的询问了一下陈一可有关于顾卿神奇事迹的细节。等到问清楚了,卢月才感叹了一句,“看来,你的这个同学应该是有点真本事的,你要和人家好好相处。”

    卢月家里的生意做那么大,家里也是有点迷信的,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专门到香港找有名的风水师来家里、公司调整一下风水,所以卢月对于这些事情还是有点相信的。并且,现在陈一可手里又有护身符为证,让她更加相信了顾卿有本事,所以嘱咐女儿和人家交好。

    “妈——”陈一可皱眉,“卿卿是我的朋友,你不要这么的……”

    陈一可把顾卿当成好朋友,是大家相处的好,又不是因为顾卿的特殊能力。所以对于妈妈卢月嘱咐的刻意去交好觉得有些反感。

    卢月知道女儿不喜欢听这些,就转移了话题,“那你的同学有没有说之后还会不会出事?”

    刚刚的一撞还是把卢月吓着了,现在还有些手脚发软。

    陈一可回忆了一下顾卿当时说的话,摇了摇头,说道:“没有说其他的。而且卿卿既然没有其他的提醒,应该就不会再出什么事儿了。”

    一家三口说话间,已经有人发现了这边出了车祸撞到了树,从田间走了过来。

    来人是个老农,他走到车窗边上,敲了敲。看到陈阳明把车窗降下来,里面的人也都清醒着,松了口气,问道:“你们还好吧?”

    陈阳明笑了笑,道:“没事儿,都没受伤。大叔,问一下,莲花乡离这里还有多远?”

    陈阳明以前回家都是走的大路,今天赶着回去,就开了条小路,没想到就出事儿了。又听到女儿说了一堆玄而又玄的事儿,现在脑袋里晕晕乎乎的都不知道往哪里走,看到有老乡,赶紧问问到底该往哪里走。

    老农嘿嘿一笑,拍了怕大腿,指着西北方向的一条小道,“呐,往那里走,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原来都已经要到了?

    陈阳明下了车,往老农指的那个方向看过去,确实似乎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风景,看来老家就在那边不远。

    看了看通往莲花乡的泥泞小路,又看了看车头的凹陷,就对着妻子女儿道:“走过去就十分钟,咱干脆还是走过去吧。车子就锁了,停在这里,等明天再叫人帮忙拖出去修。”

    卢月点了点头,和陈一可下了车,不开车也好。经过刚才的惊吓,她们确实也不想继续坐车子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