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婚途有坑:爹地,快离婚 > 香葱炒豆芽:想清楚

香葱炒豆芽:想清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新芽阿了一声,抬头看着妈妈有些无辜。

    “啊什么啊?你这一声不响把人带回来了,你还啊?”

    “不是,他是因为——”

    “因为什么,我昨天晚上都看到了,你都趴人身上去了。”新芽妈妈回头瞪着女儿,“要是能成,你们俩就定下来,我和你爸也能放心了。”

    “妈,你说什么呢?”新芽惊呼出声,“什么就定下来了,我们——”

    “你们什么啊,你把人带回家了,你没事能带一个男人过年的时候回家吗?别给你妈装傻,你敢说你不知道过年的时候带男人回家是什么意思?”新芽妈妈越是说着,越是犀利。

    新芽:“……”

    新芽低头继续添柴火,要说当时她是脱口而出,可是其实也是知道的吧,只是自欺欺人觉得叶聪不懂,没关系。

    回头想想,她和叶聪认识是因为钱警官,一转眼已经两年多了,那时候钱警官说他是个坏人么,她就觉得他是个坏人,后来这个坏人黏上了自己,这一粘,就是两年时间。

    其实,她是喜欢叶聪的吧,所以才在知道他喜欢林子欣的前提下,还是说出了让她和自己回家过年的话。

    她,也是有私心的。

    新芽妈妈见女儿不说话了,最后也只是叹息,“爸妈也不是迂腐的人,我和你爸也不怕别人说我们家什么样,就希望你自己想清楚,你什么时候结婚我们都接受,但是妈希望这件事你一定要想清楚,嫁对了人啊,就是日子过得苦,也是甜的;这嫁错了人,日子过得再好,也是苦的。”

    农村孩子结婚早,尤其是他们这山里的,十七八岁结婚的是常态,新芽这种二十了不上学的还没结婚的,基本就没了。

    不过这次新芽带着叶聪来,才没有被邻居街坊说闲话,她没回来的时候,她爸妈不知道被人戳了多少脊梁骨。

    可是到了现在,妈妈一心还是在为她着想。

    “叶聪我看着也是个好的,对新苗新阳也也很上心,你要是真的对有想法就好好和人家处,真的没有也说明白,不要耽误了人家。”

    新芽妈妈一直絮絮叨叨,新芽也不见的听进去了多少。

    让叶聪和别人在一起?

    新芽想到这一点就觉得自己胸口闷闷的,就和之前她知道叶聪喜欢林子欣的时候那种感觉差不多。

    她应该,是不想叶聪和别人在一起的吧。

    除夕夜,没有电视,就是一家人坐在一起聊聊天。

    新芽爸爸给孩子们准备了红包,顺道也准备了叶聪的。

    叶聪:“……”

    他年过三十了,还能收到压岁钱?

    “钱不多,别介意。”新芽爸爸现在对这个‘未过门’的女婿满意的很,就差让他们马上去结婚了。

    叶聪收紧了手中的红包,压制住那堪称激涌的情绪,“谢谢叔叔。”

    新芽伸着脑袋想看有多少钱,可是叶聪直接将红包放入了口袋里。

    “小气。”新芽哼了一声,奉命带着叶聪出去,年三十的晚上,村民们有自发的民族活动,叶聪肯定没有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