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抗战之我是大军阀 > 77章:再往乌兰巴托

77章:再往乌兰巴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从美国购买的粮食现在也在回来的路上,预计半个月后就能到达察哈尔!”

    在怀来的省政府内,张云生正拿着一张报表在向韩斌汇报着。

    “嗯!在住房问题上一定要解决。我们驻的办事人员传回消息。第一批两万人,现在已经启程。估计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到达察哈尔。

    云生,你要明白。这些都是我们紧缺的人才。还有,你从那些工人之中挑选的学徒,一定要告诉他们。一定要给我好好学,那些洋鬼子身上的牛黄狗宝都要给老子掏出来。”

    “请放心。我早已经给他们说了。那些小伙子们都憋着一股劲。到时候肯定好好学!”

    张云生对于这一点那是有绝对信心的。

    这个年代的人,不像我们后世。后世好多人一听说要读书,那叫一个害怕啊!

    比杀了他都难受。但这个年代,因为知识的贫乏,和对改变命运的渴望。

    很多人对于学习并不反对,相反,十分的欢迎。

    “嗯!还有,我让你建立的怀来大学如何了?人才,终究要我们自己培养才是真正的解决之道。”

    对于人才,这是韩斌一直关注的问题。虽然可以外来引进,但真正解决的,还是本国培养的问题。这才是自己的人才。

    “学校正在建设之中,按照您的指示,怀来大学占地三千亩。里面各种设施完全齐备。只不过目前师资力量还缺少很多!”

    还是人才问题,教师问题。学校建立起来了。但没有老师怎么可以。

    “去挖!去那些大城市挖。还有就是过段时间那些犹太人不是要来吗?他们之中不可能全部都是进工厂这些方面的,绝对也有老师这一类的。到时候从发回来的登记信息你好好的看一看。那里面的老师都给我弄到学校去。”

    “是!保证没问题!我一定好好的查一查。”

    “对了!,您看一下。这是拖拉机二厂发回来的报告。他们二厂已经正式开始生产了。不过因为技术人员的原因,他们的产能还十分之低。只有一厂的四分之一。”

    张云生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将一张报表递给韩斌。

    结果仔细的看了一会儿之后才抬头道:“你去告诉他们二厂,产能低,没关系。我知道他们的困难。让他们等待一下。等从来的技术工人到了就可以解决。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好好的熟悉。”

    “报告!有紧急情况!”

    就在韩斌刚说完的时候,外面就传来了一个声音!

    “进来!什么紧急情况?”

    韩斌皱着眉头喊了一声。

    走进来一名少校参谋,将手中的电文递给韩斌。

    “已经到达乌兰乌德?正在赶往达尔汗?”

    韩斌看后放下了电文,没想到这次子居然这么快。他们的先头部队居然已经到达乌兰乌德,现在正在往达尔汗赶去了。

    “走!去司令部!”

    “他们的先头部队查清楚是谁了吗?有多少人?”

    到达司令部之后,韩斌直接就让参谋人员向在乌兰巴托的马脸、胡琏和戴安澜发电。

    因为韩斌在走之前,让这三人共同负责那里的事宜。

    “报告!马将军他们回电称子的先头部队是子三十四集团军的加夫留沙上将。他的三十四集团军,根据我们目前得到的消息,是一个高度机械化的集团军。不过具体情况还没有查明!”

    参谋人员在向韩斌汇报着,而韩斌的心中却是在想着其他的事情。

    和子这种国家打仗,的确是耗神。

    自己的手下现在只有一个装甲师,两百多辆五九式坦克和几百辆装甲车而已。

    而子这边就过来一个高度机械化的集团军。

    他知道,这种高度机械化的集团军,按照子的风格至少都有一个坦克师。

    而在他的后面还有数十万的大军。

    这次那个大恐怕也是下血本了。他们调集过来的坦克师,绝对不是一两个。

    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最后起身。

    “备车,我要去装甲兵学院!”

    装甲兵学院,这是韩斌之前早就建立起来了的。里面的教员都是从装甲一师之中挑选出来的。

    为了让这些学员能够最快,最好的掌握坦克战技巧,成为一名成熟的坦克手。

    韩斌直接让月球基地生产了一个坦克师的五九式坦克给他们。

    基本上能做到每一个人都有充分的登上坦克操作的机会。

    反正对于韩斌来说,只要他们能够快速的成军,这些都不叫成本。反正没了就让月球基地生产就是。

    又不要任何的成本。

    韩斌的心中计算过,他们就算是再快,现在有可能也无法完全成军。

    但是面对子那庞大的装甲部队,他是没有办法了。

    只能死马当活马医吧!

    韩斌一行的车辆驶入了装甲兵学院。

    这座学院是按照韩斌的意思来修建的。整个学院占地五千亩。里面包含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学院训练场、坦克训练场、后勤仓库等等!

    这其中占地最大的就是坦克训练场。一个坦克训练场,几乎占了整个学院接近一半的面积。

    不然也不会这样大。毕竟坦克奔驰起来,不是一个小操场就可以解决的。而且韩斌要的是他们能够快速成军。每一次的训练都是数十上百辆坦克一起,这地盘不大点能行吗?

    韩斌来到这个学院之后就直接直奔院长的办公室。他来这里可没有心情逗留。毕竟这边子的先头部队在向达尔汗赶了,他也要快点回去才行。

    “砰砰砰”

    韩斌敲响了门,随后就自顾自的走了进去。

    “赵院长,还忙着啊!”

    韩斌坐下,看着愕然抬头看着自己的院长赵成军笑道。

    “韩长官!您今天怎么到我这里来了?”

    赵成军笑道。

    “我来这里你还能不知道我是来做什么的?我今天来这里可是找你要人的!”

    “说吧!您要多少?我早就知道您会来我这里要人了。在半个月以前我就让教员将剩下的知识交给了第一期的学员!”

    看来这赵成军也明白,龙卫军现在是极度缺少装甲兵。不然也不会提前半个月就教授完了全部的课程。

    “三千人!我要第一期中最好的三千名学员!”

    韩斌竖着三个手指头道。

    “三千人!韩长官,两千人行不?”

    赵成军以为一千多人就够了,谁知道韩斌一开口就是三千人。这都可以组建一个装甲师了。

    “你干啥?你还给我打折扣?”

    韩斌的双眼一瞪,这赵成军是胆儿肥了,居然还给自己打起折扣来了。

    “韩长官,这有点多啊!卑职就准备了两千多人。这差了接近一千人啊!”

    韩斌也知道他的难处,但现在子的装甲部队都快指着他的鼻子了。再不增加装甲部队,后面的仗怕是更难打了。

    “好了!赵院长,我们龙卫军的情况你也是知道的。现在子的先头部队正在赶往蒙古的达尔汗。接下来我们就要用一个装甲师去迎战子那庞大的装甲部队。这有多困难,你是知道的。

    而且我从来不认为一只真正的装甲部队是在学校训练出来的。只有从战场上活下来的,才是真正的精锐!”

    韩斌都这样说了,赵成云能说什么?而且他也明白韩斌说的有道理。

    就这样三千名成绩最好的学员被韩斌带走了。而他们所要做的事情就是组建装甲二师。

    韩斌给了他们半个月的时间。半个月之后他们就要驾驶着坦克北上了。

    而韩斌在第二天就乘飞机直接飞往了乌兰巴托。因为在那里,正有一场大战在等着他。

    乌兰巴托!

    “恭喜韩长官归来!”

    韩斌刚一下飞机,以马脸、胡琏和戴安澜为首的三人就带着一棒子人在下面大叫道了。

    “呵呵!好了!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

    走下飞机的韩斌笑着说道。

    “嘿嘿!为韩长官,效劳乃是我们的福气!”

    好吧,在这里能说出这样话的。除了马脸这个滚刀肉还能有谁?

    “哈哈!伯玉啊!以后你们可得离马脸这个家伙远点。我感觉他不是我的师长,而是菜市场上卖肉的滚刀肉!”

    韩斌的话让马脸不禁讪讪一笑。他也知道自己老是改不了以前当土匪时的那种习惯。不过韩斌也习惯,也知道。这小子也就是嘴上说说。这个人还是可以的。

    “走吧!我们也不要笑话这小子了。去指挥部,你们给我讲解一下当前的局势!”

    韩斌说完之后就率先上了车。