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抗战之我是大军阀 > 286章:我们需要他【上】

286章:我们需要他【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美国首都,白宫。

    “约翰,你对现在大秦帝国和英国的事情怎么看?”

    罗斯福静静的坐在轮椅上,看着远处问道。

    “谁知道,也许这只是他们为了找回他们丢失的东西吧!”

    约翰耸耸肩衣服轻松的样子说道。

    “哦,那你对韩斌怎么看呢?你认为他会进攻印度吗?”

    罗斯福转头看着约翰问道。

    “噢!上帝,我想这是不可能的。这与他们的性格有关系,他们更擅长中庸之道,不战而屈人之兵。而且他们才刚刚结束了战争不可能这么快又发动对英战争的!”

    约翰的话到时有一定的道理,大秦帝国才刚刚建立,刚刚结束战争半年左右的时间。农业、工业、经济、民生正在发展的关键时刻,要是在这个时候发生战争对这些可是很有影响的。

    “可是詹森却是与你的结果相反,他认为英国在不归还那些珍宝的前提下,大秦帝国不介意发动一场对英战争。这是他传回来的文件,你看一下吧!”

    罗斯福将自己大腿上的那一份文件递给约翰说道。

    约翰结果文件看了一会儿之后才耸耸肩无奈的说道:“好吧!我承认这个来自哥伦比亚的家伙说的比我更有意思。不过大秦帝国现在已经统一全国,他们还这样扩充军备做什么?”

    在詹森发回美国的电报中声称,大秦帝国并没有因为统一了全国就裁剪军队。而是在不断的扩大军队。

    根据他得到的情报,等到三九年底时,大秦帝国将会有三十个常备集团军,近四百万常备军。

    全国各个省守备军区加起来还会有两百万左右的军队。

    虽然韩斌对外宣传的这些地方守备军区的部队属于守备部队。

    但谁都知道,这与其说是守备军区,不如说是补充兵力。

    再加上大秦帝国那庞大的预备役,届时,大秦帝国的陆军将会在千万人之上。

    这还只是陆军,空军也在不断的扩大。

    韩斌在一个公共场合公然叫出了每年增加万名飞行员的口号。

    所以詹森认为韩斌一定是在做着某种准备。

    特别是这段时间从美国、欧洲等地方购买的大量粮食也不断的运回国内,而且全部储存起来。他就感觉更加的不同寻常了。

    “约翰,难道你还没明白吗?大秦帝国的哪位皇帝陛下看的很准确。他已经感觉出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肯定就会近几年发生。他是在为即将到来的世界大战做准备啊!”

    罗斯福说道这里的时候,心中就不禁有着一抹担忧。

    现在全世界不少的国家都在为即将到来的世界大战做着准备,可是唯独美国却是一副歌舞升平的模样。

    国会的那些议员认为美国有两大海洋的保护,不会遭受进攻。可是在强大的海军面前,就没有什么地方是不会遭受进攻的。

    岛国自从被赶出华夏之后,就开始厉兵秣马,积极的建设海军,准备接下来的大战。

    大秦帝国也在不断的准备着,扩充陆军、扩充空军、扩充海军。储备粮食,这一切都表示他们已经在准备世界大战,随时准备卷入这场世界大战中。

    而欧洲的德国,此时也在不断的扩充军备。

    英国等国家,虽然在实行绥靖政策,但他们也不是没有准备,也在准备。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罗斯福感到担忧。

    “难道他也感觉出了即将发生的世界大战,可是为什么我们的国会却是像没看到一样?”

    约翰对国会很不满意。现在全世界许多国家的领导人都预测到了世界大战的到来。都在为此而做准备,可是国会的那些议员就像是双目失明一样。

    “因为我们缺少挫折,你说是吗?”

    罗斯福的脸上露出一抹笑容。

    其实罗斯福也早已预料到世界大战的到来。军队之中的高级将领也有这个准备。

    他们是想做准备,可是国会里面孤立主义盛行,不同意扩充军备,准备作战。他们也没有办法。

    这也是为什么后来罗斯福会关闭对岛国的各种资源供应,逼迫岛国向他们开战的原因。

    在岛国偷袭珍珠港的前一段时间,美国的情报部门截获了不止一封岛国的电报。上面无一不是表现出了岛国即将发动的战争。

    可是罗斯福却像是双目失明一样不管不问。

    就连军队之中的将领也感觉岛国会向他们发动进攻。

    当时的罗斯福也没有办法,他想要参加到二战当中,可是国会却是不允许。

    在这种情况之下只能使用苦肉计。

    难道罗斯福真的就不知道岛国的野心吗?

    殊不知岛国在袭击珍珠港的时候,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几艘航母都不在。都在前段时间去大西洋执行护航任务了。

    这是不是太巧了?

    还有其他的主力舰也被调走。

    而美国太平洋舰队先前根本就不是驻扎在珍珠港,而是在圣哥达【那个地名叫啥来着,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小龙有点人不着来着。不过事实上的确是这样的,美国太平洋舰队的驻扎地本来不在珍珠港的,是在岛国袭击前一段时间才调过去的。】

    珍珠港的地理位置并不好,港口太窄,一单有一艘军舰在哪里沉没整个港口就会被堵住。

    可就算是这样,罗斯福也好像没有看到一样。

    而在袭击的前几天,他更是让人将那些飞机密集的摆在了机场上,好像是故意告诉人,这里就是所有的战机一样。

    在珍珠港被袭击之后,罗斯福却又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迅速的调遣人手、物资前去珍珠港打捞军舰。然后改造那些沉没的军舰。

    此时罗斯福先前所做的准备就显现出来了,也开始暴露出来了。

    对那些沉没的军舰进行改造,就算是设计也需要一段时间。

    可是在珍珠港被袭击之后,罗斯福就拿出来了。

    各种物资、资金、人手、图纸一切都准备好了,好像就为了这一天一样。

    从这些就可以看出来,罗斯福不是不知道。

    岛国袭击珍珠港也不是一个胜利。

    而是罗斯福的苦肉计而已,岛国却是傻不愣登的一头就栽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