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章三峡大坝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邓氏鲨发出一阵叫声,装出一副痛苦不堪的样子。

    米洛将大半管血收集起来,拍了邓氏鲨的脑袋一下:“装什么装!才30毫升。”

    “唰!”又是一道寒光,蓝金剑划过将蛛网切碎,邓氏鲨噗通一声落到水里,飞快地找个角落躲了起来,只用两只大眼睛扑闪扑杀的看着米洛。

    “啧啧,只有半管。”韩斌非常不满意的撇撇嘴,“费卿,这些够了么?”

    “这可是我的最大限度。”米洛两眼冒着红光。

    费明仲悄悄在韩斌耳边说:“回陛下,这些差不多够了。”

    “差不多,这次就算了。不过你这蛛丝也别浪费。”韩斌指挥了两个手下将残存的蛛丝收集起来,“费卿这可是好东西,你收集起来,给特种材料那边送过去。”

    “真是乡巴佬。”米洛一副鄙夷的样子。

    作为无所不能的米洛,韩斌把他雪藏了起来,让他待在内宫帮他处理有些棘手的问题,而米洛也渐渐的熟悉了人类的各种规则,除了这一副外边,言行举止和一个普通人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陛下,臣在宫里实在闷得慌。”米洛跟在韩斌的屁股后面。

    “哦,怎么了,铁皮大将军,有什么打算。”韩斌半躺在榻榻米上,只有和米洛在一起他不用那么拘束。

    “嗯,我决定替我大秦帝分忧。”望着米洛一本正经的神色,韩斌不知道他想要搞什么鬼。

    “我准备帮主大秦帝去抓小偷,当警察。”韩斌差点晕倒,自己的大将军去抓小偷,不过超古机器人的死心眼他也领教了,“好吧,随你。不过每天都要回宫,不准到处乱跑。”

    “是,陛下。对了,我还给自己起了个很酷的名字,叫墨菲!”米洛说完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留下一脸神伤的韩斌:“机器人警察,墨菲??”

    自从有了米洛以来,大秦帝国总算安危了一阵子,而米洛就是救火队员,哪里有人力不好解决的,直接派他去。

    “陛下,工部孟子期部长求见。”

    “传吧。”韩斌将信息部和工程质量部合并为工部,一般不涉及民间的大工程似乎只要禀告周阁老就好了,这次孟子期亲自前来,不知道有什么计划。”

    “见过陛下。”孟子期行礼说。

    “免礼。有什么爱卿就说吧。”韩斌示意他做到旁边的沙发上。

    “陛下,我华夏本省虽然是国土泱泱,但南北之间的水利分配极不平衡,每到夏季南方则洪水泛滥成灾,而北方却干旱少雨,如果南北双方能够互通有无,那就能利国利民。”

    “你说的情况,周阁首也提起过,奈何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不知道爱卿有什么打算呢?”孟子期这个人韩斌的印象并不深刻,当时工程部的人选是周阁老推荐的,而韩斌认为孟子期太老实,似乎不适合当官,事实也果真如此三年来几乎都快把这个人忘了。

    “臣勾画了一幅草图。还请陛下过目。”说这话的时候,孟子期脸憋得通红,而且紧张的额头上不时有汗水落下来,性格是有点内向,这一点韩斌没有看错。

    展开这一副图纸,韩斌不禁瞪大了眼睛,细细密密的如同清明上河图,标注的既有专业的构思规划,还有总体的规划概述,文字功底不错,做的也比较细致。能做到这一点至少工程质量可以有所保障。

    在最上面有几个大字特别醒目,南水北调。工程大体分东、中、西三条线路,涉及人口438亿人,调水规模448亿立方米。

    啪!使劲拍了一下桌子吓了孟子期一大跳,直接跪下了:“陛下赎罪。”

    “哈哈。爱卿你这是干啥?”韩斌突然大笑了起来,“好啊,这项工程其实早在朕的心里,如今终于有人说出来了,这张图你论证了没有。”

    “回陛下,臣用了3年零6个月,先后调研了当地1万多户居民还有征询了水利专家的意见。”孟子期惶惶然说道。

    “嗯,起来。这虽然已经比较详细了,但朕给你个建议,事情不是孤立存在的,只论证水里专家不行,历史、地里、非物质文化、人文,都要考虑进去。另外在南水北调之前,你先给朕建立一个样板工程看看。”

    “陛下是指什么?”孟子期不住地擦汗。

    “爱卿,你这说话紧张的毛病得改改,三年来你腿跑断了朕都不知道。说实话你当这个工部部长是周阁老推荐的,我并不怎么满意,但今天看来是朕走眼了。日后你多多上奏折,朕又不是老虎能把你吃了。”

    韩斌从书桌里掏出两卷图纸递给孟子期:“这两张图,是当初预想的两座大坝,在长江的中上游,一座叫葛洲坝,一座叫三峡大坝。难度不小,你可以由易到难,先见葛洲坝,再建三峡大坝!可以分段进行,一期、二期、三期工程。”

    “那臣的南水北调呢?”孟子期小心地问道。

    韩斌想了想:“南水北调,至少要推迟几年,等基础工程做的差不多了,你的这个大工程也就水到渠成了。爱卿忠心为民,必将载入史册。”

    “臣遵旨。”孟子期退了出去。韩斌把周铁成叫了进来:“孟子期南水北调的事情你知道不?”

    “怎么?他来找过陛下了?”

    “当然,这个家伙紧张的要命,把成当老虎了。”韩斌笑着说。

    “这个工程早在两年前他就向我说过,但臣认为时机未到,许多技术上都不上,所以就给否了,没想到他还没放弃,反而偷偷跑来陛下这里。”周铁成说道。

    “哎,这件事不能怨他。倘若他拿着一个构想来见朕,朕大概也会和你一样的处理,但是你来看看这幅图,和两年前有没有区别。”韩斌把南水北调图递给了周铁成。

    “呀!”周铁成一天打开,一边惊叹道,“这比两年前不知道详细了多少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