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章:试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韩凌很认真地摇头,说道:“父皇,我只是想看看自己的能力怎么样,不过我清楚,这么大的事情交给我,以我现在的能力,还没有办法做好。”

    韩斌点点头,他不觉得儿子这是没有志气,反而是有自知之明。重建美洲可不是个容易的事情,尽管只是监督,也需要从各方面考虑,以最快的效率建造一个完美的居住地。这也是为什么还需要办这么一场考核来选合适的人,美洲,可是他为了汉人而腾出的一块地呢,不能马虎。

    “陛下。”这时,张雨涵走了进来,看见韩凌也在,皱眉道:“凌儿,你怎么去那官员考核的地儿捣乱了?”

    在她心里,就算儿子参加考核,也只是捣乱而已,何况还翘了课。

    “母后,儿子不是去捣乱的。”韩凌无奈地辩解道。为啥自个儿母后总觉得他就是个孩子一样,明明自己已经长大了好吗?!

    韩斌笑着看着母子俩,他觉得,是得让儿子好好锻炼一下了。

    过了一天,考核的结果出来了,周铁成把其中最出色的三人考卷交给韩斌,当然,还有太子韩凌的。

    韩斌先是看了一下儿子的,虽然思想有些稚嫩,但对题目的了解很深厚,这一点让他很满意。毕竟他要推广汉语,自己身边的人怎么能差呢。

    又拿起另外三份,仔细看了许久,也知道为什么周铁成会都送上来了。三人各有长处,文采没得说,思想也是很成熟的。

    不过,差别是他们对美洲建设的方向看法不同。

    第一份认为,美洲这么大片地方,除了建居住房,还可以建造各种工厂,发展大秦帝国的经济。

    第二份认为,美洲还是以住房为副,利用本土的优秀资源来发展适合的产业最重要。

    而这第三份就有点意思了。美洲要以舒适的居住为主,方便的交通,繁荣的经济,都要在内,让搬过去的汉人并不会觉得换了地方不适应。

    “铁成,你觉着,这三人选谁较好。”习惯性的,韩斌问道。

    知道陛下早就有了人选,周铁成也不拐弯抹角,认真说道:“臣认为,依陛下对美洲未来的想法,这第三人自然是最合适的。”

    韩斌点点头,他就是想多了一块地方,当然是给汉人居住了。

    于是,这第三份考卷主人于梁,就被任命为美洲暂代洲长,奉命监督美洲建设。而建设人员就是那些被处置的官员跟黑白人奴隶了。

    当然,原本居住在美洲的人,都说想回美洲居住,闹得不可开交。

    韩斌一听,下了道令:“若有黑人或白人想在美洲重建好后搬回,则需入奴籍,并且找到愿意收留的汉人主子。美洲建成后的所有住房及店铺,都只能归汉人所有。”

    这道皇令一下来,引起许多白人黑人的不满。韩斌冷哼一声,谁在敢闹事,立刻枪毙绝不留情!

    想在他这里闹,也得掂掂自己的份量!

    美洲的事情一落定,韩斌又开始关注生物研究了。由于美洲丧尸爆发,丧尸脑中的异珠出现,对李季林的研究简直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研究室里,李季林他们正做着第八十九次实验。

    “李老,这次实验,会不会成功啊?”一个研究员问道。他们已经做了无数次实验了,要不是李季林的坚持,恐怕他们都会放弃吧?

    李季林没有说话,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他渐渐有些体力不支。不过,他还是得亲眼看着这次的结果。

    这一次,实验对象是鱼、鸟、兔、老鼠跟人,同样是两组作比较。

    “好了,开始吧。”

    研究人员把毒药注射到了实验鼠身体里,并且把翡翠三号c注射到另一只鼠身上。

    很快地,注射了毒药的实验鼠,开始口吐白沫、抽筋,研究人员连忙给它注射翡翠三号c。没多久,实验鼠开始慢慢动弹,而那只似乎还是健康的。

    “继续。”让人观察着两只鼠的情况,李季林让研究员开始为其他四个物种注射毒药跟翡翠三号c。

    慢慢地,注射了毒药的那一边都跟实验鼠一样,开始出现死的症状,连忙注射翡翠三号c,而另一边也是没反应。

    一小时后,最先注射的实验鼠中,注射了毒药的实验鼠变得灵活起来,而注射了翡翠三号c的鼠似乎要比另一只要聪明。

    对,聪明。它很冷静,并没有因为隔壁的鼠而影响到。

    注射了毒药的人脸色越来越红润,而注射了翡翠三号c的人眼里居然没有了呆滞,反而开始打量他们。

    “你们在做什么?”那人用英文说道。

    李季林上前说道:“你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那人摇头,似乎知道自己的处境。在研究人员没注意时,想要找出逃走的方法。

    李季林自然看到了,有些惊讶,却还是按耐住了。

    “你们给我好好看着,有什么异动马上告诉我。”说完,李季林拿起实验对象的血液去研究。

    等李季林研究完了,发现实验体依旧没有变化,而他采到的血液中,注射了翡翠三号c的实验体,明显细胞生命力增加,却没有迅速衰老等情况。这,是不是意味着,药物取得了一个大进步?

    “李老,您不能以身犯险啊!”研究员劝解道。

    原来,李季林想自己亲自试试,看究竟是什么状况。已经过了一个月,几个实验体身体各机能都很正常,细胞生命力也增加了。

    因为实验体的关系,他们毕竟不能从那两个人口中得知真正的感觉。于是,李季林决定亲自上阵。

    其实是他真的等不了了,他这把年纪,好不容易研究出了看起来暂时成功了的翡翠三号c,怎么可能坐以待毙呢?

    所以,在所有人劝阻无效时,李季林服下了翡翠三号c。

    随即,研究人员就在检测着李季林的身体状况,发现他跟实验体一样,身体明显变好了,细胞生命力增强。

    而李季林感觉到,原来年轻是这种感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