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抗战之我是大军阀 > 114章:黄百韬的策略

114章:黄百韬的策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呜呜呜呜”

    “嘭嘭嘭”

    一枚枚航空炸弹被b—17重型战略轰炸机投放在了五十五师的阵地上。

    一阵阵地动山摇般的感觉传入了五十五师所有官兵的耳中,同时也感觉到大地都好像在摇晃一样。

    炸弹所爆炸产生的巨大威力,让他们只能抱着头蹲在战壕之内。

    期望自己的运气不要这么倒霉,被炸弹直接命中。

    他们很多都没有见识过空军轰炸的威力,认为空军轰炸就像是七五毫米山炮炮击一样,只要躲在战壕内,不是被直接命中就没事了。

    殊不知重型战略轰炸机投放的炸弹可不是五十公斤的那种小炸弹。

    他们所投放的炸弹,最低也是一百公斤的炸弹。

    这种炸弹一旦落在地面爆炸,就能炸出一个大坑。

    就算是没有直接扔进战壕内,但就算是离战壕近了,也能将你的战壕直接炸成虚无。

    一枚枚航空炸弹,就像是不要钱一样的被b—17扔到了地面之上。

    五十五师花费了几天时间建立起来的战壕体系也在这轰炸之下变成了无数的残缺战壕。

    而在这爆炸之中,那些认为躲在战壕内就没事的士兵,很多都被炸弹的弹片撕成了碎片。

    当半个小时之后,这些扔完了炸弹的b—17才在p—47的护航之下开始返回机场。

    只不过在他们刚离开还没有一分钟的时间,三十多架斯图卡轰炸机又飞临到了他们的上空。

    五十五师的官兵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这怎么回事,就看到头顶上又来了三十多架飞机,顿时就吓得赶紧再次抱头蹲在了战壕内。以期望他们能够再有那样好的运气。

    只不过这三十多架斯图卡并没有再次扔下他们的炸弹,而是在他们的上空不断的盘旋着。

    因为龙卫军的地面部队开始发起冲锋了。

    黄百韬这一次直接发起五个波次的攻击,并且每一个都是一个团一个团的上,那就只有一个目的。

    那就是一次性直接拿下他们的阵地,一举击败他们。

    在拉成了两三里长的战线上,十七师的一团开始迅速的向五十五师的阵地发起攻击。

    他们在看到天上的飞机没有扔炸弹时才有人慢慢的将头伸出阵地看向了对面。

    这一看不要紧,顿时就看到无数的龙卫军正在快速的向他们发起攻击。

    “不好了!龙卫军进攻了!弟兄们,准备防御!”

    一声急促的嘶吼声在五十五师的阵地上响起。

    随后无数的人不顾天上飞机的威胁,开始站起来,拿起自己手中的武器开始向十七师射击。

    此时已经到达了他们阵地前三百米的龙卫军也立即开始还击。

    掷弹筒、迫击炮顿时就开始架设起来向五十五师的阵地上发射炮弹。

    迫击炮架设还要一点时间。

    但掷弹筒,这完全就是一种单兵装备。

    所以在接下来的两分钟内,无数的掷弹筒开始向五十五师的阵地发射起了炮弹。

    而加兰德步枪也开始在不断的着火舌。

    虽然五十五师都是使用的徳械装备,也算是不错了。

    但他同样是手动步枪,并且采用的是弹夹五法式供弹,在火力上与龙卫军的加兰德照样有很大的差距。

    所以他们在刚开始射击时占据了一会儿优势之外,随着双方距离的拉近。

    他们顿时就开始被龙卫军的强大火力所压制。

    而天上的斯图卡也不是吃素的,在五十五师的阵地上开始响起枪声之后,他们就像是一个个寻找猎物的猎人一样开始瞄准了五十五师阵地上的那些火力支撑点开始俯冲轰炸。

    这就是斯图卡的优点了。精确轰炸!

    在己方与敌人只有两百米距离,这样的距离上,斯图卡可以做到完全不伤害己方战士的性命,而轰炸敌军阵地。

    五十五师阵地上的一个个重机枪、轻机枪火力点被斯图卡一一清除掉之后,龙卫军也终于冲上了他们的阵地。

    当五十五师的士兵装上刺刀,准备和龙卫军来一场近战的时候,却是发现他们根本没有和自己打近战的打算。

    手中的自动火气还在不断的着火舌。

    特别是索米冲锋枪,给他们造成了十分大的伤害。

    这种射速近九百发的冲锋枪,在这狭小的战壕内,可以说是充分的发挥出了他的威力。

    无数的五十五师的士兵倒在了索米冲锋枪的枪下。

    他们看到龙卫军不近战时,他们也想用步枪射击。

    可是手动步枪如何能比得上半自动步枪?

    他们那打一发,拉一下枪栓的毛瑟98k让他们在了什么叫做烦恼。

    平时还认为这种枪很不错了。可是这个时候他们知道了,手动步枪的时代已经即将过去,自动武器的时代即将来临。

    这是一场悬念不大的战斗,同时也是一场验证了南京那所谓精锐部队和龙卫军差距的战斗。

    当五十五师的阵地被突破的消息传达五十五师的师部时,李松山呆住了。

    这才多久啊!

    这才开战不到三个小时,一团的阵地就失守了?

    这可是党国最为精锐的徳械师啊!居然就挡住了龙卫军两个多小时?

    “副军座,您快哪一个注意啊!一团的阵地已经被突破,他们马上就要向二团的阵地开始进攻了啊!”

    李松山的副官在他的身边急声说道。

    本来之前薛岳给他们下的命令就是准备进攻,所以他们的第一道阵地修筑的还可以。

    但第二道阵地,就有点粗制滥造了。

    只是没想到的是,他的一团从开始到结束,居然连三个小时都不到。

    而第二道阵地离第一道阵地可就只有短短的四百米啊!

    这个时候龙卫军开始进攻,难道他们才开始修筑阵地吗?这可能吗?

    “命令炮团在第一道阵地和第二道阵地之间打出一道隔离带,让二团立即撤退,和后面的三团会和。

    同时命令三团立即到王家坎修筑阵地,同时也准备接应从第二道阵地上撤下来的二团。

    还有,你去向军座发报,就说梁家湾已经失守。我们已经撤到了王家坎。

    同时我估计龙卫军极有可能进攻三湾与柏树弯一带,让军座的五十七师小心应对!”

    “是!”

    此时,龙卫军暂编第五集团军的指挥部内!

    他也正盯着地图在看。

    “目前我军的形势很严峻啊!敌六十九军在嘉陵江以西布防,也就是我们现在的这个方向。

    敌六十六军在嘉陵江以东布防。目前六十九军的五十五师已经被我们吃掉了他们的一团三千多人,但他还有三个步兵团,一个炮团,加上他的其他人员,近两万人!

    不过现在根据我们得到的情报,这个五十五师现在布防在山垭村、苏家坪还有王家坎这一线。

    而在我们西面的三湾、田坝沟和黄家咀一线布防的是六十九军的五十七师。

    这个师同样是南京的徳械师,四个步兵团,一个炮团此外还有其他的一些人员加起来有两万三千多人。

    可以这样说,我们今天上午的那一仗,对于六十九军来说,还没有伤到他们的筋骨。我们下面的仗可还有的打啊!”

    在黑浪沟的暂编第五集团军的半掩体指挥部内。黄百韬正在为十七师师长他们讲解着目前的形势。

    现在的形势的确是比较严峻。

    六十九军和六十六军在嘉陵江的两岸布防。

    虽然说这样好像是将他们两个军给分开了。但嘉陵江的这一段并不宽,甚至是可以说在有些地方还比较窄。

    而六十六军还可以通过沙河镇老鹰坪、飞仙关这些地方渡江和六十九军对龙卫军进行夹击的态势。

    特别是从沙河镇!

    从那里可以直接抄他们暂编第五集团军的后路。

    “司令!我们要不先将沙河镇的那座桥给炸了?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先打掉三湾的五十七师,然后再去收拾跑掉了的五十五师。”

    郑兴听完后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不过黄百韬却是摇摇头道:“那座桥还不能炸毁,后面我们很有可能用得着。而且那座桥也是那里的百姓要过的桥。我们现在炸了,可是要被百姓骂死了。”

    “不过现在我有一个办法!”

    黄百韬在否决了郑兴的话之后又说道。

    随后就转身走到身后那张川北的地图前道:“你们看,我们现在的位置是在黑浪沟。而我们的前线部队已经打下了梁家湾,我们派一只强有力的部队将这里守住,然后再派一只部队将下面这个蚊家村给占领,并且守住他。然后以梁家湾和蚊家村互为倚靠,挡住五十七师和有可能从沙河镇渡江的六十六军。而我们的其余部队就直接进攻苏家坪。一口吃掉那里的五十五师!

    然后再反身过来对付三湾的五十七师!”

    黄百韬说完之后看着自己的三个师长道:“虽然这样危险了点!但这样以来,五十七师可就跑不了了!而我们后面也要好打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