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养尸为夫 > 033:换婚来得这么突然

033:换婚来得这么突然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不确定我看到的这具尸体就是沈嘉的。

    所以我疑惑的看向了陈婆婆。

    陈婆婆微微叹了口气,一脸暗沉。

    看那样子,是确认了我的话了。

    这个尸体,就是我的同学,跟我一起来山村支教后来自己离开的沈嘉了。

    一时间,我有点接受不了,将那两块半截玉佩捏在手里,蹲在了河边,抱着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怎么会是他呢?

    他离开的那天情绪虽然激动,但是我看他并没有什么异样呀?

    而且陆云也说过,是看着他走出村子的呀,他的尸体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娃死的不甘心呀,我在河水里发现他被泡胀的尸体的,本来,是准备给他做个法事埋了的,没想到,我每一次埋掉他,第二天,他的尸体就会出现在这个草堆里面。”陈婆婆走到我的身边缓缓的说着,我能听出,她的话语里面有一股疲惫的感觉。

    “这里一般没有几个人来,所以他的尸体在河水里都快被泡烂了也没人注意到,如今被掩在这谷堆里,更是没有人能看到的。”

    那一大堆的干草堆,是当初村民们收割完稻谷之后剩下的,日复一日的累积,就这么高了。

    我抬起头看着陈婆婆。

    内心里是说不出来的害怕还是其他的情绪,张口说话的时候,只感觉我的舌头在打哆嗦:“陈婆婆,你,你能确定他的身份吗?”

    我还是不能去相信,这个死成了这个样子的尸体,是我的同学沈嘉。

    印象里的沈嘉是个各自不高但是很清秀的小男生,带着个眼镜儿还很斯文。

    为什么,为什么他会死在这里?

    “丫头,你看着,这个是我从他的裤兜里掏出来的,我这个老太婆不识字儿,你认一下,我记得你们都有这个,我见过你带着这个。”

    陈婆婆听到我这么问,转身去从她那个随身携带的布袋子里面拿出一个校牌一样的东西。

    我接过来,本来就只是一个校牌,那么薄的一张纸。几乎没有任何重量,但是在这一刻,我几乎拿不稳。

    因为,我看到了。

    看到了那校牌上面,隐隐约约有炭笔写的两个正楷小字。

    沈嘉。

    校牌上的照片已经被河水跟尸水泡的看不出来什么了,但是那两个黑色的字,不是很清晰,但是却叫人能够认出来的。

    沈嘉。

    真的是他。

    我接过校牌的手一抖,那校牌就掉在了地上。

    我跟这个同学并没有什么太深的交集,但是,却突然被告知了他的死讯,看见了他面目全非的尸体,心里总感觉是被一只无形的手给揪住了。

    好痛。

    跌跌撞撞的走到那草堆前面,半跪着面对那散发着冲天恶臭的尸体,我看向陈婆婆:“婆婆。现在沈嘉死了,我,是不是应该要报警?”

    对呀,我应该要报警。

    不能让他死的不明不白。

    陈婆婆听了我的话,苦涩的摇了摇头。

    “丫头,这个地方,活人进,死人出,警察管不了,也不会管的,报警只是给自己找麻烦。”

    陈婆婆说着,又从自己的布包里掏出一叠草纸递给我,“这娃既然是死在五阴村,就是五阴村的鬼,出不去的。你给他烧点纸。也给他一点念想吧。”

    我从陈婆婆的手里接过那叠纸。

    我知道,在五阴村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我也知道了,很多的事情,真的是,报警没有用的。

    这里的村民,自己将自己的世界圈禁了起来,外面的警察来了,一旦惹了这里的人不痛快,只怕也是出不去的。

    这种浑水,谁愿意来蹚。

    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从兜里摸出一个打火机,是刚刚给张铁匠烧纸的时候用的打火机。

    只是,我捏着那草纸用打火机点燃的时候,我感觉我手里本来干燥的草纸开始湿润了起来。

    那火苗窜起来烧到草纸上。不仅没有把草纸给点燃,越点,草纸就越湿,最后竟然是全部都湿透能够滴下水来了,就跟从水里捞出来没啥两样。

    给死人烧纸,是给死人送钱的一种说法。

    草纸点不燃,就是死人不收这个钱的意思。

    如今这个草纸不仅点不燃,还滴水。

    我有些无奈的看了一眼陈婆婆:“沈嘉不收这个钱。”

    “哎。”

    陈婆婆无奈的摇了摇头,让我把那两块碎掉的玉佩拿出来。

    我照做了,将玉佩摆在手里。

    不得不说,这玉佩,真的是好玉,我感觉跟那晚上在庙宇里面覃渡给我看的那些玉佩的材质有得一拼了。

    这个沈嘉的家室我不知道,但是觉得,能够戴的起这种东西的,一定也是家世不凡的。

    “这个玉佩替他挡了一劫,不然他的魂魄都会被打碎,玉碎护主,他虽生死,但是还有一缕残魂在世上。”陈婆婆说话间,从包里掏出了一张黄色的符纸,两根手指沾了口水之后拈着符纸口中念念有词,再紧接着,将那符纸猛地一个贴在我手里的玉佩上。

    砰!

    玉佩在我手里发出爆破的声音,我感觉到灼热的痛感,一下子松了手。

    两块玉佩掉在了地上,符纸没有帖上去,飞到一边燃烧了起来。

    我看着我的手掌,上面已经被烫的起了一层密密麻麻的水泡。

    痛得钻心。

    “你没事吧?”

    陈婆婆也没想到会这样,急忙上前问我有事没事。

    “我没事。”

    现在这种情况,我受这点伤算什么,我摆摆手,急忙要过去将那两块玉佩捡起来。

    陈婆婆上前来拦住了我。

    “先别碰。”

    她皱眉,“这玉佩也是道上的法器,被人下过符的,这个沈嘉是什么身份,你知道吗?”

    “我,我不知道呀。”

    看陈婆婆的表情,这个沈嘉的身份,一定不简单。

    但是我真的不太清楚。

    如果真的要知道,就只能去问陆云了。

    但是沈嘉好像跟陆云很不对盘吧,我问陆云,估计毛都问不出来一根。

    “这玉叫锁阴匙,里面可以锁一只鬼的阴魂作为符咒的引子,能够保护主人的魂魄不被勾走打碎,但是锁阴匙里面的阴魂没有碎掉,这个沈嘉的魂魄却只剩下了一缕残魂,这下手的人,不简单呐。”

    陈婆婆分析了几句,抬眼看着我,“沈嘉的家里,绝对也有道上的人,不然,这锁阴匙,不是谁都能打造的,如果能联系上他家里的人,就好办了。”

    “他家里的人,我,我可以尝试着去打听打听,只是,他的尸体在这里会不会?”

    我皱眉迟疑了一下,“这个村子里面,真的就如此漠视人命吗?”

    对出现在村子里的尸体不闻不问,不管不顾,是吗?

    “丫头,世界上有好人,也就有坏人,这个村子里,有坏人,也就有好人,但是,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规矩,在人的世界里是这样,在鬼的世界里,也是这样。所以,有些事情,你不要去逾矩。相信婆婆的话。”

    陈婆婆沉重的看了我一眼,“既然这个沈嘉的怨气能够缠上你,将这玉佩送到你的手里,是希望你能够帮他办事儿,至于是办什么事儿,我现在也不知道,如果真的要知道,就只有通知沈嘉的家人来这里,用他亲人的血做引子,招魂,才能问清楚。”

    陈婆婆说着看了一眼草堆里的尸体,“他的肉体是无论如何都救不回来了,只是他有一口怨气不肯入土为安。所以,我每次埋他一次他就重新从土里爬出来一次,如果真的要埋掉尸体,我是肯定送不走的,你可以试试。”

    陈婆婆说着,看了我一眼。

    我不可置信的指着自己:“我,我怎么送?”

    “深夜十一点,是阳转阴的时候,阴气最重,这个时候挖坑,三点到四点,是阴转阳的时候,阴气最纯,这个时候,填土。或许,这样能够送走他的肉体。”

    “而且,他是外乡人,不能够葬在村子里,只能葬在北山。”

    “半夜上北山?埋人?!”

    我听了陈婆婆的话,有些凌乱。

    自从被女鬼引诱去了一次北山之后,我对那个地方就有阴影了。

    而且回来的时候我注意了一下,那个地方,差不多每走五步都能遇见一座坟,半夜又是阴气最胜的时候,去那个地方,不是找死么?

    我有些头大。

    “具体的还是要等沈嘉的家人来了才能够安排,你可以先跟你的同学打听一下,这孩子我从河里捞上来的时候就没有发现什么随身的行李,找不到他家人的联系方式。”

    陈婆婆说完,看日头不早了,让我捡起玉佩,然后又将那干草堆将尸体盖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那尸体被盖起来的时候,那腐烂裂开的嘴角,分明是往上抽动了一下。

    就当我再要仔细看的时候,干草已经将尸体完全盖住了。

    陈婆婆说时间不早了,给了我一个布袋子让我把玉佩收好,说一定不能弄丢了,并且不要贴着肉收着。

    因为玉佩里面还有阴魂的存在,若是我贴着肉佩戴,阴气会侵入我的身体,那样就很棘手。

    从山下进村的时候,好些个村民看到我跟陈婆婆走在一起都用十分鄙视的眼光瞅着我,就好像十分瞧不起我们一样。

    更有甚者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还对我吐口痰。

    “你……”

    那个对我吐口痰的男人长的三大五粗,胡子拉碴的,浑身的衣服都脏的发黑发亮了,这么恶心的人,还跟我面前恶心我。

    我忍不了自己的脾气要冲上去的时候却被陈婆婆拉住了。

    “丫头,忍耐。”

    陈婆婆低声说了一句,然后接下来这句话,却是叫我窝心得有点想哭。

    “有婆婆在,他们不会拿你怎样的,不过,不要去跟这个村子里任何一个人横,婆婆是为你好。”

    陈婆婆拉了我一下,然后,往我手里塞了一张红帕子,“等会儿去给张铁匠烧纸的时候,把这个东西塞在他的手里。”

    说着。她把东西塞我手里之后转身就离开了。

    我站在那棵槐树下面,看着夕阳西下之下的陈婆婆的蹒跚的背影,响起了我的奶奶,有点想哭。

    “周雯渔,你去哪的?”

    就在陈婆婆走远好久之后,我还愣在原地。

    过了一会儿,身后传来了一声陆云的说话声。

    她是从张铁匠的院子里走出来的,看见我的时候,她一脸惊讶。

    “我,我有事儿了。”

    我把陈婆婆给我的那手帕往裤兜里一塞,然后,看着陆云。

    不敢跟陆云提起沈嘉的事情,我准备从染西风那里打探一下。

    毕竟染西风跟沈嘉都是男的,他们之间或许会知道的比较详细一点呢?!

    “你又搞什么鬼,神神秘秘的!”

    陆云似乎心情不错。注意到了我的小动作,也没有追问我,“你跟染西风说让我等你,你有事儿跟我说,你准备跟我说什么?”

    “哦,我给忘了,就是染西风说,秦老师要我今晚上给张贴将守夜,今晚上,我们不是约定好换婚的嘛,我不敢跟秦老师去说,你可不可以,跟秦老师去说?”

    其实,我是一点都不想给张铁匠守夜。

    我这辈子长这么大,跟着奶奶其实刚开始就是吃的一碗死人饭。

    但是。这个村子里的死人饭,我才不愿意吃。

    加上张铁匠的身份……

    让我不仅想起了我自己,更是让我迫切的想要改变这一切。

    我不要做克星。

    只有陆云的外婆能帮我了。

    “秦白雪叫你守夜?她是疯了吧?!”

    听到这句话,陆云比我想象里要生气,“你等着,我去找她,这贱人。”

    听到陆云一口一个称呼秦白雪为贱人,我心里有点暗爽。

    但是我也从她的语气里听出来了,守夜这件事儿,可不简单。

    到底是个怎么不简单法,我也不从得知了。

    那边,陆云跟我交代了几句之后就转身去找秦白雪了。

    我捏着陈婆婆给我的东西走到了张铁匠的院子里。

    堂屋里面,染西风静静的坐在那里往火盆里添着纸。

    外面的天色暗下来了,堂屋里面只有一盏白炽灯亮着,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昏暗的。

    但是就在这个昏暗的环境里面。染西风独自坐在那里,就好像是自带光环一样的,淡淡的耀眼,却不是刺眼的那种张扬光芒。

    见到我来了,染西风回过头对我一笑。

    “你去哪了?”

    他笑着对我伸了手,我一愣,以为他伸手过来是要牵我还是什么的,却没有注意到他的手上有一张湿巾纸。

    “你脸上有些泥巴,擦一下吧。”

    他见到我迟疑,笑了一下,说明了自己的意思。

    气氛有些尴尬,我接过那张纸,在脸上擦了一下,看着纸上又臭又黑的污渍,其实我想说,那不是泥巴,那是沈嘉的尸体的腐肉,因为扯玉佩拿一下蹦到了我的脸上,我却一直还没注意。

    这下擦干净了,才觉得浑身清爽。

    虽然身上是臭的,但是,这个屋子里也好闻不到哪去,一靠近张铁匠的尸体,我就闻到了一股屎味。

    捏了捏鼻子,我知道这是人死之后的正常反应。

    肚子腐烂胀气,会有屎尿漏出来。

    但是我没想到,张铁匠烂的这么快。

    我走过去,从我的兜里将那一张红帕子拿出来,掀起了白布的一角,准备就这样的将那手帕塞到他的手里。

    “你在干什么?”

    染西风见到我在尸体边上转悠,一脸不解。

    “这个,我把这个放在他的手里……啊!!!!”

    就在我跟染西风解说着我准备怎么做的时候,突然,耷拉在我脚边的那一只青紫肿胀的手一下子抠住了我的手腕。

    死死的捏住,就像是一下子要把我的手腕骨头给捏碎一样。

    张铁匠的手紧紧的抓着我的手腕。

    不肯松手。

    他的指甲几乎有半根手指那么长,青紫黑色的看着让人作呕。

    “快,我帮你掰开。”

    染西风见到这一幕也愣住了,二话不说的就上来帮我抓住张铁匠的手。

    只是,任由他一个大男人用尽力气去掰那只手,那手也纹丝不动。

    我的手很快的就被捏的失去了知觉。

    感受不到刚开始的钻心的寒冷跟痛了,肉眼可见的,手上的肉变成了黑色。

    我知道,那是阴气入体。

    染西风捏着张铁匠的手的手也变了颜色。

    “你放开。”

    不能够连累这染西风跟我一起受罪。

    我瞪了他一眼,然后,从我脚上靴子里面拔出一把匕首。

    没错,这把匕首一直被我藏在鞋帮子里面,以备不时之需。

    我拔刀的动作行云流水,连染西风都看呆住了。

    纯银的匕首稳准狠的刺进了张铁匠那青筋暴起的手腕上。

    噗嗤一声。

    恶臭的污血迸射出来,我对准手腕的左边狠狠的一扯,很是干脆利落的将张铁匠的手腕给切掉了。

    切掉了手腕,那捏着我手腕的鬼爪才彻底的送开。

    我的一只手已经黑成了木炭,并且肿成了馒头一样,染西风急忙上前过来问我要不要紧。

    我摇头。

    然后将匕首上面张铁匠的血擦干净,从衣服上扯下一块布条将手腕绑住,之后对着手掌心,用匕首在手掌心上狠狠的切了一个十字。

    切开的手掌,血肉外翻,但是,根本就挤不出来一滴血。

    染西风在一边看呆住了,完全不敢相信一样。但是他很快的反应了过来,上前赶紧的给我搭了把手,他按住我手上的肉,一下一下的擀面皮一样的使劲的压着。

    几乎是压了十几分钟,我的手心伤口上才缓缓的有黑色的液体流出来。

    整个过程,一直到黑色的液体从我手里全部被挤出来持续了有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里面,我痛得几乎把满口的牙齿都咬碎了。

    直到最后,最后一点阴气从我手里淌出来之后,我一松口,满口血腥,吞下去的也是一口咸腥的鲜血。

    阴气被挤出来之后,我的手才慢慢的褪掉黑色。

    只是肿大的手掌一时半会儿好不起来,染西风不知道在哪寻了块手帕,用了一点的水清洗了我的伤口之后仔细的替我包扎了一下伤口。

    从始至终。他都没有问我一句关于我挤出来的黑色液体的事情。

    我大汗淋漓,坐在地上看着被我看了手腕的张铁匠的尸体,心想真是个不省心的,死了都还想要害我。

    我从地上捡起陈婆婆给我的那块红手帕,一下子盖在他那还在不断的冒着黑血的手臂的断口上。

    只听见滋滋滋的说灼烧的声音,张铁匠的尸体突然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萎缩了起来。

    反正也是个明天就要下坑的死人了,我不想去管他了,坐在地上累得半死。

    一边,染西风很仔细的替我清理着那把匕首。

    他的手真的很好看,我突然发现,他的手,就跟覃渡的手一样,细长细长的,骨节分明,叫人看一眼,就移不开眼睛了。

    我真的不是什么花痴手控,但是我就看着他蹲在那里拨弄着我的匕首,就觉得这个动作,分外的性感。

    “周雯渔,你这把匕首,是银的?”

    染西风用细手绢擦干净了我的匕首,然后绑好,递到了我的面前。

    我接过来一笑:“是的,银的。”

    “金属银材质偏软,用这个打造匕首,我还是第一次见。”

    染西风饶有兴趣的说了一句。

    我十分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我小时候,总是看见一些有的没的的东西,我奶奶说,我要学会保护自己,那些东西就不会来找我了。我五六岁的时候,我奶奶把自己的嫁妆里面的银首饰融了,让我们村头的铁匠给我造了这个匕首。”

    “带着这个匕首,有些东西就不敢靠近了,你也知道嘛,鬼怕银。”

    我说着淘气似的将匕首在染西风面前一甩,他闪身让开,差点被我的匕首给碰到。

    我急忙道歉。

    “没事没事。”

    染西风摆摆手笑了,我看着他的手上脸上都没有伤口才放下心来。

    心想要是这么好看一个男孩儿被我开玩笑的一挥刀被伤到了,秦白雪还不尼玛的剥了我的皮。

    想到秦白雪,我看着外面逐渐暗下来的天色,有点疑惑陆云为啥还没回来。

    “染学长,我可以叫你染学长吗?”

    既然陆云不在,我也可以趁热打铁的把沈嘉的问题给弄明白了,我看着染西风,有点谄媚的问了一句。

    “哈哈哈。你为什么要叫我学长,这么生疏,你直接叫我西风就好了!”

    不得不说,这个染西风学长笑起来,真的是,连灵堂都能明媚几分。

    但是,我深刻的记得覃渡的教诲,急忙摆手:“别,我还是叫你学长好了,学长,其实我就是想问问,你知道沈嘉吗?”

    我试探性的问起了沈嘉。

    我这一问,我感觉染西风明显的是,面色沉凝了一下。

    看来,是有明堂在里面了。

    “染学长,我就是很好奇,那个沈嘉学长,走的时候,我一直在注意他身上的戴着的玉佩,其实不瞒学长你说,我对这种玉石呀什么古玩的很有兴趣,并且情有独钟,我就想问题下学长知道沈嘉学长住哪吗?等我支教回去,我直接去他家找他,向他问一下关于那块玉的知识,讲真,我长这么大,还没有见过质地那么纯的玉呢!”

    这番话一出口,我自己都恨不得给自己点个赞。

    真是机智的不要不要的!

    果然,我的话说完之后。染西风脸上的颜色稍微的明亮了一些。

    他抬眸看着我,眼神里面还是不信任的那种打量。

    跟染西风接触这么多次,他还是第一次用这种目光打量我,就好像是要看明白我到底值不值得信任一样。

    好像之前跟我亲密接触的染西风跟这个染西风根本就不是一个人一样。

    原来人,也可以这么善变的。

    “你看到了沈嘉身上的那块玉?”

    染西风看了我很久之后,才出声问了一句。

    我点头。

    无比诚挚的点头:“沈嘉学长一出现,我就注意到了那块玉,真是个好东西,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想了解了解,如果染学长你有沈嘉学长的联系方式的话,也可以给我一个,沈嘉学长那天走的太匆忙了,我都没来得及跟他说话。”

    “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我没想到的是,我做了这么多铺垫最后得到的只是染西风这样一句话。

    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不过。我知道他身上那块玉的来历。”

    说着,他看着我,面色严肃,“那快玉不是什么好东西,我劝周雯渔学妹还是不要有兴趣比较好。”

    “啊?为啥呀?我还以为那玉是他家祖传下来的呢?心想质地这么好的玉,肯定老贵了!”

    我总觉得染西风的话就在嘴巴边上了,只要我再一掏,他肯定什么都说了。

    “因为…………”

    “雯渔,你怎么了?”

    就在我集中注意力等待着染西风告诉我所谓的真相的时候,一道十分不和谐的声音从门口那边传来。

    是陆云。

    “你受伤了?你怎么受伤的?”

    陆云看到我的手包着手帕,就知道我受伤了,一下子对我各种关切。

    我看着染西风,染西风默默摇头,意思就是,有外人在场。那些事,他不会说。

    我真的很像给陆云一巴掌,把她呼出去。

    真是好死不死的,偏偏就在我要听到最关键的东西的时候出现了!

    “我没事,就是张铁匠突然诈尸,抓着我的手不放,阴气入体。”

    无奈,我也不能对陆云发脾气,只能是不开心的沉闷着回答了她的问题。

    陆云见到我没事,给我服下了一颗说是化阴丸的东西之后才放心。

    我问她跟秦老师说得怎么样了。

    她一脸激动的看着我说她出马了还有什么事儿办不成,然后带着我就要往外走。

    我看着染西风一个人在堂屋,有些不放心:“你准备把染西风一个人留在这里守灵?”

    这张铁匠怨气那么重,染西风那么单薄一个男孩子,怎么镇压得住?!

    “你真是傻呀,染西风是秦白雪的儿子,如果真有什么事,你觉得秦白雪会不管?你在那守灵,简直就是送死好不好?”

    陆云伸手敲了一下我的脑袋,我脑门儿一痛,有些不喜:“为什么我在那守灵就是送死?”

    至少我还懂一点道上的东西,如果染西风在那,岂不是更是送死了?

    “在五阴村,死人根本就没有守灵这一说,夜里阴气重,守灵就是守命,百鬼丛中,没人守得住性命。”

    陆云解释了一句。

    “那染西风还在那——”

    “我说周雯渔你能不能有点出息,染西风是秦白雪的儿子,秦白雪这些东西都不告诉自己的儿子?那她还配当妈吗?”

    跟陆云说话争执的空隙,我已经被她拉到了村口。

    而这个时候,天,刚好暗下来。

    一声声愈来愈激烈的狗吠预示着这个村子入夜了,那些阴魂鬼者都开始出没了。

    我细想陆云的话,还是觉得不对,因为我第一次见染西风的时候,他分明就是说的秦白雪不配为人母亲。

    但是我已经被陆云拉的死死的了,想回去根本就往回走不了。

    她拉着我,出了村子,下山。

    下到半山腰的时候,我注意到细长的山路前面有一个身影站在路中央。

    陆云一直拉着我往那个修长的身影走了过去。

    还没走近,我就闻见了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勾人魂魄于无形。

    我一瞬间的意识到,站在我面前的这个人,不简单。

    “外婆,人我带来了!”

    陆云拉住我的胳膊把我往那个人影面前一推,我差点跌倒在那人面前。

    听见陆云叫外婆,我算是知道这个人是什么来历了。

    原来就是陆云说的那个,救了她并且还将她养大的老人。

    我站在那个人人影面前,她浑身穿着黑色的长袍,头上也带着帽子,我看不清她的样子。

    但是我觉得,这不像是一个花甲老人该有的样子吧。

    能让陆云叫外婆,岂不就是花甲老者了。

    但是我面前这个女人,身姿修长,婀娜窈窕,身上还散发出来了一股子淡淡的香味。

    看起来就很年轻的人,怎么会是陆云的外婆。

    “嗯,带去庙宇吧,我准备一下就开始换婚。”

    嘶哑苍老的声音从我面前这个女人口中说出来,我更是一愣。

    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已经被陆云推着继续下山去那庙宇之中了。

    换婚,来得这么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