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养尸为夫 > 045:这一段情,尘埃落定

045:这一段情,尘埃落定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言之在这个时候说起范琳琳的名字,让我疑惑的同时,心里突然冒出来了一些不好的感觉.

    我也不知道这种不好的感觉到底是为什么而来,但是,那种驱不散的感觉笼罩着我,让我也很不爽.

    我默了一下,见到她没有继续说话了,接了一句话:“我记得你那个时候,你说,你很喜欢范琳琳的眼睛,你现在说这个,是……”跟她口中的恢复了以前的记忆,有什么关系吗?

    “对呀,我真的很喜欢范琳琳的那双眼睛呢,那双眼睛,让我觉得熟悉,其实那时候我就奇怪,我并不记得我认识范琳琳,但是我却对她的那双眼睛感觉那么熟悉,好奇怪不是吗?”闻言之嘲讽的笑了一下。

    又停住了话语。

    但是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却突然涌起了一种很可怕的猜想。

    我把闻言之跟范琳琳联系在一起,又把范琳琳跟易安安联系在一起,我看着闻言之,这个想法在脑海里挣扎了好久,才缓缓开口问道:“你想起了你之前的记忆,那我可以问问,你之前的记忆里,有没有,易安安?”

    如果我的想法真的是对的,易安安找上闻言之并不是偶然不说,而是蓄意而为之,这中间,肯定没有好事。

    而且,就算是闻言之记起了自己之前的记忆,也不代表她就不能入土为安了不是么。

    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看着闻言之,等着她回答我的问题。

    她听了我的问题之后。笑了一下,笑容之中,没有否认的意思,那就是,肯定了。

    默然了吗?

    我的心里一沉。却听见她开口慢慢说道。

    “从一开始,错的就是我。”她慢悠悠的说出了这句话,语气里面有认命的无可奈何。

    我不是很懂她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追问了一句,闻言之笑了笑,坐下来,一双血眸逐渐的变成了人眼的样子,然后,她再开口:“等我想起来的时候,我想把我这双眼睛还回去的时候,已经迟了,范琳琳已经遭遇到了不测了,都是我害了她,都是我……”

    她突然说起这句话,我不太懂话语里的意思,问了一句,为什么要把眼睛还给范琳琳。

    “因为,因为她,是我的侄女,我们身上流淌的血,是同一脉的。”

    闻言之后面这句话,让我彻底的愣住了。

    脑海里空白一片迟钝得没有想法的时候,却听她继续说道:“我本来想着,把眼睛还给她,我就能跟着我的孩子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但是,我不能,范琳琳死了,我之前挖出她的眼睛,我的手上染了同族亲人的血,我的灵魂罪孽深重,我,就算是我的尸骨被找出来埋葬了,我的灵魂,依旧要存在这个村子里面,我的罪恶,不可饶恕。”

    听到闻言之这番话,我才算是听懂了她说什么了。

    但是,范琳琳怎么可能是她的侄女呢?

    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这么巧的事情?

    如果范琳琳是她的侄女,那范琳琳知道她被卖到这个村子的事情吗?

    我的心头马上又有了这些疑惑。

    闻言之看着我,用本来是范琳琳的眼眸,黑白分明清明无比的眼眸看着我,叹了口气:“是我的错,如果当初,我没有爱上那个男人,我也不会被卖到这里,我一直以为我在这里来就是赎罪,但是原来那些人并没有原谅我……”

    “等等,你说的你爱上的男人是谁,还有是谁没有原凉你?”

    我的脑海里有什么东西绕成了一团,我有些不明白闻言之的话了。

    “易成云,我爱了一辈子的男人,那个时候,他明明是,先爱上我的,我们连孩子都有了,但是,他却娶了别的女人,而且,当他跟别的女人成婚的那一天我才知道,原来他跟我的姐姐,我的亲姐姐,也发生了关系,也有了一个孩子,那就是范琳琳,比我的大宝年纪都大。”

    闻言之之前说话的语气,是没有多大的波动的,能听得出来,之前,她真的就只是想把自己的孩子送走,就心安了。

    但是现在,她说出了那个男人的名字的时候,语气波动,里面有一丝丝的悲怆,一丝丝的爱意,一丝丝的恨,以及,无尽的悔恨。

    易成云这三个字,我如何不知道。

    我们学校的校长,这三个字的名字经常出现在我们学校的各种报告各种文献里面,但是听到闻言之这番话,我也不知道我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是害怕,还是惊诧,还是如何。

    我的心里,也是悲凉一片的。

    我还记得陆云跟我说起范琳琳他.妈是易安安她爸爸的小三的时候,我心里对范琳琳以及她妈妈生出的那种从骨子里生出来的轻蔑。

    如今我面前的闻言之,这个命苦的女人,却在那段关系里面,经历了那么多。

    “那你记起了之前的事情,你记不记得,是谁把你卖到这个村子里面来的呢?”

    这个问题虽然很残忍,但是我还是要问。

    我心中隐隐觉得,这件事情,或许跟那个范琳琳的妈妈脱不开关系。

    “我的姐姐,范琳琳的妈妈,她跟我说,给我找个地方,可以远离易成云,让他找不到我,我同意了,我以为,只是在农村里面隐居了,我带着我的孩子,我还有些钱,依旧能过的很好,但是我没想到,她把我卖到了这里,五阴村,卖给了一个铁匠。”

    闻言之说起这个的时候,哭了。

    话语之间的颤.抖,表明了她一点都没有想到,自己的姐姐竟然会这样算计自己,对待自己。

    我听了她的话,心里也莫名的颤.抖了一下。

    “那你,恨她吗?”

    我颤颤的问了一句。

    “恨,当然恨,当年她如果只把我卖掉,我不会恨她,我破坏了人家的家庭,我让易成云为了我要离婚,气得他妻子得了.乳.腺癌,我活该,但是,她为什么不放过我的孩子,一年之后,她竟然找人假装要买男童尸体结冥婚找上了我的孩子,为什么,她为什么害得我这么惨了,还不放过我的孩子!”

    闻言之的手。狠狠的揪着地上的一棵草。

    她的眼眸里面,流出来的泪水,由刚开始清澈透明变成了一滴滴的鲜血。

    我的心里也满是愤怒,竟然有点觉得范琳琳的遭遇,是活该!

    因为她的妈妈作孽太多了,一切都报应到她的身上,就是活该!

    “为什么吗?闻言之,我来告诉你为什么!”

    就在我跟闻言之两人都沉默着思考事情的事情,一道尖细的声音从一边传了过来,我看到了一个人从草堆那边走了过来,是易安安。

    我急忙站了起来挡在了闻言之面前。

    易安安看了我一眼,眼中全是不屑,然后目光直接掠过我,看着趴在地上痛哭的闻言之,“因为我爸爸一直忘不掉。忘不掉自己还有两个儿子,他不认我们这些儿女,只想要找到你的那两个孽种,这么多年,他全世界的找,你说,我妈妈能让那两个孽种活着吗?你该死,那两个孽种,一样该死!”

    易安安面目狰狞的看着闻言之。

    但是我却从她的话语里面听出了不一样的内容。

    “你不是易安安。”

    我指着她,一把抓住了她的肩膀,“你不是易安安,你是范琳琳!”

    刚刚她情绪激动,竟然称呼范琳琳的妈妈为妈妈,我犹记得,一开始的易安安那么痛恨范琳琳母女两。怎么会叫范琳琳的妈妈为妈妈!

    “周雯渔,你倒不傻。”

    范琳琳一把抓住我捏着她肩膀的手,然后往下一甩,“不过,没用了,从今天开始,全世界都知道范琳琳死了,活着的,是易安安,活着走出五阴村的,也是易安安,至于你周雯渔……”范琳琳的手指轻轻的在我的下巴上面点了两下,轻轻一笑,“念在你帮了我两次的份儿上,你放心,我会带你出去的!”

    “你太看得起你自己了!”

    我一把将她的手从我的下巴上拍掉,冷眼看着她,“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弄成易安安的样子的,我问你,易安安呢?你什么时候变成易安安的样子的?!”

    我直视着范琳琳:“你.妈妈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范琳琳,你也要成为恶魔吗?”

    讲真,对于范琳琳这样的人,我也没想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就能让她说出实话,但是我发下我在跟范琳琳说话的时候,闻言之沉默着在缓缓的往一边移动。

    看来,她应该是有自己的打算的,我要做的,就是拖住范琳琳。

    范琳琳这样狂妄自大,我这样从她的嘴里套住易安安的下落也未必不可能。

    “易安安在哪?呵呵,周雯渔。你是真傻还是假傻,你以为我会留着她,成为后患?不要说我狠心,易安安如果不是要对我赶尽杀绝的话,在我收拾东西想要跑路的时候,她就不会认为我失踪了然后对我穷追不舍,当然我还要谢谢你,如果不是你让她以为自己有什么把柄落在我手里了,她可能还就在那个时候放弃找我了,可惜你那一番话,说得易安安很是惶恐呀,不除掉我几乎是不甘心了。周雯渔,你说,你让易安安这么恨我,差点杀了我,我该怎么感谢你?”

    范琳琳的话,我差不多是听懂了。

    原来易安安是在范琳琳失踪之后去找她被她给除掉的。

    但是,范琳琳一个瞎子,根本不是易安安的对手……

    而且范琳琳一个瞎子,收拾东西跑路,那根本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吧……

    我怕范琳琳的话,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但是范琳琳就是这样的人,她仿佛觉得这些事情就是自己炫耀的资本,我越是不信,她就抓狂了。

    “周雯渔,你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你不信我的话?”

    她意识到我竟然不信她的话的时候,抓着我的肩膀追问着我。

    “范琳琳,你把我当傻子也要有个度好不好,你一个瞎子,收拾东西跑路,这五阴山的山路,你跑路,不怕摔死?”我故意加大了自己的不信任,准备从她的嘴里套话。

    其实,蠢货就真的是,一点机灵不来,范琳琳听到我的话,冷笑了一声:“当然,凭着我一个人的能力,我是没办法逃出来,但是,有人帮我,她跟我说,只要我跟着她走,只要我做她的孙女,她能够治好我的眼睛,反正我给易成云当便宜女儿都当了,给人当孙女算什么,周雯渔,你一定想不到,就是那个老太婆,她杀了易安安,把易安安的眼睛给了我。哈哈哈,你看看我的眼睛,你看看,是不是跟易安安的眼睛一模一样呀!哈哈哈哈!”

    范琳琳表情夸张的笑着,我只觉得无语。

    另外,我从她的话语之中也知道了,那个老太婆,一定就是陆云的外婆了。

    没想到那死老太婆被覃渡修理成了这个样子还是不死心,竟然还要收孙女作妖!

    只是这个范琳琳也是个蠢的,竟然我才一问就什么都告诉我了。

    “周雯渔,我劝你现在不要跟我作对,你看看易安安的下场,你要是好好跟着我,听我的话,我保证能够带你走出五阴村,你要是不听话……”

    “范琳琳,你知道陆云吗?”

    我突然问了一句,范琳琳一愣,瞪着我,大概是不懂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那个来找你的老太婆,就是陆云的外婆,是个老鬼,害死了陆云这个村女。没有人可以祸害了,所以,找上你了,当然,你这么讨厌的一个人,我没啥好劝你的,就送你一个字,你就慢慢的作死,我笑看。”

    我说完,笑了一下,回眸一看我身后,闻言之已经不见了。

    既然如此,我转身走开,不看范琳琳一眼。

    范琳琳看着我要走,要开口拦我的时候大概也发现了闻言之不见了。尖叫了一声就对我扑过来:“那个贱人呢,周雯渔,你就是为了拖住我,给那个贱人逃跑的时间?你这个贱人,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啊!”

    只是,范琳琳对我扑过来的时候,我在她身后看到了一抹猩红的身影。

    不是别人,正是闻言之。

    她扑向了范琳琳。

    然后,我只听见了范琳琳一声尖叫,就被闻言之给扑到在了地上。

    闻言之只有半截身体,但是即便是这样,她的爪子,她的牙齿,都太锋利了,尖锐的牙齿一下子没入了范琳琳的胸口。

    范琳琳哀嚎。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我的孩子,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的孩子!”

    闻言之的口,不断的在范琳琳的胸口撕咬着,三两下的,就将范琳琳胸口上的肉撕碎得都能看到胸腔的骨头了。

    范琳琳还没有死,巨大的痛让她一边哀嚎一边求我,求我救她。

    这样的惨剧,如果是之前的我看到,我一定会心存怜悯然后让闻言之不要这样做,但是现在,在知道范琳琳他.妈妈竟然对闻言之,对大宝二宝做出了那样的事情之后,我的心里,最后的那点柔.软都被抹平了。

    这个女人活该。

    我不仅没有救她,还走到了她的身后,强硬的从她的裤兜里摸出了手机。

    是个崭新的手机,估计是易安安的。

    我看了一下手机的信号格,是满的,打开手机,我打开微信,点开了易安安微信上面所在的家族群,然后,咔嚓咔嚓的就对着范琳琳拍下了无数张照片,配上文字,将范琳琳他.妈妈做的事情,全部都发在了那个家族群里面。

    “范琳琳,你完蛋了,你.妈妈,估计也快了。”我不知道我这个举动会掀起怎样大的风浪。但是我知道,五阴村的这些事情,也是时候曝光了。

    别人不说,别人畏惧,我可不怕。

    我说完这句话,用范琳琳的衣服擦掉了可能留在手机上的指纹,然后将手机递到了她的手里。

    闻言之的动作,随着手机送到她的怀里的时候,停了一下。

    “不要,不,不要杀我,我,我妈妈,我妈妈,会。会补偿你,你的……”

    范琳琳没多少时间了,她的嘴里不断的有血水在往外冒着,她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不断的喷血。

    闻言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只是冷冷的笑了一下。

    “补偿,你.妈妈怎么补偿我,她杀了我的儿子,她把我卖到了这里,她让我被人强.奸,她杀了我的儿子,我的儿子,补偿不了,我要杀了你,就算是万劫不复。我也要杀了你!!”闻言之愤怒的吼叫之后,一口咬在了范琳琳的脖子上。

    鲜血喷溅了出来,范琳琳的眼睛瞪大,双.腿瞪了两下就不再动了。

    我知道,是死了。

    这一刻,我就这样冷静的站在一边,注视着一个人,在我的面前死去,我的心,一点波动都没有了。

    因为我知道,范琳琳这种人,死十次,死一百次,都是活该!

    接下来,我注意到那个家族群里面,有无数的消息蹦了出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这边有条消息发了出去。

    我点开听了,是闻言之刚刚说的那番话。

    那个群里面,都说闹鬼了,都在质问易安安这是怎么回事,我没有找到范琳琳他.妈妈是谁,但是我知道,大概这个消息,很快的,就会传到她的耳朵里了。

    在漫天的消息堆里面,我看到了一句话,手打的字,却让我面前的闻言之,一下子泣不成声。

    “是言之吗?”

    “你在哪?”

    “我好想你。”

    点开说三句话的微信头像进去看,闻言之告诉我,这个男人就是易成云。

    “当初,是我姐姐,勾.引了喝醉的他,有了孩子,我们家太穷了,他爸爸不许我们结婚,要他跟易安安的妈妈结婚,他不,他爸爸以死相逼,其实,他真的是个,好人,我配不上的好人,我配不上的好人呀!”

    闻言之抱着手机。哭成了一个血人。

    我坐在一边,看着范琳琳的尸体,拨弄着手里的树枝,没有说话。

    可能,闻言之跟易成云之间的恩怨,爱恨情仇,就在这个时候结束了吧。

    因为我发现闻言之的身体,像是着了火的纸张一样的,开始慢慢的燃烧了。

    她在消失。

    跟大宝二宝消失的方式不一样,她被火焰围住了。

    我慌了,伸手要扑火却被她叫住了。

    “周雯渔,你是个好人。”

    “我的爱恨,我的情仇,都了了,你替我谢谢老鬼,谢谢他给我这个机会,找你帮忙。”

    “你在说什么呀,我听不懂,我给你扑火,你等着,我会救你的,我一定会救你的!”

    我脱下自己的衣服,跪在地上,用我的衣服不断的在她身上拍打着。

    但是她的身体变得透明了,我的衣服,一下下的根本没有打到她的身上,她身上的火,烧到了她的胸口了,我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原本就破碎的身体变成了灰烬,飘向天空。

    “不要这样,不要伤心,周雯渔,你在这条路上,会遇到很多人,很多鬼,不要记住我,不要记住伤心的,要往前走,往前就有希望,知道吗?”

    “如果你能见到易成云,你帮我告诉他,我后悔,我后悔爱他,我后悔生下大宝二宝,我害了他们呀。我害了他们。”

    “易安安,范琳琳的事情,我不后悔,如果有机会,我好像问问我的姐姐,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心狠,为什么,要连我的孩子都不放过!”

    “周雯渔,我,我没有时间了,你,你要记住,离开这里,不要回来。永远,永远不要回来,这里的事情,没有,没有尽头,你,你不要回来……”

    “啊!!!!!!!我,我后悔呀,周雯渔,爱一个人,啊!!!不要爱太满,不要,不要不留余地,啊!!!”

    “我要,要走了……谢。谢谢你!”

    “啊!!!!”

    一声惨叫,伴随着一道烟花爆开的样子,闻言之消失在了我面前。

    留下的,只有漫天的草纸烧成的灰烬。

    我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我的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连哭的声音都发不出来了,我跪在那里,像是跪在范琳琳的尸体边上,但是只有我知道,我在跪一段还没开始的友情。

    以及一段,被时光掩盖了的虐恋。

    我的耳边,她的那些话还不断的充斥在我的耳朵里。

    不要爱一个人男人太满。

    想到这句话,我的心莫名的揪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