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抗战之我是大军阀 > 13章:高速公路

13章:高速公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韩斌回到皇宫后陪了张雨涵一晚,第二天一早,一身汉服的韩斌出现在了御书房,进屋前对门口的侍卫说道:“叫周铁成来朕的御书房。”

    一会儿之后,周铁成身影出现在了御书房门口,整理了下医馆之后踏入御书房,恭敬拱手道:“微臣参见陛下。”

    “行了铁成,别搞这些没用的。对了。朕所说的汉语度量衡等统一,近期如何。”韩斌摆了摆手。

    “回禀陛下,采用了您的方法之后汉语度量衡等统一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就连欧洲等行省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整个地球掀起来一场汉语潮流。另外度量衡统一比之之前进度也快了不少。想必五年之内必能达成陛下的要求。”周铁成回道,这也是他心里的石头。

    本来以为五年根本完不成的事儿执行了韩斌的方法之后,进度居然提升的这么快,看来他之前确实是钻牛角尖了。

    “很好。”韩斌点头,算是认可。但过后修长的手指却是在案子上打着节奏,周铁成也不敢说话,导致整个御书房中只有“嗒嗒”的声音,气氛再次沉寂起来…

    “铁成…朕有一个想法。”忽然。韩斌停止手指在案子上的敲击,看着周铁成沉吟道。

    “陛下有何想法?”周铁成有些二和尚摸不到头脑。

    “朕是想着现在帝国本土几乎实现了每家一辆小轿车。可…周卿不觉得帝国的交通不够发达吗?百姓出行不便不说,更限制了经济和文化的沟通。对于官员们的政治管理也颇为不便,铁成你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韩斌淡淡的说道。

    “是的,陛下明见。但以臣只见…除了多修路之外,这种情况还真难以改善。”周铁成想了想说道。

    “没错,铁成你是说到点子上了!的确要多修路,但不能和平常的公路一样。”韩斌笑了笑,没错,他想的正是后世时的高速公路!

    “那依陛下之见?”周铁成不解,路还分一样不一样的?

    “铁成,你去通知一下,交通部部长,和财政部部长,然后和他们一起来这儿。朕要修高速公路!”韩斌重重的说道,那个平行地球有的…这里都要有,而且…会更好!

    “是,陛下!”周铁成行礼之后缓缓退下。虽然不知道高速公路到底是怎样的公路吧。但陛下说了,照做就好。而事实证明…陛下想做的,似乎还真没有错过。

    待周铁成离开之后,韩斌扶着额头思考了一下。修建高速公路是一个很巨大的工程啊!地势勘测,开山越河,高空架桥,等等等等,都不容易。

    好在帝国已经发展了这么多年,这类人才应该能找出一些,要知道现在大秦帝国可是统一了全球,难道还找不出一些人才?

    的确有些难,但必须要做。他现在身为一国之君,自然让自己的国家更加昌盛,各族文化经济交流更加通畅,人民更加舒心方便,这样才能实现长治久安。她不怕花钱之类的,不能物尽其用,那些堆积在国库里的金钱…就是废物!

    韩斌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了靠椅上闭目思考着高速公路的问题。周铁成应该很快就回来了。毕竟财政部部长和交通部部长就在长安,而且离皇宫并不是很远。

    果然,大半个小时后,周铁成带着两个大臣有些风尘仆仆的到了御书房外,跟着周铁成的两个人便是交通部部长黄友为,和财政部部长郑万斗。

    “二位大人,请吧,别让陛下等急了。”周铁成三人在门外整理了一下衣冠之后叩响了御书房的房门,得到韩斌的允许才走了进去。

    “臣等参见陛下,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好了,三位爱卿不必多礼,赐坐。”韩斌笑了笑,吩咐身边的侍者道。

    侍者很麻利的搬来三张椅子,韩斌看了一眼正襟危坐的三位大臣开口道:“现在帝国本土飞速发展,其他行省也一样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可这交通问题实在不怎么样。”

    “是的陛下,臣近期也在考虑这个问题,可是…还没有什么头绪。”黄友为说道,同时眼睛在微不可查的观察着韩斌的表情。韩斌说到交通问题上严肃的表情让他很是忐忑。

    “嗯,朕看过有些地方官员的奏折,交通问题的严峻程度已经在渐渐扩大了,道路拥挤,车祸等。还有现在的公路现状严重影响了各地经济文化的交流沟通。而朕今天找你们来要说的就是逐渐高速公路的事。”韩斌端起案子上的茶水轻轻泯了一口。

    “高速公路?”

    韩斌看着郑万斗和黄友为一脸懵逼的表情放下茶杯说道:“对,高速公路,能适应年平均昼夜小客车交通量为25000辆以上、专供汽车分道高速行驶、并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可能有些难度,但遇山开山,与水架桥,高速公路是一定要完成的。三位爱卿觉得如何?”

    “陛下果然是英明神武,臣佩服的五体投地!如果这种高速公路一旦建成,不仅缓解了当前帝国交通堵塞的问题,更能促进各地经济文化交流,方便官员们的管理,让帝国公民的生活更加便利,如此一来,百姓甚幸,帝国甚幸!”黄友为起身,大大的鞠了一躬。

    “既然如此,准备一下立马实施。朕接下来会让周卿通知人力资源部配合交通部修建高速公路。还有需要的资金,郑卿你也配合黄卿。此事…朕就交于你们三人了。”韩斌并不在意黄友为的马屁,只要他们把事儿办好就行。

    黄友为顿了顿再次拱手说道:“陛下,这个工程非同小可,不仅需要臣和周大人郑大人的配合,还需要通过国土部,人力资源部,警察部等等的配合。需要不菲的资金和人力和资金,还有各种专业人才和技术指导等……”

    “行了,技术指导和人才不用担心,帝国这么大怎么说也能找的出来,周卿,这是交给你了。资金问题交给郑卿。至于占用百姓土地屋舍这点只要给予百姓足够的补偿,相信没人敢反对。还有工料等,绝对不允许出现豆腐渣工程。嗯。就交给你们了,七年,七年时间差不多,七年之内朕至少要看到帝国本土高速公路正常通车,三位爱卿,如果没别的意见就退下吧。”韩斌挥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