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抗战之我是大军阀 > 170章:装甲集团,进攻【上】

170章:装甲集团,进攻【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十多万小鬼子从北平退出之后一路从香河一线退向天津,龙卫军在追击一半的时候,韩斌就下命令了。

    让第六集团军驻守北平,在廊坊至香河一线布防,第二集团军修整两天之后立即乘火车北上,前往承德,参与那里的战役。

    而在小鬼子退出北平之前的承德,却是率先爆发了一场他坦克与步兵的对决。

    中午时分,敢来的装甲四师和五师休息了一个上午,士兵们都恢复了一些之后,孙立人这个刚上任的机械第一集团军司令就准备大展手脚了。

    和他一起被要过来的戴安澜、胡琏、黄百韬他们都已经是集团军的中将司令官了,而他现在还是一个少将师长,这让他的心中有一些不甘。

    你看别人胡琏,带领两个集团军二十余万人的部队在北平和小鬼子打生打死的。

    那戴安澜的第三集团军也已经回到了怀来,他估计下面怕是就要派第三集团军参战了。

    被人都是指挥一方的中将了,自己还是一个少将,这看着也眼红啊!

    现在好不容易轮到自己也可以大战一番手脚了。

    暂编机械第一集团军,虽然只是一个暂编,但孙立人相信韩长官在此战之后会转正的。而他现在也终于可以独领一军作战了。

    所以休息好之后,就准备带领三个装甲师北上击溃来犯之敌。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韩斌又发来了一封电报!

    “兹令暂编机械第一集团军立即支援承德北门,击溃北门外的日军三个师团!然后再启程北上迎敌!

    韩斌!

    一九三七年七月二十日!

    “是!卑职坚决完成任务!”

    孙立人脸色严肃的说道,随后就拿过步话机上的麦克道:“现在我命令全军都有,立即启程前往承德北门,帮助步兵师的弟兄们杀鬼子!”

    “是!”

    上千辆坦克顿时就向着承德北门飞驰而去。

    半个小时之后,三个装甲师就出现在了承德北门之外。

    当这三个装甲师出现时,一一九师团的师团长,同样是此次增援的五个师团的临时指挥官,中井菊次浪中将,看到三个装甲师卷起的漫天烟尘时,眼中的呆滞之色怎么也去不掉。

    随后才仓促的命令部队抵挡装甲师的进攻。

    只不过这可能吗?

    三个装甲师,已经形成小集团的机械集团了。

    六百余辆坦克和九百余辆装甲车所形成的场面是震撼的。

    地面都因为他们的奔驰而在微微的震动着,就好像是地震来临了一样。

    一眼望过去,你根本就看不到他们的尽头。

    在中井菊次浪命令士兵仓促组成的防线上,他们面对三个装甲师的突击,连一丝一毫的抵挡都做不到。

    在北门外的两个步兵师,一个在进攻北门,一个在防御。

    现在看到装甲师终于来支援之后,顿时就在师长的命令下,开始发起反攻。

    而装甲师却是毫不留情的撕破了小鬼子那没有丝毫抵御能力的防线。

    一辆辆坦克不断的充入小鬼子的人群之中。

    坦克上的坦克炮、配置的重机枪不断的着火舌,一枚枚坦克炮弹,一枚枚子弹不断的射入到小鬼子的身体之中。

    带着不甘、迷茫的眼神,无助的倒在了地上。

    从后面上来的坦克、装甲车在驾驶员看不到的情况下,从那些小鬼子的身上碾压了过去。

    坦克和装甲车的履带上顿时开始变的满是血色。

    地面上,履带上到处都是碎肉、肠子之类的器官。

    一些三八式步枪也被坦克碾成了一堆堆废铁。

    小鬼子的一面面军旗,也被坦克随意的碾压,好像那不是军旗,而是擦脚布一样。

    这是一场没有丝毫悬念的战斗,也是一场没有丝毫意外的战斗。

    科学技术发展到了现在这个时代,坦克、飞机、火炮已经成为左右战场胜利的一个重要成分。

    人海战术已经成为了过去。

    就算小鬼子有三个师团,近十万人!

    可是面对装甲部队的突击,没有有利的反坦克武器前,他们都是没有丝毫抵抗力的。

    坦克的攻击,装甲车的攻击,步兵的攻击。让那些小鬼子发起了绝望的冲锋。

    口中高喊着板载、天皇万岁的他们在子弹与炮弹之下成为了一具具尸体。

    当这场战斗结束时,已经是晚上了!

    十万小鬼子,除了有两万余小鬼子趁乱逃脱之外,其余的七万多人,全部被灭。

    战斗过后的承德北门外是血腥的。

    到处都是碎肉、半截肠子之类的人体器官。

    鲜血洒满了整片大地。

    那些打扫战场的步兵,就算他们是从西伯利亚战场下来的老兵,可是面对如此血,腥的场面,腹中也不禁翻江倒海,一副呕吐之模样。

    装甲一师还要好一点,他们毕竟在西伯利亚就经历过这样的场景了,可是装甲四师和装甲五师的那些士兵们,却是感觉苦胆都要被吐出来了。

    先前在坦克和装甲车之中的时候,他们还没什么感觉。

    可是一旦走下来,亲眼看见的时候却感觉腹中翻腾的厉害。

    特别是看到一些变成了两半的小鬼子心脏还在一动一动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像是还想再吐一次。

    天色已经黑下来了!

    孙立人没有再赶路,根据情报,明天中午关东军的那八个师团才会到达这里,那他们现在离这里的距离大约就是七八十里左右。

    对于装甲师来说,一两个小时就可以赶到。

    现在要做的就是休息!

    养足精神,等到明天早晨凌晨六点时再出发。

    他们赶到时,大约就是早上八点左右。

    那个时候飞机就可以起飞了,也可以协助他们的进攻了!

    大战过后,又呕吐过的士兵,今晚很累,睡的也很沉。

    步兵师的士兵们考虑到明天他们要迎战小鬼子八个师团,压力很大,所以他们的值夜,就是步兵师的兄弟代劳了。

    凌晨五点时,所有装甲师的人都起来了。

    他们检查车辆的检查车辆,给坦克加油的加油。吃早饭的吃早饭。

    一片忙碌之色在装甲师的临时驻地上演。

    等到凌晨六点时,所有人都准备好之后,在孙立人的一声令下,六百余辆坦克和九百余辆装甲车就浩浩荡荡的向着平泉县赶去。

    因为得到情报,现在关东军那八个增援师团,昨晚就是在平泉县过夜的!

    而今天早上,他就要突袭他们。

    早上七点时分,十二师团的师团长山田乙山中将就起床了。

    这一次的八个增援师团,就是以十二师团为主的。

    同时他也是这八个师团的临时指挥官。

    到达承德之后,他也将会是这里所有师团,一共十五个师团,加上朝鲜来的三个师团。

    十八个师团的临时指挥官。

    当然只是临时的,说不一定大本营还会派一个大将来统领这十八个师团,五十余万人的大军。

    不过现在,他是这八个师团,二十余万人的指挥官。

    对于此次增援,他是信心满满的。

    帝国调集了十八个师团,五十余万大军,在这亚洲还有谁能打赢他呢?

    同时,他也对承德的守备司令西川次郎感到鄙视。

    城内四个师团,城外三个师团。

    总共二十二万左右的大军,居然被龙卫军打的动弹不得,居然还要他去救援,简直就是无能头顶。

    这一次他是要准备大干一场了。

    他指挥的一一九师团只是一个特设师团。

    虽然隶属于号称皇军之花的关东军。

    但终究是特设师团,这一次他要好好的打一仗,让大本营的那些人看看,想他中井菊次浪也是有实力的。

    和他同为十六期的板垣征四郎、土肥原贤二这些,指挥的部队都是常设师团。

    特别是那个板垣征四郎,指挥的第五师团,更是帝国七个老牌师团之一。

    他的心中不禁在想到,如果这一次打好了,帝国要是不交给他一个常设师团指挥恐怕就不好吧!

    yy过后吃了早饭,正当他准备命令部队拔营启程的时候,地面却是突然传来了微微的震动。

    就好像是地震一样。

    “纳尼?这怎么回事?地震了?”

    中井菊次郎的眉头不禁皱了起来。这地面怎么传出这样的震动来了。

    “师团长阁下!大事不好了!我们的南面疑似有大规模骑兵接近!”

    一名参谋突然不顾礼仪的跑进了指挥部大声的说道。

    【大规模坦克和大规模骑兵的奔驰都会影响地面的轻微震动。只不过小鬼子没想到龙卫军会有大规模的坦克,所以认为是大规模的骑兵!毕竟这个时候,小鬼子的常设师团之中都会有一个骑兵联队。】

    “纳尼?大规模骑兵?”

    中井菊次郎的眉头皱了起来。

    随后就走出自己的指挥部拿着望远镜看向了南面的远处。

    天空之上是大片的烟尘,好像要遮掩住天空一样,而那片烟尘正在快速的向己方移动。

    “命令部队立即防御!”

    一声尝尝的嘶吼声从中井菊次郎的嘴中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