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盛宠毒后:鬼王,来硬的! > 第四月二十一章 提醒(三更)

第四月二十一章 提醒(三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为什么后来,她与慕容慬之间的相处,会时常涌出一股熟悉的感觉,也是因为那失去的记忆之故?

    她前世惨死了,是被陈茉剜心流尽了最后一滴血死的,她看到自己的心脏取出后还在跳动。

    在夏候滔不顾她的痛楚,纳陈茉为侧妃之后,她对他虽有感情,却更多的是防备。

    尤其在一封封的家书里,夏候滔一次次伤透她的心。

    最终,随着女儿柔柔的降生,她最看重、最疼爱的是柔柔。

    夏候滔于她,只是柔柔的父亲。

    在她被陈茉伤害,被夏候滔利用殆尽背弃时,她恨他们,恨得如波如潮,恨得无法自拔。

    她惋心而死之时,是带着一股强烈的恨意离逝。

    西华道:“灵魂觉醒的灵女步入先天境后,可用意念之力让灵魂入凰女境修炼。灵魂修炼亦能带动肉身的修炼晋级,火族圣物凤羽珠吸食足够的灵力,只要你努力,能助你尽快步入后天境。”

    在西华说来很容易的事,她在几年后才步入后天境。

    韩姬带回陈蘅时,莫松大娘等人聚了过来。

    “郡主怎了?”

    陈蘅昏迷不醒,就像是睡熟,又像是失去了所有的知觉。

    一枚羊脂凤佩,让她陷入痛苦,更昏厥了过去。

    韩姬道:“请医官!快!”

    不到片刻,莫松大娘便令跑腿家丁请来了医官。

    医官诊脉后,“郡主中热暑了。”

    中热暑,这是一种炎夏时农夫们最容易得的病症,农夫们自有一套的方法,出门前,用藿香叶子煮一大碗的水,回家后,再饮一大碗,这样能避免中热暑。

    被诊为生病的陈蘅,迷糊中被杜鹃与韩姬喂下一大碗的苦药水。

    陈蘅在凰境修炼了几个月,长进不大,待出凰境时,外头已是五更天,习武、练剑。

    冯娥、张萍、杨瑜听说陈蘅生病,早早赶来探望。

    杨瑜的身后跟着郑夕儿。

    听说杨瑜担心她无事生病,将一个女官差的名额给她,她原着杨瑜打打下手,做一些县衙里抄抄写写的活。

    许是人有事做,郑夕儿整个人瞧上去也精神了不少。

    寒喧了一阵,张萍、杨瑜起身告辞,原因是前几日县令就说要召官吏们议事。

    陈蘅道:“阿娥,你有话要说。”

    冯娥昨儿就想好了,有些事,还是提醒陈蘅的好,“郡主回都城,恐怕还有不少的麻烦。”

    “说罢!”

    冯娥道:“我离都城时,据说父亲已与六皇子说定,要送我入六皇子府为妾。我在永乐邑的消息早晚一日会传到他们耳里,陈茉自来与郡主不合,定会百般为难。

    张萍是留书出走,虽一路平安抵达永乐县,可张家未必会领郡主的情,而张家相看的那户人家,也会因此不满。

    杨瑜与郑夕儿更是宁王府要严惩的人,就算他们逃走了,可人是在郡主的沐食邑。”

    郡主好心收留她们,可她们却给郡主惹来一大堆的麻烦。

    张萍的能力,陈蘅器重也很欣赏,张萍算是优秀又杰出的女子。

    冯娥自有一套本事,那是积攒千年的才华。

    她能想到的事,自是要提醒陈蘅一二。

    杨瑜虽然眼下瞧不出,但至少办事也是兢兢业业,她要养母亲、还要供胞弟读书,生活让她坚强,也让她成熟。

    “我且让你们在永乐邑为官,就自能护住你们。”

    冯娥起身,“属下多谢郡主的护佑,若不是郡主,我们便无路可去,天下虽大,又去哪里安身。”

    去了他处,少不得被人欺凌,弄不好还沦为男子的玩/物。

    “你在新城县衙附近有一套宅子名额,他日新城建好,城南、城北、城西给你各留一座宅子,你是买三进还是两进皆由你,商铺会给你留六家,你令百姓开垦的地也属于你。”

    四处宅子的购买权,这就意味着,数年之后,她有一笔不菲的家业,就算租出去,也够她衣食无忧。

    陈蘅知晓女子的不易,冯娥也好,张萍也罢,她们都是在与这世道、命运抗争的女子。

    张萍不愿嫁人,在她看来,男人都是肮脏的,唯有女儿家的心还是干净纯粹的。她不想嫁人,带着乳姐风铃寻找她心灵的净土。

    陈蘅愿意给张萍一个机会,也希望她施展一技之长,为永乐邑的百姓造福。

    “属下谢郡主。”

    陈蘅又道:“你得为我做一件事,用你的话说‘盘活永乐县经济。’”她顿了一下,“钱县丞那里,我已叮嘱过,让他配合你行事。待县令、县丞等人搬入新城,你得让县衙一带的店铺都开起来。”

    这亦正是冯娥想做的,她想在历史上留下一笔。

    她沉了一下,“帝月盟乃江湖第一大帮派,我入江南、至永乐邑,一路顺遂绝非偶然,是我重金聘请帝月盟为我护行,也是共谋利益。”

    慕容慬是帝月盟的盟主,而她因支持他,与帝月盟合作。

    她前世究竟遗忘了怎样的记忆,她已然想通,再纠结前世,只怕过不好,既不能忘前世之恨,也不能放下今生对幸福的追求。

    “我希望你能为帝月盟出一份力。你写的几个章程,我都瞧过,写得很好。他日,若有人持我亲笔书信见你,你放开手脚为他写一套详尽的章程。”

    冯娥道:“属下遵命。”

    “这件事你不是为我,而是为你。你若能得帝月盟高看,他们就会在乱世之中护你周全。江湖的力量,你不要小窥。仅靠我一己之力,虽能护你周全,却不能让你被世人认可,让更多人看到你的才华,不枉来此走一遭。”

    冯娥笑,“我若得他们支持,我的商队进出永乐邑就会更容易。”

    “‘双盈’!”

    这个词,是陈蘅在冯娥的章程里看到的,觉得很新鲜。

    当日,陈蘅将一笔银子交给县令、县丞二人,由二人按时拨放银子给玉司工,再由玉司工核查后发给周工头、石工头等人。

    县城成立了一支建造队,由百林镇一个姓石的商人挑头成立的,亦在县城领到活建造城北。

    司工房、司户房、司农房在县衙前院共分得一座小院作为公房,每房又有三间屋子,那小院统共正房三间、东房三间、西房三间,便各挂了自己房的匾额,各房长官独占一间公房,另三人、四人占一间,又设了一间茶点休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