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养尸为夫 > 001:去五阴山支教

001:去五阴山支教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我是从穷乡僻壤里面考出来的穷三代,知道教育对一个山区的孩子的影响是如何的大,所以对去贫瘠山区中学支教的事情,我一向是十分感兴趣。

    这次去茶南山支教的事情,我准备了整整一个学期。

    在大一上学期暑假的第一天,我终于跟其他一同前去支教的数十位学长学姐们一起坐上了去陕西的火车。

    因为我是这十个人里面年纪最小的,所以其他人对我都很是关照,在火车上更是给我讲了一些我没有了解到的关于茶南山的各种传说。

    有一个学姐神神秘秘的告诉我们,那个地方是西北地段配冥婚的发源地,一座大山里面的人专门做死人买卖,在那里,女孩儿能活过十二岁,就是命大。

    接着这个学姐的话,另外一个学姐说这次我们要去支教的五阴中学,之所以叫五阴中学,就是为了用这个名字镇住这个村子里面的阴气。

    至于那学校里面的阴气是怎么来的,就不得而知了。

    “既然这样,这么邪门儿的地方,你们为啥都争取要去支教?”

    问出这句话的是一个大四的学长,一米八五的身材十分强壮。

    他算是这群人里面话最多的了,就坐在我斜对面,从我坐下开始就一直在那叽叽歪歪没有停过一句。

    “当然是为了去见识见识配冥婚是什么样子!”

    还是刚开始说冥婚那个学姐口快嬉笑道,“我听说在茶南山上有人能够请仙,让死人开口说话,我活了几十年,还没见过这样的事情呢,不见识见识岂不是可惜了?”说着,那学姐一阵嘻哈大笑,惹得其他人也纷纷调侃了起来。

    其他人的话语无非也是围绕冥婚死人这种话题进行的。

    这样的话题我不感兴趣,看了看手表,还有八个小时才能下火车,便拿了洗漱的东西去水房洗脸睡了。

    至于他们后来说到了什么,我一句都没有听到。

    茶南山在云贵的十万八山最西边的山脉深谷里面,我们在坐了十个小时的火车之后,下火车还要坐上一天一夜的大巴。

    从大巴上面下来的时候,已经是日落时分了。大山里面的黄昏,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树木将落日余晖隔绝在山的那头,整个山头都是阴暗一片,我们下车从山脚的小路上山的时候,不打手电筒都看不清彼此的脸。

    整个世界寂静得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跟风过树梢的沙沙声。

    下车的时候,送我们来支教的教导主任余飞跟带队的女老师已经等在了那里了。

    点名确认了人数,余飞领了一个矮个子的老头走了过来,老头穿着十分怪异,浑身漆黑麻布裹身,脑袋上还带着一顶斗笠,斗笠往下压住,叫人根本看不清他的样子。

    我只感觉这人一来,四周温度骤然下降,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而余飞依旧神色如常的伸出手指在我们十个人的队伍里面点了六下,然后冷哼一声,示意被点到的六个人站出来。

    我被点到站了出来,发现其他被点到的五个人都是女生。

    我们六个,就是这十个人的队伍里的女生。

    “你们,跟着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