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章:南佛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警察?据说那整个村子的人去过警察局,最后还不是毫无音讯?哎,那些人啊,很快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了,年轻点的还好说,那些老弱病残该怎么办呢。”

    中年男人也抓起毛巾擦了擦脸,一脸无奈的说道。

    “对,我们也像警察局反应过,还联名送上诉状,可一直没有回应。真不知道拆了以后该怎么办。”

    另一个男人也无奈的说道。

    的确,那么低廉的拆迁补贴,恐怕不知道多少人要流离失所了。

    “嘿,大兄弟,你不是京城的吗?看看有没有办法告知一下那些大官,帝国经济建设是好,可也不能让那么多老百姓受罪啊!”

    中年男人仿佛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对韩斌说道。

    这可是京城来的人啊!非富即贵!早知道,天子脚下或许一个平民百姓随便拔根汗毛都比他们腰粗!京城…那可是名副其实的大秦第一经济中心啊!

    “这事我当然会去向官僚们反应!毕竟都是汉人,总要尽一份微薄之力的!”

    韩斌仿佛义无反顾的说道,尽管他心中的怒火已经充斥了他整个胸膛,但韩斌依旧没有露出任何异常的表情。

    呵呵,真的很好,倒是朕,孤陋寡闻了!

    这种事应该不是一天两天了吧?如果不是这次偶然从报纸上看到的新闻他还被蒙在鼓里呢!为什么这么大的事传不到他的耳朵里?只有一个原因,消息在某一处被扣下了!也只有这种解释!

    “对了大哥,附近还有没有别的地方也经历了这种事?我想去看一看,这样到了京城才有根据说话。”

    韩斌顿了顿后松开了水下紧握的拳头,面露凝重的对着那中年男人说道。

    韩斌这话瞬间让那中年男人还有其他在泡温泉的人心中一喜,要知道,他们住的民房也被规为需要拆迁的,只不过还没轮到而已!

    这些人心里有数,他们的拆迁补贴必然也是少的可怜!如果这事能让眼前这位捅的京城,说不准就会引起重视,最后受益的也有他们啊!所以这些人自然乐意。

    “大兄弟,这事儿我知道啊!不瞒你说,我们这片儿也被划分为需要拆迁重建的地方,这帮畜生坑人啊!哦,你刚刚说的地方倒是有,就在西头南佛村,那里早就拆完了!都开始施工了,你要是了解情况可以去哪儿看看。”

    另一个男人无比热情的说着,现在他们眼中韩斌可不止是一个游客!先不说这男人这气度,就说他敢说把这事像京城官僚反应,这也不是简单人啊!

    他们住在这里这么多年,谁也不想因为拆迁而离开啊,退一步说,哪怕拆了也得给相应的钱让他们重新安家落户吧?而那些人做的实在太过分了!

    “好,我一直相信帝国的建设不会坑害老百姓,这都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哎,没想到居然出这种事。”

    韩斌语气沉闷,其中的意味那些人自然听不出来,权当韩斌在为他们这些人抱不平罢了。

    “大兄弟你也别太生气,我们也看新闻,经济建设什么的都是陛下推广的,陛下是不会改我们的!怪就怪有些丧尽天良的东西作祟!相信如果真相大白,陛下一定饶不了那些畜生!”

    “没错,陛下几年前就打击了所有的贪官污吏呢!那手段,那气魄!哎,我黄三要是有幸能见陛下一面就好了。”

    “对,见陛下一面就好了!一定要把这些事好好和陛下说说,让陛下再展神威,好好治治那些畜生!”

    …

    一群大老爷们提起他们口中的陛下都是一副崇敬的表情,大秦帝国的皇帝,韩斌,在他们心里已然被神化,韩斌就是他们心中的神!

    但如果这些大老爷们知道和他们在一起泡温泉聊天的男人就是他们心中的神,不知道会是什么表情。

    “呼,大哥,我泡好了。你们继续哈,我去那个南佛村看一看。”

    韩斌笑了笑起身,依旧强壮的身子带起一片水花。

    “大兄弟不再泡会儿吗?”

    “不了,虽然很舒服,但正事要紧。”

    韩斌笑了笑,擦干自己的身子后围上浴袍,便走了出去换自己的衣服。

    “黄三,你说刚刚那大兄弟靠谱不?”

    等韩斌走后,那中年男人眼睛中闪烁着希冀,他们真的是没办法了,居然把希望寄托在一个陌生人的身上。

    但这也是真的没办法啊!他们联名上书,不知多少人去找过警察局,但都是无功而返,诉状更是像飘进大海里的羽毛,连一丝波澜都溅不起来。

    “哎,谁知道呢,但你看他那气质,还有,少说也快四十的人了吧?看那身材,平常人怎么可能这样呢?说不准他真的有些关系,万一他把事捅到京城掀起重视,对我们都好。”

    黄三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除了这样,还能怎么样?那些人…属实是畜生!听说如果不同意拆迁就各种找麻烦,甚至用枪!他们这些平头百姓怎么惹得起!

    “希望如此吧。”

    …

    韩斌走出农家温泉后和自己三名亲卫回合,便顺着中年男人所说的方向找到了所谓的南佛村,或许这里已经不能算一个村子了,而是…工地。

    大叔,这地方以前不是村落吗?怎么成这样了?”

    韩斌四人装作探亲戚的外地人,很快打探到了南佛村,到达之后一看,果然,曾经的村落现在已经成了工地,一些机械正在清理着废墟,有的地方已经盖起了楼房的地基。

    “哎,这里正在拆迁,你们来这里有事儿吗?”

    一个看上去六十多岁的老者坐在变成废墟的村落不远处的树荫下,吧嗒吧嗒的抽着旱烟,老目看着眼前曾经的村落,满是无奈和不舍。

    “大叔,我们是来探亲戚的,好端端的一个村子为什么要拆迁呢?”

    韩斌故意装出一副好奇的表情,同时脸上恰到好处的流露出一丝焦急,看到这样的表情,老者已经大概相信了这四个看上去不一般的人的确是来探亲戚的。

    “没办法,帝国的经济建设呗。对了小伙子,你家亲戚是谁啊?说不准老头子还认识呢。”

    老者把目光从工地上移开,看着韩斌的脸庞。

    “大叔,这个地方可是好地方啊,拆迁后一定给了不少拆迁费吧?”韩斌似乎并不想回答老者的问题,而是岔开了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