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章多义词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扳手?”韩斌瞪了瞪大眼睛,“哪里看想个扳手?”

    “陛下,臣是符号学家,至于用途么,确实不知道。”周康摆弄了一阵子不得不放弃。

    “行,你先出去吧,待朕研究研究。”韩斌将这个金光闪闪的而且会变形的小金片拿在手里摆弄了一阵子,并没有其他不同的地方。出于好奇,韩斌还找了个螺丝试了试,根本没反应。

    韩斌不得不暂时放弃,把它交给了周铁成,让人化验一下里面的成分。

    “陛下啊!工程材料专家研究了一下,这又是一种新型金属,并且与超古遗迹的金属壁的成分又不一样,至于其元素,在地球上从未发现,倒是有点类似金刚石,所以科学家暂时将它命名为金刚金。”

    “铁成,你去把它收回来吧。”韩斌突然说道。

    “怎么?陛下不准备让别人再研究一下具体的机构了。”

    “朕有一种预感,这个东西自有妙用。恐怕不简单,那些科研人员大概只会研究它的成分,不会研究它的应用。暂时那回来吧,朕在研究研究。”

    “是,臣这就去办。”周铁成离开养心殿。

    韩斌想:这次夏成的发现不可谓不重要,只是如何使用这东西却成了谜。于是拨打了夏成的电话。

    “夏爱卿,辛苦了,那神秘的东西已经收到。我找符号学家研究了上面的文字,说是扳手。你那里有相关的发现么?”

    “回陛下,这里除了这个不起眼的金属,周围还是如同地下发觉的传送阵一样,没有什么特殊的发现,目前还在挖掘中。”夏成如实回答,不过这几天来一直没有收获,干劲明显有些不足。

    “不要急,考古的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慢慢来,朕有的是时间啊。”韩斌何尝不着急,只不过急也没用。

    “臣等必将尽心尽力,不敢懈怠。”

    夏成那边果然如韩斌所预料的那样,没有什么进展。韩斌在灯光下又仔细观察了这个小金属片,越来越平凡。

    两日后,周康突然求见。

    “周康前来,必定是为了那金属片的事,快传进来。”韩斌眼前一亮。

    周康急急忙忙进来就说道:“陛下,臣昼思夜想,似乎这个扳手两个字,在他们的文字里是个多意词,也可以翻译成钥匙。”

    “钥匙,钥匙!秒啊!”韩斌拍案而起,“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却意义却大不相同。”

    韩斌拿着金属片,站起来快步走向保险柜那边,对准钥匙孔,一放,那金属片好似活了起来,自动变成一把钥匙。韩斌轻轻一扭,嘎嘣,锁开了,连密码都不用输入。周康和韩斌都被眼前的奇异景象所惊讶都了。

    “周爱卿,功劳不小,朕谢谢你啊。”

    “哎呀,陛下折煞老臣。不敢当。”

    两个人一礼让,忽然发现周康居然是赤着脚走进来的。这可是不敬之罪,周康慌忙解释说:“陛下我是忙糊涂了,光想着来告诉你,竟然没想到忘了穿鞋。”

    “哈哈!”韩斌笑道,“你也太敬业了恶,安禄海去把朕的江南彩锦玉犀靴给韩爱卿拿来,我看应该尺码合适。”

    “陛下,臣受不起,那鞋子是江南的贡品,价值连城,请陛下收获。”

    韩斌道:“鞋子虽贵,怎必得上周卿纯良之心金贵,你若不穿,朕就亲自给你穿上了。”

    周康顿时感动的热泪盈眶,慌忙穿好鞋子,谢了韩斌的隆恩,然后退了出去。而这鞋子的故事不胫而走,激励了更多的人为韩斌鞠躬尽瘁。

    这小金片是把钥匙已经确定无疑,但是这金片是用在哪里从以往的发掘来看,根本没有它的用武之地。

    如果真是把钥匙,那必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用来打开的应该也是传送阵里的某个地方。现在在地面挖掘的那一处遗迹既没有钥匙,也没有可以用到的地方。

    这个钥匙就是两处最大不同。钥匙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用来打开所在遗迹的某个物体,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超文明的然来过这里,放在了这里,但是却又没有骸骨,这样算下来,应该是打开某处秘密空间的钥匙概率更大一些。

    韩斌拿着钥匙在宫殿里踱着步子,现在他在考虑要不要把钥匙交到夏成的手里,让他代替自己找到神秘的空间并打开他。或者自己应该亲自去一趟,尽管他很信任夏成,有些重要的东西,能自己去做才最有把握。

    想到这里,韩斌对安禄海说:“把周阁老、孙立人传来。”

    对于周阁老安禄海熟悉,只是这个孙立人退休在家好多年了,只是拥有秦国战神的称号,没有实权,叫过来有何用意?

    “愣着干什么,快去。”其实对于孙立人韩斌也是不得不妨,只给他战神的荣誉元帅的军衔,却不让他参与国家管理,更重要的是关于长生药韩斌也没有给他。

    当两个人一同出现的时候,对比就明显起来。周铁成依然健壮,而孙立人却已经进入迟暮了,韩斌稍微眯了眯眼睛,装出一副萎靡的样子,不想让孙立人明显觉出来。

    “两位爱卿来了,朕有件大事要和你们说。”韩斌用的是说,而不是商量,证明已经给有了自己决定,只是来通知安排。

    孙立人和周铁成拱手:“陛下请讲。”

    “朕要出去一趟,这帝都的事情暂时交给两位,文的给周卿,武的给立人,可行使兵马权。”

    韩斌没有说自己要去哪。孙立人和周铁成当然不会问,而且时间不会太短,否则也不会文武都交出来,不行使审核权。

    尤其是孙立人相当震惊啊,自己退隐好多年了,陛下怎么又想起自己来了。

    “怎么而为爱卿都不说话,是朕说的不清楚?”

    两个互相看了一眼说道:“臣等遵命。”

    公元1988年,8月韩斌在安禄海和暗影龙卫的陪同下秘密前往大西洋神秘地点,视察夏成等人的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